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想不到名字的小說設定&寫作練習

作者:阿鳩│2019-06-23 09:50:30│巴幣:2│人氣:134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看到,不過出於禮貌還是寫個開頭吧

如標題,有鑒於巴哈小屋一直都空空的好像有點難看,所以我決定寫點東西來充數,而寫的內容就是一些腦洞大開的設定之類的

這些設定都是來自我在上課覺得無聊卻又出於禮貌不能睡覺時會拿出來寫的小說
============================
故事設定是常見的異世界穿越套路,主角是個高中生(免洗設定萬歲),在現實生活除了沒有女朋友之外就是個人生勝利組,然而主角卻因為生活太沒挑戰而覺得十分無聊,他也明白身旁那些所謂的「朋友」只是因為受到他的家世與魅力而被吸引過來的,所以他也一直認為自己十分孤單

就在某天主角忙完學校社團事務準備回家的路上,他突然聞到旁邊小巷傳來一種奇妙的香氣,好奇的他沿著香味往小巷深處走去,然而越沿著香味走的越深,主角的意識就越來越模糊,就在他看到香味來源是一朵散發藍色光芒的彼岸花時,他徹底失去了意識。

再次醒來時男主發現自己在一座王宮的廳堂,坐在椅子上的國王向他解釋這個大陸因為之前魔族肆虐,為了保護自己啟動了一個防衛機制,那就是這個大陸每隔200年就會隨機從別的世界挑選100位有潛力的人將他們認定為「勇者」而召喚過來

然而尷尬的是,就在男主被召喚過來前4年,現任魔族領主與現任國王達成和平協議,同意不再兵刃相向,同時魔族也會歸還部分遭佔領土地給人類復興當地文明,照理來說威脅解除,這個保護機制也會關閉才對

似乎也是命運的指引,被本該關閉的保護機制傳送而來的男主正好出現在王國庭園的正中央,被正在散步的公主看到後就被帶來王國面前,正當眾人商量要如何是好時男主剛好也醒了過來

國王語重心長的表示要回去原本世界只有兩個辦法,第一個是討伐魔族領導,第二就是被魔族領導殺死,然而現在人類與魔族早已達成和平協議,也沒了討伐領導的理由,因此他們目前還在想辦法把男主送回去

當男主一臉茫然的想著啊我現在要怎麼辦時國王給了他一個「不錯的」辦法。
「現在這片大陸剛從魔族的侵略中復甦不久,許多國家也是處在十分混亂的狀態,為了能夠準確掌控各個國家目前的情況,我組織了一個勘查隊。除了負責做外交上的致意之外也順便蒐集各個國家不同的風俗民情、地形分布等等資訊,用來替正在編撰的大陸史進行內容的更新與訂正。

然而有個小問題,由於必須在各個國家與邊境地帶遊走,這個任務實際上具有一定的危險性,畢竟也不是每個國家與魔族那麼願意和彼此廝殺數百年的敵人生活在一起,更別提那些因為魔族本身逸散的魔力而狂化的魔物了。

勘查隊預計四人一組,然而現在只能找到三個志願者,始終找不到第四個人選……」

「為什麼?」
國王長嘆一口氣。

「你想啊,現在既然來自魔族的威脅早已解除,那些魔獸說是危險,但其實大部分都只會待在自身領地活動,老實說也根本不需要刻意去清除牠們,因此許多強力的冒險者跟獵人根本不願意接下這個任務。

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他們的想法啦,畢竟幾十年來一直冒著生命危險與魔族戰鬥,現在難得不用每天再提心吊膽的過生活,誰還要在整片大陸冒著生命危險東跑西跑?」

完了,經典套路。我如此暗想著
「所以言下之意就是要我當那個一直從缺的第四人?」
國王露出了笑容,我一瞬間看到那笑容露出「詭計得逞」的氣息…………

「真不愧是勇者,理解力果然卓越,畢竟讓一個勇者跑去城裡打工也有點那個吧?所以一方面可以讓你在旅行的路上熟悉這片大陸,另一方面也不會浪費到勇者的加護,一舉兩得不是嗎?」
國王對身旁的騎士揮了揮手,那名騎士立刻走了過來向我點頭致意,要我跟著他走。

「要先跟勘查隊的人致意並讓你準備一些長程旅行所需之物,大概需要花個四五天左右,在這之前請您好好在王宮裡休息並試著先熟悉你的加護吧。」

我在騎士的帶領之下準備離開大廳到國王為我安排的房間,但就在這時我才突然發現一件事…………

最糟糕的那種事………………
「那個…………國王啊,被傳送過來的勇者該不會有一些後遺症之類的吧?」

國王露出笑容。
「哎呀,你現在才發現啊?沒錯,被傳送過來的每個人都會忘記自己的名字哦,所以我也會順便幫你安排一個名字給你用的,當然你想用你自己想到的名字也行。」

「………………我可以反悔嗎?」
那該死的國王給出了從我認識他(一個小時)史上最燦爛的笑容

「恕難從命。」
「………………………………」
========================
不得不再提一次,雖然免洗設定爛大街看到都快吐了,但實際寫起來才發現免洗設定是有多麼方便

除了放置一些設定之外也有寫作練習的意義啦,所以如果有人看到我的文筆(不要瞎掰好嗎)快吐純屬正常,畢竟我不是很擅長長篇w

那先這樣,看改天會放什麼還沒寫到的設定進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6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九無居士
其實我也有想過要寫作,加油啊!

08-23 16: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dyanttn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動漫展日誌(圖多注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