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淺聞】【短篇】--自畫像(待續)

作者:推石頭的人(詩音模式│2019-06-21 01:00:00│巴幣:6│人氣:143
短文概括一下,總之事情是這樣的。

以往幾乎不會出現藝能科課表的我們學校,最近排入了繪畫一類的美術課程。

這可不是其他學校用不知來歷的老師混過去,或是以藝能課之名行正課之實那樣的「假課程」,而是請到貨真價實的專業美術老師來為我們指導。

說是學生的人文素養不夠,太過現實及功利取向什麼的……總之在解釋上用了聽著像是在打臉校方自己的理由。

但我們學校是升學導向,會這麼做不論是誰都會不禁感到好奇,甚至懷疑。

不過,這種風氣理所當然不會對校方的安排造成什麼影響。於是第一堂的美術課就這麼不知不覺地到來。

班上還在熱烈討論著新課程和老師的話題,突然,教室前門打開,一隻穿著半透明黑絲襪的長腿踏入教室。

老師走進來的瞬間,全班都愣住了。

那是身材高挑,有著一頭黝黑長直髮,穿著辦公短裙和西裝上衣的漂亮女老師。和藹溫暖的笑容很有親和力,這個老師的出現幾乎瞬間就吸引了全班的目光。

但我總覺得有些奇怪。雖然很漂亮很親切,也還只是第一次見面。這個新老師,給我一種說不上來的違和感。

腦中有著各種想法,時間上卻不容許我想太多,在做完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老師便開始講解接下來的上課內容--第一堂美術課如火如荼地展開了。

才上任不過幾分鐘,老師當即決定,要我們畫一張自畫像。

我不確定她的目的是什麼,大概是想觀察同學們地繪圖實力吧。

一拿到分發的畫具和鏡子,所有同學便迅速地勾勒起自己的輪廓。我則是看著白紙,遲遲沒有動手。我的想法是先觀察同學們的動作和老師地反應再下筆。

由於我們多數並沒有上過這類的美術課程,許多人的畫技非常差,不少人都把自己畫得眼歪嘴斜。不過,也許拜長期在競爭環境下成長而養成的競爭意識所賜,教室裡沒有半點怠惰的氣氛,所有人都竭盡全力想將自己畫得更好。

稍微觀察了一陣之後,我也拿起畫筆開始畫我的自畫像,不得不說,雖然很少進行這類藝文活動,但一筆一筆將自己勾勒在紙上的感覺非常有趣。最後的成品儘管不是太完美,且不過是個外行的拙作,卻也令我非常有成就感。

隨著同學們一個接著一個完成作品,有人開始到處找人交流繪畫心得、分享作品。就相似度而言,雖然有人畫得好,有人畫得差,但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獨特風格,教室裡大致上氣氛融洽。

這時我臨座的女同學小香也拿著她的作品湊了過來,似乎很迫不及待地想和我交流心得。

「--怎麼樣?」紮著一頭高馬尾的小香,將她的自畫像對著我,語氣興奮。

「什麼怎麼樣?」

「哈?我說這個啦!」她又探頭看了一眼自己的畫,隨後努力模仿畫中自己的神韻,「我的作品!怎麼樣?」

「還不錯啦。滿像的。」並不是在敷衍,她確實有將自己充滿活力的神采描繪到紙上--雖然畫技不算太好。

「虧我描了這麼久,評語才這樣喔?」她不服氣地說道,「那不然讓我看看你的。」

我正開口,她就一把搶過我的作品端詳起來。

「這個……噗、噗哈哈哈!」小香突然捧腹爆笑,真是不明所以。

我無言地看著她大笑了將近三十秒。

難道我畫得很醜嗎?

「哈哈……呼……啊啊、啊笑死我了……」她終於緩和下來,揩了揩眼淚說道,「對不起……太好笑了。但你畫的還是滿像的啦。」

「啊,我也覺得。」

嗯,再怎麼歪斜應該還是有把神韻畫出來。雖說我的表情一直都不怎麼多。

「什麼?你還真敢說耶。」她輕笑著調侃道。

差不多啦。我的繪畫技巧反正也就這樣。

「可惜,這次老師不是讓我們互相畫對方。」小香撇開眼神,表情略有不甘。

「什麼意思?」

「……不,沒什麼啦。」

稍稍僵持了數秒,她又恢復了以往活潑開朗的笑臉。

「要是……」然而,在下一句的開頭卻又表露出猶豫。

……要是?

「要是……讓我來畫,應該會比較好吧?」

「妳?畫我?」

「對、對啦!總之要是我來畫一定比你……畫得……好看……」

小香愈說愈小聲,眼神還飄向別處,耳朵也有些泛紅。

這傢伙,該不會是心虛?

「哈、哈,不、不說了,那邊有人叫我!」小香尷尬地搔搔頭,便匆促地轉身小跑步離開。

不過,剛跑沒兩步,她又想起什麼似的,湊到我耳邊。

「你本人……比較好看喔。」如此悄聲說道。

然後才迅速跑開。嬌小的背影漸遠,馬尾活潑地上下竄動。

……完全不懂。

這門課也是,臨座也是。

愈來愈搞不懂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3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DDTD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對你來說,終極目標是什麼... 後一篇:寫作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莫莫
沉淪的人懷念過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