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恐怖懸疑】廢屋

作者:Jojorin(990)│2019-06-17 20:58:48│巴幣:36│人氣:499
本篇收錄於《我在廟口撞鬼啦!
雖然以「鬼故事」而言是有點邪道,但還好順利過稿了
大家喜歡的話可以買本實體書支持喔,謝謝!



  深夜。兩台機車穿過山間小道,在一棟破敗的民宅前停了下來。

  「就是這裡了。」

  崔儀識說。他先一步踩下腳架,摘下安全帽。

  「車停在這沒關係嗎?」我問。

  「怎麼,你怕驚擾到我們神秘的朋友啊?」他輕笑著,從坐墊下的置物箱拿出東西來。

  「才不是,」我咕噥,「我的意思是……好吧,算我多嘴。」跟著也踩下腳架,下了車。

  要說會因為在此停車被人檢舉開單,確實不太可能。這棟民宅位在台中大坑區山林內,一條叫太湖巷的小路盡頭。環顧四周,只有一片片枝葉茂密的叢林。很難想像這裡離外面那條舉目皆店的繁華大路,只有不到十分鐘的車程。

  車一熄火,周遭立刻就安靜下來,只剩下隱約的蟲鳴。崔儀識推開外頭的莊園式鐵門,「嘎吱」的聲音顯得十分陰森。我吞了吞口水,跟著他步入庭院。

  這棟有三層樓的透天獨棟房矗立在我們面前。整棟房子像是一頭已經死去的巨獸,不但毫無聲息,也沒有半點燈火。

  我暫時停下腳步,讓眼睛適應黑暗。崔儀識同樣暫立不動,但他似乎是在打量這棟房子。我看見他的側臉露出欣賞玩味的表情,嘴裡還喃喃道:

  「好地方,這真是個好地方……」

  「我都不知道你還有陰陽眼。」我忍不住說。

  說來好笑,雖然我和崔儀識是在網路上,因為對超自然的共同興趣而結識的朋友,但我們在這方面的看法卻是驚人的相似──超自然這東西固然有趣,如果有的話也很好,卻不太可能真的存在,因為它和觀察到的事實與基礎邏輯格格不入。更不用說是陰陽眼或觀落陰這種方便神棍行騙的說詞了……

  崔儀識顯然聽懂了我的嘲弄,「不,這和陰陽眼或風水什麼的都沒有關係……只是我個人一點小小的感慨而已。等等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了。」他神祕地笑了笑。「走吧。」

  他率先邁步,走上門前的台階,然後幾乎沒有停頓,就推開了眼前這扇滿布灰塵的門。

  在響亮的「吱呀」聲中,我跟著他踏進了充滿霉味的黑暗裡。

  門立刻又被關上,黑暗吞噬了一切。方才門發出的「尖叫聲」彷彿又在耳邊迴盪。我不顧沉悶的空氣,深深吸了口氣,好平復緊張……

  卻忽然感到一雙冰涼的手掐在我的脖子上!

  我忍不住驚跳起來,但還是成功把尖叫扼殺在了喉嚨裡。

  「騙不到我的,你這招之前就用過了。」我嘆了口氣。

  黑暗中的近處響起一聲輕笑,接著冰冷的手縮了回去。崔儀識劃了根火柴,點亮不知何時拿出來的油燈,似笑非笑地望著我。

  「學得很快嘛。」他說。

  「你是哪裡弄來那雙假手的?」我半佩服半惱怒地問。

  他把一袋冰塊扔在我腳上作為回答。這顯然是他剛剛和油燈一起從機車置物箱中取出來的……好用來把自己的手弄冰。為了這個小小的惡作劇,他準備得可是周到極了。

  他行事一向如此。

  「好了,現在來看看這裡怎麼樣吧……」他拖長了聲音轉過身去。

  藉著油燈的光,我看到屋內的光景和外頭的那扇門很像──雖然積了灰塵,但大致完好,更沒有什麼可怕的景象。

  崔儀識聳了聳肩,把油燈遞給我。我困惑地接了下來。

  崔儀識顯然看出我的不解,問:「你還不曉得這裡是什麼地方吧?」他從手上的提袋拿出口罩戴上。

  我點點頭,也戴上口罩。「我只知道你說這裡是棟鬼屋……」

  「我多少對它的背景有點頭緒。所以囉,你領路探索,我在後說明,這樣很公平吧?」

  我同意。我先開啟安裝在胸口前的攝影機,好把接下來的事情記錄下來,再把油燈像法器似的提在前面,沿著這座客廳繞了一圈。腳下的瓷磚發出冷硬的聲音,隨即就被周圍的黑暗吞了下去。

  崔儀識跟在我身後,而且真的開始解釋:「這裡是棟凶宅,曾經發生過強盜殺人案件。」

  我背脊一涼,「屋主呢?是不是因為案件,決定不要這棟房子了?」

  「要這麼說也行,因為連同他在內,一家五口全被殺了。」崔儀識淡淡地說。

  經他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一兩年前報紙上確實有刊登過這類的事件。

  整棟房子似乎忽然間陰森了十倍。

  我知道崔儀識和我的興趣大致相同,但他對這類的兇殺和獵奇殺人事件一向更感興趣,也難怪他會邀我來這個地方了。

  崔儀識繼續說道:「我想他應該還是有親戚之類的繼承人吧,不過不管那人是誰,他似乎都不敢碰這棟不詳的房屋,連整修或轉手賣人都不做,就這樣一直荒廢到了現在。」

  他在我身後笑了起來,是他一貫的輕快笑聲,讓我稍稍安心。

  「怎麼樣?全家人都死於非命,不覺得是個很有可能會發生靈異現象的好地方嗎?」

  「是啊,」我也笑了笑,開始有點勉強,但接著就很順利地笑出聲來。「等等如果出現穿著紅衣的女人,我想我也不會太驚訝。」

  「又不是含冤自殺,哪來的紅衣女人啊。」崔儀識失笑道。「噢,對了,屋主就是在這沙發上,第一個被殺的。恐怕是看電視看到睡著了,連有人侵入屋內都渾然不覺吧,就那樣被割斷了喉嚨。」

  我心跳加速起來,屏息查看沙發,但當時的暴力留下的痕跡似乎都已被抹去,連血味都不留半點。

  看完客廳,我走進一旁的房間。一跨過門檻我就發現這是廚房。和客廳一樣有著氣派的尺寸,但同樣沒有什麼恐怖的景象。

  「這裡和事件無關。」崔儀識說。

  我點點頭,想轉身跨回客廳,卻忽然停了下來。架上擺著各式各樣的調味料,玻璃瓶在油燈的光輝中靜靜閃爍……

  「奇怪?總覺得這裡好像……比較乾淨?」

  我不禁吐露疑問。不管是調味料的瓶子,還是流理台,上面的落灰都只是薄薄的一層。

  「唉呀,真的耶。」崔儀識輕呼。

  雖然覺得奇怪,但我們站著討論了一會,最後還是沒得到什麼結果,就先放著不管了。

  回到客廳之後,我們穿過走廊。走到一半,崔儀識忽然抓住我的手臂,喊道:

  「唉呦,小心,看你前面!」

  我被他聲音中的嚴肅嚇了一跳,又恐懼又興奮地往前看去……

  ……但他指的只是一疊胡亂堆放在走廊牆邊的雜誌。

  我在心裡咒罵了一聲,這傢伙幹嘛為了這個大驚小怪的!但我只是平靜地說:「還好,要不是你提醒,我可能就絆到了。」

  「不客氣。我想你一定不明白這代表什麼。」他輕笑,這次是歡暢的笑聲。

  「什麼?代表我欠你一份人情嗎?我深明大義,改天必當奉還!」我惡狠狠地說,崔儀識又笑出聲來。

  來到臥房。崔儀識再度開口:「女主人的房間。我不知道她是睡得太熟,還是以為開門的是屋主,總之也一樣沒有抵抗,就被殺死了。」

  床上黑褐色的血跡倒是還在,想來沒有瓷磚地板或真皮沙發那麼好清理。我忍不住一陣顫慄。

  我轉身離去時,床具和化妝台上瓶罐的影子,在油燈的照耀下搖曳,像是一群瑟瑟發抖的小動物。

  一樓剩下的就是書房和衛浴間。據崔儀識所說,這兩個地方和事件無關。我們很快結束這兩個地方的探索──書房平淡無奇,廁所則有一股讓人不願多待一秒的惡臭。

  於是我們轉往二樓。直到走上樓梯時,我才覺得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不,不是什麼毛骨悚然的感覺,而是剛才的衛浴間……說不上是哪裡,但就是怪怪的……

  「唉,你發什麼呆啊。」崔儀識的聲音讓我回過神來。「前面是倉庫啊!」

  「欸?啊,喔……」

  我愣了愣,探身向前,把油燈伸入房中。這還真的是倉庫,在外頭時沒看出來,現在可就一目瞭然了──房間中央矗立著一個衣櫃,四周還擺放各式各樣的雜物,似乎在宣示:「禁止進入!」

  我有些難為情地撓了撓頭,「抱歉,剛剛在想事情,沒注意到……你的眼睛真利。」

  崔儀識再次露出神秘的笑容,「我的眼睛沒有特別銳利,我只是比你心細。」

  我只好尷尬地聳了聳肩。



  像這樣參訪傳說中的靈異地點,對我來說不是什麼新鮮事;光是和崔儀識同行,起碼就有五次。但像這種悄悄潛入警方拉上封條的命案現場大玩偵探遊戲的感覺,就真的不曾有過了。我的興致已悄悄從不太可能現身的含冤怨靈,轉移到了這棟房子過去的血腥案件上。

  「長子那時恐怕還沒睡吧。他在自己的房間裡,聽到了凶手上樓的動靜……那和平時家人上樓的腳步聲不太一樣,讓他決定一探究竟……可惜這對他沒有什麼幫助……他和對方扭打了一會,但很快就因為一開始被刺的一刀,失去力氣……最後被一刀刺穿了喉嚨……」

  「長女被慘叫和扭打驚醒,看到眼前的慘況,趕緊躲回房間。但她的門只關上一半,就被凶手撞開……她不停地尖叫、縮到房間角落、拿起手邊的所有東西亂扔亂砸……這些動作要不就是激怒了凶手,要不就是無謂的掙扎更讓他感到興奮……一切都結束之後,她的身體變得像被野獸粗暴分食過似的,慘不忍睹……」

  崔儀識再次展現出他周到的事前準備。我一邊聽著他用充滿磁性與感性的聲音說明,一邊進出長子、長女、小妹的房間和客房,就此探索完了二樓。

  在爬上通往三樓的樓梯時,我想起方才崔儀識只告訴我小妹的房間是哪間,卻沒有說出她的下場。

  「對了,剩下的小妹……怎麼樣了?」

  我曉得這有些病態,但現在的我像是吸毒似的停不下來,我可以感到自己的手掌滲出了汗水,興奮緊張的成分要比恐懼重的多。

  崔儀識沒有回答,只能聽見他發出深沉的呼吸聲。

  我也不再催他。他因為認真思考或是其他原因不想回話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只能等他自己開口了。一時間,只聽得到我們兩個乾硬的腳步聲,迴盪在階梯間。

  「三樓只有曬衣間。」來到三樓後,他終於說話了。「小妹就是死在那裡。」

  我拉開鐵門,刺耳的「吱呀」聲聽起來像是惡魔垂死的哀號。我們兩人一起踏入這個腳底積滿灰塵的房間。

  洗衣機、曬衣桿和洗衣籃都還擺在原位。從鐵窗的縫隙可以看見外頭的庭院和山路,甚至可以感到清涼的夜風正在颳進來。

  「來,你看,」崔儀識在我身後說,我轉過身去,只見他半蹲在鐵門前。 「這個鐵門不只可以從內部上鎖,甚至連門閂都有。」

  我湊過去,發現他說的沒錯。「但那個小妹想必來不及上鎖就……」

  「不,她來得及喔。」

  「欸?」

  「她跑進這裡,連燈都沒開就『碰』地甩上了門,又『喀鏘』一聲鎖上門閂。拍門和叫罵聲幾乎是緊接著響起,她嚇得心臟都快跳出來了。過了好久,門外的聲音終於停了,接著是離開門前的腳步聲,想必凶手是放棄把她從裡面揪出來了吧。周圍黑漆漆的,又只有她一個人的呼吸聲,但她卻放心地流下淚來。就在這個時候……」

  崔儀識陰沉的聲音忽然停頓。我忍不住問:

  「……就在這個時候?」

  「她忽然感到身後有人的氣息……但是這裡怎麼可能會有人呢?凶手明明是在門外呀……她想,會不會是哪個機警的家人先跑進了這裡?她充滿希望地想要回頭,一隻溫暖的手卻先一步搭在她的肩上……

  『不要緊了,是我……』男人溫柔地說,『妳不用再害怕了,因為我……很就會送妳上路!嘻嘻嘻!』」

  崔儀識忽然大叫一聲,伸手掐住我的肩膀。我忍不住被嚇得尖叫起來,正投入地聽著故事的我可是破綻百出。

  他一副「逮到你了吧!」的樣子,歡暢大笑。

  「喂!去你媽的爛玩笑!」我惱羞成怒地吼道。

  「哈哈,抱歉,別那麼生氣嘛。」他舉手作安撫狀,我還想抗議,但他繼續說下去:「不過剛剛那個故事確實只是玩笑,凶手哪有可能瞬間移動啊。事情的真相是……凶手故意讓她逃入這個房間。」

  「故意?」

  「她在逃進來之前腹部已經被刺了一刀,刀子還插在她的身上。」

  我忍不住倒抽一口涼氣。

  「凶手知道那是致命傷,所以故意讓她逃進來,讓她慢慢在這裡失血而死……如果只從受折磨的時間來衡量,她肯定是死得最痛苦的一個吧……」

  崔儀識陰鬱地微笑──他的嘴被口罩遮著,只是眼睛露出這樣的神情。

  下一瞬間,許多事情一起發生了。

  我想長吁一口氣,某個不對勁的感覺卻閃過腦海,同時……

  崔儀識背後的黑暗中……浮現了一張蒼白的人臉!

  一張披頭散髮的女性臉龐,滿臉怨毒憤恨的神色,就懸在半空中!

  真正恐怖的東西出現時,我反而叫不出來了。我當場跌坐在地,張大著嘴,指著崔儀識後面的人臉,一步步往後退開。

  崔儀識卻還在微笑,「好啦,我知道你很想反過來陰我一次,但我可不會被這種老套的把戲騙到……」

  看著他那副信心十足的表情,我幾乎連血都要吐了出來。誰知道這種被B級恐怖片導演們用爛的橋段,在現實裡上演時竟會如此惱人!

  我瞪著那張蒼白的鬼臉,總算找回了說話的力氣:「我是認真的。我也不覺得會有這種事情,但真的有東西在你後面。」

  也許是我鎮定的態度起了作用,崔儀識終於轉過頭去,和那張臉四目相交,卻沒有任何驚詫的反應。他明明轉向了怨靈的位置,卻好像什麼也沒看到!

  「好了,鬧夠了吧。」崔儀識轉回來,他的眼中忽然又露出笑意:「噢,我明白了,但你現在才發覺已經太晚了……虧我給了你那麼多提示。而且你的這一手實在不太漂亮……」他朝我走來,眼中的笑意變得更濃。

  我不知道崔儀識在說什麼。我只知道我不能再指望他,也不想再待在這個房間了──尤其是那怨靈還在瞪著我的情況下!

  我一骨碌站起身來。或許是這個動作刺激了怨靈,它忽然伸出不定形的白色身體,纏在崔儀識身上!

  崔儀識的臉色忽然大變。他或許看不到怨靈,但他也明白有什麼不尋常的事情正發生在他身上。他拚命想往我的方向移動,但他的身體似乎不聽使喚,動彈不得。

  我想拉他,但怨靈那極其惡毒的神色讓我卻步。我感到自己像是正在對一條無比劇毒的蛇伸出自己的手,給牠咬下去的機會一樣。接著怨靈衝著我發出一聲憎恨的尖叫。

  這超出了我忍耐的極限。我毫不考慮地轉身撞開鐵門,跌跌撞撞往樓下衝,一面還不停尖叫。

  「出去!快點出去!別再靠近這裡!別再靠近他!快滾啊!」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在我一邊拚命逃離這棟宅邸的時候,還能聽見怨靈尖銳憤恨的嘶吼。

  沒過幾秒,我就衝出大門,又衝到莊園式鐵門外。或許應該佩服自己,畢竟我沒有尿褲子,甚至連油燈都還好好提在手上。

  我把油燈扔在一旁,用顫抖的手摸出鑰匙,插入機車中。我想都不想,就發動引擎、揚長離去,將我的朋友留在那裡……

  我不記得自己是如何回到家裡。我只知道我一回家就把所有的燈都打開,躲到房間裡,用棉被裹著自己,就這樣顫抖到了早上。

  溫暖的陽光讓我稍稍定下神來。這時我才想到崔儀識會有什麼下場。我忍不住又自責又悲傷地痛哭出來,嘴裡一遍又一遍地唸著「對不起」。我想打電話給他,但又怕接起電話的會是那個怨靈,於是打算撥給警察。

  我知道我不能像那些白癡那樣,對警察嚷嚷惡鬼怨靈之類的鬼話。幸好我很快想到了藉口……我在心裡編造詞句:我和朋友被人騙去那棟空屋,結果殺害那家人的凶手就在那裡,我自己一個跑了出來,但不知道我朋友怎麼樣了……

  忽然,我像是被雷擊中一般全身震顫。一股靈感像是尖銳的刀刃,刺穿了卡在我潛意識裡的那些東西。剛要輸入號碼的手再也握不住手機,任它從指間滑落……

  我轉而拿下固定在胸口的攝影機,顫抖著確認裡頭的影像和聲音,但不是為了看看怨靈有沒有被錄進去,完全不是。

  只看了一樓的部分,我就完全確信了。

  是啊,就像他說的,他實在給了我太多線索。

  我終於理解了他那神秘的微笑,和暗藏玄機的話語。也理解了怨靈的行動和祂嘶吼的內容。

  同時也理解了當時那種異樣的感覺是怎麼回事。特別乾淨的不只是廚房,衛浴間和二樓的客房也是──只是我現在才發現。顯然那些房間,在不久前還被人使用過……

  被誰使用過?還能是誰呢?

  ──有誰能如此詳細地了解命案的現場,連堆放在走廊的雜誌都瞭然於胸?

  ──有誰能這麼清楚案發當時的狀況,甚至明瞭每個人的死法?

  除了警方以外,當然就只有那起命案的凶手──崔儀識!

  他邀我前去那裡的真正目的也很明顯了。我知道他家境富裕,他當初殺人會把錢取走,恐怕只是為了擾亂警方的搜查。現在一切都離不開揣測,但我想我的想法是對的──他是必須透過殺人來獲得樂趣的怪物。他渴望再度殺人,而這次他選定了一個完全信任他的熟人,作為不明就裡的受害者,準備在那個可憐人面前炫耀完他過去的豐功偉業後,再痛下殺手……

  我不由得全身發冷。

  如果當時怨靈沒有及時現身保護我,那麼現在我想必也已經……



  我當天就搬離住處,到了遠方。儘管有我提供的線索,警方最後仍然沒有逮捕崔儀識,他這個人像是從來不存在一樣消失了。我並不感到意外。他或許沒有料掉死者的怨靈會忽然從中作梗,但他事先肯定已經準備好了退路……畢竟他準備得一向都很周到……

  我只能祈禱他不會找到我。

  不消說,從此我再也不敢大喇喇地跑去可能發生靈異現象的場所了,甚至連有關超自然的話題都敬而遠之。畢竟,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或者碰到比鬼更可怕的東西。

  這就是我經歷過最恐怖的鬼故事。



  後記:

  崔儀識的名字其實是個小彩蛋,這是我從三個殺人鬼的名字各取一字而成的:瓦爾塔.迪崔西(出自3days)、兩儀式(出自空之境界)、零崎人識(出自戲言)。也就是說他早在和主角認識時就透露了自己的真實身分,真是惡趣味啊。

  另外我有給崔儀識做過很詳細的背景設定,不過礙於篇幅只能割愛,日後或許會整理後再寫成完整的故事發上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0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宣傳|出書|鬼故事|我在廟口撞鬼啦|恐怖

留言共 6 篇留言

山梗菜
看到儀識在講故事講到一半的時候,我就在想他知道的細節也太詳細了,詳細得就像親眼看到一樣[e21]
不過很精彩的故事,也恭喜出書!

06-17 21:36

Jojorin(990)
我朋友也說看到一半就發現 XD
(果然是當局者迷嗎?)
謝謝稱讚~06-18 02:55
Reineke
我覺得崔儀識已經死了,死者好不容易可以報仇雪恨哪有可能讓他有機會逃跑

06-17 21:53

Jojorin(990)
故事其實就透露他沒死啦,因為如果死了的話,會變成警察去那棟房子搜索的時候發現他的屍體,而不是沒能逮捕他

我自己的設計是他只是被靈體暫時阻止而已(死者的怨靈沒那麼強,是為了避免出現像自己那樣的犧牲者才忽然爆發一股力量,不然崔儀識為了重溫殺人時的快感還去那房子住過幾次呢,可以的話祂們早就收拾他了),昏迷或動彈不得到早上以後,要滅口「我」已經來不及了,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銷聲匿跡了
06-18 02:51
Reinaart 列那
人心永遠比鬼更可怕

06-17 23:30

Jojorin(990)
是啊,這也是我喜歡意味怖小故事的原因06-18 02:51
王叔叔
我還想說為什麼他會對手法知道的這麼詳細XD結果他就是那個真正的鬼啊!

06-18 06:33

Jojorin(990)
人比鬼更恐怖06-18 09:12

我也是看到一半就覺得他是兇手@@

有猜過是繼承人,因為想要發大財所以設局找人演一齣
之類的

猜到是兇手只是因為套路感@@

廚房的整潔、廁所的惡臭等讓主角感到違和
但是卻沒有強烈到可以挑戰對[ 朋友 ]的信任
直到逃離之後才恍然大悟
但是讀者卻已經朦朧有所領悟

以前我會覺得="=,"嘿嘿我有猜到ㄟ"的感覺,小小自以為有所洞見的快樂

但現在就會覺得"這樣也太容易被猜到了吧",胃口被養大的壞小孩心理="=

真不容易啊..

06-18 09:01

Jojorin(990)
畢竟是小短篇,不能弄得太複雜 XD
(其實廁所惡臭是過一段時間沒人用的緣故 不是剛被用過 抽水馬桶不常使用的話就會這樣)

想玩更有趣的猜猜樂來看凌律人吧
目前的一個大伏筆還沒人看出來
(不過還要1~2話才會透露足夠解謎的線索)06-18 09:14
夜月DD丸
我對恐怖故事不太擅長啊(抖
不過這篇真的蠻不錯的,從崔儀識的話中確實可以看出端倪,而且在劇情的安排上也蠻有意思的。
像這樣的故事其實寫後續故事的話應該也蠻有意思的~

12-12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entering7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考察】同人兩大奇蹟受《... 後一篇:[達人專欄] 【凌律人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