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53.豬肉火鍋和烤茄子

作者:SPT草包│2019-06-17 16:48:34│巴幣:14│人氣:477
爆雷防線

―――――――――――――――――――――

妲莉雅把蘿蔔跟磨泥器交給沃魯夫,並要他小心手指,結果沃魯夫突然就磨到手指,雖在那之前停下但指甲些微受損,沃魯夫還對妲莉雅說磨泥器很危險,應該要施加身體強化,結果光磨蘿蔔就花了不少時間,而薑則是用小型磨泥器來磨。

煮湯的期間烤著茄子,等茄子稍微冷了後把燒焦的皮剝掉,而沃魯夫則是還熱熱的就剝掉,嚇了一跳後被告知可悲的理由『因遠征而習慣剝除烤焦的肉的外側』,深切認為果然小型魔導爐應該改良為可攜式。

這次的東酒跟上次沃魯夫帶來的不同,較烈,沃魯夫說了下次換他去買,雖明天想去買東酒用的酒杯,但還要去商業公會,之後互相感謝並祈願騎士團和商會的繁榮後乾杯。
這邊的東酒稍微冰鎮過,香氣和辛辣好好殘留著,冰涼的辛辣通過口中和喉嚨後,酒的複雜香氣緩緩上升,酒精獨特的燥熱同時來到,消失的瞬間已再喝了一口。

沃魯夫說是很危險的酒,妲莉雅也說應該要用更小的酒杯來喝,名叫『息吹』,是因辛辣後引起的香氣,嘗試新酒非常快樂,但也認為像父親那樣喝要注意點,雖打算四天禁酒一次卻喝著東酒。

接下來是品嘗豬肉火鍋,涮到變色就沾蘿蔔泥、魚露或鹽,不喜歡蘿蔔泥也有蕃茄醬、檸檬汁跟胡椒鹽,父親更喜歡用肉沾蕃茄醬來吃,妲莉雅做的蕃茄醬是切碎的蕃茄加上鹽和黑胡椒、一點橄欖油。
伊露瑪則是蕃茄醬裡追加碎洋蔥派,馬爾傑拉是黑麥酒加上豬肉火鍋加上檸檬、胡椒鹽派,托比亞斯是蘿蔔泥加鹽派,妲莉雅是全部派。

妲莉雅要沃魯夫先只沾魚露或鹽來吃並配酒,自己也吃了起來,脂肪甜美,誘人的脂肪在涮的過程低落,比看起來還柔軟的通過口中,之後喝了東酒後,辛辣以不同的形式通過,香氣更鮮明,酒與廖裡非常的適合,看向沃魯夫,只見他沾鹽吃後喝了酒,再沾蘿蔔泥後喝了酒,重複幾次後就這樣僵住了。
以為有不擅長的東西結果是因為酒喝完了才停下來,妲莉雅說換成白葡萄酒也很適合,沃魯夫抱怨為何至今都沒再店裡推出,那黃金之眼怨恨地看著這邊,但小型魔導爐不久前才完成,王都裡雖也有涮豬肉火鍋,但那是搭配冷蔬菜的夏季料理,與這邊微妙地不同。

沃魯夫說妲莉雅搞錯職業了,不應該也兼做餐廳,妲莉雅說那很簡單,放上鍋子任隨食材就好,沃魯夫說牆邊就擺上各種麥酒、蒸餾酒,管裡溫度的東酒,一杯一杯賣,妲莉雅說那就不是餐廳而是酒館了,不如說小菜也一個個放在小缽裡任選,醃製物或炸物等,或是櫃檯上一人一個炸鍋,兩人一邊涮豬肉一邊繼續著喜好的酒的希望和妄想的對話。


之後妲莉雅放入鹽、蔬菜、麵粉團子煮了起來,沃魯夫說麵粉團子幾乎都是用炸的,淺綠帶白的拷茄子讓青年歪著頭用那黃金之眼盯著看,總之先加上薑和代替醬油的魚露來吃。
前世才覺得茄子好吃的時候人生就結束了,今世開始料理就好好做了,是前世的父親和今世的父親都喜歡的一道。

沃魯夫說會喜歡也說不定的話語,讓妲莉雅想起前世的父親的主張『喜歡烤茄子的傢伙很多都好酒』,而沃魯夫似乎很中意地把麵粉糰子都吃光了。

在塔裡一起吃飯是第四次了,裡面有三次是鍋物,一次是烤魚,應該稍微反省一下,想著第五次要吃什麼的時候,注意到眼前的沃魯夫笑了起來。

「第四次了呢,接受款待」

認為就好像洩露了的妲莉雅,只是低頭看著酒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014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2 篇留言

笨鴨
這個作品一定是哪裡搞錯了標題(?) 好餓阿ˊ口ˋ

06-17 19:15

SPT草包
這是比美食番還美食番的美食番 ̄︶ ̄。06-17 19:27
3a某人@@
看的我又快要餓了= =

06-17 19: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2.提交報告... 後一篇:54.一角獸與保證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