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史上最渣個人翻譯】【湯坂】この世界はゆっくりできない

作者:精神有問題的人士│2019-06-20 17:45:17│巴幣:42│人氣:3395
作者:湯坂

作者pixiv頁面: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7362942


==========題外話==========
最近,內地饅饅來吧(下稱饅吧 )發生了件破事:
一個自稱愛派的人士發貼表示不能接受虐待系,吧內人士表示愛看看不看滾。而且吧內也有愛系作品,因為創作人數太少導致數量不多
P站可能會比較多但是請關閉R18搜尋。
有人表示其實你也可以創作,文字圖畫也可以。
此人受到啟發並且開始創作愛派作品。結果被人家抓到用的是虐派畫師的圖。(我都懶得吐糟了)
其後再次表示自己不能接受虐派作品跟畫師並發貼指責相關人士。
饅吧內的人不單止幾乎都是虐派人士。(上至吧務作者翻譯(包括我)下至一眾看貼的吧友也是)
而且,饅界中有一個不成文規定:
你可以說作者的劇情不合邏輯,
也可以說作者的設定有違大眾認知(過去有個作品把空種列作普通種拿來虐結果被人吐糟的),
但是絕對不能人身攻擊創作者本身,更不能用現實跟道德角度來批判創作者。
最後,遭到吧內虐派成員圍攻。
經過此事,本來已經是死水的饅吧(17年前的貼子全沒,創作者退出,漢化人士愈來愈少,加上百度本身動不動就吞貼)又再活過來了。
比我還老的吧友表示:果然還是愛虐大戰才能火起來阿。
提到這個,就想起了P站上面我曾經看到過的兩件事
1:くゃぎゆ由於其作品的畫風跟故事有著巨大落差(用童話繪本像的兒童向畫風畫著黑暗的故事遭到了愛派人士的圍攻,導致他最後刪除P站帳號退出創作。
2:ばしへろんだす的作品在某BBS上引起了極大爭議,作者因此失去熱情而中止創作。

上述畫師作品在貼吧都有留存一部分,另外某紳士也有。

在我沒留意的地方中,也出現過虐派人士使用愛派作品的圖片改成虐待系作品來迫使他們中止創作。

愛虐之爭,似乎早在我15年加入翻譯工作之前就已經存在的樣子。

而虐派人士深知自己的作品性質永遠沒辦法浮在水面上,所以他們不單止相當低調而且也有著相當多的規則來減少引起爭端。

1:P站上所有作品都不會加上東方標籤
東方本家的角度來說油庫里已經是東方本身二次創作,在這之上再發展出來的油庫里跟現實世界掛勾的世界觀據說被稱作雙葉系油庫里)
2:P站上所有虐待系均會加上R-18G(跟一般的R-18不同,G指的是GERO,是日語中的獵奇)
3:百度饅吧成員永遠不會去東方主貼吧宣傳(甚至連愛系也不敢去)

反思過來,我在這裡發佈漢化的時候。除了3之外,我好像也沒怎麼遵守過
1:我小屋所有作品都加上了東方的標籤。(於我角度來說,雖然說雙葉系跟本家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是裡面的饅頭名稱跟外貌全都沿用本家的人物要素。所以在加標籤時總是會加上東方)

2:我也沒在小屋作品中加上R-18G警告,更沒設定年齡限制。(因為巴哈規範中只是規定了涉及到性方面才需要加入年齡限制,而我所翻譯的油庫里作品幾乎都是獵奇虐待為主。出現性方面的描寫甚少甚至能說自己沒甚印象了)

經過此事以及上面對規距的了解之後,我決定………

去他的,
虐派做足上述的隱藏措施,不還是避不了愛派人士的攻擊嘛。
愛派甚麼都不做,不還是被虐派向死裡搞嘛。

而且,無論愛虐。油庫里這二次再創作本身就很難活在陽光之下,於我的角度來看,應該是:

本家於水面,愛派在水中,虐派?在海底一萬米呢。

既然如此,還不如繼續過去一貫作法。
你要搞隨便搞,我有心情再去翻譯。
而且,大家都是小圈子。為何要互相搞事呢?
河水不犯井水,大家在自己的小圈子裡圈地自萌不是更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34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9 篇留言

Lost Knight
說真的在我印象的愛派跟現實的動保團差不多
會為了虐饅的事情動不動就跟人吵架
好笑的是標題就已經標了虐向還跑進去然後在那邊說虐待不對之類的
接著又會扯到道德觀跟假如今天被虐待的是你你會怎麼想
講的好像所有人都跟你一樣現實跟虛構不分
更別提除了饅饅來吧還有饅饅來愛吧這個專門給愛向的人去的地方
我自己是偏向虐派這邊的 每次看到那些激進愛派的嘴臉我就覺得很想吐
尤其是影響到一些作者的創作
以上言論只針對激進型愛派 我知道這世界依然有很多守秩序的愛派

06-20 18:07

噁心丸
那位自稱愛派人士的全程作業讓人看了很噁心的...
先發一篇文說自己看不慣虐派,然後挖墳譴責漢化或轉載過來的作品
最後在一用一個,我就是要做自己的態度DISS虐派= =
看完全程 覺得他有病...

06-20 18:19

精神有問題的人士
據說他還在自己的愛派作品中加私貨攻擊虐派人士,因為我沒看所以對此不作評論。06-20 23:47
群星的奏鳴曲
我都看,激進型的特討厭

06-20 18:23

山羊先生
說起來 我已經6年沒回去了(挖了不少坑
我是混沌派的 愛派虐派要戰起來是很可怕的(曾經看過戰愛虐的設定大戰 超級精彩

06-20 18:36

蒼都
天啊...不會是創吧元老 素維埃 回來開小號在鬧嗎??

還是饅吧定期的會出現蛇經病在崩潰胡鬧??

06-20 19:44

Yee者
在貼吧看到了[e9]

06-20 23:47

Tusk的S.B.R
他的關點當時看就感覺不對勁了,屬於多說無益的類型

06-21 00:01

睡個覺好了
我覺得最好笑的是,他已經把饅頭認為是現實存在的生物了,
跟人辯論就只會扯上現實道德法律,人家在講東,他在扯西北南。

06-21 09:50


虐派虐饅頭 愛派虐人類(虐派)

08-03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ampo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史上最渣個人翻譯】【ゆ... 後一篇:【史上最渣個人翻譯】【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