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中篇】我的Vtuber怎麼可能自己活了起來?(第十一天)

作者:碧戥│2019-06-22 18:40:08│巴幣:0│人氣:136

第十一天


  怪了……明明昨天比較早睡,為什麼今天還可以那麼睏……
 
  電腦教室中,老師將分機畫面切至他的電腦畫面上講解著基礎的資訊課程,但乏味的過程卻令人忍不住開始產生睡意。
 
  說起來昨晚雖然睡得早,但好像睡得不是很好?半夜還有幾次把手機拿起來看蜜糕的聊天室有沒有好一點……我是不是擔心過頭了?
 
  噹噹噹——
 
  「……這邊的程式碼照課本上打就可以了,好了!可以下課了。」
 
  位於這最後一節課的時間,鐘聲一響起,同學們都很有默契地快速將電腦關機揹起書包離開教室,僅剩幾位需要等學校專車的同學還待在教室中。
 
  「喂你有在看實況嗎?」
  「是有在追一些電競選手的直播啦!怎麼了嗎?」
  「你看這篇新聞,超誇張的!」
  「蜜糕?誰啊?哇!我還以為那些女直播主都只是賣畫面騙斗內,這個還直接賣身體騙斗內喔?」
  「不過看起來她也只賣一次而已,你看那男的超可憐繼續斗那麼多結果啪不到……」
  「這我覺得不好說哦!說不定她有騙到其他乾爹也不一定,那男的也是很蠢,這樣都能被騙!」
 
  蜜糕?新聞?難道說……
 
  試著用關鍵字搜尋相關的新聞,「乾爹斗內上萬欲與美女直播主開房」等新聞標題開始出現在搜尋結果上,點進去的內容果不其然是在描述蜜糕昨天的爆料事件。
 
  怎麼會上新聞稿了?現在的記者都在想什麼啊?等等!之前好像有聽說過現在很多記者會在論壇或靠杯板上挖新聞,這麼一想好像就不意外了?
 
  但他們也不能就這樣沒有求證直接對內容作文章啊!這下不了解的人都會下意識認為蜜糕甚至是蜜糕台的觀眾都是那種人……這誤會可大了!
 
  「哈囉同學!」
  「唔嗯?」
 
  美妮?他找我做什麼?
 
  身後突然傳來呼喚自己的話語,我轉過頭便看見美妮就在我身後。
 
  「你也有看過那則新聞了嗎?」
  「什、什麼新聞?」
  「就是那個蜜糕啊!你昨天不是在看她直播嗎?」
 
  不要直接講出來啊!要是被其他同學聽到怎麼辦……還好我座位附近的都先走了……
 
  「喔?是她噢?我不知道耶!哈哈!我昨天不是說我隨便看看的嗎?」
  「別再裝傻了,吳文翔同學!還是說……我應該叫你生菜飛羊比較好?」
 
  ……為什麼美妮會知道我在網路上用的暱稱?
 
  見美妮臉色突然一變,我立刻明白他是來者不善,尤其是在她說出自己從來不對外公開的網路暱稱的那瞬間。
 
  「我可是親眼看見你斗內給那婊子,如果只是隨便看看的話怎麼可能會願意丟錢呢?」
  「沒、沒有吧!應該是妳看錯了吧!生菜飛羊是什麼?哈哈……」
 
  這傢伙居然一開口就說蜜糕是婊子,我看她也只是看了那篇假新聞就隨便下定論了吧?真令人不爽!但是以她在班上的影響力……不要隨便跟她起衝突比較好!我還是先盡量裝死一下……
 
  「是嗎?那你要不要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等等!這不是……我和央伯的……
 
  美妮拿起他的手機開始播放一段影片,只見鏡頭正在拍著另一支手機,而手機上顯示著一位名為「翁沛宏」的通訊軟體好友列表,而滑動著手機的手對好友邀請中名為「吳文翔」的邀請點下確認,接著便開始了我所熟悉的對話內容。
 
  如果說是直接擷取手機畫面錄製的話還有理由說是利用後製修改的假畫面,但像這樣直接在畫面外拍攝還沒有任何卡頓就很難用後製為理由說這是假的影片,而且畫面上也確實是自己昨天和央伯的對話內容。
 
  再加上對話中我直接表明了自己就是生菜飛羊的身份,現在的我完全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向美妮辯解。
 
  「好!我承認我是蜜糕台的乾爹,那又怎麼樣?另外沒有人可以證明那篇靠杯文的真偽,妳憑什麼說蜜糕是婊子?」
  「我當然可以證明!……因為央伯是我哥,懂了嗎?」
 
  ……什麼?
 
  「昨天看到你在那婊子台的時候我還在想,會不會真的是我看錯了,結果回去用我哥的帳號居然還真釣到你本人啦!婊子的乾爹!」
 
  可惡!雖然美妮沒有我通訊軟體的好友,但只要在同班群組上就能比對出加央伯帳號的的確就是我本人……
 
  「所以妳現在想怎樣?告訴全班我也是像你哥那種拿錢去買實況主身體的渣男?」
  「如果你接下來不照我說的做,很可能就會是這樣囉!」
 
  嘖!沒有想到央伯是真的想黑掉蜜糕,真的是看錯他了!現在他妹還想藉此趁機勒索我的錢嗎?那也沒辦法……就當作花錢消災吧!
 
  「請你用你身為蜜糕乾爹的身分,公開發表支持央伯受害並要求蜜糕求償的發言。」
  「嗄?什麼意思?」
  「聽不懂嗎?那我換個說法好了……把你之前護航那婊子的留言全部刪除!然後幫我哥帶風向把那婊子黑到永遠退出實況圈,夠清楚了吧!」
 
  美妮的眼神變成了那天與其它班級對峙的凶狠目光,逐漸逼近的震懾力令我原本想說出口的反駁吞了一半回去。
 
  「不、不是啊!既然妳哥都有證據了,應該也不用我去帶風向了吧?哈哈……」
  「不……那樣還不夠……我說過了吧!要讓那害我哥破產婊子永遠退出實況圈!如果明天前你沒有照著做,我會讓你知道什麼叫做身敗名裂!」
 
  美妮瞪了一眼便轉過頭離開,幾位好奇的同學走上前問她在和我說什麼,她馬上恢復成了平常嘻皮笑臉的樣子。
 
  ※
 
  「回來啦?你晚餐買什麼?便當哦?不要吃垃圾食物就好……唉!你看這新聞!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是!都專門搞直播騙錢的……你可別被騙啦!喂!怎麼無視你老媽子啊?」
 
  居然連家人都不相信蜜糕……算了!他們不懂!一群只會被新聞帶風向的無腦民眾!
 
  不想理會看著電視新聞碎碎念的老媽,我逕自進到廚房用完晚餐盥洗後回到了自己房間。
 
  真的要……這麼做嗎?
 
  坐在家裡的電腦桌前思考了半天,由於實在無法打出指控蜜糕這種違背自己意願的相關字句,我轉而決定先刪除之前的支持留言,但在游標移到刪除鈕上的瞬間,卻又開始猶豫著下不了手。
 
  如果央伯的說法真的站得住腳,那麼他根本沒必要叫我幫忙帶風向,也就是說他們其實還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蜜糕是那種人!
 
  而且美妮應該也不敢真的把我的事公開給全班知道,因為她自己也是身為當事人的妹妹,如果被知道了應該也免不了一些輿論壓力吧?
 
  心裡不斷產生理由說服著自己,我將游標移開了刪除鍵,在留言區打上了自己真正想說的話,並回到蜜糕台的聊天室看看狀況。
 
  20:22】【Mod】生菜飛羊(Flysheep1998):大家晚安!今天還有人來洗頻鬧嗎?
  【20:22】九層塔(zxcvb21128):羊大晚安!
  【20:22】九層塔(zxcvb21128):今天可多了!尤其是上新聞之後,一堆跟風屁孩一直輪流跑來鬧
  20:23】bacon484:不過七點之後就好多了,可能是懶得辦帳號了吧!
  【20:23】九層塔(zxcvb21128):我怎麼覺得是因為跑去看消費台的關係?
  20:24】【Mod】生菜飛羊(Flysheep1998):高手開台了噢?
  【20:24】bacon484:對啊!然後還偷偷消費蜜糕的新聞,好沒品
  【20:24】九層塔(zxcvb21128):不意外啊!他本來就不管新聞真假,有時事就拿來消費
  【20:24】九層塔(zxcvb21128):不過這樣也好啦!剛才有MOD的乾爹都不在,這裡亂得跟什麼一樣……
  20:25】【Mod】生菜飛羊(Flysheep1998):巧克拉今天不在喔?
  【20:25】bacon484:對啊!然後事情這麼大也沒看央伯上來解釋一下,其他乾爹也都神隱,要是羊大沒出來我還以為這台沒救了!
  20:25】【Mod】生菜飛羊(Flysheep1998):還好啦!至少不是蜜糕開台的時候有人來亂
 
  乾爹全都不在聊天室?記得之前就算蜜糕沒開台,至少巧克拉還會掛在聊天室跟觀眾打屁哈啦一下,怎麼連他也不見了?
 
  嘟嘟——
 
  手機螢幕上顯示著翁沛宏的來電,我不假思索直接接起了電話。
 
  「為什麼不照我說的做?」
  「因為我相信蜜糕!」
  「……哦?」
  「我相信蜜糕絕對不會做出那種事!一定是妳哥自己要求那種不正當的利益交換被拒絕才跑去黑她的!」
 
  電話一接通,我立刻辨認出那熟悉的同班同學聲音,美妮應該是看到了我心留言的內容才又打電話過來的。
 
  「是喔?好吧!別怪我沒提醒你,明天我們就看著辦!」
 
  喀!
 
  來啊!現在的風向不只是蜜糕遭殃,連妳哥都有人在檢討哦!如果你公布了就代表妳以後很有可能被當成約炮哥的妹妹!我就不信你敢!
 
  掛斷電話後,原本無奈的心情開始慢慢轉成憤怒,留言板上甚至有一些過去常出現在蜜糕台的觀眾也開始選擇不相信蜜糕,明明那些觀眾之前還常常在聊天室和蜜糕有說有笑的……
 
  算了!一群只會盲目被帶風向的傻子!蜜糕總有一天會開台證明她的清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5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tuber|虛擬Youtuber|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TYUIOP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我的Vtuber... 後一篇:【中篇】我的Vtub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