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可攜帶的100W充電猛獸:ANKER Powerport Atom PD 4開箱與使用心得 (更新回收訊息)

作者:肥小蜥蜴王│2019-06-23 20:54:55│巴幣:2│人氣:5775
之前寫過Anker 2個充電器的開箱(觀看點我),但對於電器不離身的我實在是不夠用,就算咖啡廳有插座,也有可能一個人只被分配到一個插座,若要準備排插及各式充電器,不僅不好看,攜帶上也實在是吃不消。


Anker推出了Powerport Atom PD系的充電器,其中有PD1/PD2/PD4 3種不同規格。PD1標榜只有Apple 5W豆腐頭的大小,但提供30W USB-C PD輸出;PD2則是Apple 60W的大小(甚至更小一點),但提供2個USB-C共60W輸出;PD4體積比Apple 87W稍大,卻有2個USB-C+2個USB-A共100W輸出,這應該是目前PD充電器最強大的配備了。


商品情報

製品大小:約110 × 85 × 34mm (本體)
製品重量:約457g
輸入:100-240V=2A 50-60Hz
USB-C 輸出:5V = 3A / 9V = 3A / 15V = 3A / 20V = 5A
USB-A 輸出:5V = 2.4A (各埠最大)
包裝内容:Anker PowerPort Atom PD 4 、電源線、束線帶、說明書
製品型號:A2041121(白色)



實際入手後,盒子看起來不小,一拿到手上,也似乎比預期來得重,畢竟提供了100W的輸出,還要搭配2個USB-C和2個USB-A的輸出,電路板和電容設計想必複雜。目前Atom PD系列只有白色,而且是塑膠烤漆材質,容易刮傷,盒裝並沒有提供保護套,建議買個收納包放著。


▲正面一樣簡潔,沒有型號及圖片展示


▲所有的資訊都在背面


▲內容包裝物有充電器本體、美規電源線附束線綁帶、說明書、服務支援小卡及額外的ANKER字樣束線綁帶。


▲PD4本體很大顆,正面有ANKER字樣的凹刻。


▲充電孔提供2 x USB-C PD及2 x USB-A (5V/2.4A)充電埠,總共可以提供100W輸出。


▲和Powerport II PD比起來,PD4的體積真的不是普通的巨大。


▲PD4的設計與Powerport II PD極為相似,但提供了多一位的連接埠及100W輸出能力。


▲因為體積巨大且很重,採電源線分離設計;實際使用Apple的充電頭也很彆扭。


初用感想:要強大,也要付出代價

PD4擁有100W輸出的超強能力,但如果用過Apple 87W充電器就知道那個份量也是個不小的負擔。實際充電,ThinkPad A275、iPad Pro、2個行動電源,總充電功率接近100W,過一陣子後就會發現機殻非常地燙;雖然不是非戰之罪,在說明書有特別說到建議使用環境在27度,相當於一般室內的溫度,如果在炎熱的室外使用可能會造成問題。切斷電源,也能發現機體內的高熱也不太容易散掉,過了半小時仍可感覺到餘溫。


充電順序也是重點

PD4擁有2個USB-C及2個USB-A輸出,其中USB-C單孔就能有最高100W的能力,目前也很少有裝置能完整100W輸出(獨顯的ThinkPad T系列或許有機會),選擇PD4都會再接上許多設備來達成充電。Anker的PowerIQ一直都是很厲害的功能,面對USB-A及PD的調變,以下大概是實際使用的感覺分享一下。


首先,介紹平常隨身攜帶的工具們:

.Lenovo ThinkPad A275 (PD偵到可到60W)
.iPad Pro 10.5” (PD最大30W)
.iPhone 6 (最大5V/1.3A=6.5W)
.iPhone SE (未測量過,但應該也有1.3A)
.Sony Xperia Z5 (支援QC2.0但PD4只有5V/2.4A=12W)
.行動電源(平常會帶1-2顆)(5V/2A=10W)


嗯...對,這些東西已經超過4樣東西了,不過順序大概是這樣:

  1. iPad Pro充飽一次可以用很久,先給它接USB-C
  2. A275至少讓它有能偵測有30W以上輸出,排第二順位
  3. Z5做為行動熱點,就讓它接上USB-A
  4. 最後一個就看誰沒電就插誰 (聽起來有點變態但就是這樣ww)


靠太近的USB-C及稍嫌不足的USB-A

PD4已經算是市面上消費級最全面的充電方案,除了上述覺得發熱嚴重,還是要說一下個人覺得應該改善的問題:

1. USB-C埠過於緊密

目前USB-C的線材都和一般傳輸線相差無幾,但就是有些第三方廠商會做得較大,令USB-C插座無法同時利用;市面上目前也沒看過USB-C的延長導線,在挑選線材時必須要注意。


2. USB-A埠移動斷線

這次開箱的PD4有個很可怪的問題,只要USB-A長邊稍微扳動就會斷電;早期的40W或上次介紹的PowerPort II試過都沒這個問題,但似乎也沒看到有人反應。


3. Apple觸控連帶影響

這也是不太OK的狀況。以往曾遇到IKEA的3 Port充電器充iPhone 6發生Touch ID無法使用的狀況,沒想到這次是所有Apple i系列設備都會遇到,不論是iPhone 6、SE或iPad Pro 10.5都相繼遇到觸控變得非常不靈敏,暫時也查不到是什麼原因,這也是以往沒遇到的經驗,亞馬遜也有相關充Mac造成設備異常的案例,可能跟GaN新充電技術有關,希望下一代(如果有的話)可以儘早解決。


結論:設備控好伴侶,但仍有進步空間

以往每個設備都備有自己的充電器,手機有自己的充電設備、筆電也有自己的接頭規格,插座不用還得自備碩大的排插;到了智慧裝置時代,手機紛紛改用統一的micro usb或usb-c,而一些省電型筆電也將USB-PD納入充電標準。


PD4正是為了隨身會帶一堆設備的人而生,不僅提供2個USB-C,也同時有2個USB-A,總共可提供100W輸出,已經達到PD協定目前最大的輸出功率。相對地,售價是目前PD4充電器的一個罩門,折合$3000台幣實在會令人懷疑真的需要帶這個又大又重的東西出門,實際使用後仍算是滿意的配備,實際入手一個月,面對外面插座可能只配給一個的時候,PD4幫我解決很多充電的問題。


這也是我買過目前最貴的隨身充電設備,Amazon的價格約台幣$3000...嗯對我沒寫錯,是$3000。台達目前最暢銷的60C雖然也不便宜,雖然只有單一USB-C埠但好攜帶,應該少有人會為了一次充一堆設備,帶了一個超紮實的充電器出門;當作家用充電器又覺得大材小用,畢竟ANKER自己也有推出家用的排插解決方案。


當然在目前PD協定有100W的規格,我也非常期待基礎影音設備改用USB-C。目前42吋LED電視使用中的功率約50W,搭配喇叭及擴大器設備,說不定一個PD4就能滿足基本的影響解決方案,不必再用排插與其他設備共用。未來USB-C的應用將會更多元,期待能有更好的家用USB-C解決方案。


Buikit

2019-06-23


------------------------------

2019-08-08

感謝樓下夏娜大大提供資訊

ANKER Japan發現一些元件發熱問題

決定要回收了

目前不確定美版的是否也能一起在日本作業

等待消息回覆後再更新

電腦王阿達

Anker Japan官網


------------------------------

2019-08-08持續更新

下午收到了美國Anker的回覆

他們的確在日本發佈回收通知

僅限在日本第一批銷售的材料有問題

美國市場的銷售並不受這次回收影響

(雖然我也找不到產品頁面了)

有意在拍賣或個人商店購買的話最好問一下貨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7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娜
原本打算購入 Powerport Atom PD 4,猶豫許久直到 Anker 日本官網公布產品下架&召回的消息,最後打消了念頭。


「Anker PowerPort Atom PD 4」に関するお詫びと回収のお知らせ
https://www.ankerjapan.com/topics_detail.html?info_id=137

Anker PowerPort Atom PD 4 因產品瑕疵在日宣布下架回收
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268295

08-03 22:39

肥小蜥蜴王
最近才發現PD4都被下架,原來有公告要回收,感謝提供資訊。08-08 09:16
悠牧
感覺很不錯的商品,但可能需要做成全金屬機身散熱吧

08-04 15:17

肥小蜥蜴王
金屬散熱相對來得好,但也不容易帶著走了,只能等看看Anker下一代有沒有改善散熱的問題。08-08 09: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ik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幫忙扛行李+從平成寫到令... 後一篇:相隔21年長大後的感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