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功課差卻變「台灣之光」!國二生榮獲《鋼彈模型世界冠軍》!日本人都認輸...

作者:夏凰翔│2019-06-17 22:12:45│巴幣:16│人氣:529
13歲台北市濱江國中生「邱顯鈞」非常喜歡鋼彈。2年前,同學將一本鋼彈型錄拿到學校,他看完後對組裝模型有了興趣,不僅自己嘗試,還跟哥哥去找模型教學班,非常認真。剛開始他以為模型只要拼拼湊湊,非常簡單,真正開始接觸後才發現,需要學習的東西超級多。

前年他參加了「GBWC鋼彈模型製作家全球盃」大賽,但因為沒有準備好,所以成績不理想。但這沒有影響他對鋼彈模型的熱愛。這次準備好後,他再次出戰,果然拿到了台灣第一名,還代表台灣去日本參加決賽。

                      

邱顯鈞需要與來自13個國家的525位對手比拼,他花費近2個月時間完成的作品「OVER WAR」果然脫穎而出,憑藉出色的組裝、上色和舊化,被專家讚揚為高水平,他也拿到了冠軍。

                      

邱顯鈞表示,他的作品想要呈現的是戰後荒蕪的世界,在森林中尋找倖存者,營造一種戰後和平的氣氛。為了完成這件作品,他花了一個半月時間,最後的十天更是每天忙碌10幾個小時。

                      

邱顯鈞不是那種天才型的小孩,他坦言自己的成績不太好,總是在及格邊緣。不過父母沒有逼迫他放棄自己的興趣,而是讓他繼續做模型。邱顯鈞的爸爸表示,兒子就讀的小學很注重孩子的啟發性發展。他們當然希望孩子從心裡喜歡讀書,但後來發現這很難,兒子對鋼彈的喜愛反而更多一些,所以他們一直支持他做下去。

                      

他的模型老師林子喬也說,邱顯鈞很喜歡懷舊、仿真、軍事風格的鋼彈作品,也很注重舊化上色中的細節。他喜歡挑戰不同的上色難度,還會使用不同的工具來只說,他不怕失敗,這也是他最大的優點。

                      

獲得冠軍後,邱顯鈞參加了頒獎典禮。萬代董事長社長川口勝親手為他頒發獎盃。評審們對他的作品很滿意,認為他在青少年組中實力超群,如果再注意一下細節,一定會更完美。邱顯鈞則表示,頒獎的一刻自己超緊張,腦子一片空白。

                      

在這樣的國際性賽事中拿到冠軍很不容易,台灣萬代公司特別送給他兩座全球限量的金色鋼彈模型獎品。這樣的成長環境才能培育出邱顯鈞這樣的小孩,他也許不擅長讀書,但其他方面做得很棒,讓人超敬佩。(來源出處)

~ 分享「ACG新奇有趣」的情報,歡迎訂閱追蹤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0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9y6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集滿龍珠也救不回的《七龍... 後一篇:《超級英雄退休後的生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