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深海物語

作者:泗楓│2019-06-18 00:09:16│巴幣:30│人氣:870


  「唉~我不是已經請人幫我宣傳了嗎......?怎麼還是這個話題?我再重複一次!我沒有在幫別人作媒、沒有幫人牽紅線、沒有幫人搓合!聽到了沒!」

  「可是我聽說你上次有把信塞給......」

  「沒有!聽說聽說,你聽誰說啊!我走了!」

  我生氣地離開,留下了在場的男性同學。

  好不容易掙脫開繩子、使盡各種辦法逃離那兩姊妹無止盡的追趕,躲在一個較鮮為人知的地點卻又碰到認識我的人,嘆了口氣的同時也走回到教室門口。

  出於警戒,我偷偷的從外面看教室內四周後確認許欣怡與許欣梅不在現場之後,便鬆了口氣走了進去,剛坐到位置上時,月老便出現拉了拉我的衣袖說道:

  「孩子,你剛剛還沒說完呐!繼續說給老夫聽聽吧!什麼事病嬌?是一種精神上的疾病嗎?」

  「我都累得半死了您還在在意這件事情啊?不過話說月老您知道精神疾病這件事情喔?」

  「嗯~聽殷元說過......阿,聽孩子你這麼一說,我想起來殷元有告訴我你為什麼被這兩姊妹的糾纏事情,好像是在......海邊是吧?」

  坐在位置上,我搔了搔頭的說道:

  「呃.......這個臭小子到底跟你講了多少事情啊?算了......老實說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如果是海邊那件事情的話是這樣的。」


  兩年前,高二 澎湖

  「老哥!不要光坐在那看啊!過來游泳唄!海水很涼快唷!」

  一名一手持沙灘排球,另一手拿著游泳圈,長相陽光帥氣的黑髮男子邊往海邊跑邊朝著在太陽底下坐著的我說道。

  「不了,我想透過沙子吸收陽光的熱量就好了,你好好玩去吧。」

  「欸~難得老爸老媽邀到許家的兩個姊妹一起玩耶!你看她們來了!」

  他往後一指時,我便站了起來說:

  「好!我去買飲料。」

  說完我便筆直的往右方的飲料店跑去.......


  這時月老打斷我問道:

  「為什要跑啊?那兩個女孩子的泳衣應該會吸引你才是啊?」

  「那個時候跟她們有發生了一點事情啦,而且我也是聽我弟說了之後才知道她們有來,為了不尷尬所以我便先跑走。」

  「這樣啊......抱歉打斷你,請繼續吧。」

  「喔,好.......」


  回到兩年前

  「喂!老哥!」

  我拿著四瓶飲料轉身過來,殷元便出現在我面前,他順手拿過兩瓶柳橙汁跟葡萄汁說:
  
  「怎麼突然跑走勒!真是的,難怪到現在都沒有女朋友。」

  「沒女朋友還真他媽抱歉齁!誰叫爸媽突然叫她們來不告訴我,你也知道我跟她們有過結吧!怎麼不幫我勸勸?」

  我看著他說完時,他稍稍的撇開了一下目光後,很快地轉回來看了看飲料後,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老哥居然還記得欣怡姐姐跟欣梅喜歡的飲料呢~看來你還是想道歉的嘛~」

  「哼!才沒有呢,我才不記得,只是順便買而已,回去了!」

  「哥哥你這個死傲嬌。」

  「去你的死傲嬌。」

  回去後,爸媽剛好在與鄰居家的阿姨叔叔聊天,欣怡跟欣梅則是坐在一旁看著書。

  兩人皆是麻花捲的頭髮,帶著圓且厚重鏡片,並且都穿著外套及裙子,根本不向是有穿泳衣的樣子,我走向兩人將飲料遞給她們說:

  「挪,欣怡是柳橙汁、欣梅是葡萄的對吧?」

  兩人抬起頭看了看我,接過飲料後便又低下頭看書......


  這時月老又打斷我的話說:

  「那兩個女孩子這麼喜歡看書啊?這樣感覺上去是乖孩子啊,怎麼會有如此強烈的羈絆線?」

  「別著急啦!我這不就是要說了嘛!」



  再次回到兩年前

  「蛤?去潛水?沒事好端端地去潛水幹嘛?」

  老媽拉著無奈表情的老爸說:

  「唉唷~你還記不記得媽媽的弟弟是在做潛水員啊?」

  「妳說李叔,知道阿。國中暑假每天都被拉去西子灣潛水,結果就讓我跟殷元都去考證照了,然後勒?」

  「喔?宏憲跟殷元你們都有潛水員執照啊?那太好了,不瞞你們說,叔叔我啊也有考了,所以就聯繫這附近認識的潛水店家,說剛好有潛水團可以讓我們跟,怎麼樣?」

  「甚麼怎麼樣?我想留在岸上散步。」

  「唉呀~別這麼說嘛老哥,你看欣怡姊姊跟欣梅兩個人多想去啊?」

  「你少扯了,她們可是看了書之後甚麼事都不管的耶!」

  我回頭一看,兩人把外套脫下後,居然裡面穿的是潛水裝,並且將書放下,我才看到她們正在看的是潛水指南。

  
  船上,殷元帶著老爸老媽、而許叔叔則是帶著許阿姨跟其他店家的客人一同下水,我轉過身看著兩名已經著裝完成的欣怡跟欣梅,嘆了口氣說:

  「唉......等等氧氣到達上浮值時就要上來喔,不要硬撐。」

  兩人便點了點頭。

  帶著兩人往下沉,著地後,我便用手語比:

  "著地、現在前進。"

  "明白"

  兩人用標準的手語回答道,一路上我牽著她們往前走,不時會看到一大片魚群從頭上經過、以及顏色鮮豔的魚類等,兩人便會駐足些許,用高興的眼神欣賞這漂亮的海底風景。

  過了大約十分鐘,我確認一下差不多新手換氣上浮時間後我便指了指兩人的氧氣含量表進行確認,兩人看了看後,欣梅向我表示的數字已經接近上浮值,而欣怡則是猶豫了一下,想要表示與她妹妹相近的數字時,我便上前查看。

  看到值已經在上浮值時,她便擔心的看著我,似乎怕被我罵的樣子,我摸了摸她的頭表示上浮,她便垂下頭並點了點頭。

  上船換好衣服後,我便到甲板上透透氣。

  「啊。」

  欣怡獨自一人站在船邊看著海。

  「唷,海上會比較冷,妳穿這樣會著涼的。」

  說著我便將外套蓋在她的肩膀上,並抵在旁邊的欄杆上一同看著海面。

  「謝謝,宏憲。還有剛剛在海底的事情,很抱歉。」

  「三八,沒事啦,我一開始學的時候也會想在海底多待一下。欣梅她之前游泳隊的,會比妳多是正常的,反正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我們再一起出來練潛水吧。」

  「就......我們兩個嗎?」

  她轉向我看著我說,我心想,應該沒甚麼關係,兩個人也比較好教一點,於是便說:

  「好啊,到時候我們再安排時間......」

  她看著我,隨後便又撇開頭說:

  「我去休息了。」

  「喔。」


  回到現在

  「故事就是這樣。」
  
  「就這樣?沒了嗎?」

  「就這樣而已吧?之後的事情又不重要,所以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她們兩個會這樣啊。」

  月老有些著急地說:

  「不對啊,這樣感覺只是一點點的情愫而已啊,不至於便這那種黏答答的黑線吧!之後一定有發生甚麼事情對吧!」

  「嗯~之後好像就是她們跟著殷元去玩水,最後都溺水了,因為殷元也是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游回來,我聽到後就沒等救生員來就直接跳下去救她們......啊!我救到她們的時候,好像看到兩個跟她們長得很像、但是穿著很老舊的衣服的女生,看到我說"敷軍,這一世也要麻煩您了甚麼的",然後就跑進去她們的身體裡,我還在納悶甚麼叫做敷軍?是水軍的一種嗎?」

  月老疑惑地想了想說:

  「沒聽過的軍種呢,你認為的是哪個敷哪個軍?」

  我在筆記本上寫上並說道:

  「敷藥的敷,軍隊的軍?」

  聽我說完後,月老突然領會了甚麼,默默地拿起筆,在我的筆記本上寫的畫了叉叉,然後寫上:夫君。

  「呃......所以那兩個靈魂是?」

  「恐怕是那兩個女孩子前世,除非解除她們兩個人的心結才能投胎之類的吧?」

  「蛤~好麻煩喔,月老你可以幫我請關公直接超度掉她們嗎?」

  「老夫去幫你問問看。」

  隔了一節課後,月老面有難色地出現說:

  「關二爺說這恐怕做不到,祂表示那兩個孩子有查覺到了,但是卻沒有表示反抗,於是對此表示無法將她們驅逐。」

  「蛤?也就是說她們兩個知道她們被附身了卻不想解除附身?為什麼啊!」

  月老沉思了一下,認真地看著我說:

  「孩子,她們也許是希望藉著附身她們的人所擁有的力量來對你進行追求。」

  「蛤~~?」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0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深海物語

留言共 3 篇留言

ILL と オクナ
這水真是越來越深了……各種意義上的

06-18 01:33

泗楓
就看看巴哈題目之後會怎麼出吧www06-18 01:36
Bang你全家v
男的會不會被N等分掉 想想就害怕

06-18 01:52

泗楓
被包成好幾顆台中肉粽丟到海裡www06-18 01:54
睦月 雪芽
尷尬的情況…

06-18 07:39

泗楓
會嗎@@!?06-21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總之又是來... 後一篇:[達人專欄] 總之又是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