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占卜筆記】緣分占卜法(皮耶的範例)

作者:幽影│2007-09-28 23:50:20│巴幣:0│人氣:1638
範例~要去當兵了,和他未來的發展如何?

出處:『皮耶塔羅事件簿』事件十一,第183~187頁。

這是一位學長在當兵前,向我提出的問題。當時我還在大學部,而學長好不容易把碩士論文趕完,趕在七月前畢業,才能順利去從軍報國。

當時他和他的伴侶,已經一起快一年了。我好不容易看他能這麼穩定的,和一個人在一起。他在圈子裡還算蠻受人歡迎的,又善於交際,很容易有談戀愛的機會。只不過在這個圈子裡,人似乎難以掏出真心面對。他談了幾次短暫而傷心的戀愛後,差點就要對愛情失望。後來在一家gay吧裡認識了現在的男友,他才真正有穩定下來的感覺。

我見過他男友幾次面,雖然不知道他們認識與交往的經過,但是我覺得她們確實蠻相配的。我學長是比較活潑、能言善道的類型;對方雖然比較沉默,但給人可以依靠的感覺。他們度過了甜密而穩定的一年,卻隨著學長即將從軍入伍,而面臨轉變。

那一天學長過來找我聊天,我們就到校園裡閒晃。他說他其實已經抱了像分手這種最壞的打算,雖然非常不情願,但是他覺得外面的誘惑實在是太大了,雖然他的伴侶一再向他保證不會變心,誰又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再加上對方雖然已經當過兵,可是現在卻沒有比較穩定的工作,有一陣子甚至要靠他的研究生獎學金度日,這又是他們關係裡,一項不太良好的變數。

聽到他煩惱的口吻,我問他:「那你要不要算算看?」

===================================

╒══╕          ╒══╕
├21┤          ├06┤
│世界│          │戀人│
│  │          │  │
│  │          │  │
╘══╛          ╘══╛

  ╒══╕      ╒══╕
  ├10┤      ├04┤
  │命運│      │皇帝│
  │之輪│      │  │
  │ 逆│      │  │
  ╘══╛      ╘══╛

    ╒══╕  ╒══╕
    ├12┤  ├18┤
    │吊人│  │月 │
    │  │  │  │
    │  │  │  │
    ╘══╛  ╘══╛

       ╒══╕
       ├14┤
       │節制│
       │  │
       │  │
       ╘══╛

我的學長在過去的戀愛狀況裡,出現的是正放的『世界』。就戀愛而言,世界象徵多采多姿的戀愛生涯,也代表過去一直不斷有戀情,在他生活中出現。

可惜現在他和伴侶面對了倒放的『命運之輪』,代表正有一些不可抗拒的外力,會妨礙到兩人的關係,不過未來出現了正放的『吊人』,顯示兩人只要一起努力,同時記得為彼此著想,阻礙終究能克服的。

至於這副牌建議學長採取的行動是『節制』。節制象徵的是忍耐和犧牲,我看了這副牌,告訴他反而是他這邊不要太意氣用事,如果急於做一個解決,可能會壞事。

『月』代表對方的個性,具有不穩定和善變的性格。這張牌學長就不是那麼同意了;他反而覺得自己比對方還善變。至於兩人的阻礙方面,『皇帝』象徵了一方想掌控另一方的控制慾,會招致反感。

最終結果的牌,出現了愛情問題裡,最希望看到的牌~正放的『戀人』。這象徵兩人最後還是能突破重圍,成為幸福的一對。

這副牌之所以讓我印象深刻,是因為學長當兵後不久,他的家裡竟意外得知他是同性戀者的消息。他的父母非常生氣,讓他們兩人的關係,面臨相當大的壓力,倒放的『命運之輪』在此得到應驗。

不過現在已經快要兩年了,學長即將退伍,而他和男友的關係,終於度過那段時期的風雨,進入了第三年。經過那次事件,兩人的關係更加緊密,我很替他們高興,也希望他們能這樣一起走下去。

===================================
範例~怎麼樣就是忘不了他…

出處:『皮耶塔羅事件簿』事件十二,第188~192頁。

講完學長的故事,現在來說說另一個學姐的故事。

她喜歡的對象是同班同學,開始是大一的時候,因為一起練習壘球而漸漸熟悉,後來變成無話不談的哥兒們式朋友。在相處的過程裡,學姊慢慢發現自己對他的感覺,已經從友誼變成了愛情,可是對方卻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學姊為了讓他感覺到自己的改變,開始用一些比較刻意的態度和他相處,然而那個男生還是不為所動。

學姊失望之餘,又聽到了他在追班上其他女生的風聲,情緒變的不穩定了起來。他本來還能把她當作非常貼心的好朋友看待,可是她在他前變的越來越難以相處,使得他不自覺的開始疏遠她。

後來他從旁得知她似乎喜歡上自己的訊息,卻選擇了不去處理的方式。學姊變的很不能忍受,兩人的關係就陷入了長達三、四年的僵局。

我和學姊相當熟,每次一聊到他,學姐就滿腹的委曲與不捨。她真的很喜歡他,現在她所求的,也不過是恢復到原來,像哥兒們似的時候,然而對方卻彷彿毫無此意。我們旁邊的朋友,都不忍心看她為了他變成這樣,也扮過無數次的黑臉,在他面前罵那個男生,但她執著依舊。

後來他們兩個都考上了研究所,困境再度延續了兩年。終於在畢業後,男生要去當兵了,學姊則因為論文出狀況,必須延畢多留半年。

有一天晚上,我學姐一起去吃飯聊天,我問起他們那一屆每個人的出路,很自然的又聊到了他身上,我當時是隨時隨地都把塔羅牌帶在身上的,眼見人都要畢業去當兵了,她的心仍然牽掛在他身上,我實在不忍心。

「妳要不要再算一次看看?」我提議,以前早就位他算過好幾次了。

學姐想了一想後說:「好吧。」

===================================

╒══╕          ╒══╕
├02┤          ├17┤
│女教│          │星 │
│皇 │          │  │
│ 逆│          │  │
╘══╛          ╘══╛

  ╒══╕      ╒══╕
  ├15┤      ├01┤
  │惡魔│      │魔術│
  │  │      │師 │
  │  │      │ 逆│
  ╘══╛      ╘══╛

    ╒══╕  ╒══╕
    ├20┤  ├07┤
    │審判│  │戰車│
    │  │  │  │
    │ 逆│  │ 逆│
    ╘══╛  ╘══╛

       ╒══╕
       ├13┤
       │死神│
       │  │
       │ 逆│
       ╘══╛

就朋友的角度來看,這副牌相當準確的,描述了她現在的狀況。倒放的『女教皇』意味著拘謹、鑽牛角尖和無法釋懷等情況,這正好顯現了,她對愛情的態度。而他倆的現狀出現了『惡魔』,正代表陷入糾葛、難以掙脫的苦戀。

至於未來的前途,逆位置的『審判』,顯示要從舊有的困境恢復,是有相當困難的。在給她的建議行動裡,倒放的『死神』在告訴她,要置之死地而後生,重新發展新的機會,才能有助於她和對方關係的復原。

對方的個性裡,出現了倒放的『戰車』。原本代表活躍和積極的它,倒過來就變成了謹慎、保守,不輕易行動的類型,這也非常符合那個男生的性格。

兩人的阻礙從逆位置的『魔術師』來看,問題出在兩人關係進展的潛能有限,受到外力很大的影響。

雖然整副牌出現了很多不好的意思,但最終的結果,卻是象徵寧靜、安詳與希望的『星』。這代表兩人關係最終會恢復平靜,成為比較單純的狀況。

這次占卜過後,那個男生就遠赴外島當兵,而學姊繼續忙她的論文。學姊寫了很多封信給他,可是他一封也沒回。後來她知道他卻回了其他女生的信,再加上她和曾經被他追過的女孩子聊過天後,了解了自己在他心裡的地位,她算是對他死心了。

現在她畢了業,找到新的工作,也開始認識新的人。她對他已經可以用平淡的心情去面對,也不再如此在意他了,『星』這張牌反映了這樣的結局。

===================================
範例~她的心意難以捉摸…

出處:『皮耶塔羅事件簿』事件十三,第193~197頁。

我們還要看誰的愛情故事呢?來看看這個男生的問題吧。

他是我班上同學,從剛開始進來,他和班上另一個女生就處的很不錯,常常可以看見他們互相取笑,或者在下課的時候一起去逛街。這樣經長黏在一起很長一段時間後,我心裡想他們就算沒有百分百,也有七八成了。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他們好像突然冷卻了一般,兩個人上課時,再也不坐在一起。當然他們自己在檯面上,都沒宣稱是一對的話,我們也不好去問他們是否出了什麼狀況。

可是有一天,那個男生突然主動找我,想跟我聊一聊。我大概也猜到他在打什麼主意,就開門見山的問他,是不是和她出了問題,他嘆了一口氣。

「我真摸不透她的心裡在想什麼。」他說。

原來他們一開始,真的處的很好,他非常照顧那個女同學,她也對他非常貼心,經常會在一些小地方給他驚喜。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天她就開始對他非常不好,他打電話過去,三兩句就被掛斷了。來學校上課時,她會笑臉迎向其他人,卻對他相當冷淡,他覺得自己有點像隻,被惡意遺棄的小狗一樣的感覺。

他也曾經要她說清楚,為何態度有如此大的轉變,然而她卻反譏說他們又沒有在一起,她又何必給他答案。聽她這麼說,他也不能反駁什麼,可是他又非常不甘心,不想就此放棄。

「聽說你在幫人用塔羅牌占卜,我可以問有關愛情的問題嗎?」他以懇求的眼神望著我。

唉…我還能說什麼呢?只好幫他算上一算囉!

===================================

╒══╕          ╒══╕
├16┤          ├12┤
│塔 │          │吊人│
│  │          │  │
│  │          │ 逆│
╘══╛          ╘══╛

  ╒══╕      ╒══╕
  ├13┤      ├01┤
  │死神│      │魔術│
  │  │      │師 │
  │  │      │ 逆│
  ╘══╛      ╘══╛

    ╒══╕  ╒══╕
    ├03┤  ├10┤
    │女皇│  │命運│
    │  │  │之輪│
    │  │  │  │
    ╘══╛  ╘══╛

       ╒══╕
       ├07┤
       │戰車│
       │  │
       │  │
       ╘══╛

他的過去出現了『塔』,代表兩人過去的關係,發展的有點迅速,因此反而產生危機。果不其然的,在現在出現的『死神』,暗示目前兩人的進展,幾乎呈現停擺的狀態。我同學聽見這句話,不住地點頭。

至於未來有沒有可能好轉呢?其實有的,因為『女皇』象徵豐富的情感,兩人會再度恢復以往熱絡的狀況,所以這副牌給他的行動建議是『戰車』,他必須維持著積極主動的態度,關係才有回復的可能,如果就此退縮,就真的沒機會了。

對方的個性方面,出現的是正放的『命運之輪』,代表她是一個懂得掌握時機,而且對自己的處世,要求有條有理,按部就班的完成。

蠻好玩的是,這副牌和上一個事件的牌,在兩人阻礙的地方,都出現了倒放的『魔術師』,代表他們的阻礙,也是在於發展潛力有限。所以最終的結果,得到了倒放的『吊人』,表示他如果真的想把握住這段關係,那就要有『即使花再多力氣也無所謂』的覺悟,因為很有可能他的付出,和得到的回報無法成正比。

過了一段時間後,有一天上課時我忽然覺得,他一直不停地在笑,我覺得一定有什麼好事發生了,所以下課的時候,就把他捉過來問。

他說『女皇』這張牌應驗了,因為他們的關係確實回溫了,他打電話給她時,他又能跟她聊上很多東西,約她看電影也都能欣然同行,我心裡也替他高興,至於最後會不會走到逆位置的『吊人』呢?那就得等等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參考資料】一些翻譯的注... 後一篇:【參考資料】村上春樹譯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