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抽到C級能力的我,要怎麼存活下去呢? 11

作者:暗黑使徒│2019-06-23 16:32:13│巴幣:8│人氣:235

「小心一點......」千心指著河面上的一處,我才發現那裡有一座相當不明顯的橋,與其說是橋,更像是一條隨時都有可能被沖垮的木棧道。

橋面跟河水幾乎平行了,難怪我遠遠看看不到。

然後,在橋的正中間,有一個看起來跟我們年齡相仿的男子,長得十分路人,是那種看了就會忘記的長相跟體型。

在不知道對方的能力之前,貿然出擊是最不明智的,千心壓低姿態,就像是第一次遇到不明生物的貓咪一樣,慎重的觀察他。

對方沒有動作,但似乎已經發現我們了,同樣站在原地觀察我們。

「學長......」千心用氣音叫我。

「幹嘛?」配合千心的氣音,我盡量壓低音量。

「去。」

「去?啥?」千心只給了我一個字的指令,我有點不知所措。

「去看看那個人有什麼花樣啊!你不是要當坦克嗎?」千心用氣音激動的說。千心啊妳這樣還不如不用氣音講話會比較好喔!

「我去啊......」雖然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了,但真要我去探地雷還是很害怕啊!

「放心啦!這個人不會是A級能力者的,要是他是的話那個距離就可以殺掉我們了,不用等到我們試探。」千心恢復了原本的聲音,看來是意識到自己的氣音不適合說太長的句子。

「嗚哇!他動了啊!」距離我們大概20公尺,對方終於有所行動了。

他往我們這裡前進了一點,然後猶豫了一下。

「你們要過河嗎?」他把手拱在嘴邊對我們大喊,千心馬上把自己的耳朵摀起來。

雖然不懂千心在幹嘛,不過我也隨之回應:「我們要過河,我們無意傷害......嗚嗚嗚嗚!」才說到一半,千心用力的用手把我的嘴巴塞住,讓我無法呼吸。

這傢伙搞屁啊!她從剛剛開始都在幹嘛啦!

「嗚,嗚嗚!」我用力的把她拉開「妳幹嘛啦!」

「我才想問你在幹嘛啦?要是對方的能力是金角銀角的葫蘆類型的怎麼辦?」千心大聲的斥責我,我卻過了一小段時間才反應過來。

金角銀角的葫蘆,在有人被呼喚名字的時候,如果回應了,就會被吸進葫蘆裡。

同樣類型的能力還有《我的英雄學院》裡的心操之類的。

所以這就是剛剛千心摀住耳朵的原因嗎?也有可能對手的能力是跟聲音有關的,所以選擇不聽?

「妳也太......小心(中二)了吧?」千心一臉這傢伙在戳我啊的表情,我無奈的嘆了口氣:「妳太神經質了,對方不會有那種能力的,看看現在我們遇到的能力者,能力都廢到笑,再強也沒辦法秒殺的!」

「只要妳還在把我治好不就好啦?」事實上,我的心情並沒有剛開始那麼緊張了,自己的能力是回收撲克牌這種廢到笑的能力,而我的旁邊有一個就算只有我的一隻手掌也能把我救回來的學妹。

怎麼想自己存活的機會都十分的高,只要千心願意救活我就好啦。

但是,千心卻不這麼想。

「學長,你太小看『能力』了。」

「我不會小看A級的能力的,但B跟C的能力,我想只要不要太大意都可以防範的。」什麼時間暫停,移動物品的,我打不過。但要是對方的能力跟我差不多廢,我還害怕什麼?我有補師在啊!

「是嗎?那好吧,接下來要是那個人能力對你造成了什麼傷害,不論致命還是小傷,我都不會再治癒你了,你自己看著辦。」欸?什麼?

「你們,沒事吧?」對方看我們兩個人掙扎許久,忍不住關心我們。

「學長,女士優先喔,這次換我走前面。」不讓我有任何的思考及猶豫的空間,千心踏上了木棧道。

欸?什麼?我被甩了嗎?腦裡充斥著數不完的疑惑還有些許的不快,我快步追上了千心。

這個木棧道上面沒有扶手,只有大約兩公尺寬,每10公尺左右就會有一根從水裡挺拔而起的柱子支撐著。

「千心,妳等等啊!」我看著千心走過了第一根柱子,我快步的追了上去。

然後,千心像是注意到了什麼一樣,突然回頭,表情相當的驚恐。

接著用力的推了我一把,力道大到足以讓我向後跌倒。「用能力飛起來,快!」千心的聲音相當淒厲的刺入我的耳中,猶如反射神經傳導,我用力的收回第三副牌。

我藉由千心推我的力道往後高高飛起,一條有一台車子差不多大的鯊魚,從水裡張開了血盆大口,將我剛剛站著的地方吞沒......包括了千心的手臂。

「嗚啊啊啊啊啊啊!」千心的慘叫直擊我的心弦,我頓時無法思考。

鯊魚濺起了大量的水花,遮蔽著我的視線,但千心淒厲的叫聲卻告訴我她相當痛苦。

然後,我剛剛說過的話,又再一次的在我的耳邊響起:「能力沒辦法把我秒殺的!」

就像是不斷打臉政客的網友,這句話在我的胸口用力的揍下一記重拳,我喘不過氣來。

接著,我沒力了,從大約兩公尺的高空摔落到了河岸邊,幸好這裡是還算軟的土地,我沒有受到多大的損傷。

但內心的震撼,卻無法平復。

-----------分隔線---------

「痛死了......」我馬上把我的手臂治好,痛楚卻停留在骨頭裡,遲遲無法消去。

我跟那名男子面對面互相觀察著,他似乎對我治好自己的手臂這件事情沒有太大的動搖。

我望了一下背後的水面,只留有我的手臂流下的血痕,手臂被鯊魚完整的吃掉了。

要是被那種鯊魚吃掉,肯定來不及治癒自己。

呵,剛說嘴就打了嘴啊學長!

「真是可惜,沒有把妳的男朋友吃掉呢!」眼前的男子說話了,他看起來超普通的,就像是輕小說中那種除了溫柔一無是處的男主角一樣,黑髮單薄的身體,不會被人記住的長相,他是不是6歲就會組電腦啦?

「他不是我的男朋友喔,是女朋友。」

「欸?啥?那傢伙是女生嗎?算了!妳的能力是治癒吧?妳剛剛沒吃金蘋果手臂就長回來了。」真是合理的推斷。

「那你的能力勒?」因為學長的關係,我確認了這傢伙的能力不是問答型的......應該啦!

「我才不......」「是那隻鯊魚嗎?」我不給他說話的機會,馬上打斷他。我才不是那個致死量的白痴勒,不用對方說我大概也能猜到他的能力。

「妳......怎麼會......」他看起來有點動搖,看來我是猜對了啦!哇哈哈哈!

我能猜到的原因還蠻正常的,因為這傢伙在看到鯊魚之後,沒有特別驚訝。雖然也有可能是已經知道這條河有鯊魚了啦!

第二是,鯊魚出現的時間太巧妙了,簡直就是為了留下我殺掉學長而出現的,而且是在我經過柱子的時候才跳出來的,大概是為了不讓我摔進河裡吧?

當然,也有可能我根本就猜錯,但目前我也沒退路了(各種意義上),被咬斷了。

但他這麼動搖,大概就是了。

「被知道能力又怎麼樣?沒錯,我的能力是召喚弒血的鯊魚,而且我能一定程度的控制牠。」嗚哇,這部小說的人物是都得了一定要解說能力的怪癖嗎?他們都潮到我都濕了我是說眼眶。

「然後就是,妳要不要跟我組隊?」出乎意料的,他提出了組隊要求。

「就是啊!妳看妳的能力有點輔助性質嘛,加上妳也長得不差,跟我組隊總比跟那個要妳救他的軟爛男來的好呢!」似乎是不想要讓我考慮,他馬上又接著說。

「然後妳只要最後讓我贏,我的願望復活妳就好了,怎麼樣啊?我的能力絕對比那個男的好吧?」

「聽起來......不錯啊......」比起學長來說,這傢伙似乎是更好的選擇......是嗎?

「是吧是吧!要跟我組隊的話就跟我握個手吧!」他友善的伸出右手,就像是那種班籃隊長比賽前先友好的表示。

我猶豫了一下,決定了自己的說詞。

然後,用力的將我的右手握了上去。

「但是,我拒絕!」岸邊露伴上身囉!我用我的指甲用力的掐進他的肉裡,然後放手。

「我周千心,就是最喜歡對那些自以為是的人說不了!」喔喔喔喔我說出來了,我最想說的JOJO臺詞第三名!順便一提,第二名是所謂的覺悟就是......的那句,第一名則是吉良吉影那一長串的自我介紹。

他剛剛的說詞,完全沒有可以相信的地方,要是他殺了我之後隨便許願呢?而且我不認為學長的能力有弱到比這傢伙弱,鯊魚只能活在水裡好嗎?你上陸地後就等於一個白板了。

「那麼,去死吧!」他拿出手帕壓住剛剛被我指甲掐著的地方,看起來十分疼痛。

接著,我剛剛跟他握手的那隻手突然一陣劇痛,然後緩緩的爬上手臂。

我的手掌逐漸結冰,右手的皮膚呈現紫紅色的壞死狀態,而且隨著痛楚慢慢的延伸到手臂。

嗚,嗚哇!我趕緊治療自己,右手上的結冰瞬間碎裂,散落在木棧道上。

他的能力到底是......?

「妳的能力也太強了吧......這樣的能力要多少人才能幹掉妳啊......」說完,他蹲了下來,觸碰了一下水面......

水面瞬間結了冰,他將冰塊「拔」了出來,是一把軍刀的形狀。

這才是他的能力嗎?把碰到的水結冰嗎......?

喂,這傢伙比想像的棘手欸,我轉頭想向學長求助,卻發現他一臉茫然的呆坐在那裡,毫無反應就只是個學長,嘴裡還不停喃喃自語著:「魚......好大的魚......」

虎紋鯊魚......拿鐵鍋撈大魚......?

可惡!這傢伙沒用了!我只能自己想辦法幹掉這個路人青雉。

那麼......

-----------分隔線----------

「我才三十歲而已,不准叫我大叔啊!」正錫將附近所有小石頭移動到自己面前,並使他們旋轉,最後用力的讓他們彈飛到眼前的男學生上。

吊兒郎當仔不以為意的向前步行,小石頭撞到他的當下,就不見了。

「欸?大叔,你的攻擊也太弱了吧?連讓我受傷都沒辦法欸!」

「是嗎?」正錫乾脆的將身後的一塊一間房間大的石頭扔向對手,同時把對手身後地面扳起,前後夾擊他。

「嗚哇!真厲害!」「碰!」偌大的聲響在自己的眼前炸裂,四處飄蕩的沙霧讓自己看不到對方,正錫馬上移開沙霧。

然後,吊兒郎當仔從石頭後面慢慢的走了出來,身後伴隨著白色顆粒。

令正錫意外的是,他以為這次的攻擊要嘛直接幹掉他,要嘛讓他毫髮無傷的躲過,但是他的手臂上卻被砸出了不少傷痕,不只手臂,他的全身上下都是傷口。

可以,我可以傷到他!正錫暗自竊喜,前兩次的攻擊都沒用,是因為攻擊的面積太小了,他可以用他那不知名的能力躲過,但要是瞄準他的全身攻擊,他就躲不過了!

「唉呀呀......我受傷了欸。」但是,吊兒郎當仔接下來的舉動,卻讓正錫停下了攻勢。

「大叔,你知道嗎?能力的使用方法,其實還蠻吃想像力的喔?」語畢,他拿起了一把匕首,用力的往自己的胸膛刺去。

「你幹嘛......」接著,匕首化為一陣白煙,消失了。

正錫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是因為,自己在對方身上留下的傷口,也隨著白煙逐漸消散,變為毫髮無傷的肌膚。

「我的能力,是把碰到的事物消失的能力,意思是,我可以讓傷口消失,不論輕傷還是致命傷。」正錫一時無法理解,但已經為時已晚。

吊兒郎當仔已經走到了他的旁邊:「同樣的,我也很容易可以把你消失。」他觸碰了正錫的肩膀。「你......對我做了什麼?」正錫看著自己的肩膀逐漸消失,慢慢的延伸到自己的胸口,手臂。

「你不用知道,也不會被記得的。」語畢,一顆金蘋果掉落在地。

「果然啊!櫻花在凋落的時候是最美的,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不過謝謝你。」張文欽微笑著,拿起了金蘋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67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303851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抽到C級能力的我,要怎麼... 後一篇:抽到C級能力的我,要怎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