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前世與今生....的假說

作者:cklkoya│2019-06-25 03:00:07│巴幣:0│人氣:79
有關前世與今生的說法與創作已經夠多.

我一直以來都不相信.

這語氣, 我是不是要說其實我將會相信?

最近看多了書, 有一本我很喜歡的, 由台灣人寫, 另一本是外國心理學家寫的, 無巧不巧, 二人也有提及到前世, 雖然不是她們書本的重點, 兩本書也沒有關連.

我最喜歡的小說, 女主角也一直說前世, 男主角就當她妄想, 真相無人知曉.

事實是, 如果把「前世論」作為一假定 — 即是, 它是真是假不太重要, 我們就當它是真的吧, 就像人是自私, 無從實證.

那麼啊, 我覺得很多事都能解釋, 例如為什麼執念那麼深 — 若只靠今生的客觀事實, 難以理解, 難道都歸咎於DNA? 可以嗎? DNA決定了我愛錯人, 恨對了人這樣?

所以我覺得世界都虧欠我, 我的變態不是由我決定, 我的不當行為與想法也「有跡可尋」, 這假說就發揮作用了.

旁人難以理解, 但我自己, 或經歷過的人就明白, 太多人格特質與行為, 實在是累世得來.

而我一直強調是假說, 是因為我沒有去打算真的相信前世, 但這樣假設了, 很多事就很好解釋.

有趣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8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klkoy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build... 後一篇:沒, 就個人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