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2-29:等待機會

作者:古今變│2019-06-24 16:15:30│巴幣:178│人氣:436
2-29 等待機會


  梵兌檔是個天之驕子,他的父母親都是大學教授,而他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很成功,更重要的是,他完全不需要自己動手。任何尋常的事情到了他的手上立刻就會變得不平凡,困難的事情在他手上則是迎刃而解。

  怎麼說呢?例如考試的時候,他完全沒有學習、考前也沒有溫書或準備,但是到了考試當天,他一晃神之後,就看到答案卷上寫滿了正確答案,甚至連老師刻意用來刁難學生的加分題,都被完美的解答。而作文的時候,也是同樣一晃神,立刻就有一篇文情並茂的鉅作出現在他的稿紙上,對比於其他人花二小時才勉強擠出一千字,他是下筆傾刻數萬言,連背面都寫滿了。

  生物課解剖青蛙,他一晃神,那隻青蛙就被徹底的分解,每個細小的骨骼、器官都被仔細的拆解、標示出來,熟練精準的程度,簡直像是平時就經常抓小動物來肢解一般。

  美術課的時候,他一晃神,畫紙上就會出現令人摒息的傑作,而且還是大膽、前衛、抽象的藝術型態。美術老師驚為天人,同學們則在背後說他作畫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腳會像女生一樣擺成內八,但那也不過是沒有才華的凡夫俗子在嫉妒罷了。

  只是他有時也會莫名其妙被處罰,他完全不記得自己曾幾何時做過需要被處罰的事情,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連師長們也受到他的才情刺激。唉……只能說,不遭人妒是庸才,反正也沒什麼處罰能夠難倒他。

  老師罰他到圖書館整理亂七八糟的書籍雜物,他一晃神,不但整理得乾乾淨淨,還把所有的圖書和物品編碼建檔,利用電腦系統和列印出來的條碼來加以管理。服兵役的時候被罰去伙房去幫忙,他一晃神,轉眼就把全營弟兄的馬鈴薯、胡蘿蔔、大蒜和芋頭全都削好皮,如果不是伙房的弟兄阻止他,他恐怕會把整星期的食材全削皮了。

  就連遊玩也不例外,那時有個當紅的「魂」系列,據說難度極高,他就買來玩玩看。結果安裝完畢後,照樣是一晃神,就看到通關的記錄,看起來還是空身無死通關。

  就跟這個電玩一樣,人生對他而言就是個簡易模式,成功就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除了一件事之外。

  是的,就是他三不五時就會晃神一陣子,甚至到後來,晃神的時間還比他真正有意識的時間還長得多。他的解釋是,上天不但給予他非凡的才華,同時也不讓他把這樣的才華浪費在無謂的瑣事上頭,所以日常的芝蔴小事就自動幫他快轉跳過,只把面對挑戰的瞬間,和征服難題的光榮時刻保留給他。

  然後他就莫名其妙的死了。

  某一天,他突然覺得眼前有強烈的白光,接著就聽到有一個人說:「是誰?膽敢暗算我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究極邪龍皇?」

  梵兌檔忍不住吐槽:「什麼邪龍皇?中二病嗎?」

  接著不知道從哪裏冒出一堆人、此起彼落的不斷講話,梵兌檔只覺得無比的恐懼,害怕自己走上跟一些傑出天才同樣的坎坷命運:發瘋。

  緊接著他聽到一個巨大的聲音說道:「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就.像.是.二.三.個.人.同.時.在.用.這.個.腦.袋.一.樣」

  接著又聽到那聲音說:「進.行.第.二.階.段」

  梵兌檔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不停的灌進自己體內,忍不住發出吶喊,他聽到其他人也同時發出尖叫聲,直到他承受不了而昏迷過去。

  好不容易醒了過來,眼前就再度出現強烈的白光,接著他所有的感覺和所有的情緒都在同一時間被高度的活化,彷彿洶湧的浪潮不停擺佈他,而且毫無休止的跡象……他覺得自己被連續折磨了幾十年。

  再度醒來時,他發現自己躺在一個白色的房間,眼前站著一個身穿白色長袍、身上似乎散發著光芒的金髮美女。

  那金髮美女的前面站著一個人,只聽到他冷冷的問:「實驗結束了?」

  金髮美女只是盯著手裏拿著的資料看,頭也不抬的說:「你等一下。」

  梵兌檔注意到身邊還有好多人,算一算加上自己和那人,總共有十七個。但是除了那人之外,其他人都沒有開口,梵兌檔也就先靜靜的旁聽。

  其實那人也沒什麼說話的機會,那金髮美女自稱是個女神,她自顧自的說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話,接著手一揮,空中出現許多的光點,然後她就消失了,完全無視梵兌檔的存在。只剩下那人呆呆的看著他們,然後吶吶的說了聲:「初次見面,大家好。」

  他問了這聲好之後,一個不良少年就上前跟他嗆聲,然後就看到他低下頭後退,梵兌檔心想這人真是個懦弱的軟蛋。

  接著梵兌檔就看到那人四處觸摸光點,於是也跟著觸摸看看,結果發現這些光點似乎就是方才那金髮女神所說的『天惠』。他感到既好奇又有趣,於是就仔細的一個一個調查。

  突然間,他覺得自己像是觸電般戰憟了一下,然後好像被套上無形的枷鎖。只能肅靜垂手,等著聽候別人的號令。

  他發現其他人也是一樣的情形……除了剛才跟金髮女神說話的那人,一定是那人做了什麼!

  那人叫不良少年去取得『加速X』天惠。然後叫所有人去把所有大型的光球全都調查過一遍。

  梵兌檔發現自己無法違抗那人的命令,只能照他的指示去調查光球,他心中極端的不滿,卻是無計可施。

  這時旁邊有一人說:「嗯……看來他取得能夠控制他人……至少控制我們的天惠。」

  梵兌檔也意識到這點,但是身邊這人的表情和語氣都是那麼的無動於衷,讓他覺得異樣。他揚了揚眉,說:「所以呢?」

  身邊那人說:「這能力看來必須要他下令才有強制的效果,否則我們還是有一定的自由。」

  梵兌檔覺得這人掌握情況的能力似乎在自己之上,心中不由得有點不爽,於是說:「那又如何?」

  身邊那人說:「他叫我們調查天惠,下一步就會叫我們去取得他想要的天惠……所以利用眼前的機會,看到想要的天惠就自己先拿下比較好,待會就輪不到我們選了。」

  梵兌檔覺得他說的有理,但還是忍不住想要反駁幾句。只是他注意到附近還有幾個人也聽到他們的對話,並且有一人已經把光球塞入體內。

  梵兌檔趕緊也去調查光球,他一看到一個紅色光球的內容,就知道這是最適合自己的天惠,於是把它按入自己的胸口,然後照著命令繼續調查光球。

  他找機會靠近剛才提出建議的人,說:「這下可給他反將一軍了,待會他知道後表情一定很好玩。」

  梵兌檔看到剛才聽到他們對話並且偷偷取得天惠的人也聚攏了過來。

  剛才提出建議的人說:「他還是具有強制我們服從的力量,沒事的話不要去挑釁他比較好。」

  梵兌檔忍不住說:「恐怕也瞞不住吧?」

  那人說:「待會他應該會命令我們去取得他指定的天惠,這裏光球多如繁星,他根本沒辦法注意我們到底做了什麼。況且我們已經身懷天惠,應該無法再度取得,到時裝裝樣子就好。」

  果然等到所有大型的光球都調查過一遍後,那個名叫賈弦鍺的人就選出八項他認為最實用的天惠,然後他請其他人提出建議、又選出七個天惠。接著他就指使其他人去取得選出的天惠。

  梵兌檔等人就按照命令前去取得指定的天惠,發現果然無法再將光球按入體內,於是做做樣子就回去覆命了。看來他的命令雖然無法違抗,但是只要照著去做,即使結果不理想也沒什麼關係。

  然後金髮女神的聲音響起,交待了幾件很明顯是故意遺漏的事情之後,眾人眼前一黑,就轉生到新的軀體之中。

  梵兌檔發現自己無法支配身體,這讓他感到無比的憤怒,如果一群人註定要困在這個身體裏面,那麼唯一有資格當主角支配身體的,理所當然的只有身為天之驕子的他而已。那個軟蛋居然敢竊居大位。

  但是他慢慢的也發現賈鉉鍺控制身體時無暇他顧,他們可以在腦海中的『後台』自由活動。而這裏是意識的世界,可以說想要光就有光,要天地就有天地,只是如同夢境一般沒有實感而已。

  梵兌檔看了私下先行取得天惠的幾人,然後問提出建議的那人:「接下來怎麼辦?」

  那人說:「接下來,我們等待機會。」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7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臨停想吃雪花冰
搞革命囉!!!

06-24 16:39

古今變
賈弦鍺:來個一中各表吧,嘿嘿……06-24 17:21
水墨靜
到圖書館整理"得"亂七八糟的書籍雜物
"這"決定這是最適合自己的天惠
交待了幾件很明顯是故意遺"露"的事情

06-24 16:54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6-24 17: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一時埋梗一時爽,一直埋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後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