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靈

作者:Vincent│2019-06-21 19:06:13│巴幣:0│人氣:40
  夢靈(混亂中立,術士,13歲貓族人【參考人類壽命】,7級術士,她10歲開始出現術士的能力,並且隨著年齡增長愈來愈強,資質非凡,短短三年就可以施展出強大的奧術,元素。戀愛條件:人類、矮人、半身人、半獸人的男性)
.
  夥伴關係:普通。
.
  性格預設:頑皮淘氣的野姑娘。反唇相譏。夢靈瞭解惡魔的一切,她的資訊對主角的幫助非常大。夢靈是行動派的,她常常在惡魔那裡周旋,幫助主角。喜歡養貓。
.
  這裡有個重要的設定:如果主角是女性,夢靈剛開始是見到女主角就逃的,換言之她剛開始非常害怕女主角,她後來若跟女主角成為朋友,最後會坦承那時的感受,說自己不知怎的,總覺得女主角身上有危險的味道。不過她現在覺得女主角是個好人,很令人放心的喵。
.
  她是妹型角色,貓族人,體型比人類小一點。跟珊娜菲亞不一樣,她是個想表現自己不是小孩子的可愛女孩。戀愛劇情中,她的個性參考於涅西卡,是個很任性的女孩子。
.
  夢靈的情況比較特殊,她最快也要第五章才加入,不過前面很長一段時間她出現時總是跟主角獨處的時候。剛開始夢靈已經被心靈導正師所擒,脖頸上套著控制項圈,主角必須先有一段冒險找出幫她把項圈解開的辦法才行。
.
  夢靈跟三劍-清風一樣,給人帶來很容易消失的感覺(她也確實常常消失)。她很會惹麻煩,也確實有惹麻煩的本事,惹了很多大對頭,把他們耍得團團轉,也把主角耍得團團轉。她是最難琢磨的角色,一會兒繞著主角打轉讓主角保護她(並用一些好處作為交換),一會兒又消失的不見蹤影,留下一堆麻煩。若是戀愛路線上,主角會完全被她玩在手掌心上。
.
  嘻,喜歡我的話,你得先追到我呀。
.
  可以說,她是最有個性的女角,非常開朗的女孩。
.
  只要男主角是可戀愛對象,夢靈就會對男主角很依賴,後面自然而然的開始以女朋友的身分自居(到後期會牽涉到夢靈的家人,她的親戚族人會集合起來輪流試探男主角是否有跟夢靈在一起的資格,也不管男主角本人是否有此意願),有些期待男主角追她。
.
  其實說起來,她是故事中救主角性命最多次的人,甚至可以直接說,前面如果沒有夢靈的幫忙,男主角一定會死。
.
.
.
  戀愛劇情中有一段很重要,情境是男主角跟夢靈合力解開一個機關,得到了很多財寶。男主角會看到夢靈對其中一樣寶物渴望的眼神(預設是手鐲),這裡遊戲會提示的很清楚,關鍵是男主角要主動將手鐲送給夢靈(這裡是關鍵中的關鍵,若沒有的話就不會有後續戀愛劇情)。
.
  對夢靈來說,那是紀念男主角與她共同得寶的之意,而且是男主角親手送給她的東西,也就是定情信物(至少她是這麼想的)。對此,夢靈心裡甜絲絲的。
.
  後來夢靈為了男主角而與其他夥伴見面時,她看到男主角與其他女性夥伴的關係,比起兩人獨處的時候,難免顯得對她冷落許多,她開始懷疑這一切是不是自己一廂情願。
.
  夢靈是百獸族人,她在隊伍中其實是被孤立的,百獸族人在哪裡都不受歡迎。夢靈的笑容漸漸消失,雖仍時常黏在男主角旁邊,能夠跟男主角講上話的機會卻愈來愈少,而且常常被男主角支開。
.
  無論怎麼選項,劇情中男主角跟夢靈都因為夥伴隔閡,而無可避免得愈來愈疏遠。
.
  在夢靈的戀愛劇情上,主角會常常做跟夢靈有關的夢,通常都是些暗昧的意象,每場夢的結尾,都是夢靈消失,或離開自己作結束。
.
  最後在第十七章時,若走戀愛路線,狗頭人打傷夢靈時,手鐲會跌落,男主角才發現她一直都珍藏著這個手鐲。狗頭人冷笑,撿了起來,問這個廉價的手鐲帶著做什麼。
.
  「那才不廉價!」夢靈急得哭了出來,追上前去:「那是他送我的……大壞人,快還給我!嗚……你快把手鐲還給我!」
.
  「哦?聽起來妳似乎找到關心妳的人?」狗頭人冷冷的說:「……真令人作嘔。」他的寵物咆嘯著衝上前,在男主角面前將夢靈活活咬死。夢靈養的兩隻小貓咪咪叫著從她沾血的袋中爬出來,狗頭人的寵物用爪子撕開牠們脆弱的身體,結束了幼小的生命。
.
  (其實就算戀愛不選夢靈,她也會一直珍藏著手鐲)。
.
  最後男主角逃得性命,在戀愛劇情上,當晚會夢見夢靈出現,並且跟自己告白。夢中夢靈陪主角走一段,但是到終點時,夢靈與主角告別。
.
  夢中,主角與夢靈之間象徵愛情的紅線斷了。
.
  「你看,接不回來了。」夢中的她輕輕搖頭,淚水一滴一滴的落在兩人的手心上。
.
  然後夢靈消失了,在夢中問旁人,他們都說那女孩從來都不存在。
.
  隨後,主角從夢中驚醒。
.
  後來主角回到荒地,為眾夥伴哭泣時,發現一隻幽影獒犬(那是夢靈的化身)。
.
  夢靈後來還是有機會可以恢復生命,只是心靈導正師告訴男主角,幽影在侵蝕她的記憶,時間拖得太久,她已經失去「心」了。心靈導正師又會透露另外一些事,主角會作夢是因為夢靈「天資者」的能力,會把她的思念傳遞給對方。主角不再作夢,說明她的心智已經徹底被幽影吞噬了。
.
  最終面對的是心靈導正師,在他的「回憶長廊」中(那裡佈置著心靈導正師扭曲而黑暗的童年過往)可以找回夢靈,在那裡夢靈會變成敵人,跟心靈導正師、米諾一起夾擊男主角,算是蠻有難度的戰鬥之一。
.
  劇情中要救回夢靈的心智,其實說穿了得看先前累積的好感度。
.
  (順便一提,如果男主角事後跟夢靈提起先前那些夢境的話,會反被夢靈調侃)
.
  夢靈是百獸族人,貓族,而且是「天資者」(跟巨獸族淵源非常),以後她會是釋放「暗湧」的關鍵。
.
  夢靈之上還有三個姊姊跟兩個哥哥,排行是大姊、二姊、三哥、四哥、五姊,以及最小的夢靈。百獸族人通常都生很多,而年紀最小的夢靈因為天生的特殊能力,使得她在整個氏族中非常得寵,不過卻也遭致哥哥姊姊的嫉妒(唯獨她的四哥有妹控傾向……)。另外,她的哥哥與姊姊都強烈的敵視外人。
.
  種族補充:夢靈本來就是百獸族人,因此半獸人反而是她最能接受的種族。其實百獸族人沒有什麼不能接受的,只是他們世代都仇視人類、精靈,稱這些人為「魔族」,因此半精靈跟精靈是不可能的(人類接受度高適應力強,臉皮又夠厚,因此跟她還是有機會的,只不過追求過程中會被加倍刁難)。地侏因為天生就會使用魔法,也被百獸族人歸到「魔族」一類,不可能被接受。
.
  【宿敵】紅塵。
.
  紅塵褻瀆了巨獸的屍體,又曾大量殺戮百獸族奴隸,夢靈一直跟他仇深似海,她在第十七章是有可能為了擁有打敗紅塵的力量而加入超強狗頭人的。
.
  無論如何發展,只要夢靈沒在第十七章被殺,最後必定是由她跟紅塵進行了斷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4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ncent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雷歐... 後一篇:魔王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