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一日一data] 月海 - 月上暗影

作者:銘叔│2019-06-20 19:03:56│巴幣:10│人氣:201
一、 月海的形成
(圖片來源:wiki)


  夜晚仰望無盡璀璨的天空,天上總會高懸一輪明月,月上的暗影好似有著月兔在搗藥,這一直以來都是華人對月亮的幻想,然而暗影的真相是甚麼呢?


  答案就是月海,月海據目前資料推測,應該是小行星撞擊所造成的巨坑,而撞擊撞破月殼,使其中的岩漿流出,岩漿覆蓋坑底形成堅硬且深黑色的玄武岩。


  人們從地球上觀測月球上的暗影地帶,起初的觀察者無法清晰的觀察到月球,而以對地球的認知去推測才認為那是月球上的海洋,故而以月海代稱,後來才發現那其實玄武岩。


二、 珍貴資源
(圖片來源:wiki)


  阿婆羅計畫時,有採集月球玄武岩回地球檢驗,發現月球上的玄武岩與地球上的玄武岩的成分是不同的。


  地球的玄武岩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氧化鐵、氧化鎂。


  月球的玄武岩主要成分為氧化鐵、二氧化鈦。


  故而月球上有著貴重的鈦鐵礦,鈦用處極多,對於宇宙探索更是尤為重要。


  據檢驗的結果,推測月球上估計有一百萬億噸的鈦鐵礦,因此得知月球上有這麼豐富的鈦含量是多麼令人興奮的。


三、 再訪月球
(圖片來源:wiki)


  雖然知道月球上有著珍貴資源,然而我們目前對月海的玄武岩探勘深度很淺,故而不能確定鈦鐵礦分布,進而影響對於其利用性的預測。


  在不久的 NASA 2020火星計畫,NASA預計將再次登月,進入月球軌道建立基地,進而推進火星計畫,屆時,人們對於月球應該會有更深一層的理解與發現,就讓我們期待這一場宇宙盛事吧!





  感謝大家的看完這篇文章,希望讓你有收穫,每日一data,知識不會塌。
  
  探索宇宙雖然耗時傷財,且不一定會有成果,但若不踏出這一步,人類將永遠困守於渺小的地球,以管窺天,踏出地球才有可能使人類團結,更加繁榮的可能,讓我們翹首期盼2020的到來吧!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部落格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3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海|NASA|銘叔|一日一data|宇宙|太空|火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en20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日一data] 一次... 後一篇:[滅世風暴] 秋行軍蟲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