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其三 這樣的情況說是密室逃脫好像哪裡怪怪的!?

作者:土御門 遙凜│2019-06-20 17:09:03│巴幣:2│人氣:151
  「古時,有狼,育一人女,其女年幼,與一牧羊人相戀,然村人殺之,棄於此山。」

  這是我醒來後聽到的第一句話,無機的聲調來自於機械,然而我們卻無從得知聲音到底從何而來。

  難得有整天休假的賽菲爾帶著我來到電影之國,原本打算吃完中餐後到電影院欣賞影片,卻不知不覺在公園的長椅上打起盹來,再度恢復意識時就發現兩人已身處在一個不知道的地方。

  四周一片綠油油的大樹,高低起伏不一的視野顯示著這裡是山中,但卻沒有山林該有的氣味及聲音,反而一片死寂。

  耳邊傳來羽翅拍動的啪嗒聲,賽菲爾在不遠處降落,眼中充滿了不安。

  「我剛才四處看過了,這裡似乎是一個人造空間,而且.......沒發現任何出口......」他說。

  難怪這裡的空氣聞起來沒有植物的味道,原來全部都是人工做出來的仿品。

  「既然沒發現出口,那我們就一起找吧?說不定出口需要滿足什麼條件才會出現呢!」

  突然想起前些日子看的逃脫類漫畫內容,我不禁起了興趣,聽到我這麼說著的賽菲爾也呼出一口氣,調整好心情向我伸出手。

  「那麼我們就開始尋找吧?」

  點點頭,我搭上他伸出的手,被他牽引著一起尋找出口。

  四周散發著似乎是塑膠和鋼鐵的味道,我們順著樹林來到一片岩山邊,進入一個畫著壁畫的岩洞中。

  「這個好像是升降梯......」

  我豎起耳朵,聽到了一種相當細微的、似乎是齒輪的聲音。

  「還能用嗎?」

  「不知道.....雖然是有聽到齒輪旋轉的聲音,但是好像不能移動這個東西.......」

  「.....請等一下。」

  賽菲爾似乎發現了什麼,他順著洞穴的壁畫由內而外仔細端詳許久,然後朝著最深處圖畫中間的心形壓了一下......

  .......機械的聲音突然躁動了起來,但什麼也沒發生。

  「嗯.....看起來這個好像是限乘一人的樣子呢......」

  「那不就是我們必須要有一個人留在這裡?」

  說到這裡,我像是被從夢中突然驚醒,所以說我們不能一起離開這裡?恐慌與不安由指尖慢慢滲進軀體,看著沈默不語的賽菲爾我更是確定了這點。

  我們無法ㄧ起離開這裡.......可是,如果讓他離開的話,存活率會比較大吧?他的國家也需要他,我不能因為想要跟他在一起而不讓他從這裡出去......

  當我衡量完現實問題,正要開口向賽菲爾說明這件事時,他突然一把抓起我的手,以牽引式的力道將我帶入洞中。

  「賽菲爾先等等,這個機關只能載一個人不是嗎?」

  「是的,只能載一個人.....但其實我們兩個可以一起走喔。」

  像是看穿了我的想法般,他溫柔的摸摸頭後將手伸向我的背後,突然感到腳下一個重心不穩,回過神來我已被他抱起。

  「這樣,不就是一個人了嗎?」

  他看著地上只有一雙腳印的圖案說著,我看了他一會兒後將手伸向按鈕按下。

  「匡」一聲,機械開始向下移動。

  四周的景物隨著機器向下而改變,最後停在一個看起來像是海灘一樣的地方。

  「........原來限乘一人是這麼回事啊.......」

  賽菲爾輕輕將我放下,我開始嗅著空氣中的味道......一點鹹一點腥,還有海浪拍打的聲音,這裡確實是海洋,但充斥四周的塑膠味卻提醒了我:我們仍然在建築物中,我不安的抓著他的袖子。

  「賽菲爾.....」

  「嗯,我們還沒逃出這個空間。」

   聽到他肯定的答案,我覺得全身都洩氣了......今天明明是難得的約會,卻遇上這種事被困在這裡....

  「遙凜,要不要下去玩水?」

  「啥?」

  我沒聽錯吧?賽菲爾邀我去玩水!?都這種時候了還有辦法玩......?

  「精神太緊繃的話,有些原本可以輕易解決的事情會突然變得完全無從下手喔!」

  他揉揉我的耳朵,將我拉近身邊輕輕說著

  「別怕,有我在.....我是不會丟下妳一個人的。」

  「嗯......」

  在賽菲爾懷裡蹭了蹭,我決定先放鬆一下心情,於是便拉著他一起向海洋跑去。

  雙腳浸在水中,海浪一波一波的衝刷著,我的心跟著浪花平靜了下來,海上浮著一顆奇怪的椰子,似乎承載了什麼似的向我們飄來,但還沒開始思考就被賽菲爾撈起的蝦蟹吸引了注意。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雙雙玩累躺在地上,青草的味道隨著泥土傳來。

  「賽菲爾你這樣躺著翅膀不會髒掉嗎?」

  我側身躺著,和因為翅膀的關係而無法仰躺的賽菲爾對視,他搖搖頭靜靜的順著我烏黑的長髮,我們相視而笑

  「好像很久沒有跟妳一起度假了......」

  「是啊...因為你一直都很忙......」

  抓起他的手蹭了蹭,他抬起頭輕輕地在臉頰上一吻,這一吻像是啟動了什麼開關似的,我依偎著他任其所求,在沙地上擁吻了起來。

  「嗯.....賽菲爾......」

  「怎麼了?」

  「我們.......還得找出口才行......」

  當賽菲爾開始撩起我身上的衣服時,這樣一講讓他整隻震了一下,思考了良久他才緩緩的說.....

  「看來只好留到我們成功逃出這裡之後了......」

  他看起來有些失落,但同時也明白我們現在該做的事並不是這個,當務之急是要想辦法離開這個空間。

  我們在海灘上到處走走看看,卻沒發現任何像是在森林中發現的升降梯那樣的東西,倒是發現了一個被石頭堵住的山洞。

  山洞上方放著一捆麻繩,可能是要用來移開石頭的吧,但我們並沒有管那麼多就直接使用自身的力量想將石頭敲開......

  「這個我......好像不太行呢.......」

  賽菲爾一臉不甘心的看著我開始凝聚力量,然後將狐火由石頭內部引爆。

  「碰!」的一聲巨響,石頭被炸成了碎塊,打在我製造出來的防禦結界上,霹靂啪啦的聲響漸漸遠去,飛散的石塊慢慢平息,塵埃落定後我們的面前出現了一個黑色的洞窟。

  「走吧?」

  賽菲爾牽起我的手,一起進入洞中。

  山洞相當的黑,四周沒有火把也沒有螢光,於是我轉出一小簇狐火,邊走邊照亮黑暗。

  黑暗中容易失去時間概念的這個說法現在正反應在我們的身上,不知走了多久,也不清楚到底走了多遠,我們身處於完全的黑暗之中。

  此時,前方的黑暗似乎有些騷動,一些不屬於人類的機械聲從暗處傳來,接著洞中突然大放光明,仔細一看我們此時正身處於一個空曠的大空洞。

  機械的聲音依舊持續在耳邊迴響,我們在空洞中好奇的探索,絲毫沒注意到有個奇怪的機械人從後方緩緩靠近......

  「咦!?」

  由後面靠近的機械突然摀住我的嘴巴,硬是要將我和賽菲爾扯開,反應不及的賽菲爾驚恐的看著我被帶走,接著眼神一變便直接甩出魔法擊中機械......

  機械「嗶哩嗶哩」叫了幾聲後就爆炸了,我被爆炸產生的風壓衝擊,身體被彈開直直朝著來時的洞口飛去,我閉上眼睛準備接受衝擊,卻是撞上了一個柔軟的物體

  「沒事吧?」

  睜眼一看,飛在空中的賽菲爾將我護在他的懷裡,半邊翅膀的羽毛因為遮擋風壓而被吹得亂七八糟,他抱著我小心奕奕地降落地面。

  「唉呀,真是不好意思啊.....」

  這時,一個聲音從牆壁傳來,牆上憑空開了個口,電影之國的導演兄弟從裡面走出來。

  「威爾....我不是叫你先告知他們兩位,再進行測試的嗎?」

  導演哥哥堤爾語帶責備的唸著弟弟

  「但是如果什麼都不知道的話會比較有趣啊!我可是取得了不錯的素材喔!」

  「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看到兄弟兩出現就略知事情真相的賽菲爾有些不悅的質問。

  「非、非常抱歉,因為比頓樂園想要做一個鎖定情侶客群的解謎遊戲設施,目前正在測試階段,本想著要請你們幫忙測試解謎題目的難度,沒想到威爾卻直接在未告知情況的階段就把兩位給帶來了........」

  「覺得如何?我本來還想在洞穴放殭屍呢!」

  看著一臉興致勃勃的威爾,我滿臉黑線的抓著賽菲爾的翅膀,而翅膀的主人則是深深嘆了一口氣。

  「威爾你做得太過火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這樣說起來我們也要說抱歉呢......直接用能力炸壞了你們的設施.....」

  「這完全不是您的錯,是威爾玩過頭的問題,我們不會要求賠償的!」

  看著賽菲爾和壓著威爾使其呈現90度鞠躬的堤爾,我突然想到一件事......一件很重要的事

  「那個......如果這次行程有錄影的話,能不能把海灘那部分刪除呢......」

  對,就是那裡!在那個空間裡因為連日的忙碌及禁欲,差一點就要在有人觀看的情況下和賽菲爾...咳....做了那樣的事......

  「好的,我會命人將它刪除.....」

  「請一定要刪除喔......」

  「我會的。」

  ”雖然有點可惜...那可是情侶間突如其來的親密舉動啊啊啊!“因為狐狸耳朵的關係,堤爾小聲的嘀咕完完整整的傳進我耳裡,不過既然人家都說會刪了,我就直接忽略這句話好啦!我脫力的想著。

  「那麼,為了表示歉意,下次要是想來比頓樂園玩,我就免費招待吧!」

  堤爾邊說邊亮出兩張優待卷,卻被賽菲爾搖搖頭推了回去。

  「不不,我們也弄壞了你們的器材,就當作抵消吧?」

  「如果您真的這樣想,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畢竟那些器材也不便宜呢.....」

  「說到這個,原本海灘上的石塊和後面的機械人是什麼用途?」

  「石塊是為了讓兩人合力解決所以設計成比較輕的重量,並且我們在旁邊放置了許多可以移開石頭的道具;機器人是為了將男女兩人分開,兩方要在無法討論的情況下合力回答問題。」

  「啊....那恐怕給點提示會比較好吧?」

  「嗯,我也這麼想.....湖畔的石頭這點還算可以,只需改良一下就行.....問答這個就完全不行了,我沒有考慮到突然被分開的情侶們會做出什麼反應這點.....」

  我在一旁聽著賽菲爾和堤爾開始討論設施的規劃及缺失,從他們的對話當中突然發覺似乎哪裡不對......

  「抱歉打個岔,堤爾先生剛剛說湖.....那個水很多的地方不是海嗎?」

  「那個是湖,因為解謎設施的整個故事都是在森林裡發生的.....啊.....果然還是做得太像海了嗎......」

  看著堤爾一臉頭痛,一旁圍著又跑來出餿主意的威爾和認真討論的賽菲爾,我獨自陷入沈思.....

  故事嗎......是最開始的時候隱約聽到的那些話吧......

  一個少女在嬰兒時期就被人遺棄,在森林中被野獸養大的她喜歡上了一名牧羊人,然而結局並不美好,排除異己的人類最後將女孩殺死棄屍在山中.......

  這樣想想,自己的運氣也沒有差到哪裡去呢.....

  雖然以前是被排除異己的人類養大的,但自從來到這個夢世界後卻幾乎沒有再遇見那樣的人,而且還和賽菲爾相遇,最後也能待在他的身邊.....

  「遙凜,堤爾先生說現在剛好有一部不錯的電影要上映,我們去看看吧?」

  「啊、好!」

  迎上賽菲爾伸出的手,我微笑著與他相扣......或許我們的關係就是這個故事的另一種結局吧?

  另一種幸福的結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3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100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aruka3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其之二 光與闇的婚禮... 後一篇:其四 海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