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海淵深處》 - 第二響:黑爪

作者:鳴道墨│2019-06-20 18:26:25│巴幣:0│人氣:71
帶著香氣的煙在祭堂內兜轉,不會沾染到衣物,很好聞,很神奇。木屋修築成宛如禮堂的空間,那裡頭有許多受傷的人們,都坐著。

樸素的木屋祭堂家具少,牆上卻有不少裝飾,都是打獵時戰利品製成的標本,牆上的昏黃燈光烘托,栩栩如生,保留圍捕時的氣勢。
 
巫師坐在祭台上雙手比劃,揮撒著粉末,五顏六色地很是好看,勾勒出一幅立體畫作,隱隱可見一張圓桌的輪廓,桌上擺放整齊的瓶罐,但看不出到底裝些什麼,香氛的煙氣就是從粉末瓶罐中飄出的。
 
亞拉斯在眾人之中閉目坐著,希埃什剛好在他旁邊,全都聞著據說是安寧心神的氣味,聽著巫師的教誨,雖然沒人聽懂,可內心懂了。
 
巫師卡勒多嘴中振振有詞,與蒼老的外表相反,陽剛厚沉的粗獷聲音,不屬於母語與漢文的句子強而有力地傳入在場所有人的耳中,漸漸維持一個獨特的頻率,似在安撫又像在鍛鍊人們的心靈。
 
忽然一切回歸靜止,煙氣消散,話語停止,祭堂外看守的人瞥了下時鐘,正巧經過一個小時。
 
卡勒多輕拍幾下掌聲,祭堂中的人們慢慢睜開眼睛,仔細觀察的話,人們的面容驚恐少了些,堅強多了些。
 
「咳咳,好了,該做什麼就去做什麼吧。」與剛剛的聲音不同,現在的沙啞和緩才像一位外貌年紀近百的老人應有的聲音,雖然沒人知道巫師活了多少歲,據亞拉斯的父親說,他父親也是叫巫師爺爺。
 
在眾人散場的同時,亞拉斯走向巫師卡勒多,沒發現身後跟著希埃什,他鼓起勇氣問說:「巫師爺爺,它是什麼?跟成年禮有關係?有多少人知道這件事?以前的每一次浪鐘響都是這個嗎?」
 
巫師卡勒多沉思,隨後道:「你是……迪墨恩之子,亞拉斯‧加達。」
 
「是。」
 
「妳是……希若文之子,希埃什‧普奇斯。」
 
希埃什微微點頭,沒有回話。
 
這時亞拉斯才知道希埃什在他後面,略為吃驚,但還是面向巫師等待回答。
 
「像你們這樣的孩子,每年都有,但知道之後,都後悔了。」
 
「我不會後悔。」
 
「這句話也聽過相當多次,但還是後悔了。」
 
卡勒多瞥見他堅定的目光,輕嘆一口氣,不知是感歎還是感慨,這就是民族的脊樑之一,人類下一代的棟樑之一。
 
舉起旁邊小凳上的陶瓷杯喝了口藥茶潤潤喉,輕聲道:「你有堅持,我也有堅持,還是等成年禮再說,如果你真的在意,就好好鍛鍊身體,努力用功。」
 
頓了頓,補了一句:「沒記錯的話,你每個科目成績都不好。」
 
說完便閉上眼睛休憩,任憑亞拉斯叫喊都無動於衷。
 
--
 
出了祭堂,亞拉斯臉色很難看,自言自語說:「成績差怎麼了?成績差就不能知道這些了嗎?」
 
「嗯。」輕聲略為尖高的鼻音從背後傳出。
 
聽到希埃什回應,亞拉斯臉色更差了,急著說:「哪來的關係?」
 
希埃什側頭想了想說:「不聰明,打不贏。」
 
亞拉斯的表情頓時垮了,哪怕他有點猜測,可被直接點出還是很哀傷,還是被眼前這個像陶瓷娃娃的女孩說。
 
像是想到什麼,亞拉斯雀躍回了一句:「套句阿薩伯的話,打獵的時候不用多餘的思考,憑著直覺上就對了。」
 
希埃什換邊側頭思考後說:「可是阿薩伯很壯,還是每次掛彩。」說完看向亞拉斯不瘦不壯的身材。
 
「哼。」
 
亞拉斯說不贏這個女孩,乾脆不說,但還是在意地捏了捏手臂,思索著鍛練計劃是否該提上日程,至於讀書計劃?還是先算了,想想就好。
 
--
 
經過巫師的心靈治療,其實很少會有人有創傷後遺症,然而當天晚上,亞拉斯第一次做惡夢。
 
夢中傅珈真雙手各拿一隻黯淡閃爍的光矛,輕鬆又艱難一矛矛刺進打退前方的黑色巨獸。
 
巨獸稱不上巨大,約莫三公尺,即一層樓高,難的是強壯的前足利爪、厚重的皮甲,狀若獅狼般的頭顱,鯊魚般的尖牙,而脖頸有鰓。
 
輕鬆的是退化的後足,動作緩慢,移動不便。
 
舉起雙矛硬扛一記後順著慣性回轉身形,順勢刺出,一矛一眼,前方的巨獸因為失去視野而瘋狂咆哮。
 
黑血噴散,雙爪胡亂揮舞,側邊的黑色巨獸遭受波及四處翻滾,傅珈真趁勢清退防守陣列,朝通訊器大喊:「投矛,放!」
 
後方戰陣紛紛助跑投出,密集的光矛如雨般飛下。
 
咚!咚!咚!咚!咚!
 
傅珈真繼續指揮防守陣列後退,整體戰陣持續後撤,但後撤終究有限度,光矛的消散也需要時間。
 
就像箭靶上插滿箭,黑色巨獸幾乎都成了刺蝟,但堅強的生命力與不易擊中的生命中樞讓這個戰術充滿危險,衡量得失之後依然執行。
 
數據統計,投矛可殲滅數量約三成的黑色巨獸,人員損失最多兩成,為了一成的落差他們拚了,而且是最多兩成,操作得當的情況下無人員傷亡是可能的,已經有不少實例,唯一的問題是對戰局的掌控需要相當精準。
 
風箏戰術,才是他們擅長的,針對黑色巨獸移動不便的弱點,但傷重後黑色巨獸會有劇烈的爆發,這時候被撞上相當難受,尤其光矛尚未消散,依每個人實力不同,光矛凝聚的威力與脫手後留存的持續時間也不同,這才是判斷的難點。
 
這場夢在意外因素的介入下戛然而止。
 
原因一是他媽媽叫他起床。
 
原因二是其實他也剛好醒來,因為在即將殲滅這群黑色巨獸時,有一隻更大隻的出現,近乎兩層樓,比一般的小兵大一個量級,也許是黑色巨獸中的領導者。
 
畫面就停留在大型黑色巨獸從滾滾浪濤中伸出巨大的臂爪探出上身,潮間帶上都是一般黑色巨獸的屍首,人們在灘岸上,雙方對峙。
 
屍首上的光矛散發光點漸漸消散,在陰暗的黃昏中如螢火點點。
 
--
 
吃完豐盛的早餐,亞拉斯匆匆前往祭堂,他打算問巫師爺爺夢境的事。
 
希埃什同樣跟在後頭,亞拉斯同樣沒發現。
 
巫師卡勒多細長的白眉微挑,意外這兩個小孩的到來,抿了一口藥茶後說:「亞拉斯、希埃什,這次有什麼事啊?」
 
亞拉斯雙眼瞪大,順著目光轉身看去,張張嘴巴,內心似乎交戰許久,最後還是放棄不說,轉回對巫師卡勒多說:「巫師爺爺,伊雷斯哥哥遇到的是黑爪?」
 
露出意外的神情,卡勒多說:「是,你從哪裡聽到的?」
 
亞拉斯露出苦笑:「沒有人願意跟我說,是我夢到的。」
 
省略了一些事情,如未來科技,如夢中的主角跟他同名,貌似比伊雷斯哥哥、比村長還厲害之外,光矛跟與黑爪的戰鬥過程都向巫師爺爺說了。
 
咀嚼消化一番,卡勒多搖了搖頭說:「還是太早了,你承受不了,你必須多學習,然後成熟,才可以得知並承擔這一切。」他說話的同時,摸著胸口,像是在確認什麼。
 
「世界遠比你想像的要大,你……你們必須提前做好準備,不要抵制善意,哪怕它聽起來不開心,但你們明白那是好的。知道得早了,有好處也有壞處,一知半解的你們,有足夠的動力,只要先去做就可以了。」
 
「黑爪是人類的殘渣,光是你們內心的方向與聲音。」
 
「首先……你們要先了解這個世界,故需要學習。待學習成為單獨的,允許智慧浮上你們的本心,那麼你們就可以在紅塵中生活。」
 
「明白之後,你們將一往無前。」
 
似懂非懂,亞拉斯記著巫師爺爺的每一句話,正想提出滿腹的疑問,卻見巫師爺爺閉起眼,一臉疲憊,只好作罷。
 
兩人互看,亞拉斯快速捏了希埃什的臉後,一逃一追的奔跑出祭堂。
 
「……妳也太會跑了。」亞拉斯癱倒在地上喘氣,渾身像從游泳池撈出來般。
 
「你平常沒在鍛練。」希埃什扶著膝蓋多吸了幾口氣,長髮貼腮,汗珠順著圓滑的臉龐滴落。
 
亞拉斯知道這時不能大口灌水,緩緩喝了幾口,躺在草地上,希埃什默默躺在旁邊,距離他兩個身位。
 
「……我又不會幹嘛。」
 
只見希埃什轉頭冷冷地看他,看得他內心發虛,心裡發寒。
 
「好啦!我以後不會這樣了可以吧!」
 
「不行。」
 
「…………」
 
「那妳是要我怎樣,搞得我好亂啊。」亞拉斯哀嚎道。
 
她下定決心。
 
「認真鍛鍊,認真用功。」希埃什小臉微紅,彷彿用了很大的勇氣說出。
 
沉默許久,亞拉斯說:「好。」
 
他下定決心。
 
「我們得好好活著。」兩人望向乾淨燦爛一望無際的星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3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深海物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yuh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海淵深處》 - 第一響... 後一篇:《海淵深處》- 第三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