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 第十九話 七日王國

作者:Adisa│2019-06-18 00:17:55│巴幣:2│人氣:103


「嗯啊 ~ 這個我應該可以的 ~」

我將腳尖踩進縫隙裡,雙手抓住這個東西的頂部,並用力的把身體頂上去。

「欸 ~ 爬上來囉 ~」

不久前被海倫姐換下來的連身裙,換上現在身上這件連身裙,而它已經沾上一些塵土,但是! 沒關係唷 ~ 這件是舊的唷,拍一拍就不會被發現了。

因為是舊的可以盡量用髒唷 ~

我拍了拍它,並拉一拉它,整理著剛穿上的連身裙,然後看著它 ...

嗚 ~ 前一件又不是我故意用髒的!都是那些狼害的,害我在換衣服時,一直被海倫姐念 ... 我又不是壞孩子,都是那些狼的錯!!

還換一件怎麼不好看的連身裙給我,髒髒的顏色,難看死啦!

而且不管我怎麼跟海倫姐說都是狼的關係才這樣的,但都沒用,她都不肯讓我換其他比較好看的,她還說「怕我又用髒了,會很難洗。」

就說不會了,還要我穿這件 ... 我再次拉了拉這件連身裙 ...

唔 ~ 我要把它用得很髒很髒,讓它也很難洗!

接著我爬上殘缺不全的牆壁上,只有幾個磚塊堆疊而成,上面長滿野草。

這是我特地挑的,周圍到處都是這種牆壁,但有高有低,這個是裡面最矮的一個。

我趁著周圍大人都在忙的時候,在這邊到處探險,海倫姐當然也在那群大人裡,他們在割雜草、搭建帳篷、準備晚餐和驅逐害蟲和野獸,為了可以在這邊過上一夜。

在匆匆忙忙地離開上課地方後,來到這,距離幾個小時路程的這裡 ... 廢墟。

剛到這時,神父跟我們這群孩子講著這座大廢墟的傳說 ——

『從前在森林裡住著一位美麗的少女,她留著柔亮的金色長髮,有一天出外採藥時遇上躺在草叢中沾滿鮮血的少年,情急之下的少女救了這少年,並將他帶回森林裡的家。
 
少年在少女細心的照顧下恢復健康,但少年忘記自己是誰而無家可回,好心的少女收留少年讓他住下來,後來時間過了好幾個月,
 
在這期間兩人彼此愛上了對方,過著快樂的生活,直到一位身穿藍袍的老人來到這裡,「殿下啊 ~ 我終於找到您了。」老人抱著少年痛哭,
 
老人告訴少年他是某一個國家的王子,而他的國家就快要滅亡了,之後少年決定跟隨老人去救助他的母國,並邀請少女跟著他一起走,
 
「王子我不能跟你走,但這個會代替我。」少女拿出一把魔力強大的魔杖,並要求少年事情完成後要還給她,少年答應了,約定會帶著魔杖回來和娶她為妻。

數年過去,少年復興國家從王子變成國王,然而並沒有忘記約定,舉辦盛大的婚禮邀請少女前來,但卻來了一個滿臉皺紋頭髮枯黃的老太婆,
 
她就是當年的少女,臉面丟盡的國王將一把破舊的魔杖丟到她面前「貪婪者,居然想用這根破木頭換取皇后的地位。」,並編造出她是貪婪之人,拿回魔杖後在回去森林的路上,她受盡各種嘲笑和羞辱。

然而在踏進森林入口的那一瞬間老太婆恢復當年少女的樣貌,氣憤的少女招喚森林裡的怪物,怪物以少女的恨意為糧食,那股恨意襲擊少年的王國,就在少年當上國王的第七天,王國就被怪物吞食殆盡。』

聽完這段故事後,再看看這淒涼而且荒廢幾百年的廢墟,那時大家都露出害怕的表情,並且鬧哄哄擔心地問著神父「怪物會不會跑出來?」「這裡真得有怪物嗎?」「不要住這,趕快回去啦!」

接著在孩子隊伍後方突然傳來「吼 ~ 」「吼 ~ 」「吼 ~ 」的聲音,數個獵人裝出怪物的聲音。

有好幾個孩子被嚇得哭了起來,當然啦 ~ 我不在那群哭著的孩子裡 ... 真的啦!

後來神父還為了安慰哭著的孩子,拍胸脯保證說「不會!不會!不會有怪物出來,孩子們,不要哭,不要哭。」 ... 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撫平大家,神父辛苦了。

嗯 ——

神父都保證了,所以繼續探險 ~ 都沒有問題唷。

接著我往旁邊比較高的牆壁爬了上去,然後再往高一點再爬上去,就這樣一層一層往上爬。

哇 ~ 好高好高 , 都可以看到遠一點比較矮小的孩子,在牆後忙著整理帳篷的樣子。

就在我興奮得看四周時,旁邊突然傳來嘩喇喇的聲音。

牆壁坍塌了,這個壞得好嚴重。

在我爬到現在這位置的路徑上,有幾面牆壁坍塌,但並沒有影響到我現在這位置的牆壁,雖然是這樣說 ...

我、我好像下不去了 ... 嗚 ~

該怎麼辦呢?這邊跳下去應該沒問題吧 ... 沒問題吧 ...

它好高 ... 慢慢攀在牆上爬下去應該可以吧?

就在我想著怎麼爬下去時,後面草叢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 。

腦海中一瞬間閃過不久前狼從草叢中出來的樣子 ... 我倒抽一口氣,想辦法不發出一點聲音 ...

「到底是哪裡來的小猴子啊 ~ 這麼會爬,爬得這麼高。」

咦 ~ 這是海倫姐的聲音,太好了 ~ 太好了 ~ 不是那時候恐怖的狼!

「海、海倫姐 —— 海倫 ... 姐 ... 嗚嗚 ~」

我高興地翻過頭叫著海倫姐,海倫姐也笑咪咪地看著我,但是 ... 好恐怖啊!

因為海倫姐的表情雖然是笑著的,但我感覺她...非常生氣。

「伊莉雅!我不是說要妳好好地坐在那,不要亂跑嗎。」

「我才沒有亂跑呢 ~ 」

我想要強調著我沒有亂跑,因為這裡離海倫姐說要好好坐在那的樹下才一點點距離而已!

「那為何妳沒有在那邊呢,還爬得這麼高的!」

「才沒亂跑! ... 才沒有亂跑呢!」

「....」

又不是離很遠 ... 又沒有用跑的 ... 才不要一個人坐在那 ...

我低著頭雙手捏著那難看的裙子說著。   

「才 ... 沒 ... 亂 ... 跑 ... 我才沒有」想哭的心情讓我有點難以表達

然而海倫姐沒有馬上說什麼,只是走了幾步到我面前,抬頭看著我說。

「既然沒有亂跑,那是不是該從上面下來呢。」

海倫姐的表情突然變得跟平常一樣,用著很溫柔的表情跟我說話。

「 ... 嗯。」

被海倫姐那突然來的轉變讓我也順勢著答應,但看看四周我也想起不久前 ... 這要怎麼下去。

「海倫姐 ... 我 ... 下 ... 」

「下不來嗎?」

「 ... 嗯。」

「 伊莉雅,之後還要爬那麼高嗎?」

「 ... 對不起。」

我說完沒多久後,海倫姐就用雙手將我抱下來並把我抱在懷裡好一陣子。

然後傳來有點沙啞又很小聲的聲音「不要再讓姐姐擔心了 ... 好嗎?」

我埋進海倫姐的衣服裡接著回她「嗯 ...」

現在的海倫姐跟兩星期前,我醒來那天時,露出一樣的表情 ...

「對不起 ... 姐姐。」

聽完我說這句後,海倫姐更是抱緊了我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0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科幻|冒險|成長|輕小說|魔法|幼女|蘿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d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後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