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終章︰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27

作者:楓葉│2019-06-22 13:03:13│巴幣:18│人氣:488

  再戰的信號已響,高雄愛宕和潮都馬上動身,只有霧島繼續當凱特的護衛而留在原地。

  只見打頭陣的是高雄與愛宕。她們二人來到戰艦棲姫眼前時突然一左一右地分開行動,速度、動作、時機也都一致,默契好得就像在照鏡子一樣。

  戰艦棲姫看著她們朝自己攻來,不慌不忙地保持著微笑,甚至還一動不動地等待著對方的攻勢,就似是想要看看二人到底會搞出什麼花招來。

  戰艦棲姫這態度對於進攻的高雄愛宕來說是侮辱也是機會。二人雖然氣在心頭,但都繼續無聲行動著,為的就是要讓戰艦棲姫為小瞧了自己而付出代價。

  就在二人分別到達了戰艦棲姬的正左與正右方的同時,她們瞬間交換了眼神,並舉起了掛在腰間的炮台,朝夾在她們中間的戰艦棲姫射擊了過去。

  兩個人,八門砲,只響一聲。

  砲彈似乎全都直直地往戰艦棲姫身上招呼,但其實不然。高雄與愛宕的每一砲都不是直接瞄準戰艦棲姫,而是瞄準戰艦棲姫身體的前後空間。本來這種射擊技巧在單人使用時功能只限於限制對方的迴避路線,但如今這技巧成對使出,卻能同時達到了傷害和限制的效果。在高雄愛宕的精密射擊之下,每顆砲彈都分毫不差地在戰艦棲姫的前後相撞引爆,讓戰艦棲姫瞬間沐浴在爆炸之中。

  但當然,戰艦棲姫的強大是不可估量的。她們並沒天真到以為這樣就能擊敗對方,所以這些其實也只是小試牛刀,就跟夕立所使出的牽制攻擊是同樣道理,目的不在於殺敵,只在於混淆視聽。

  再一聲響,高雄愛宕在完成兩旁砲台的射擊之後90度轉身再以背後的砲台開火。這次她們瞄準的是爆炸中戰艦棲姫原本所站的位置。就是說,這兩台四門的砲彈才是她們真正直指對方性命的刀刃。

  而跟預想的一樣,四枚砲彈飛入火焰之中後,二人就迎來了戰艦棲姫的反擊。

  兩面屏障同時從火光中連消帶打地激射而出,不止擋住了二人的砲彈還分別撞上了高雄和愛宕。二人被撞飛數尺,直至身體被霧島船邊的柵欄擋住沖擊才停下。然而二人的嘴邊卻也都不自覺地笑著,因為她們等的就是戰艦棲姫使出能力的這個瞬間。

  從夕立與戰艦棲姫的戰鬥中她們看出了一點——就是戰艦棲姫每當叫出新的幻象,舊有的就會消失。所以當戰艦棲姫利用幻象來防衛或是攻擊時,從她意想不到的地方發動奇襲就是成功率最高的一個辦法。而這個重任,如今卻交託在了潮的身上。

  潮心地善良,不好爭鬥,但她的本事在川內的訓練下卻是貨真價實的。就在戰鬥開始之初,潮就已經隱藏了自己的身影,靜悄悄地爬上了霧島的艦橋等待時機。她不負所望,看準了屏障出現的一刻,以敏捷的身手從艦橋上一躍而下,幾乎在屏障擊倒高雄二人的剎那就從上方直直衝進了戰艦棲姫所在的爆炸火光與煙霧之中。

  以上的一切戰鬥都是在沒有任何對話的情況中發生,但依然能看出其精密的配合和計劃,讓人不禁訝異她們的無聲作戰能力和默契之高。雖然遙對凱特這個人實在是喜歡不上來,但凱特屬下艦娘如今展露出來的實力卻確實是足以令人佩服的。

  「真不愧是『夜戰狂人』的部下……」遙一邊看著戰鬥的進展一邊暗自發表感想。

  隨著潮的突擊,一時間甲板上再無動靜,眾人都在等待著這次突襲的結果。而在煙霧散去之前,一聲由潮發出的喊話為眾人同時帶來了希望和絕望的碎片。

  「投、投降吧!如果……不想再受傷的話!」

  潮會這麼說,想必是因為掌握著了絕對的優勢,所以突襲應該是成功的。但這次的對手可是那個在這世界中是神般存在的戰艦棲姫,以為自己勝卷在握就手下留情什麼的,完全就只是單純的天真行徑而已。所以明白這道理的其他人聽到了這句後都不禁焦急了起來。

  煙霧漸漸散去,只見潮正站在戰艦棲姫的前方,一手執魚雷插進了戰艦棲姫的胸口,而另一隻手則持砲抵著戰艦棲姫的下巴,表面上確實是佔盡了優勢。可同一時間,擊倒高雄的屏障卻正在消失,迫使高雄著急地大聲呼喊。

  「潮!別管她了!開火!」

  潮後知後覺,當她理解到危機迫近而想要扣下板機時,她握著魚雷的手卻傳來了奇怪的觸感。

  戰艦棲姫把手壓在潮拿著魚雷的手上,連同插在自己胸前的魚雷一起握住,讓潮離不開去。與此同時,戰艦棲姫冷冷地用剩餘的單眼望著因而動搖的潮如此宣判著。

  「妳,不及格喔?」

  這聲彷彿觸動了潮的恐懼,讓她倒吸了一口氣之外手指也不自覺地扣下了板機。而同時戰艦棲姫也用力地把潮的手連同魚雷一起捏碎。砲台射擊與魚雷引發的爆炸幾乎同時發生,一時間戰艦棲姫的四周再度被火焰包圍。

  「潮!」「潮醬!」

  高雄愛宕連忙爬起來試圖衝進爆炸之中,但卻被火光中的人影使其停下了腳步。戰艦棲姫的身影從火光中冒出,但卻見到她的頭部已經整個消失,而胸口也被魚雷炸出了一個洞。只是這影像才映進高雄的眼中一秒,戰艦棲姫的身體竟然就如液化一樣把傷口和頭部也再生了。

  反觀潮,她卻倒在了戰艦棲姫的腳下隱隱悲鳴,一隻手嚴重焦黑變形,非常嚇人。

  高雄看到這幕,口中暗暗罵出了一聲︰「惡魔……」

  然而只是這短短的一剎,除了早前被夕立刺盲了的那隻左眼外,戰艦棲姫都已經完全從傷勢中回復過來,並且從剛再生過來的嘴巴發出了如此回應。

  「嗯,果然這測驗對妳們這些仿製品來說太困難了點呢?所以當初勸妳們乖乖當觀眾不要反抗的我真的是苦口婆心啊!」

  「哈!別笑死人了!誰會接受惡魔的關心啊,蠢貨!」

  高雄冷笑一聲罵道,身體也跟著動起來,而愛宕也相當有默契地跟上。二人繞著戰艦棲姫在轉圈,大概是在找機會再度攻上,並救助倒下的潮。

  「真過份啊?竟然被叫惡魔了……」

  戰艦棲姫不以為意地輕輕搖著頭,態度依然相當的寬容。只見她又接著說︰「但惡魔啊……可是不會按常理出牌的喔?就像這樣!」

  戰艦棲姫說畢,明明什麼動作都沒有,卻有枚砲彈急速從凱特的身後飛來。而就在驚險之際,霧島一個箭步衝到了砲彈與凱特之間,並集氣一記正拳打向砲彈。

  砲彈被霧島的蠻力擊飛,甚至還被反彈到砲彈飛來的方向。凱特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霧島就一臉威風地說道。

  「區區這種驅逐艦的火力別想要穿過我的防衛!」

  而正如同霧島所說的,被反彈回去的砲彈炸出了偷襲的兇手,竟然是一個一米高,有著自己手腳,還會自行移動的連裝砲台。然後雖然在砲台的平面上還有著電子符號般的嘴臉,但所展示出的表情卻完全沒有生氣。

  看到兇手的真身並不讓霧島感到吃驚,因為連裝砲台頭部的部份其實跟潮擁有著的連裝砲也非常相似。這大概是某驅逐艦艦娘所持有的武裝吧?

  正當霧島得出如此結論,又一枚的砲彈從另一角度飛來,目標依然是直指凱特。

  霧島收腹抬腿,一記側踢。腿風從凱特的面前急擦而過,同時襲來的那枚砲彈也被遠遠踢飛。

  霧島斜眼一瞄,被她引出的第一座連裝砲台並沒有消失,然而攻擊卻從別的方向射來,也就是說這樣的連裝砲台恐怕是存在著複數,而這一點反而更令霧島提高了警覺。既然敵人存在著複數,單靠自己一人來保護凱特的難度就會大增,所以就有必要先來消減敵人的數量。

  如此想著,霧島放出了凌厲殺氣,又一箭步就衝向了暴露了身影的連裝砲台前方,舉拳就要對連裝砲那麻木般的電子臉孔擊下。

  「不要!連裝砲醬!」

  哪知道此時有某人放聲大喊,並飛身撲向了連裝砲台。

------------------------------------------------------------------

  正在追趕夕立的島風在追近霧島船體的時候忽然看到紅光一閃,然後就同樣被帶到了精神世界。

  本來島風看到戰艦棲姫的出現,她十分驚慌,選擇了躲起來靜觀其變。然而當她看到連裝砲醬的幻象出現,並正要被霧島襲擊,島風還是忍不住衝動,衝了出來挺身保護起連裝砲醬的幻象。

  霧島拳頭依舊揮出,但勁力卻有所減退。這一拳打在了撲來的島風身上,讓她直飛數尺。

  「嗚……快、快逃!連裝砲醬!」

  島風在被打飛倒地的同時還不忘如此大叫,而連裝砲台也乖乖的乘此時機在霧島的眼前逃之夭夭。霧島發現後急著追上,但她只前踏了一步,腳下的觸感卻馬上令她精神一緊。

  不知何時霧島腳前的地上已經插滿了四五支的魚雷,霧島這麼一踏成了引爆它們的導火線,突然間霧島就被氣流與火焰從下而上的包圍了全身。

  只不過霧島畢竟戰鬥經驗非常豐富,她只讓儀裝的一部份從船艦變回半武裝化形成了盾牌,並以此抵擋住了爆炸的衝擊。霧島知道島風並不是戰艦棲姫所產生的幻象,但來者不善,霧島甚至把她判斷得比幻象還要來得危險地警戒著。

  只見吃下一拳的島風抱著肚子搖搖擺擺地站起來,霧島就對她嚴聲問道。

  「妳是誰?為何要阻礙我?」

  「妳才是誰喔!為什麼要攻擊連裝砲醬!」

  「連裝砲醬?妳的意思是說,那是妳的武裝?那不是幻象嗎……」

  霧島立即眉頭緊鎖,並正式把島風當作是敵人對待。只是當島風感受到了霧島的敵意後,卻支支吾吾起來。

  「不……那雖然是連裝砲醬,但連裝砲醬她……總之她是我的家人!這一定是有著什麼誤會!」

  島風語無倫次,讓霧島覺得根本溝通不了。正當霧島頭痛著該如何處理島風之際,這莫名其妙的滑稽景象沒想到卻惹得戰艦棲姫拍手大笑。
  
  「哈哈!哎呀哎呀……這不是在泊地那見過的仿製品小鬼嗎?怎麼妳也在這裡了啦?不過妳竟然在保護我的幻象,真是讓我看到有趣東西了呢!我好像有點明白泊地為何會喜歡上妳了,因為妳實在笨得太可愛了!哈哈!」

  島風被這聲音吸引,才重新意識到了戰艦棲姫的存在。而此刻在戰艦棲姫身旁的景象不止是島風,就連霧島看到後也同樣倒吸了一口氣。

  戰艦棲姫的身後有著巨獸的幻象,只見巨獸一手一人,高雄和愛宕都被壓在了地上,動彈不得。戰艦棲姫到底是在什麼時候放倒二人的?明明連裝砲台的幻象還沒有解除,但她身後的巨獸又是怎麼回事了?

  「幻、幻象?所以那……是假的?那……是幻象?那不是連裝砲醬?……」

  在泊地島上的經歷讓島風對於戰艦棲姫非常害怕,但幻象的真相反而更令島風受到了意想不到的打擊。相較之下霧島與凱特卻顯得冷靜得多。

  霧島看出島風的戰意已失,把注意力放回到了戰艦棲姫身上。而戰艦棲姫則是想要打破她的這份冷靜般,再度利用連裝砲台對凱特展開狙擊。而霧島也馬上反應了過來,伸手往凱特的肩膀上拉了一把,讓凱特又躲開了一次從暗處射來的砲彈。

  凱特對於自己的部下被擊倒了三人,自己也成為了被攻擊的目標多次在鬼門關前走過,他既不驚訝也不害怕,只是在苦笑。

  「原來如此,真是失算了呢……妳是故意誤導我們的嗎?」

  戰艦棲姫微笑著輕輕歪頭,回答︰「嗯?誤導?難道不是你們在自作聰明嗎?而且人類,你的小把戲對同是人類的對手也許有用,但對我可是沒用的喔?」

  「小把戲?」聽著的遙這刻疑惑地望向了凱特。

  在遙眼中,凱特只是一直站著不動被霧島保護著,作戰全都是依靠艦娘們的自我判斷在行動。如果說凱特方因為誤判了戰艦棲姫的能力限制而被打敗也可以理解,但凱特耍了什麼小把戲遙就完全不明白了。

  而凱特對此則是相當無奈地回答︰「啊,我一直都在用裝置發出高頻的超音波來傳達作戰指揮的。這技巧我在學院時期就在用了,所以遙你們才總是看不穿我的戰術。雖然我也知道棲艦同樣會聽到啦,但指令是經過密碼化的,我沒想到在這短短時間內就會被拆解了。」

  凱特在為遙解釋的同時也表示著他對戰艦棲姫的難以置信。不單是武力,就連智力也有著如此程度,戰艦棲姫果然是很可怕的敵人。再次得出這結論的凱特爽快地舉高雙手擺出投降姿勢說道。

  「真是沒辦法,我投降了。看在我是個好男人的份上,我的命隨便妳拿去,但能放過我的部下們一馬嗎?」

  「等一下!提督您瘋了嗎!就算拚上了這條命,我霧島也發誓絕對會保護好您的!」

  霧島急著反對。因為凱特此刻的神情非常認真,讓她知道凱特這次不會再被輕易說服,所以她打算立即就向戰艦棲姫打過去,迫使戰鬥再開來中止凱特的交涉。但她沒想到有人會比她更先一步。

  突然間十數支的魚雷像雨般從天而降,讓戰艦棲姫只能命身後的巨獸幻象去抵擋。同時島風雙手握緊拳頭,臉容扭曲地說道。

  「要不是妳……要不是妳把泊地那傢伙吃掉,連裝砲醬就不用為了救婆婆而犧牲自己!她就不用消失!要不是妳們棲艦,婆婆她就不用到處奔波還差點死掉!就算婆婆說過棲艦也不全是壞人,但妳……唯獨妳!……不可原諒!妳的存在不可原諒!」

  島風怒了,曾經她向南方棲姫點燃過的怒火此刻再度地猛烈燃燒了起來,讓她忘卻了自己對戰艦棲姫的恐懼。

  而正當戰艦棲姫冷笑了一聲想要回應島風些什麼的同時,暗紅色的天空似是污水給誰攪拌了一般忽然變得混濁,幻聽也跟著響徹了雲霄。

  戰艦棲姫馬上看著夕立身處的方向,臉孔緊繃,失去了她一直以來都保持著的餘裕,喃喃自語。

  「啊呀,我服了。那些人偶竟然能做到這份上去……」

  是意料不及,是預計之外,戰艦棲姫從沒想過會有第三者直接從外界前來攪局,而且那第三者竟然就是那三具沒有自我而被她藐視的人偶。

  「看來我沒那個空暇再去跟妳們這些閒雜人等玩了呢?我說過,你們既然不願老實當個觀眾就只能在這裡給我消失了吧?所以再見啦,好男人君!還有泊地喜歡的笨蛋小鬼。」

  「等、等下!」

  「喂!妳別逃!……」

  「吼——!!」

  戰艦棲姫說完就從霧島的甲板上消失了影蹤,只留下了身後巨獸的幻象。凱特與島風本打算上前阻止,但卻被巨獸震耳欲聾的一聲咆哮嚇得停下了腳步。凱特只是普通人類自然就不用說了,但島風即使前一刻在理性上忘記了恐懼,也依然禁不住身體本能上的震顫。

  如果,連裝砲醬還在的話……

  在本能龐大的恐懼感下,島風只能從心中找尋她一直以來的依靠。過去跟連裝砲醬的種種回憶不自覺地浮起,使她的戰意再次受到了考驗,手也不自覺地握緊了拳頭。然而……就在這隻抖個不停的手上,島風卻忽然感受到了一鼓暖流。似有誰握住了這隻手一般,令抖震止住了。

  島風的意識一時間被中斷,但當她醒過來時,卻發現自己的左右手上竟然握住了兩個使她朝思暮想的砲台。

  「瑠……美……瑠美!是妳對吧?瑠美!」

  島風對著手上的砲台叫喊,但並不像連裝砲醬般,它們沒有傳來任何的回應,只是普通的砲台。但即使如此,島風也明白了一件事,手上的觸感讓她不再猶豫,也不再畏懼。她再次看著前方的巨獸幻影,如此說道。

  「對啊……瑠美,連裝砲醬……我真笨,到底為什麼會忘記了這麼重要的事喔!我們一直都是在一起的!一直都是!」

  沒錯,因為這是承諾。我到底在怕什麼?

  語畢,島風終於成功突破了巨獸幻象的威嚇,提著砲台向前踏步衝刺而去。

                                                                               

  大家好!是小弟!

  又是隔了2星期的更新,有想我沒有?

  現實生活的事情與壓力真的愈來愈大,加上最近我認知到一個本故事很大的問題所在,以致我的寫作動力被消磨了很多。至於那個問題是什麼我就不說了,沒發現的讀者也都忘了這句話吧。總之這又是一個必須重寫才能修好的問題就是了。(所以艦語還會有ver.2的意思((?

  啊……我只想快點寫完啊_(:3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54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西村キラ
潮你又不發CI了阿 明明CI下去院長就死了RRR 幹你田中(X

06-22 15:37

楓葉
www06-22 15:43
楓葉
這有梗06-22 18:16
睦月 雪芽
砲砲…連裝砲醬超可愛。

06-23 07:13

睦月 雪芽
不過我仍然是喜歡航母。

06-23 07:13

楓葉
DIS那邊用久了,都想用表符回你了(X06-23 22:11
好運
系統提示:曉響雷選擇接關繼續打BOSS

06-27 22:10

楓葉
接關請投幣(x06-27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