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恐怖-《雨國》陸拾玖:拂霜(四)──「完美暴君」

作者:月雨海魅│2019-06-22 15:42:00│巴幣:2│人氣:86
陸拾玖:拂霜(四)──「完美暴君」
 
  鮮血從廣闊空域上掉落的屍體噴灑而出。這些人在幾秒前還有呼吸,他們跳下運輸機後被有人極其恐懼、有人視死如歸,卻也有人揚起嘴角,不過並非自認為可就此逃脫的關係,而是被死亡國度上方強風拉扯臉皮的後果。
  他們以為在跳下飛機後,就能獲得逃離死刑的好運氣,在收到「假如在當下,你可以逃過槍擊、或是負傷仍保全性命避過追捕,在你身上的罪皆可一筆勾消,得到自由之身。」的誘因之下。
  他們以為,如果傳說是真的,這裡可能就是自己一直尋找的傳說桃花源,從此能在這裡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
  他們以為,如果神秘的復活儀式是真的,那麼自己所愛與留下遺憾死去的親人、朋友、情人,就可以再次與自己團聚。
  一切都只是他們單方面的以為。
 
  雖然這個世界總會有那麼一個機會可以脫離既定法則,找到實現自己心願的方法,但往往卻也伴隨著更大的絕望,所謂的巧合、機率跟命運,這不也是人類自我說服的認知罷了?
  不過,其實會發現有個能夠就上述抽象事物的東西,至始至終是沒有改變的,那就是「選擇」。
  選擇了相信,然後依循選擇的道路推進,屆時便會依循產生機率,最後則是「奇蹟」的降臨。
  在這當下,「雨國」境內就同時上演了多個奇蹟,而此時一對男女掌握了可以擊敗千年「虛物」的方法,眼看就要實現。
  一個活了千年的虛無之物,即將完成自己想構築的瘋狂世界,而且在下一秒,它就可以在這血色舞台,獲得完全勝利。
  另外,一名男子跨越歲月與時空的執念,且利用他在現世的身份與權力下,也將達成內心中那不為人知的計畫。
 
  「王八蛋!到最後你還是為了自己女人,想把這個世界賣了!」
  降落傘被狂風拉扯,身子跟著在半空中激烈晃動的周警官,一發現下方的恐怖亂象心頭不禁一緊。他看見「雨國」境內數以萬計的亡靈,正萬蟲鑽洞般竄爬,幾乎將可見之物所覆蓋,所以馬上認為開啟村子大門,根本是立刻對現世宣佈死亡的陷阱!當然,這一切的罪,一定得追究到同樣在他身旁正快速降落的范晨身上。
  「可別跟我說,你沒有料到會是這種情況!」
  周警官不斷聽到上方傳來槍聲,然後看見屍體擦身而過,同時還要穩住降落傘。
  「周警官,稍安勿躁,這不就是前不久我跟你提過的計劃嗎?本來計畫就跟賭博一樣,勝敗往往在一念之間,若你還是無法相信我,一開始就不該跟著我上飛機。請你靜待事情演變,相信計畫最終會達成的。」
  聽完范晨的說詞,周警官也發現眼前這名男子,已跟在飛機上時完全不同。
  他面露凝重神情,也不再語帶挑釁,然而,要他相信對方不會為了一己之私出賣同伴顛覆計劃是不可能的,也無法說服自己,所謂的「二次埋葬計畫」只是單純的失落兵器回收計畫,要自己完全相信這個男人,他認為這是於亂象中,人渴望希望出現於大腦內的錯覺。
  周警官咬牙盯著越來越近的地面,意味不久後自己即將進入這群亡靈之中,他懷疑最後是否真能全然脫身?
  一開始就到達「雨國」的那群人現在又怎麼樣了?為什麼仍沒看見他們的身影?不對,眼前一片黑壓壓的,就像兵臨城下的場景,要找出他們簡直難如登天。
  「喂!那你說降落之後到底要怎麼辦?我看底下有一個漂浮在半空中的人影,一看就知道不是人吧?是那名范鶴,你的愛人是不是?」
  在周警官詢問之前,范晨其實早就發現那道身影。只是熟悉的氣息已經消失,所以他肯定范鶴的軀體早被占據,現在這個女人是一開始從她心中分裂而出的黑暗面,一切事件的根源。
  「你說的沒錯。不過,那女人的覺醒也在我的計畫內,眼下我們的目的不是與她對峙,而是任其發展。」
  「你有毛病嗎?若范鶴真的覺醒了,我們打開大門根本就是把世界送給她!快告訴我,大門會持續多久?」周警官掙扎著身子,似乎想把降落地點改往其他地方,可惜「雨國」早已全境覆沒。
  「就如同我一開始所說的……一個小時,但如果范鶴已經被完全控制,那確實再也無法關閉這個結界了。」
  「你這傢伙!」周警官終於按奈不住情緒,即使身子在狂風中猛烈搖晃,他仍抽出手槍對準已經失控的國家元首。「叫上面那些傢伙快點停止!」
  「不可能了。從下定決心開始,就一定要去做到。『雨國』開啟結界通道後,會有一小時進入的時間,但這僅限於由外力滿足開門條件,或是從裡頭解開四道門的結界,而我們現在正屬前者。」
  「你在說什麼東西?」風勢令周警官沒聽清楚對方的話,使他忍不住扯開嗓子大喊。
  在半空中的眾人此時發現從身旁噴灑而下的血雨突然出現變化,它們擺脫原本被地心引力操控的慣性,變成數條有了生命力的水流,迅速往某個方向飛竄,而盡頭正是肉體得到新生的虛物集合體。
  「終於讓我等到了!『血幕』降臨至我身上給予力量之時,結界從現在開始將不復存在!」
  原本在奇書「搔耳」建構起來的結界抵擋下的女皇,下一秒轉移目標,飛至更高的半空張開雙臂,同時也張開猶如蛇的駭人大嘴,並在口中出現一個漆黑深淵,將從死囚屍體噴濺而出的大量鮮血豪飲而入。
  不只薛芸霖與姜鳴桂,此片土地上的所有亡魂,這一刻皆不約而同目擊這狂亂的一幕。
  原本以為仍有最後機會阻止魔女的兩人痛苦跪坐在地,心裡所期待的一切奇蹟已經不復存在,徒留無力與絕望。即使他們也知道,這只是等待「那個人」出現的緩兵之計。
  那名現在連亡靈都稱不上,如同過去的范鶴一樣,從一開始就被命運所選擇,如今再次踏上相同的道路,選擇面對一切須待轉機的故事尾幕。
 
  因為「那個人」認為,相同的命運,一次就夠了!
 
  「果然……還是撐不到他回來的時機嗎?」姜鳴桂沉痛的自責,對好友的最後承諾無法達成,也說明了至今為止的努力可能就此付諸流水,只因范晨突然的闖入舞台,但這卻又是他們所無力干涉的巧合。
  「你們已經盡力了……」
  突然,一道蒼老嗓音從兩人身後傳來,這時姜鳴桂全身觸電似的立刻回頭,果不其然見到腦海裡浮現的熟悉身影。
  「老爸?」
  「虧你還沒忘記我的臉。」
  一名身穿筆挺西裝、身材高挑,頂著一頭俐落短髮,臉上還有雜亂鬍渣的男人對著姜鳴桂微笑,只是他的身體被黑色物質所包覆,但卻也讓青年流下淚來。
  「莫非是黃泉門洞戶開的關係……」
  「用這種方式見面還真奇怪,但最讓我難過的莫過於兒子大概也死了才會出現在這裡。」
  姜父緩步走至兒子身旁,正如他所料可以接觸到對方肩膀。
  「父親你因為工作繁忙操勞過度……」姜鳴桂難掩內心激動頻頻拭淚。
  「過勞死就過勞死!講這麼漂亮幹嘛?」姜父抬頭仰望已經失控的混濁天空,深深嘆了一口氣。「兒子,現在你身負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嗎?」
  姜鳴桂聽聞父親的揶揄後想起過去種種,接著愧疚的低下頭,薛芸霖也在此時來到身旁,緊抓他的手臂。
  閱人無數的姜父,在看了兩人後,隱約看出兩人的關係,隨即打了一下兒子的頭:「原來是這樣?你這小子也長大了!」
  「欸?我什麼話都沒說,你又知道怎麼回事?」
  「你以為我沒年輕過嗎?」姜父啼笑皆非的說:「能為了一個人奮不顧身,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即使結果不如意,但卻也不會後悔。」
  男人見兩人一時語塞,再度開口:「然後漸漸成長後,就會發現自己的世界越來越小,自以為知道的越來越少,最後甚至連期待也逐漸消失了。因為自己也知道,奇蹟是多麼不切實際的奢望,所以寧可相信自己,也不願意相信任何人。
  但也是啦!誰叫這個社會就是充滿猜忌與現實呢?不過,如果找到與自己理念相同的人,準備共同等待或做一件事時,那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不到最後一刻就放棄的話,那真的就結束了,或許我們該給自己跟別人一些機會。」
  姜父語畢後,回首看向站在他身後的眾多亡靈,然後丟出了令兩人摸不著頭緒的問句。「你們說是不是?」
  姜鳴桂循著父親目光看去後,不由得呆立在地,因為即使他知道眼前的景象跟夜晚沒有兩樣,但卻感受到來到「雨國」至今,遺失許久的某樣東西,某個足以證明,人類即使在惡劣環境下,仍可以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稍早,對虛物之女滿是恐懼的亡靈們,這時候竟紛紛走向前來。但姜鳴桂與薛芸霖並不會感到害怕,他們或許因為魔女的力量,走出黃泉成為「新居民」,但他們卻也保有期盼改變現況的意念,在這片已經存在千年,被命運摧殘到殘破不堪的土地上。
  或許他們得到永生,但「死亡」已是既定的事實。即使之後他們以永生之姿生活在新世界,但是,到那個時候,生與死將不再更替,不管是活人還是亡者,皆會被暴君所統治,深怕哪天就此灰飛煙滅。更不可能有輪迴轉世,因為時間從那時開始就會停止,讓世界變成打著虛假的永生旗幟,卻是死亡壟罩的國度,即使擁抱陽光,也將有如行屍走肉,那倒不如灰飛煙滅,或是等待下次轉世的選擇。
  行屍走肉跟長生不死只有一線之隔。
 
  鮮血已全數流入虛物之女體內,她似乎察覺底下亡靈們的轉變,也感受到她誕生至今所沒有體會過的「共鳴」,然而已無人可以阻止的她認為那根本是徒勞無功。  
  因為只有她,卻也只有她可以做到了,改變這個世界!這不就是她在黃泉中聽見的那些吶喊、哀號、悲痛及憤怒,亡靈們所乞求的奇蹟嗎?那她只不過是幫忙實現這些願望,這一點又有何錯誤?
  沒錯,這就是上天選擇她誕生在這裡的目的,她是被選中的,被命運所推崇的!她可以超越人、魔、鬼,甚至是神。
  然後,她現在展開被暗紅色血氣與黑色濃霧壟罩的身體,已準備好要打開最後的結界,接著……
 
  統一秩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5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搔耳》玖、不...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