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隨興番外短文】傑克武士-傑克的旅程&時代穿梭者

作者:Fashion Steven│2019-06-18 07:22:00│巴幣:55│人氣:971
【隨興番外短文-傑克武士-傑克的旅程&時代穿梭者
 
前言:在進艾爾後日談愛姐&蘭那部前,這裡臨時想到一部兒童時期曾看過的CN卡通,因此在那篇封面完成並出文前,這裡一樣同前幾篇,出個隨興短文,有感而發來創作。
 

 

圖片網址:點此進入
  
  我的名字叫傑克,生於一個被黑色惡魔-阿蠱統制的時代,約七、八歲開始跟隨一群武僧習武,奠定未來長大,奪回所愛家鄉的基礎。
 
  這個惡魔,從我父親那年代、甚至曾祖父年代便存在,大戰幾百回合,最終順利擊敗他,有段時間,這個惡魔被我父親所封印,世間也因此恢復昔日和平。
  
  在數年後,封印解除,黑色惡魔-阿蠱再度復活,運用它的妖力,再次破壞我的家鄉,將村內每一棟能見的屋子燒的一乾二淨。
  
  惡魔俘虜我的父親,將我的家鄉燒的一片都不剩,我的母親帶走家中武士刀,帶上我,持船漿划小船離開淪陷家鄉。
  
  帆船滑向於不見陸地盡頭的大海上,經一段距離後我的母親將我寄宿於船上,託付於船上的人照顧,隨後站在帆船上,一手持漿,目送著我離開。
  
  船隻開往未知的大陸,航行於大海上幾天幾夜,經一段時間後著陸。我走過船上甲板,踏上這塊陸地,展開我的習武之旅。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節錄於影片8:41-8:45片段)年幼時的傑克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節錄於影片11:31-11:35片段)長大後的傑克
  
  遊走大陸各地,增廣見聞,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累積旅行經驗。我開始拜師學藝,心、體、技三方面,隨著習武時間,逐漸提升。日積月累,原先青澀的那個我,也逐漸蛻變為成熟的男人。
  
  修練告一段落,我徒步沿著遠方天邊走上數千里路,走上一座冰山和我多年不見的母親再度相遇。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節錄於影片12:42片段
  
  相遇的那一刻,我們母子倆緊擁著彼此,紀念重逢的這一刻。

  母親走到祭壇前行三拜,取出佛壇上的寶劍、白色武士連身衣,行前三拜結束,母親帶著佛壇上的轉身連帶白色武士連身上衣,一同帶到我這,將家中的使命傳授於我。
  
  ***
  
  長大後的我,持著家中的秘寶-武士刀,再度回到已淪陷的家鄉和黑色惡魔-阿蠱再戰。和惡魔大戰幾百回合,這個場景、這個動作、這個時機,如同父親和惡魔作戰時雷同。

  在我即將給惡魔送上致命一擊之前,黑色惡魔-阿蠱打開時光通道,將我送至由它主宰的未來。

  我的身體如同被地心引力所吸住向下墜落,墜入時光通道那深不見底的深淵。

  經長時間傳送,時光通道的出口通往未來世界的隨處一個地帶,當我踏上地面,放眼望去多半皆是過去我從未見過的建築。

  著陸的那一刻,我也正式踏上尋找時光通道的旅程,同時在這段過程裡,認識一群朋友,與之同時和一群有害於自己的敵人對侍。

  由憎恨而產生的黑暗自我、協助困於詛咒的岩石巨人、蘇格蘭人的友誼等種種經歷,含旅行的每一幕,都使我歷歷在目、耿耿於懷。

  ***
  
  在這一連串的旅途裡,我多次在旅行途中,尋得回到過去的時光通道,然而在即將進入通道的那一刻,總在惡魔的干預下,以失敗告終。
  
  經過五十多年歲月,在一名女子協助下,我終於順利透過她的能力喚出的時光通道,回到過去,順利消滅這個惡魔,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節錄於影片20:05片段)
  
  「一旦阿蠱消失,我也不復存在。」當所有災難結束,我和女子成婚的那一刻,她也隨著惡魔的消失,全身逐漸透明,消失於我生活的這個世界。
  
  隨著她的消失,我一個人失落的排徊於白霧的林子裡,此時一隻蟲,從我臉龐飛過,降落在我的指尖上。
  
  和它視線對目一會,它再度飛離我的指尖,飛往遙遠的天邊。
  
  天邊降下一道曙光,劃破雲層照耀地面,山邊一處美景浮現於我眼前。

  人誕生到這世上,必定存在他的使命,若說我的使命為何物,那正是回到過去,消滅曾佔領這個世界的黑色惡魔-阿蠱。然而這個目標如今已實現,遙遠的未來仍舊等著我去發展。

-《完》-

 
後記:童年看這部的同時,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會有一種:明明快實現目標,卻又沒實現的感覺(離回到過去只差一步,卻因劇情需要繼續找其他通道)。而這部動畫在二年前,約2017那時釋出新一季(通稱第五季),把當時2001還沒讓傑克進時光通道的伏筆給完成,順利消滅惡魔,讓故事進結局。

  結局我個人認為有些掃興,不過從整部動畫來說,我感受到精湛的格鬥技,和主角揮刀的藝術、技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0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傑克武士|格鬥|cartoon network|動畫相關|阿蠱|復古|懷舊風情

留言共 9 篇留言

寒焰
然後開始接觸研究,研發出飛天小女警

06-18 09:33

Fashion Steven
結果研發成功,最新版的還出現第四隻小女警。06-18 09:42
白煌羽
我記得這部

06-18 10:19

Fashion Steven
不錯,看來你童年常看CN頻道,裡面一些角色應該有印象。06-18 11:33
烏鴉
這部長大後來看劇情真的很神 以前非常喜歡戰鬥的部分

06-18 10:26

Fashion Steven
神作無誤,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四季接五季的間隔期太久(16年)。06-18 11:34
懶癌文手-彌亞(Mia)
尤教授的前傳(不要瞎掰
不過其實有些彩蛋有表示傑克武士跟飛天小女警可能是同一個世界關,只是不同時間段
這篇就有講到彩蛋的部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571760

06-18 11:37

Fashion Steven
哦,這篇我讀過,2012年的。尤教授(全名:尤塔尼恩)跟傑克長的很像,也有人推測根本是同一個人,只是年代、背景不同。06-18 11:43
懶癌文手-彌亞(Mia)
成為教授之後戰鬥力都消失了,還會被魔人啾啾綁架(´・ω・`)

06-18 11:47

Fashion Steven
同感,變成教授後戰力急遽下降,但知識急速上升。戰鬥以小女警做輸出。06-18 11:54
Fashion Steven
有一集特例,有開發一套戰鬥裝,回到以前一半的水準。06-18 11:55
自己來做也很不錯
JJ JJ 我聽到片尾曲聲音

06-18 11:59

Fashion Steven
嗯,有感覺,還不錯。06-18 12:08
台灣省民自作自受
傑克武士真的經典又好看

06-18 18:35

Fashion Steven
同感,尤其戰鬥片段,特效、動作都做的很棒。06-18 20:48
エヌ
好懷念童年還泡在美系動畫的那個時代(;´・ω・)

06-18 19:01

Fashion Steven
真的,以前的都很好看,現在的大部份都亂做。06-18 20:48
Chris
這部我也有看~懷念的CN卡通頻道[e19]

06-30 21:36

Fashion Steven
哈哈,這部真的是精典作品,運用漫畫運鏡和流暢的作戰,襯託出傑克的武士精神。~06-30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隨興番外...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興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