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月與雪花-part2

作者:艾Q│2019-06-18 02:35:59│巴幣:0│人氣:94


當熟悉的獨棟房屋出現在眼前時,櫻和可魯雀躍的心情攀上了新的高峰,與之相比的則是十歲男孩愈加低落的心思。

媽媽甚至沒有說明他們什麼時候結束拜訪日本的假期,一想到要和一對幽靈一樣古怪親戚住在一起,他愈加確定這個月的暑假即將變得悽慘無比,他不怕鬼怪,真的,只是和鬼住在一起的事實永遠無法令人開心。

通過前庭的閘門,櫻手中的鑰匙還沒處碰到門鎖,家中的大門就應聲而開,帶著眼鏡、溫柔的褐髮老人展開了熱烈的笑容歡迎他的女兒回家。

「櫻,歡迎回家!」

「爸爸!」

木之本籐隆擁抱了他終於回家的孩子,並與迎面而來的小生物搭招呼。

「歡迎回家,可魯!」

「好久不見籐隆爸爸!」

可魯來回漂浮在木之本藤隆身邊,似乎是想要搜尋蛋糕的存在,李鷹忍住所有不禮貌的舉動,上前向外祖父問候。

木之本籐隆以同樣的熱烈歡迎他的外孫︰「好久不見了鷹,你又長高了!」

「我已經十歲了外公!」

「當然,我總是忘記孩子的成長的很快,」老人感嘆的說著︰「這麼久不見在我映像中你還是那麼小!快進來吧,外面很熱,你們一路從車站走來肯定也累了,我們到屋內休息吧。」

他伸手幫忙把行李提進屋內,已他這個年齡的人來說仍然相當矯健有力,鷹跟著大人們進入室內,照著日本的禮儀在玄關處脫下鞋子傳上市內拖,這是一個新奇的體驗,同時趁著爺爺和媽媽說話的同時,轉著頭到處觀察媽媽小時候的家。

「櫻,你的房間我稍微整理了一下,其他的我都沒動,不過鷹這幾天就得和新月一起睡了,這應該沒關係吧?」

「謝謝爸爸!沒關係鷹也經常和星楊一起睡,他不會介意的,對吧?」

「對…」

如果媽媽都這麼說了,那麼他就算不願意也得答應了,鷹擠出一個順從的笑容回應媽媽,和星楊一起睡是不得已的,小丫頭總是趁著大半夜他睡的神智不清的跑上床,他根本沒有餘力把妹妹趕回自己的房間去睡覺、更別說一旦被拒絕這個小惡魔的哭聲絕對會吵醒整棟大宅的人,到那時候扛下問題的人絕對是自己不是她!

放置行李的時候鷹跟著看到媽媽以前房間的設置,帶著一點少女風格的簡單設置去訴說她在婚前的少女生活,可魯歡呼著愉快的鑽入專屬他的小空間-書桌最下方的抽屜、裡頭甚至還有一張和在香港一模一樣的娃娃床。

鷹決定不要發表意見,因為那就代表著他對媽媽有意見。

接著爺爺領著他來到自己未來幾天睡覺的地方,一想到要和別人共識一處就讓他感到不只一絲的尷尬,尤其還是一個不熟識的表哥,雖然選擇和媽媽一起睡也不是一個好選擇,他很不自在,從五歲過後他就開始獨立了!

「現在新月使用的是哥哥的房間?」他聽肩媽媽進入他表哥的房間時問了這一句話。

「是的,而雪花的房間是那間擴建的新房間,放心,我有徵求新月的意見,他同意讓你住進他的房間。」

「喔…謝謝爺爺。」鷹虛弱的回應,這是一個簡潔俐落的空間,以淡色的冷色調為主,所家具都擺設整齊,沒有太多擺設,就連床舖都像沒人躺過似的非常平整,踩在淺灰色的地毯上,入侵別人房間的感覺讓它有點不知所措。

「我很少進入哥哥的房間,但我得說新月的看起來更沒有生氣…喔等等,他把它擺出來了!」

小可衝向了床頭櫃,那上頭擺著一張相片,而裡頭的人影不是鷹映像中的舅舅和舅母,而他非常確定自己從未見過圖片裡的主角,銀白閃耀的長髮,白皙的過份的肌膚,一個白色的天使,水晶似的眼睛眺望遠方,她的美勝過世界上的一切,老實說,他認為這絕對不是人類應該擁有的美麗。

「月…」

他聽到可魯落寞的念著一個名字,因為這太不像平常的可魯使的他已以為自己聽錯了,然後母親來到他們身邊,彎身跟著注意那張照片。

「那是月…可魯,這就是你送的驚喜嗎?你什麼時候拍了這張照片的,我以為月從來不喜歡拍照?」

-月?

「只要她沒注意到她就不會反對!就連畫塑像她也不喜歡,好吧我也沒有那個耐心就這麼待著然後什麼都不能做!」

可魯的聲音重回平常的活力,得意洋洋的宣佈︰「所以我只是把相機放在那裡,直到月就位後再按下快門就成功了!她甚至沒有發現!」

「我沒想過可以這麼做,你的拍攝技術真好!這個背景是…知世家的花園嗎?」

「大概吧,我不記的了?」

「新月和雪花很喜歡那張相片,他們甚至制定了時間輪流擁有它,那很好,我從來沒看過這兩個孩子吵架過。」將行李提到衣櫃旁安置,藤隆順便說道。

「說道雙胞胎,爸爸,孩子們在哪?我很想見到他們呢?」

「觀月神社,他們去幫助佈置夏日祭典的活動,你們來之前我收到訊息,孩子們說會晚點回來。」

接著老人站起身,拍拍大聲宣佈︰「好了,讓我們下樓吧,我準備了很多點心等著你們!」

「哇蛋糕!」可魯興奮的飛向門口並催促其他人快點行動。

「鷹,我們走吧!」他點點頭,跟著媽媽離開房間,不能說外祖父的點心不讓他心動,在家裡他很少有機會吃甜食,而在關上門之前,他又多看了照片一眼,那個天使真的很漂亮,但是她到底是誰?媽媽和可魯認識她嗎?





下午的時間過得飛快而美好,直到傍晚時,櫻無意中注意到窗外低垂的落日,才察覺到時間的流逝,現在該開始準備晚餐了,但同時她也注意到雙胞胎還沒有回家。

「爸爸,是不是我們是不是該去找他們?孩子說過他們什麼時候回來嗎?」

櫻有些焦急,友枝鎮很安全,她認為兩個初中生應該有足夠的能力保護自己的安全,但一想到七年前發生了什麼,她無法不去擔心。

「的確是很晚了…」

籐隆看著牆上的時鐘,現在已經超過雪花新月約定好回家的時間-至少超過一個小時了,雖然一到暑假時期很多孩子總是容易晚歸-不管是忘了或是刻意的,但他知道他的孫子孫女從未刻意違背約定,他們就像他們父親的翻版,安靜、乖巧,從不讓人操心,並且雙胞胎似乎很期待他們舅舅的來訪(關於這點他感覺非常奇妙),所以這樣的逾時未歸讓他也不由的起身。

「我會打給他們。」他說到,並且尋找著手機,接著才想起手機放在廚房,當他正要轉身時,玄關出現了門被解鎖的噪音,接著有人說話。

「我們回來了!」

鷹突然感覺一陣緊張,他的表親回來了,所有因為甜食的舒慰和飽足感帶來的倦意完全從他腦海中消失,他看著爺爺步出客廳,聽到他和兩個聲音交談。

「歡迎回家,雪花,新月。路上碰到什麼什麼事了嗎?」

「抱歉爺爺,我們回來晚了。」

「我們有額外的事要處理,結果拖延了時間…」

「那不是問題,你們平安回來就好,快進來吧,你們的姑姑和表弟正在等你們呢!」

「是,我看到了鞋子。」

「他們都在客廳-」

爺爺領進來兩個年輕人,相當靠近於鷹的年齡的男孩和女孩,而他不由得挺直身板起立,感覺臉頰發熱並且熱氣衝上腦門,他無法把目光從自己親戚身上移開,他渾身僵硬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

-她很漂亮!不,他們都很漂亮!

-像是照片裡的天使!

這很奇怪,因為他們並不和完全和照片中的人完全一模一樣,但有某部份告訴他,雙胞胎和那個天使是一樣的-大約70%的相似度,一個毫無根據的數據跳了出來,而他完全無法解釋這是什麼意思?

「新月,雪花,好久不見!」櫻以極大的熱情歡迎她的姪子和姪女,看著他們的年輕而可愛的臉蛋,她終於可以理解當年園美阿姨為何每次見到自己都這麼開心了,因為那彷彿像是見到自己的親人一部份在孩子身上重現。

「我們有幾年不見了吧?新月越來越像爸爸了,雪花也和媽媽一樣漂亮呢!」

雙胞胎都有著深灰的髮色和蜜糖般的琥珀眼睛,這像是她的哥哥和雪兔的混合,雪花和她的媽媽一樣戴著溫柔憐愛的氣質,新月則繼承了他的爸爸,以同年紀的孩子來說身材相當苗條高大,有著一雙銳利的眼睛。

但孩子們的臉上戴著的不是這個年紀該有的冷淡,他們的回應是相當冷清的微笑。

「好久不見,櫻姑姑,謝謝誇獎。」

雙胞胎穿著常服,並且各自背著一個細長彎曲的大袋子,隨著他們彎腰致敬,新月背後沒有綁好的袋口漏出了一截弓身。

「那是弓?你們國中的社團加入了弓道部嗎?真厲害!但是友枝國中什麼時候成立了弓道部?我畢業的時候還沒有呢?」

「姑姑以前也是友枝國中的學生?」新月似乎不是非常驚訝︰「友枝國中的弓道部是五年前成立的,我們是今年社團的新生。」

「和你們的媽媽一樣,都對弓箭情有獨鍾對吧!」

可魯飛向了兩個年輕人,也不管他身上黏上了多少食物殘渣,和對其他人的反應不同,雙胞胎的應更為熱烈。

「舅舅,好久不見了!」雪花代表雙胞胎回答,而新月冷淡的臉孔出現了更加生動的笑容。

「喔!我來打擾了!所以,我的禮物如何,很棒吧?」

「謝謝舅舅,我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媽媽,她真的很漂亮。」

媽媽?鷹感覺一陣混亂席捲而來,他們在討論誰?和那張照片有關係嗎?

「你們高興就好,老實說我都差點忘了還留下這些東西,我會繼續找找看還有沒有其他的照片再送給你們!」

「這就已經非常好了,謝謝舅舅你這麼費心。」

「這不算什麼!對了,你們一直背著這玩意不重嗎?」

可魯看著雙胞胎背負的長弓,弓身的長度驚人,已經遠遠超出他們的身高了。

新月聳著肩說道︰「這不重,而且我們已經習慣了。」

看著他輕鬆的模樣和動作,似乎不是騙人的,但是鷹從被包裹起來的長弓上頭感受到力量,並且感覺很新,似乎不久前不久前才被使用過,他認為這些長弓也許就和自己的劍一樣,都是魔法道具?

「好了,爺爺知道你們很高興見到舅舅和姑姑,不過還是快去把東西放好吧,」籐隆催促雙胞胎行動起來︰「我們要開始準備晚餐了。」

「好的。」雪花順從的回答︰「那麼我們等會兒見,櫻姑姑,可魯舅舅。走吧,新月!」
新月點頭鞠躬,跟著他的雙胞胎一起離開。

看著他們轉身離去,鷹不知為何感覺有些悵然若失,他感覺雪花的長髮在身後飄動的弧度,非常吸引人,接著就像他的想法被看透了一樣,他的表姐轉過頭,並且對他說話。

「待會見,鷹。」
天啊,他感覺全世界都像是在漂浮,他的胃正在翻騰,臉頰滾燙發熱,耳朵徹底的燃燒起來,這是怎麼回事!

鷹帶著漂浮的步伐回到座位上,以全身心的幸福陷入軟墊之山中,然後迎來可魯一臉融合憐憫和嘲諷的嘴臉。

「喔小子,你迷上了她了對吧?真是可憐。」

「什麼?」他迷迷糊糊的回應,不曉的他在說什麼?

「你迷戀雪花,你就像你爸爸一樣可憐無措,不過沒關係這次你有我的憐憫,你們都因為一個月亮而神魂顛倒!」

「我真的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所以什麼?…爸爸也發生過同樣的情況?」

可魯的表情愈發的欠揍了。

「天吶你陷入的可不清,我說這是力量的吸引力造成的結果這樣你能了解嗎?喔不看你的臉我就知道你不能,糟糕我快要笑死了!父子倆居然都栽在同一個危機裡,哈哈哈哈哈哈!」

「閉嘴!」鷹朝著絨毛玩偶甩去一個抱枕,並且慶幸媽媽和外祖父已經站在廚房裡沒有看到這個失禮的舉動,不過抱枕被輕易的躲開,可魯在空中轉了一圈又回到他的面前。

「不,小子,我要狠狠的嘲笑你直到永遠!你們李家永遠都被月亮的魔力吸引,當年雪兔也在李家引起了很大的風波,導致你的舅舅大發脾氣發誓再也不去香港,如果不是你媽媽的阻止,當時桃矢可是氣瘋到決定馬上跳上最近的航班飛回日本然後毀掉一場提親!」

「哇…發生了什麼事?」

「有人,喔是挺多人的,四五個年輕人完全不顧她已經結婚的事實當眾向你的舅媽求婚、甚至還提出了紳士決鬥這麼老派的作法!至於是誰差點掉了腦袋幹出這種蠢事,你可以去問你的阿姨,我保證她們手上絕對有完整的打群架的紀錄!」

「舅媽這麼搶手?等等不是說好用紳士決鬥來決定為什麼又變成打群架了?!」

「誰知道?」

鷹決定之後一定要向阿姨們討到這段影片,但可魯通常會把事情過度宣染,想到某個曾經年輕的長輩頭昏腦脹的幹出蠢事,這個十歲的孩子還是點難以理解。

「你不是騙我吧?雖然舅媽真的很漂亮,我看過她的照片,她看起來很溫柔,跟媽媽還有點像?」

「我沒有誇大!」可魯攤開小手臂表示他沒有加油添醋︰「但是光一個月亮就足以造成李家天大的混亂,我敢保證庫洛絕對會喜歡看見這個鬧劇!哼哼哼他肯定是知道月會對他娘家的人造成什麼影響所以才從來不帶我們去香港!」

「好吧,如果有人在自己面前向自己的喜歡的人求婚我不難想像舅舅會有多生氣…」鷹繞口令般的發表了自己的觀點,過了一會才注意到可魯提到了誰,庫洛難道是那個庫洛里多-?

「這就是我的意思,你們一家都躲不過這種影響!所以我只是想安慰你小傢伙,這一點都不可恥,因為你甚至沒有一個心儀對象來解除你可憐的單相思!」

「我不需要!」

這次羞憤的抱枕之山終於爆發了,並且成功的將半空中大肆嘲笑的布偶擊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08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庫洛魔法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sisjel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中踢了塊鐵板-不乖的... 後一篇:軌道 序+引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