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9工作經驗-台中銀行 資訊部

作者::+:藍光:+:│2019-06-24 17:48:29│巴幣:1,000│人氣:1044
2019年做夢夢到從XX銀行(資訊部)畢業了,身為一個程式設計人員,不短不長在夢中度過近兩年時間,我曾經認為得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甚至放棄了另一個好機會,後來我既絕望又懊悔,只想給那棟大樓一個中指。

在夢醒前,學長也提醒過我一些事情,比如說滾水煮青蛙之類的(不知死活)....當時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現在才深深的覺悟,先不說薪資福利,因為中部本來就偏低....該行主管也常拿這個來說嘴,然後來壓低新人價格....好,這當然又是另一回事了。

夢中收到該行的面試通知後,整個流程都讓我匪夷所思,面試時一次由五位左右的面試官輪流問你,會發現其實他們不注重技術,所有人的回答都像是外行人(後來才知道原來生活整潔才是重點...哈哈),面試後,等待約一個月收到錄取通知,而且是由副理直接電話聯繫,如果你回答要去才會發offer給你,接著到了公司後由一位資深員工當師父(?),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惡夢開始。

待一陣子後,發現很多人都是第一份工作就在這邊了,沒看過其他公司,也不知道外面在做什麼,完全是個封閉的世界,甚至許多前輩都在裝忙過日子,當然不是指全部的人(也有人很認真),一旦在這種環境待久,自己的競爭力會逐漸與外面脫軌,接著再也離不開(因為什麼都不會),也別想學什麼新技術,我認為還在用VB不是什麼可恥的事情,但是死抱著舊產物不去學新的,上面不懂技術下面也在亂搞,沒有任何框架,資安亂七八糟(騙金管會?),喜歡一條龍吃到飽,然後最大的主管說想變一線銀行,真的聽聽就好....!

所以心中的恐懼越來越大,因此決定盡早登出,會變成這樣腐敗的情況,現任主管要負很大的責任,但是上面長官早就麻痺,完全無作為,每個主管都只想安全下庄,不管程式寫得怎樣,只會管桌面整潔,還要求提早進辦公室(要比規定的上班時間更早到的要求),如果不遵守還會被叫去面談,有主管底下的人走了一堆還能升職,不管升職還是加薪都是完全黑箱作業,其實不到半年我就已經有很大的怠惰感,是一個大家互相比爛的公司,說一句我不會就可以丟給別人做囉!

夢醒前,還有一個只會叫我們自己google的IT當上主管,都懷疑是不是皇親國戚,他都能當上主管估計這間還會爛15年左右,另外還有叫實習生做網路爬蟲抓對貴行不利的網路留言,如果此篇被抓到,我會說好棒棒,當然一切都作夢夢到的,純屬虛構,如有巧合,那就真的屬實了。

結論:年輕人建議不要去浪費時間,除非是想養老擺爛了,混年資到10年以上,即使什麼都不會也能拿6W薪呢!

#薪資 #工作 #offer #程式 #銀行 #評價 #風評 #面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7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雪民蝸肥宅急便當
後來去做甚麼工作呢

02-26 19:37

:+:藍光:+:
哇嗚,事隔多年竟然會有留言,身為碼農當然是到別的公司繼續碼了XD 02-27 0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L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inXP[.exe無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