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惡人與英雄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9-06-19 20:12:41│巴幣:22│人氣:420
  在新月高掛的深夜時分,數道身影穿梭於暗巷之中,並不時傳出碰撞與爆炸聲響,但奇怪的是,這些聲響並未引來任何人的關注。
 
  默丹指揮流氓鱷不斷發招,將他這次的目標,那名披著黑色披風的銀髮男子逼入死巷,然後他指示道:「使用『暗影爪』!」
 
  暗黑色的幽靈能量如液體般流動至流氓鱷的雙爪上,然後形變為利爪的模樣。使流氓鱷像是戴上了凶器般充滿危險性!
 
  流氓鱷吼叫一聲,舉著爪子衝向銀髮男子,而銀髮男子見已無退路,也不再逃避,他冷笑一聲,黑色披風便改變形狀,畫作兩根堅硬的黑色長矛刺向襲來的流氓鱷!
 
  「鏗!鏗鏗!」銀髮男子的黑矛刺擊速度飛快,逼得原本是攻擊方的流氓鱷不得不舉爪展開防守。眼看「暗影爪」無法攻破黑矛的連擊,默丹急忙派出貓老大(阿羅拉的樣子),並叫道:「使用『大聲咆哮』!」
 
  貓老大一出場,便叫出足以令愛貓人士感到酥麻的貓叫聲!不過貓老大這次的叫聲可不只有賣萌作用,聲波中還蘊含了邪惡系能量,令具有幽靈系能量性質的黑矛攻速變慢,矛身也出現些微裂痕。
 
  流氓鱷見機不可失,張開血痕大口對著抵在雙爪上的矛身使出了「咬碎」,一口就將銀髮男子的武器給破壞!而貓老大也很有默契地在此時發動「惡意追擊」,他踏著輕巧的貓步飛衝到銀髮男子後方,並趕在銀髮男子來不及回身防禦前就伸出貓拳巴向銀髮男子的頭部!
 
  猝不及防的貓拳,漂亮地擊暈了銀髮男子,使他無力地摔倒在地。默丹見狀,二話不說就衝上前,將銀髮男子壓制住,並給他上了手銬限制其行動。
 
  在成功逮捕銀髮男子後,默丹鬆了口氣,對他的寶可夢報以嘉勉的笑容,然後拿出上衣口袋中的通訊器回報狀況。
 
  「這裡是『墨』,已成功逮捕目標,你們那邊的狀況如何?」
 
  數秒後,通訊器傳來回應「我們已成功收服三隻危險的砰頭小丑,所有人員皆平安無事!」
 
  聽到通訊器的回應後,默丹感到如釋重負。他心想:「終於可以告一段落了!滅村事件的犯人都抓到了,前輩們也都沒事,這是最好的結局了吧!這些日子已來的辛勞,總算是有回報了!」
 
  就在默丹為事件告一段落而感到欣慰之際,一股難以言喻的噁心感突然席捲全身!他覺得很不舒服、覺得非常想吐!這樣的感覺,不禁讓他想起了某位綠色頭髮的廚師女孩,因為她曾端出令人有這種感覺的恐怖料理!
 
  「嘔……嘔……嘔……」止不住強烈噁心感的默丹,當場吐了起來!每當他吐出一些東西,排除掉一些噁心感時,一些畫面和記憶就在他的腦海中浮現……
 
  「為了抵禦未知環境的危險,島神依循古老傳承的儀式,對我施加了『島神的庇護』,而成功施加庇護與維持效果的代價是……我自身需感到一定程度的難受與不自在!」
 
  「在接連幾次施加庇護失敗後,最後我只得狠下心,祭出讓我最難受的手段,那就是打扮得光鮮亮麗,扮演起我最厭惡的……過去的自己,那種猶如聖人般的優等生!」
 
  「成功了!但我卻感覺不到喜悅!因為,這代表著在目的達成前,我都得一直維持著這個形象!身穿著筆挺、不舒適的警服,腳踩著緊繃充滿束縛感的皮鞋,承受著憶起過往的噁心感……希望這『島神的庇護』真能發揮效果,不然我就吃大虧了!」
 
  在將胃酸及胃中尚未消化的食物吐得差不多後,默丹取回記憶,徹底清醒過來了!
 
  三名前輩已經死去多年了!銀髮男子也不是那麼容易制服的弱雞!而自己是身處在一個叫做「幻妖之界」的異世界,所以眼前的警匪追逐戰,只是一場假象!
 
  當默丹認知到眼前所見都是假的後,他身邊的一切,像是倒地的銀髮男子、兩隻惡系寶可夢、暗巷以及高掛的新月,全都化作粉塵消散,而一個漆黑色的洞口冷不防地在他面前敞開。
 
  默丹站起身,拍了拍身上這套筆挺的警服,嘆息道:「唉!這令人難受的庇護還真是有點效果,看來,我還暫時不能脫下這身行頭呢!這就是代價嗎?呵呵!還是惡事做多的懲罰?」
 
  默丹自嘲地苦笑了一番,然後一臉好奇地打量眼前的黑洞。
 
  「這是在邀請我前進嗎?先是放出騙人的幻象,又用這種曖昧不明的方式要我前進,此地的主人也是惡趣味呢!那傢伙該不會真栽在這種鬼地方了吧!」默丹搔了搔頭,思索下一步該怎麼做。
 
  是要前進?還是要等對方找上門?默丹想了一想,覺得兩種做法都很被動,只是一種省時間、另一種較花時間罷了!
 
  「那就速戰速決吧!還有什麼壞招,就儘管使出來看看吧!」默丹露出自信的笑容,大跨步走入前方的黑洞之中……
 
 
第633章 惡人與英雄
 
 
  穿越黑洞後,默丹來到一處寬廣的平原。而一名身穿甲冑,猶如古裝劇中領軍將帥的男子正朝著他走來。
 
  「這是在演哪齣?是時下流行的穿越劇嗎?」默丹心中才剛浮現這荒謬想法,甲冑男子的樣貌就讓他雙眼為之一亮,使他也沒時間管這究竟是不是穿越,兩隻眼睛直盯著甲冑男子瞧!
 
  那名甲冑男子……相貌堂堂、英挺俊拔,走起路來威武有風,看起來的確有像古裝劇中統帥千軍萬馬的將領。不過默丹在意的不是這些事情,他在意的……主要還是甲冑男子的那張臉
 
  甲冑男子的樣貌,和卡璞‧蝶蝶提供的畫像上的少年,長得可說是如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不過甲冑男子多了歲月的痕跡和滄桑感,但默丹不以為意,認為那些是可以靠化妝或是其他因素弄上去的。
 
  默丹認為甲冑男子就是他此行的目標,就是他要找的那個人,但又擔心這或許也是另一個幻象,於是他刻意伸手摸了摸身上的警服,又摸了摸胸口和胃部,卻沒有出現先前那樣的噁心不適感,也就是說……「島神的庇護」沒有反應,面前這名甲冑男子不是幻覺!而且還主動送上門?這簡直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美好呀!
 
  默丹迎向那甲冑男子,嘴角上揚,對甲冑男子說出此行的目的:「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你就乖乖地跟叔叔我走吧!雷卡小哥喲!」
 
 
------------------------------
行間:
 
 
  長久以來,默丹都有著自我毀滅的傾向。因為過往的經歷,再加上被他所害的三名前輩慘死,使他心中沉積自責懊悔的情緒,認為自己不應該繼續活著,應該要以死謝罪!
 
  不過,默丹沒有勇氣自戕!真的走到了那一步,他那堅韌的求生意志總是一次又一次地阻止了他!
 
  面對那些無法以死排解掉的負面情緒,默丹只能選擇將它們封存,並以還有希望拯救前輩們的念頭,來支持自己繼續活下去。
 
  然而,在輝克拉尼天文台,在迪佛親手摘除了默丹拯救前輩的希望念頭後,(詳見第598章來自暗影的陰謀) 那些被默丹封塵已久、他一直在逃避的負面情緒終於爆發了!於是,默丹陷入了兩難的痛苦狀況!他想死!但他又不敢死!他感受到的只剩絕望,但又渴求著活下去的希望!
 
  在種種矛盾情緒激烈衝突後,默丹得出一個結論,就是要藉由島神使者來抹殺自己!這才有了哈伊納沙漠中的衝突!(詳見第599章哈伊納沙漠中的激戰)
 
  默丹本以為自己將死在島神使者手上,或是在殺死島神使者後被降下的神罰奪走性命,他萬萬沒想到,哈伊納沙漠的那場衝突不僅沒奪走他的性命,反而還讓他獲得了活下去的動力!而那個動力,那份活下去的希望,正是被他利用的對象-島神使者所給予的!
 
  多年從事警務工作的默丹,性子多疑,自然不會輕易相信島神使者的說詞,但妙就妙在,不管他是否相信島神使者的話,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的!(詳見第600章卡璞‧哞哞的委託)
 
  如果相信島神使者,那自己就得要好好活下去,不能辜負前輩們的心血和期望。若不相信島神使者的話,那就更該努力振作,總有一天要從迪佛口中問出真相!
 
  不論島神使者的話語真假,最後導向的竟都是相同的希望!這讓默丹打從心底佩服島神使者的手段。而對於給了自己活下去的「理由」的島神使者,默丹心中除了感激之外,更有賞識。
 
  不過,默丹並不習慣對人表露出這些情感,因此他只在臨別時,悄悄地於島神使者的船票背面寫上了將來會還人情的感謝話語。
 
 
---------------------------------------------------------------
 
 
  一言不合就開打!這樣的發展,此時就在默丹與甲冑男子之間上演!
 
  甲冑男子在聽到默丹稱呼他為「雷卡」並宣示要帶他走之後,立刻就宣言:「我不認識你,也不會跟你走!而我無法忽略你這個入侵者帶來的威脅,所以,就以實力來說話吧!」甲冑男子說完後,就派出了黑色噴火龍、妙蛙花和美納斯。
 
  默丹一開始還能輕鬆地打趣道:「正牌的使者小哥呀,才一個多月不見,你就把叔叔我忘了嗎?叔叔我很傷心呀!」,
 
  但在甲冑男子指揮三隻寶可夢接連發動攻擊後,默丹就知道甲冑男子不是在跟他開玩笑的,因此急忙喚出流氓鱷、夢歌仙人掌以及劈斬司令應戰!
 
  噴火龍的火焰,被流氓鱷以「大地之力」揚起的沙塵與能量給擋下!而美納斯的水柱則被夢歌仙人掌的「儲水」特性給吸收!至於妙蛙花施放的那些從地底下竄出的藤蔓,則被劈斬司令以明快的蟲系招式「連斬」給砍斷!
 
  在兩方寶可夢對招期間,默丹叫道:「喂喂!這可不好玩呀!使者小哥!你真的不認得叔叔我?」
 
  「不認識!」甲冑男子冷回一句,然後指揮他的寶可夢發動第二波攻勢!
 
  由於有「儲水」特性的夢歌仙人掌在場,美納斯的水系招式等於被封印,於是甲冑男子指揮美納斯使出「暴風雪」橫掃全場,並讓噴火龍去對付畏懼火焰的劈斬司令!至於妙蛙花則負責支援同伴並看時機干擾對手!
 
  面對橫掃全場的「暴風雪」,默丹知道此招若是命中,會給流氓鱷和夢歌仙人掌造成大傷害,因此他指揮劈斬司令上前使出反擊技「金屬爆炸」!並讓另兩隻寶可夢退到後方。
 
  對冰系招式有抗性的劈斬司令受到傷害並不大,所以「金屬爆炸」所釋放出來的反擊威力也不強。但對默丹來說,這樣就足夠了!
 
  「金屬爆炸」的目的並不是要重創對手,而是要藉由爆炸產生的煙霧和風勢遮蔽對手幾秒的視線並削弱「暴風雪」的風勢!
 
  戰況就如默丹所計畫,當承受了傷害的劈斬司令猶如炸彈般爆發時,產生的能量削弱了「暴風雪」的威力和風速,使得移動到後方的另兩隻寶可夢能夠從容地避開風雪。而爆炸產生的煙霧,也為默丹爭取到幾秒時間,使他得以手腳擺動,跳起姿勢詭異的舞蹈,發動惡系Z招式!
 
  劈斬司令的「金屬爆炸」打亂了甲冑男子的規劃,但他臨危不亂,立刻指示噴火龍使出「清除濃霧」用強烈的風勢驅散煙霧,並讓妙蛙花順著風勢釋放「催眠粉」,同時更讓美納斯做好發動攻擊的準備。一但煙霧散去,敵方被妙蛙花的粉末降低行動能力後,就能給予對方強而有力的一擊!
 
  甲冑男子的這種戰法,過去曾經坑害過不少敵人,但今天卻踢到了鐵板!因為一個他意想不到的招式,硬生生地打亂了他的安排!
 
  默丹讓流氓鱷使出了惡系的Z招式-「黑洞吞噬萬物滅」!一顆如漆黑太陽般的黑球竄升而起,並將強大引力矛頭對準了甲冑男子這方,使得噴火龍剛拍打出來的氣流、妙蛙花剛釋放出來的粉末全都被吸了進去!
 
  而除了招式外,甲冑男子的三隻寶可夢也岌岌可危!噴火龍拼命地拍打翅膀想擺脫黑洞的引力!妙蛙花則是伸出數十根藤蔓緊緊地拉住附近的樹木、岩石等堅固東西,以免自己被吸入黑球中。至於美納斯,他本想漂亮地用超能力系的「鏡面反射」來保護自己和同伴,但黑洞釋放出來的邪惡能量,卻使「鏡面反射」破了功,使他只能狼狽地用身軀纏住妙蛙花以求自保。
 
  默丹使出的Z招式,令甲冑男子陷入沉思,默丹於此時大喊:「雷卡!你就算不記得叔叔我,也該記得阿羅拉地區吧!你親手促成了兩個阿羅拉的合作,大家都很感謝你,都在等你回去呀!你就甘心讓那個假冒你的『菲克』小子佔據了屬於你的一切嗎?」
 
  默丹認定甲冑男子就是他要找的人,並猜測甲冑男子要不就是失憶、要不就是被洗腦,所以默丹試圖喚醒他的記憶。
 
  但默丹叫喊了幾聲,甲冑男子依舊沒有回應。甲冑男子抬頭望著上方那彷彿要吞噬一切的黑洞,喃喃自語地說:「記憶中找不到相關的應對資料,如果是『他』,這種情況會怎麼處理呢?」
 
 
-----------------------------------------------------------------
行間:
 
  當島神使者嘗試說服眾人接納來自阿羅拉2號的「難民」時,默丹以他的方式,那種看似反對找碴,實則上卻是在幫島神使者分擔責任的方式提供援助。(詳見第611章兩個世界的賭注)
 
  但默丹覺得光是這樣還不足夠答謝恩情,而且他也很想深入認識這位在他心中已有著能言善道、精明能幹、廣闊氣度、熱於助人形象的島神使者,於是,在兩個阿羅拉的事件告一段落後,默丹抽了空去拜訪在阿卡拉島住下的島神使者。並和他交談了一個下午。
 
  在與島神使者交談完後,默丹感受到的不是喜悅、也不是喜獲知心好友的喜悅,而是困惑、猜疑與憤怒!
 
  多年的警務經驗,使默丹擅長察言觀色與套話,他發現與他對談了一個下午,被大家當成神來崇拜的那位島神使者,和他所想的相差甚遠!簡單來說……就是個草包!就是個懷抱著美好理想,卻沒有明確手段,也未經歷過現實殘酷的磨難、猶如溫室中花朵般稚嫩的草包傢伙!
 
  默丹認為,這樣的草包傢伙,絕不會是能夠拯救他的島神使者,更不可能是擁有舌粲蓮花技能可以用利害分析說服大家接納阿羅拉2號居民的島神使者!
 
  這名「草包島神使者」的表現,加上近期一連串炒作哄抬島神使者的現象,使默丹懷疑這可能是一場陰謀!島神使者也許早已經被掉包了,被掉包成一個不諳世事的天真小鬼!
 
  至於原因,默丹能夠想出幾個,像是原先的島神使者因為太有能力,被眾島神忌諱而被除掉!或是島神使者的做法得罪了某些人,妨礙了某些人的利益,所以被暗中除掉並替換成另一個易於操控的傀儡!
 
  種種陰謀論於默丹腦中浮現,而在懷抱疑問的同時,他也對頂替島神使者的那個人感到厭惡及不滿!他從遠方瞪視著島神使者住宿的方向,恨恨地說:「一個草包菲克(fake)小子,憑什麼奪走那個人的一切,享受著原應屬於他的榮耀?等著吧!叔叔我不會讓你在那個位置上坐得太安穩的!」
 
 
------------------------------------------------------------------
 
 
  甲冑男子望著上方不斷釋出引力的黑球,他努力地搜索腦中的記憶,卻仍想不出對應之法,最後他放棄了!他決定不要依靠過去的記憶,決定現場來個臨機應變!
 
  甲冑男子將目光從黑球上移開,他看了看正在努力掙扎不被吸進去的三隻寶可夢,又看了看默丹那隻聚精會神揮動雙手操控黑球的流氓鱷,以及大聲叫喊但卻氣喘吁吁的默丹……甲冑男子靈光一閃,發現了兩件事情!
 
  首先,黑球並不是漫無目的地吸引周遭的東西,應該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指定要吸入或是排除的物體,證據就是……自己、默丹以及默丹的寶可夢們都完好無事地站著,絲毫不受到黑球引力的影響。
 
  再來,從默丹氣喘吁吁以及流氓鱷那專心致志的模樣,想必那黑球招式會大幅消耗訓練師的體力和寶可夢的精神力!
 
  在觀察到這兩件事後,甲冑男子想出了反擊的手段!於是,他拿出水晶球,將噴火龍、妙蛙花和美納斯都收回。
 
  甲冑男子的舉動,讓默丹以為對方是認輸了,因此他鬆了口氣,切斷惡Z的能量輸出,黑球立時縮小最終消失。
 
  默丹撐著疲倦的身軀,壞笑道:「既然認輸了,就老實地跟叔叔我……」默丹的話還沒說完,甲冑男子突然就派出了皮卡丘、巨金怪和幸福蛋,一副還要再打的模樣。
 
  默丹皺眉道:「你這小子,就這麼不服輸嗎?」
 
  甲冑男子冷言道:「你還能再使用幾次那樣的黑球呢?是你先倒下?還是你的寶可夢會先倒下?」
 
  這就是甲冑男子的計畫!他看準默丹與寶可夢的力量消耗,又算準一心想帶自己離開這裡的默丹絕不會讓自己被吸入黑球中,也就是說,只要黑球出現,就收回寶可夢,如此一來,被消耗的就只有默丹那一方!
 
  甲冑男子的企圖,默丹一聽就知道了!他在心中暗罵一聲無恥,卻又對這個不擇手段,懂得變通的甲冑男子感到欣賞。
 
  默丹認為,這樣的壞傢伙,才是他在尋找的那個島神使者!只有這樣的人,才是他默丹看得上眼的人!
 
  默丹嘴角大幅上揚,露出如勾魂眼般邪惡的表情說:「使者小哥要開始玩不擇手段的壞把戲了嗎?這正是叔叔我擅長的呢!那我們就來好好地玩玩吧!」
 
  說完後,默丹又派出另外三隻寶可夢,然後默丹與甲冑男子第二輪的勝負之爭就此展開!
 
 
----------------------------------------------------------------------
附錄:海星的雜記
 
本回那位和雷卡長得一模一樣的甲冑男子,大家猜到他的身份了嗎?
不是雷克斯,也不是雷卡半路冒出來的兄弟,而是前幾回登場的「迅雷時間」。
 
「迅雷時間」與雷卡本尊的差異,在本回已經有稍微顯現出來了。
雖然「迅雷時間」有著雷卡過去的記憶,但他的人格其實才剛誕生沒多久,也還沒完全吸收迅雷期間的記憶和經驗,所以,在瞬息萬變的戰鬥中,他的反應會比雷卡本人要慢得多!
 
而「迅雷時間」本回開始不依賴記憶,決定自主思考臨場應變的行為,也暗示著他漸漸會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將來成長後或許會與雷卡漸行漸遠呢!
 
來自阿羅拉的訪客四人組(小初、默丹、瑞德與哈烏),此行的目的也差不多要明朗化了,他們的到來,會為幻妖之界帶來什麼衝擊呢?各位敬請期待囉!
 
下回輪到瑞德與哈烏的回合,而和他們搭上線的,
是剪不斷理還亂的鄉土劇小炎線?
 
下回 赤炎的幻界
 
敬請期待!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2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7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6-19 20:13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06-19 22:11
HenryChess
「行間」是什麼意思啊?這幾回才出現的詞...o_o

06-19 20:3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我之前看的小說有這樣用,所以就不自覺地也用上了。
大概就是用在鏡頭轉換或是補述一些角色想法
06-19 22:14
HenryChess
你連載了這麼久還沒斷,也太厲害了吧@@還是你本來就有寫小說的底子?哈哈

06-19 20:32

衝浪的寶石海星
我其實也很驚訝竟然能連載這麼久(笑)06-19 22:15
哈雷
原來默丹對小初不爽,是因為小小雷失蹤而佔據島神使者的位置啊!

06-19 23:42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小初也不想繼續當島神使者,默丹對小初的誤會很大呢!06-20 20:08
千鳥比卡超
滿滿的神奇寶貝之大叔之旅的風向,難道作者本人也 ...(我是不是也走錯地方)

06-20 14:05

衝浪的寶石海星
什麼呀?[e25]06-20 20:08
千鳥比卡超
恭喜雷卡又多一位粉絲,成功把信仰從成都傳到阿羅拉,感覺默丹為報恩會做回國際刑警,打擊惡勢力

06-20 14:11

衝浪的寶石海星
要信仰雷卡教嗎?(誤)06-20 20:09
黑貓一號
行間不要用了,話說默丹來幻界做啥?

06-25 08:39

衝浪的寶石海星
阿羅拉訪客四人組的目的下回揭曉!
話說,最近幾回都還會有視點切換的橋段,所以行間還會持續出現一段時間...06-25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