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抽到C級能力的我,要怎麼存活下去呢? 8

作者:暗黑使徒│2019-06-23 16:30:05│巴幣:12│人氣:230

在千心跟思齊煩惱如何對抗A級破格的能力之時,遠在地圖的另一邊,一名身高約莫170,體格精壯,身上有多處擦傷的男子,此刻正坐在一間廢棄的房子裡,悠閒的吃著泡麵。

他的名字叫做李維晴。

他的眼睛往手機上的雷達瞄了一眼,發現沒有人在附近後,一口氣吸完泡麵,把紙碗隨手丟在一旁,小心翼翼的移動。

「沒人......」維晴喃喃自語道,他拿出另一包泡麵------這次是沒有紙碗包裝的------默默的拆開它,把蜿蜒曲折的麵條塊抓在手中。

這並不是他浪費錢,而是他的能力所導致的,猶如思齊會將撲克牌拿在手上來備戰一樣,他的能力與泡麵有關。

他的能力是:「可以瞬間泡好泡麵的能力。」

-----------分隔線----------

大逃殺開始至現在已經超過一天了,我除了四處竄逃以外沒有其他事情好做的,身上的傷口隱隱作痛著,但我沒有辦法治療它。

我的能力超狗屎的啊!誰會在他O的大逃殺裡面悠閒的吃泡麵啦!給我這個能力是天要直接亡我吧?

於是我決定,我一定要換掉能力。商場的最下面有一個可以換掉自己能力的按鈕,先不管我要怎麼讓其他人按到他,但我一定要換掉這智障能力。

我只要等三天就好了,多虧了這個能力,我目前不愁吃的。這個能力可以讓我變出泡麵,還可以讓我不用加熱水跟調味料就瞬間完成我最愛的比例,以宵夜等級來說這個能力很強,但我現在是要去打仗的啊!

可以無限變出泡麵然後泡好它的能力到底能幹嘛啦......

總之我就這樣竄逃了一天一夜,餓了就吃泡麵,渴了就不加調味料,單純泡好泡麵後喝湯。以現在來說我衣食無缺,但遇到敵人我鐵定完蛋。

身上的擦傷是在遇到其他人時逃竄跌倒的傷,幸虧他們並沒有上來追殺我。

回到剛剛的話題,我看完遊戲公告後,我決定我要把我的能力換成A級的隨便一個人的能力都好,只要我可以活著接近他們,然後讓他們按下按鈕......聽起來有夠難的,不過用泡麵能力活到大逃殺的最後一樣很難。

為此,我得繼續逃,逃到第三天過完為止。

幸好其他人的能力應該也不強,C級的人有25個,現在死掉的人有16個......a級死兩個,剩下34人......

那麼,如果算剩下死掉的人都是C級的,我接下來遇到的人也有將近三分之一是C級的人啊!

這樣想想,我就安心的多了。大家能力都一樣爛......吧?

那麼,移動吧?在戰場上不移動的話就等死吧!誰知道有沒有大規模殺傷的能力勒?

才剛準備移動腳步,一股冰涼的觸感自我的頸部浮現,我感受到我的肌膚被某種危險的東西壓迫著。

接著,我的手被抓住並被用力的向後扳,平常不曾如此操勞的手臂發出痛苦的哀號,我才想叫出聲,嘴巴馬上被摀住。

「不准動......」不知何時跑到我身後的人動作粗魯的將我的手跟頭用他的身體固定住,輕聲細語的繼續說:「我現在用刀背抵著你的喉嚨......你要是反抗我就宰了你。」

咕嚕......我緊張的吞下唾沫,因為喉嚨蠕動而讓我更加感受到刀子的壓迫感,讓我幾近腿軟......我要被殺掉了......

「告訴我你的能力,快!」「啊啊!那,那個......泡泡麵的能力啊!」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幾近絕望的我有些措手不及,結結巴巴的直接供出我的能力。

「說清楚一點!泡泡麵是什麼意思?」

「就是......就是......」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喉嚨的壓迫卻越來越強,我十分害怕下一秒我的人頭跟身體就分開了。

「就是可以馬上泡好泡麵的能力啦!」我自認我已經說的夠清楚了。

「示範。」沒有多餘的話語,原本壓制我的人放開了我,並離開了一段距離。

「為......為什麼......?」我這時才能清楚的看見他的面容,他比我高大約半顆頭,全身上下都是可怕的肌肉,壯的跟摔角手一樣,面目卻莫名其妙的和善,也許好好跟他談還可以組隊之類的?

「叫你示範就示範啦!」但現在他看起來沒什麼耐心,我趕緊拿出「來O客」的杯裝泡麵,並在他面前瞬間泡好。

「這樣......?」我打開泡麵的蓋子,熱騰騰的蒸氣沖上我的臉,讓我有點張不開眼睛。

「還真的......」他看起來十分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把泡麵拿起來觀察。

「那......我可以走了嗎......?」我試探性的問。

「嗯可以啊,反正我本來就不打算殺人......」啥......?啊所以這傢伙拿刀抵著我的脖子就為了問我的泡麵能力?

「額......暫且問一下,你問我的能力幹嘛?」看到他這麼簡單就放了我,我的戒心放下了不少。

「嗯......」他稍作思索,不知道是在想什麼。

「這樣吧,跟我組隊我就告訴你,如何?」喔喔喔喔喔!剛剛的願望實現了!

「當,當然好啊!我的能力太廢物了,正需要有大腿抱啊!」我立刻答應他,就算他的能力很爛,不過就他的體格跟剛剛的摔角固定法,他絕對是個好大腿啊啊啊!

「那你可能要失望了喔,我的能力是......」

『複製對手的能力。』

----------分隔線----------

「就你的能力而言,我認為是十分強力的。」一坐下來開始思考今後如何作戰的討論,智鴻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直接說我的能力很強。

喔對了,肌肉男的名字叫智鴻,我們剛剛才做過自我介紹。

「怎麼說啊?」我聽在耳裡相當不踏實,畢竟這能力是宵夜等級的,不適合作戰。

「那......我換個方式說好了,要是你今天泡泡麵的時候,沒有拿碗,而是直接把泡麵放在桌上加熱水會怎樣?」額......這什麼鬼問題......

「那水當然會灑到桌上啊......」

「那麼,這就是答案。」什麼答案啦!我不懂啦!不要理所當然的把奇怪的東西說出來啦!

「......好吧,你想想,你要是把泡麵丟到你的敵人身上,再瞬間泡好它......就會?」見我一臉疑惑,智鴻乾脆直接解釋實戰用途。

「他就會被一坨熱水燙傷?」就算我再沒聯想力,也能想到這個結果。

「然後趁他被燙到的時候,上去給他一刀之類的,很簡單吧?」額聽起來很簡單,但我做不到吧?

「不過我現在也只能用你這個能力......得多想幾個應用方法......」

「欸?你可以用我的能力啊?我並不算是『對手』吧?」智鴻的能力是可以複製對手的能力,也就是要是對方的能力很強,他就會越強則強的意思。

「嗯,我可以自己決定『對手』是誰,雖然目前只有你。」所以我們等於是有兩個泡麵能力組隊嗎......太廢物了吧......

儘管如此,我卻對未來多了一絲希望,這是在如同血水浮沉的絕望之中,垂下的一縷蜘蛛絲,我將它緊握在手。

-------------分隔線----------

在智鴻跟維晴討論如何使用能力之時,在他們正北方5公里處------地圖的中心------,一名少女正穿梭在混戰中。

這是一場突如其來的衝突,是因為少女的能力所導致的。

「碰!」「吚!」少女使勁的摀住嘴巴,不讓自己的尖叫聲漏出。

她目前躲在一片斷壁之後,身後是一棟相當高的建築物,她推測是地圖中心的路標。

這棟建築物裡面,起碼有5個以上大逃殺參加者在裡頭混戰。

突然間,一片水泥牆毫無預警的自高樓的6樓被某種力量炸出,隕石般撞擊到少女身旁5公尺的地板,炸裂在少女的牆邊。

「呀啊啊啊啊啊!」少女終於止不住自己的恐懼,放聲尖叫出來。接著大量的沙塵向少女席捲而去。

「咳......咳......」水泥牆炸裂出的煙霧遮蔽了少女的視線,她並沒有發現,雷達上面的紅點,在大樓裡只剩下一個了。

在此同時,與少女跟大樓連成一線的延伸點邊緣,也出現了另一個紅點。

簡單來說,少女的前後都出現了敵人......但她尚未發現。

接著,遠在邊緣的另一個紅點,在誰都沒有察覺到的情況下,「瞬間」向少女的方向接近了十公尺。

「呀啊啊啊啊啊!」不知為何,少女的身體突然不受控制,靈異的漂浮了起來,她十分慌張的掙扎著,但身體卻離地面越來越遠。

接著,她被一股力量帶著走,飛到了一個男子的面前。

「......女孩子啊......」男子的年紀看上去約莫30出頭,穿著襯衫領帶西裝褲,看上去經歷了一點社會歷練的面容有些憔悴,死魚一般的眼神直直盯著眼前的少女。

「嗚......嗚啊......」少女害怕的開始抽泣,因為她的能力所影響,這個男人是最後活下來的,她絕對打不贏他。

「欸......?怎麼哭了......」男子見到少女的眼淚後有些心軟,雖說原本他就沒打算殺人的,但不知為何剛剛一股殺意上心頭,就不小心把大樓裡的人都殺光了。

男子此時才驚覺,自己的能力是多麼的可怕,剛剛殺意來臨的時候,自己可是毫無猶豫的奪取人命啊!就一個念頭,那些人便變為一副逐漸失溫的人形肉塊了。

男子不願再回憶自己剛剛殺戮的觸感,使勁地將那些記憶拋在腦後。

「我不會殺妳的,別哭了吧?」眼前的女孩,想必是因為看見自己發動能力瞬間殺人的樣子而感到害怕吧?不要說是這個小女生,就連久經沙場的老兵們看見了那些畫面都會皺眉頭的。

「來不......及了。」少女恐懼的說道,接著,男子的眼中再也沒有少女的存在,而是由一片鮮紅的天空所覆蓋著。

男子的意識開始飛快的流逝,腦袋裡湧進了許多的負面情感,很多都是關於殺戮,但更多的是一個年齡與自己差不多的女人畫面,以及她的能力......

在男子看見那個女人能力的當下,

一把軍用匕首毫無預警的刺入了男子的胸膛,很顯然的貫穿了心臟,男子應聲倒地,嘴角的鮮血緩緩的滴落。

那把匕首在男子看來,完全沒有任何軌跡,也沒有徵兆,就這麼「直接出現」在男子的胸口。

接著,男子慢慢的從地上爬了起來,那把刀子儼然碎裂成好幾塊,男子胸前的傷口已經好了。

目睹這一切的少女,驚恐的躲到了剛剛藏身的瓦礫堆。

----------分隔線--------

此時,遠在地圖邊界的思齊,收到了一封簡訊。

『怠惰之罪對上傲慢之罪,你認為誰會贏呢?在這裡留下你的意見吧!

怠惰:___

傲慢:___

請確認要下注的金額是否正確:【確認】

賭注的賠率皆為2,賭博有賺有賠,請不要太過沉迷喔!


「......這啥鬼?千心妳的也有嗎?」思齊向千心展示了自己的簡訊。

「應該沒有......啊收到了,這什麼東西啊?」

在他們正在討論的時候,維晴也收到了一樣的東西。

這封簡訊,將會成為之後事件的重大轉捩點。

然後,少女的能力作用結束。

少女的能力是:S級,使自身附近的所有能力者狂暴化,並不擇手段的開始互相殘殺,釋放能力者本身不在能力影響範圍裡(被能力影響的人,會得知周遭所有能力者的能力,進而理性的思考作戰策略並殺死對方)。

{作者注:簡單的說就是被影響的人會聰明的去作戰,不是隨便去送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67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303851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抽到C級能力的我,要怎麼... 後一篇:抽到C級能力的我,要怎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