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抽到C級能力的我,要怎麼存活下去呢? 13

作者:暗黑使徒│2019-06-23 16:33:29│巴幣:10│人氣:275


(維晴視角)

「額......為什麼我們要來地圖中間啊?」走了一段路後,我忍不住問了智鴻這個問題。

我們現在漫步在各種斷垣殘壁中,大概就跟我的出生點差不多,我嚴重懷疑這整個地圖都是廢墟。

啊啊啊智鴻今天早上一起床就要我們一起起身走去地圖中間,我迷迷糊糊的就跟著他了。

但是幹嘛去地圖中間啊!被當靶子打嗎?

「你有玩過吃雞嗎?」

「痴機是啥?」那什麼鬼,打機器人的遊戲嗎?

「額......好吧,吃雞是一個遊戲的簡稱,總之他是一個大逃殺遊戲,大逃殺總聽過了吧?」我知道什麼是大逃殺啦,別把我當智障。我用眼神示意智鴻繼續說下去。

「然後,這個遊戲有一個東西叫做毒圈,會把地圖的範圍慢慢縮小到地圖中間附近......吧?」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要先到地圖中間嗎?先到的人有絕對的優勢能夠躲到暗處先行埋伏。

當然,要是有人比我們先到地圖中間,我們也會陷入十分大的危機。

但還是越早到優勢越大吧?我明白智鴻的意思,但這也就代表我們要真的去廝殺了。

沒有殺人的勇氣,也沒有被殺的覺悟,我十分的惶恐。握著泡麵的雙手不斷的顫抖著,我從來沒有勇氣,去奪走人命,更沒有勇氣面對死亡

「放心啦,要是你死掉了,我的願望會復活你的......應該說,我的願望會復活所有的人。」智鴻看我異常的動搖,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感受到他的手有多麼的厚實。

「這還真是感動啊......」我抬起頭來,一棟高樓映入眼簾,大約還有500公尺左右吧,但那棟高樓已經十分明顯了,高度相當的高。

我看了看地圖,在10公里乘10公里的地圖上,那棟高樓似乎就是正中心。

讚喔,要是有人在那裡面埋伏,居高臨下的地理優勢,我們很難贏啊......尤其用泡麵能力......

我正失落的時候,我的腳突然不聽使喚的往前衝去。「嗚喔喔喔喔喔喔喔!」「維晴?」「智鴻,我喔喔喔喔喔喔!」我來不及回應,我就因為跑步的時候說話咬到自己的舌頭,而且我的身體還在繼續往前跑,這到底是怎樣啦!

我飛奔到了一間20公尺外的小屋,猛然90度轉彎,跑進了裡面。

裡面有一個身形十分嬌小的女孩子,一頭長髮披散在背,稚氣的臉在看到我之後突然嚇到,原本坐在地板上的她跳了起來。雖然這個動作乃至她整個人都很可愛,但我仍然處於惶恐的狀況。

接著,我總算停下來了,停在這個女孩子的面前。

然後,我的視線被固定在這個女孩眼前的地板上,我「被」坐了下來。

地板上只有一個看起來用樹枝畫出的大大井字,以及正中間那一格有著一個圈圈......圈圈叉叉?

我的視線突然可以移動了,但身體仍然被限制在圈圈叉叉的旁邊。

我看向那個女孩子,她卻膽怯的閉上眼,全身不停的發抖,像是在害怕著什麼。

這到底是......「維晴!跑!」智鴻的大聲呼喚使得我回頭,但出現在人卻不是智鴻,而是另一個男人近在眼前。

他右手反握著一把軍刀,就跟智鴻那把差不多,其上閃亮的冷光幾乎令我窒息。

更令我害怕的是,他的眼神充滿了殺氣。他將右手橫過身子,用力的朝我的身上刺來,氣勢如虹,被刺到絕對會死。

我試圖閃躲,但我完全無法動彈,只有手能夠些微的移動。

怎麼辦?智鴻的身影出現在男人身後大約5公尺處,絕對來不及救我的!

泡麵?我能夠用泡麵擋下刀子嗎?

這時我才發現,我的思緒異常的快速,不對!是我眼前的一切變得十分的緩慢......

死前的......?

突然間,一包統2肉燥麵出現在我的眼前,就在男子跟我的中間,就在刀尖的前方,而下一個瞬間,刀尖將會刺穿我的喉嚨。

我的能力,大概可以變出泡麵,在我身上的任何地方吧?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我能夠在無意識的狀況變出泡麵,不過這個情況真是幫了大忙。

我使用了能力,瞬間泡好了泡麵。

然後,刀尖刺穿了泡麵袋,轟然爆炸。

這一切,都只發生在一瞬間。

----------分隔線----------

(第三人稱)

兩人間的泡麵袋爆炸之後......其實不能說是爆炸,只能說是一大坨的熱水加壓之後,被觸動後而四處濺罷了。

男人手上的刀子因為手被燙傷而放開了,而四濺的沸水噴濺到了男人跟維晴的身上,兩人頓時都倒在地上,燒傷的疼痛奪走了他們的行動力,兩人的慘叫此起彼落。

維晴使用了能力,將那包泡麵泡好之後,那包泡麵內部的空氣,瞬間被變成了100度的沸水。

接著,沸水所蒸發出的水蒸氣,將袋子擠滿,膨脹成洋芋片的形狀。

最後,刀子刺破了泡麵袋,結果可想而知,就是爆炸。

「哥!」小女孩在爆炸之後,第一個反應過來,想要站起身來。「小鈴,不可以!」被稱作哥哥的男子,搶先在小鈴站起來之前叫住她,不讓她站起來。

男人的傷,已經好了。他緩緩的站起來,看著眼前因為燙傷不斷哀號的維晴。

「後面!」小鈴大聲的呼叫,但已經太遲了,智鴻撲向男人將其壓制在地,刀子抵在男子的喉嚨上。

即使男子的身材看上去相當精壯,但還是輸了智鴻一大截,很簡單的就被壓制了。

「小女孩,妳的能力是什麼?不說我就殺了他!」智鴻要脅著小鈴,手上的刀將男人喉嚨的皮劃破了一點,鮮血滴落在地。

「不能說!」男人使勁的大吼,使得智鴻的刀又更陷入了男人的肉中。

「哥......」小女孩哽咽著看著男人,眼角的淚弦然欲落。

「......死的」智鴻驚覺到男人用氣音細微的對著小女孩說話,但太遲了,漏聽了前面那段。

接著,男人猛然的掙脫智鴻的束縛,一拳招呼上智鴻的下巴,在外常常與人起衝突的男人知道,這一拳尻上去,對方通常不倒下也暈了,這也是為什麼拳擊都要打下巴的關係。

但是,智鴻的刀已經貫穿了男人的胸口。鮮血不停的流過智鴻強壯的手臂,接著滴落在地。

接著,智鴻感到一陣暈眩,剛剛的那一拳發揮了功效,智鴻的意識相當清楚,但身體卻不聽控制,兀自的倒了下來。

然後,男人將自己胸口的刀子拔了出來,脫下沾滿鮮血的T恤,精壯的身材令智鴻都感到這個人不簡單,而更讓智鴻訝異的是,他的胸前沒有一點傷口。

癒合了......?吃金蘋果嗎?不可能啊?智鴻心裡想著,但意識卻越來越模糊。完蛋了嗎......?

男子將刀子緊握在手裡,卻遲遲沒有對智鴻下手。

那是因為,他看到了自己的妹妹,小鈴,身旁不知為何,憑空出現了一堆泡麵,隨意的堆積在女孩身邊,體積跟小女孩一樣,數量相當驚人。

維晴痛苦的低聲對著男子怒吼著:「離他遠一點......不然這個小女孩就會跟你我剛剛一樣,被熱水爆破燙傷!」

維晴不知道為什麼男子剛剛被燙傷被捅都會沒事,但透過剛剛他們的對話,他很清楚,這個小女孩就是男人的罩門。

沉默籠罩了整個空間,再也沒有任何人出聲。

目前的情況是,維晴被自己的能力燙傷,又被不明的小女孩能力固定在小女孩的面前;智鴻輕微腦震盪,倒在地板上。

而小女孩的身旁則是佈滿了名為泡麵的炸藥,只要男人輕舉妄動,小女孩大概就會被大量的沸水灌頂,燙的生不如死。

男人咬牙切齒的瞪著維晴。

對方是兩個傷兵,而自己這邊兩個人都沒受傷,但卻被逼入絕境了。不對,只要殺了他們再給小鈴吃金蘋果就好......男人在腦中不斷掙扎著。

接著,就像是下定了決心一般,「匡鐺!」金屬與地面的撞擊聲劃破了沉默,男人放開了刀子。

「是我輸了,放了小鈴吧。」男人不願看到小鈴被燙傷而哀號的模樣,他心軟了,小鈴是他最大的弱點。

「我動不了啊......」維晴倒在地上,燙傷的地方依舊火辣辣的刺進維晴的意識,使他幾近昏厥,之所以意識還能維持,就是因為強烈的求生意志以及對於智鴻的虧欠感。

要是自己沒有中招,智鴻現在也不會倒在那裡。要是我現在昏倒的話,一切就結束了。這樣的情感強烈的支撐著維晴的意識。

「小鈴......解除吧。」男人的命令一下,維晴終於可以自由的移動自己的手腳。

些微的鬆懈,使得維晴原本緊繃著的意識,一瞬間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維晴終於暈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6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303851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抽到C級能力的我,要怎麼... 後一篇:抽到C級能力的我,要怎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