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姊控、御姊控之優勢——簡要分析與推廣》

作者:推石頭的人(詩音模式│2019-06-18 01:33:45│巴幣:4│人氣:286
*喜好為個人之選擇,無孰優孰劣之分。以下論點亦無貶低特定族群之意圖。

〈引言〉

弱肉強食,優勝劣汰,成王敗寇。

放眼宇內,一切盡然。

唯有強盛才能存續於世,因此生而為人,自然會追求強大……

凡是追求必有其目的。

強大的存在是人們心之所向,是「指引」,是「目的」。

這樣的存在成為了我們的一盞明燈,我們心有所屬,不再迷茫於成長途中。

那麼基於異性相吸之理,非以同性或年幼者,而以年長的異性作為目標。

「姊控」為此而生。

                  --本人

----------------------

近代以來,男性便佔據了社會優勢地位。雖有少數文化以女性為主體,也有女性崇拜之文化,但數千年來,信史時代的人類社會的發展總體來說仍走向了父權社會。

隨著父權社會帶來許多不平等價值觀與風氣,女性地位備受壓迫,甚而成為了「第二性」。

因此我以為,「姊控」與「御姊控」,能夠為新時代開拓出一條正義的道路!這是指引兩性黑暗時代的明燈!

有下述若干理由。

其一,年長的成熟女性能夠作為男方的指引,在各方面成為年少男性的標竿,為其提供較成熟的社會觀與行事準則。作為兩性中心理發展進程較早的一方,年長女性能夠居於領導地位,為男性發展提供指引與保護。在男性血氣方剛的年少時期,年長女性的成熟度對少年的衝動往往也有一定的抑制效果。

其二,從提升女性地位角度出發,「姊弟配」現象的出現一定程度上能夠消弭上述提及之傳統觀念遺留。因為此情境中女方較為年長,年長者在傳統觀念中多作為主導象徵。如此一來,在父權社會過渡到兩性平權社會的現今,能夠衝擊傳統性別觀,為兩性平權的推動提供實質上的幫助。

其三,從穩固男性地位角度出發,「姊控」、「御姊控」的傾向對解放「男性作為壓迫者」的傳統象徵有一定的效果。

「妹控」與「蘿莉控」,卻難免有遭指控「戀童」之虞!現今社會風氣對於兩性平權的推動方興未艾,有著許多父權社會的遺留。相對於「兄妹配」來說,「姊弟配」較不容易產生此疑慮。因為女性的傳統形象,大多是遭受壓迫的一方!

但是,「姊弟配」卻以其兩性年齡差距為特點,平衡了傳統性別觀中原先「壓迫者」與「被壓迫者」間的權力不對等關係!在此依然為父權社會之遺留的過渡時代,成功避開了社會疑慮的危險!

其四,啊我就喜歡大姊姊。
----------------------

〈其他觀點〉

*追求「年幼女性」的男性在選擇對象時,並不會因年齡增長而感到壓力,而追求「年長女性」恰恰相反。通俗地說,意即:隨著男性年紀越大,「妹妹」可以永遠年輕,並且數量會越來越多;「姊姊」卻只會越發衰老,並且數量會越來越少。

雖然有其一定的道理,這些多是單以外在條件作為選擇標準而產生之論述。

沒錯,人人皆會追求美麗的外在,但這卻不是唯一的標準,因為青春短暫,紅顏易老。

且將這點也考慮進去,「姊控」、「御姊控」的選擇才會有「通常和自身年齡相去不遠」的特點。因為考慮到上述前提,傳統男性會因此追求比自身年少許多的女性!卻罕見因此而追求比自身年長許多的女性!這也導致了在多數情況下,相較於「兄妹配」,「姊弟配」的平均年齡差通常小得多。

年齡差距小的結果顯而易見:雙方有較良好的溝通與交流,易於相處。

最後,除了成熟女體的美麗,「姊控」、「御姊控」的信仰主要在於年長女性的強大內在!這絕不是能夠單以這類外在標準做取捨的!

*女性作為男性的保護對象,「兄妹配」才是該當的選擇。

若是持「男性對女性有保護之責」觀點,則容易落入傳統父權的窠臼。只要處於年少時期,不論性別通常都會是需要保護、引導的一方——這一點無關性別。

不只有傳統觀念中的男強女弱!作為女性,也能夠被依賴!也能夠是強大的一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08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姊姊

留言共 1 篇留言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有一點點點點ㄎㄧㄤ

06-18 1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DDTD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對時間的流逝感到焦慮。... 後一篇:亞妮之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