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茜色─向摯愛的你獻上花朵(總司X巫女)

炎忤 | 2019-06-25 13:06:39 | 巴幣 2 | 人氣 232


之前茜色的500日活動紀念文搬運

。雖然主角是巫女和總司,但比例上總司沒那麼多(?
。劇情向,所以巫女不能吐槽,請大家幫我吐槽
。政宗、新八、赤烏、真備出場有(巫女的工具人


  「呼......呼......」我大口喘著氣,步履艱難地踩著不平穩的路面前進,前方的深林看來只會更加險峻。小腿的傷不斷呼嘯著疼痛,但我還不能停下來。

  明明快要到了與總司相遇的五百日紀念,為什麼我會獨自一人走在這種偏僻的深山之中呢......


  回憶起大約半年前,在新選組的一次作戰中,一番隊隊長沖田總司與敵人對戰之時,突然咳嗽不止並吐血,雖然敵人被同行的齋藤等人所擊敗,面對總司的身體狀況,眾人皆面帶愁容。

  「哈哈你們幹嘛那麼擔心,沒事啦沒事啦!」

  反而身為當事人的總司還是嘻嘻笑笑的,好像吐血的人不是他。因此在我和近藤先生的極力要求之下,總司才願意讓醫生檢查。

  不過檢查結果出來,只是讓大家的心更往下沉──總司得的是肺癆。

  在我原本的世界,可以服用抗生素治療,但是在日之昇卻還沒有這麼發達的醫療環境。於是只能暫時停止總司的工作,並安排他在遠離塵囂的地方休養。

  我和其他隊士有空的時候就會去探病,雖然總司總是一副我們太小題大作的態度,但他的日漸消瘦卻騙不了人。

  那天我帶著自己的料理去見總司,只見他穿著輕便的和服坐在迴廊,一頭長髮隨意綁起,看著眼前整理過的花圃發呆。

  「午安總司,今天還好嗎?」我走過去坐在他身旁,他看了我一眼後又轉回前方的花圃。

  「就跟之前一樣啊,超──無聊的!」總司不滿地說。

  「抱歉,在總司的病好起來之前,都要好好休養。」

  「我知道啦。」總司嘟噥了一聲,隨即沉默下來。

  「我做了你喜歡的料理喔,趕快來吃──」我試著讓氣氛愉快一些。

  「咳咳、咳咳咳......!」總司的咳嗽聲打斷了我的話,激烈的咳嗽讓他弓起了身子,手緊緊摀在口前。

  「總司!」我沒有看錯,有暗紅的血從他手指之間滲了出來。

  「抱歉啊,讓妳看到這樣狼狽的我。」放開了手,總司面無表情地拿起手布擦拭血跡,「吶、如果我好不了的話,往後的日子可要找個人好好保護妳喔。」

  聽見總司像是要放棄了的語氣,讓我的眼眶迅速盈滿了淚水,但我忍住不在他面前掉淚。

  「拜託你,不要再說這種話了,一定會好的。」我想伸手碰他,卻被他巧妙地避掉了。

  「......」一陣沉默後,總司再度用故作開朗的語氣開口,「抱歉,我有點累了,今天妳先回去好嗎?」

  我難過地看著總司,最後點點頭,將料理留下,獨自一人離去。


  因為有些事要處理,離開幕之國後我來到了戰之國,結束之後卻在街上遇見了政宗先生。

  「嗨,我正好要找妳妳就出現了,是不是在跟蹤我啊?」政宗先生開玩笑地說。

  「只是剛好遇到罷了。政宗先生有什麼事嗎?」

  「是關於總司的事,」政宗先生收起笑容認真說道,「我前幾天聽到家臣們在談論,據說戰之國某個深山裡有一顆千年神木,它的樹汁能夠根治天下所有的疾病。」

  「咦?真的嗎?」

  「嗯,我透過關係去查了,可信度很高。怎麼樣,要試試看嗎?」

  「那當然啊,為了總司我什麼都願意做!」我急切地說。

  「你們還是那麼重視彼此啊,快閃瞎我了。」

  「政宗先生!」

  「好啦好啦,不過那個地方地勢險惡,聽說還有很多式神出沒,妳確定要跟來?」

  「嗯......對了,我想到幾個人可能幫得上忙!」


  於是和政宗先生約好之後碰面的地點後,我穿越了鳥居,到不同國家尋求「他們」的協助。

  再度回到戰之國,就看見等待著我們的政宗先生。

  「喔?原來妳找了他們啊。」政宗先生露出了有些意外的表情。

  「喔喔我們出發吧!」新八鬥志高昂地大喊。

  「要不是巫女大人的請求,我對幫助人類一點興趣也沒有。」黑羽散落,赤烏先生步出了鳥居,一臉嫌惡地說道。

  「啊,接下來的路途請多指教了......『正中』?」差點被自己的腳絆倒的真備先生站穩後,便向政宗先生打了招呼。

  「不是啦真備先生,是『政宗』先生啦!」我提醒真備先生,不過連我的名字都記不起來的他,大概沒那麼容易就能記住......

  「啊哈哈,這個組合還真有趣啊!那我們出發吧!」政宗先生爽朗地說。

  嗯,我和這些人,一定可以找到治好總司的辦法!

  因為地點偏遠,我們騎著政宗先生準備的馬匹前往那座山,我和政宗先生共乘一匹,真備先生不會騎馬,所以和新八一起,而赤烏先生表示他有翅膀要自己飛。

  「這個地形不適合騎馬啊。」到了山腳,真備先生觀察了下,便做出了這個判斷。

  於是我們下了馬,決定徒步上山。

  可能是因為式神的緣故,平常沒什麼人會靠近這座山,山路都沒有整理過,亂長的雜草以及盤根錯節,對我和真備先生來說,走起來很辛苦,真備先生都跌倒了好幾次。

  不過比起總司所受的病痛,這點苦不算什麼!

  由政宗先生和真備先生研究地圖,新八在前方除去過高的雜草開路,赤烏先生自己在旁邊飛。

  地圖上標示的神木位置在山頂處,我們現在大概爬到了山腰,腳下的路就在懸崖邊,稍不注意就會掉下去。

  「妳還好吧?要休息嗎?」政宗先生關心地問我。

  「我沒問題的,趁入夜前多趕點路吧。」我擠出笑容說道。

  「唉,要是巫女大人只找我的話,就可以直接帶著妳飛了。」赤烏語氣隱含著對其他人的排斥。

  「別那麼說嘛,據說如果不經過森林,是沒辦法找到那棵神樹的。」博覽群書的真備先生對這神木很有興趣,所以在短短的時間內也去翻找了資料。

  「而且如果遇到了式神,只靠你一個人打也很辛苦吧!」新八也附和。

  突然一陣強風吹來,幾個黑影出現在我們面前。

  「才剛說到式神就出現了,難不成在偷聽我們說話嗎?」新八露齒一笑,擺好戰鬥架式,「我們上吧!」

  我站在新八他們身後,手握胸前的太陽御玉詠唱著禱詞,沒多久那批式神就被大家打倒了。

  「各位都沒事吧?」我走向前要關心大家,從我身後卻又出現了式神!

  「哇啊!」我一時踩空了路,直接從懸崖摔了下去,失重感席捲而來。

  「巫女大人!!」我聽見赤烏大聲呼喊我的名字,想立刻飛過來,卻被其他式神給纏住了。

  我緊閉雙眼,在急速中下降,好像撞到了什麼東西後,我就失去了意識。


  在巫女來見總司的隔天,總司像之前一樣坐在迴廊發呆。

  昨天對那女孩說的話果然傷了她吧,可是現在的我根本就沒辦法保護她......

  「總司。」突然傳來的聲音將他的神智喚回,轉頭一看才發現是山崎。

  「啊,烝你來啦。」見來人是山崎,總司完全沒有掩飾他失望的表情。

  「是我有什麼不好嗎?」山崎挑眉,同時舉起手中的布包,「我帶了飯糰。」

  「沒有不好啊。」總司接過布包,但他沒什麼胃口,就將它放置一旁。「啊啊好想吃她的料理喔。」

  「她的話今天應該不會來喔。」明白總司在說誰的山崎這麼說。

  「你怎麼知道?」

  「她和新八還有其他人去......啊,當我沒說。」突然想到說出真相可能會讓總司擔心,山崎說到一半就打住了。

  「哪有人說話說到一半的,給我老實說喔,不然就算是烝我也會用惡作劇好好招待的。」總司瞇起眼說道。

  知道不告訴總司,他一定會一直盧的,山崎還是告訴他,那女孩為了尋找治病的解藥,跑到戰之國的深山了。

  「蛤!?這麼危險的事情為什麼不阻止她─咳咳!」聽完,總司激動地站起身,又突然咳起嗽。

  「總司你冷靜一點,有政宗先生和新八在,她不會有事的。」山崎連忙扶著總司坐下。

  「那個笨蛋......」別給我出事啊。


  總司焦急地緊握自己的手,對於自己的無力感到氣憤。

  當我恢復意識時,發現已經晚上了。我很幸運地掉在草叢堆,所以沒有太嚴重的傷,就是小腿有些擦傷。

  環顧四周,完全辨別不出我的位置,也聽不見任何人聲,只有小動物穿越草叢和風吹的聲音。

  不安從心底湧了上來,對於接下來該怎麼辦完全沒有頭緒。

  這時我想到了總司,想起了這五百日以來,我見過他的各種樣貌,帥氣的他、調皮的他、向我撒嬌的他,以及總是將我護在身後的他。

  無論如何都不想失去他......這麼想著,我站了起來,總之先往山頂走吧!繼續走一定能跟大家會合的。

  少了新八的開路,走起來變得困難許多,但是我沒有停下腳步繼續前行。獨自一人走在山中果然還是很可怕,很擔心會不會突然有野獸出現。

  提心吊膽地走了一段時間,我聽見了水流動的聲音,隨著聲音找去,映入眼簾的是反射著月光的湖泊,湖泊的中央長著一棵大樹,月光照在葉片上閃閃發亮。

  沒來由地,我知道這棵樹就是我們要找的那棵神樹。

  這時我聽見了落水聲,聞聲看過去就看見一隻小熊掉進湖裡了正在掙扎,我趕緊跳下去把牠救起來。

  幸好小熊沒有很重,我沒費太多力氣就把牠帶回岸上。牠看起來沒有什麼大礙,就是受驚了,窩在我懷中發抖。

  「乖乖,沒事了。」我順了順小熊的毛,牠冷靜下來後就睡著了。

  這時湖中央又傳來聲響,有個人從水底浮出水面,最後飄在湖面上朝我的方向靠近。

  「妳、妳是?」她走近後我才發現她是個帶有空靈感的美人。

  「我都看到了,妳救了這隻小熊。」女人面無表情地開口,語氣有些冷。「和妳一起來的人也將這裡的式神擊敗了。」

  「咦,是的。」

  「妳和妳的朋友為何要來這座山呢?」女人問。

  「我......我是來尋找傳說中能夠治好所有病的神木的樹汁!我最重要的人生病了,所以這次換我來為他做些什麼。」

  「這個傳說是真的,不過已經是過去式了。」女人轉頭看向神木,臉上帶著憂傷的表情。

  「過去式?」

  「沒錯,雖然這棵樹看起來還很健壯,但其實因為太陽不再升起,加上式神侵擾的影響,這棵樹已經失去了治療的能力了。」

  「怎麼會......」聽到女人的話,我直接脫力跪倒在地。

  女人看向我身後,一隻母熊往我們的方向走來。我已經不想動了,牠看起來也沒有攻擊性,於是我待在原地,母熊走到我旁邊,用鼻子頂了頂小熊,這大概是牠的孩子吧,於是我鬆手讓母熊將小熊帶走。

  「不過......」女人的聲音將我的思緒拉回。「因為妳救了那隻小熊,我倒是可以將那個東西作為答謝送給妳。」

  「?」

  女人不知從哪拿出一朵銀色的花,這顏色讓我想到總司。

  「這是前不久這棵樹長出的花,雖然不像樹汁有那樣神奇的功效,但它的花蜜有一半的機率能成功治療妳重要的人。」女人解釋道、並把花朵遞給我。

  「我只是沒辦法眼睜睜看著小熊溺死,做了我能做的事罷了,這朵花真的可以給我嗎?」感受到這朵花的重要性,我無法這麼輕易接受。

  女人終於露出笑顏,「這是妳值得的。」

  語畢,女人就化成水珠消失了,那朵花則掉到我面前,我連忙撿起來。

  在那之後,因為過度疲憊,我再度失去了意識。


  「......喂!醒醒!」感覺到有人在搖晃我的身體,我猛然睜開眼睛,看見真備先生他們都在,現在應該是白天了。

  「妳沒事吧?有受傷嗎?」

  我扶著還沒完全醒來的腦袋坐起來,「嗯......我沒事。」

  然後發現我手中握著一朵銀色的花,讓我一下回想起昨晚的事。

  那個女人......到底是何方神聖呢?看著被茜色染紅的湖面,我不禁好奇。

  告訴大家那朵花的事後,我們便啟程下山。因為腳傷的緣故,回程是大家輪流背著我走的──當然為了我的安全著想,運動細胞0的真備先生不算在內。

  「咦,巫女又沒有很重,我也可以背她啊?」

  「你先別跌到了再說這種話好嗎?」


  當我穿越鳥居回到幕之國,意外地發現有人在等我。

  「總司?山崎先生?」

  沒有回應我的疑惑,總司不發一語地走向我,直接將我拉進他的懷中。

  「總、總司?」看不見他的臉,我試圖掙扎,但被總司抱得更緊。

  「......妳是笨蛋嗎?為什麼要為了我跑到危險的地方,我會擔心啊......」總司哽咽地說。

  「因為我喜歡總司啊,想要永遠跟總司在一起嘛。」我也回抱住他。感覺到總司瘦了好多,之後一定要好好地讓他補回來!

  「我也、最喜歡妳了,所以......」總司稍微鬆開我,讓我看見他發紅的眼眶,以及孩子氣的笑容,「讓我守護妳一輩子吧!」

  「我們約好了喔!」

  之後總司喝下了銀色花朵的花蜜,很幸運地那一半的成功率出現了!雖然病根已消除,但這半年來衰退身體機能沒那麼快回復,因此又休養了一段日子才回到隊上。

  在屯所前等待著總司巡邏回來的我,遠遠地就看見他們一行人。總司也看見我了,小跑步到我跟前。

  「我可愛的新娘,想我了嗎?」總司拉起我的手俏皮地說。

  「我連一秒都不想與你分開。」我微笑,並踮起腳跟輕吻了下總司的唇。「五百日紀念快樂,總司。」

  「五百日紀念快樂,還有......生日快樂!」總司露出壞笑,手放上我的臉龐,毫不客氣地吻了上來。

  鼻息之間都是這個人的味道......其他隊士已經不在我們的世界裡,被總司愛著的我,是這世上最幸福的女人了。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