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cenario 14、棋士與魔法騎士

作者:雅樹│2019-06-16 20:51:51│巴幣:0│人氣:84
Dark Master
闇之王子重生錄

Scenario 14、棋士與魔法騎士

「卸磨殺驢嗎?不愧是那個女人的女兒,小生服了。」

「倘若你要這樣想,那也是你的自由。」

「嘛…既然妳把話都說到這份上了,倘若小生再不坦白,恐怕就有性命之憂了呢…」

「很高興你能理解。」

「小生只是選擇了最可能由浪潮中拯救世界的勢力投靠而已。」

「蛤!?你可以再扯一點沒關係,波塞爾大人由被召喚來當天開始就一直跟我在一起。

別說是從浪潮中拯救世界了,就連去龍刻沙漏登錄都未曾有過。

就算你為了保命而信口開河前,起碼也該多下點工夫吧!」

「小生可沒有說謊喲!威爾邪力亞確實是最有可能在短時間內統一世界的勢力。

而依據小生這陣子以來所觀察,閣下的為人是十分護短的。

倘若這個世界成為閣下的囊中之物,以閣下的心性,妳難道認為他會去逃避抗擊浪潮嗎?」

「這麼說來,難道你…」

「沒錯,就是那個難道。小生之所以加入威爾邪力亞,就是為了加速閣下統一世界的進程。

然後讓整個世界凝聚在威爾邪力亞的旗幟下,團結一致,共抗浪潮,拯救世界。」

「你真的明白自己這樣做的後果嗎?」

「啊啊,最糟糕的結果,無非就是威爾邪力亞兵敗,那麼小生將被史書描繪成『人奸』,遺臭萬年。

但小生對閣下很有信心,歷史是由勝利者書寫,只要威爾邪力亞不敗,這種事是不可能發生的。

而小生理所當然,是不會讓威爾邪力亞敗的…」

「與其說你對波塞爾大人有信心,倒不如說你對自己的頭腦有信心吧!」

「唉,這話是妳說的,小生可沒這麼說。」

「原來如此,『棋士』嗎?」

「嗯?」

「我記得你曾經說過,自己是『以天下為棋盤,將自身跳出棋盤之外的棋士。』呢…」

「喔,有這樣的事?小生不記得了。」

「你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連波塞爾大人也被你當成手中的棋子,我可以這樣理解吧?」

「這是妳自行腦補的,小生可不會承認。」

麥蒂收起了利爪,指甲恢復正常狀態。

「喔,妳不殺小生了嗎?」

「你確實是在利用波塞爾大人,但正因你的利益與波塞爾大人的利益一致。

在這種情況下,被你利用,對波塞爾大人而言並非壞事。

相反的,讓你擔任威爾邪力亞的提督,對波塞爾大人只有好處。」

「完全正確。這麼說來,小生通過妳的考驗了嗎?」

「你不用得意得太早。從今往後,倘若讓我發現你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任何損害波塞爾大人的利益、

或是損害威爾邪力亞的利益的事,後果你懂的。」

「哎喲,小生好害怕呢!妳放一百二十個心吧,小生可沒有拿自己的身家性命來開玩笑的興趣。」

「最好是沒有。」

麥蒂語畢,逕自轉身而行。

「等等,小生已經告訴了妳小生的理想,妳卻沒有告訴小生妳的理想,這樣貌似不太公平吧!」

「我沒有理想,如果有,我的理想就是協助波塞爾大人實現他的理想。

倘若有人膽敢阻礙在波塞爾大人往理想邁進的道路前方,我不惜一切代價,也要將那人毀滅。」

麥蒂停下前進的腳步,沒有回頭,答道。

「無論那個人是誰嗎?那怕是妳的父王,甚至母后?」

「正是如此。」

麥蒂語畢,邁步離去。

「麥蒂,妳說錯一件事。妳說小生能投靠的國家很多,但在小生眼中,威爾邪力亞卻是唯一的選擇。

為何?倘若妳明瞭列國的陰暗面,妳就會明白與其投靠那些表面上道貌岸然、

實則幹盡各種骯髒齷齪勾當的列國,小生寧願投靠最初就擺明車馬要以武力征服世界的威爾邪力亞。

在虛偽的光明與真正的黑暗面前,小生寧願選擇投靠後者。」

目送著麥蒂的身影遠去後,梵如此喃喃自語著。語畢,轉身往麥蒂離開的反方向而去。

這場霍布雷王國的侵略戰,與威爾邪力亞領的保衛戰,最後以威爾邪力亞軍的完全勝利告終。

然而同一時間段,在世界另外兩處戰場,也爆發了兩場精采程度不輸給這一場的經典戰役。

那就是三勇教大軍以報復亞人對聖地的屠殺為由,對世界之盾發起的討伐戰。

以及秘密潛回梅洛瑪格王都的米蕾莉亞女王策劃,由教皇與攝政王手中奪回政權的王權復辟戰。

三勇教大軍與世界之盾的軍隊,在梅洛瑪格王國與世界之盾邊境進行的『聖戰』,暫且表過不提。

先讓我們將鏡頭轉向梅洛瑪格王都,看看這個時點的米蕾莉亞女王究竟都做了些什麼…

梅洛瑪格王城近郊.山巔之上

身穿由米斯里魯(秘銀)製成的鎧甲、騎著駿馬的米蕾莉亞女王,停駐在懸崖邊緣。

她面無表情,傲然俯視著下方的城廓與城下町。在她身後,一支軍紀嚴整的部隊正嚴陣以待。

這支部隊與女王同樣,鎧甲全部以秘銀製成。這就是女王最後的王牌.魔法騎士團,人數五千。

魔法騎士,顧名思義,就是可以施展魔法、亦可近戰、同時還擁有強行軍的高速機動力。

當然,論魔法強不過魔導士、論近戰強不過戰士、論機動性強不過騎兵。

從某種角度而言,可說是一支樣樣通、樣樣鬆的隊伍,然而這一切僅僅只是表象。

事實上,透過集團儀式魔法加持,這支部隊能爆發的戰力相當於三位大魔導士,這就是女王的倚仗。

「影。」

「屬下在此是也。」

隊伍中一名與其他魔法騎士看來別無二致的騎士脫隊出來答話。

「情況如何?」

「是,霍布雷王國的軍隊此刻已經攻入威爾邪力亞領內是也。

三勇教的部隊與世界之盾的部隊亦正在邊境對峙當中是也,想必開戰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是也。」

「確認三勇教的的主力部隊已經全部拉出去了嗎?有沒有看到教皇的身影?」

「是,三勇教這次出征總兵力兩萬是也,聖殿騎士團五千、武僧團五千、僧侶團五千是也。

另外五千是沿途自動加入的民兵,也就是信徒組成的部隊是也。沒有確認到教皇的身影是也。」

「好,威爾邪力亞領那邊姑且放著不管,從戰場上失去的東西,朕自會想辦法用外交的手段討回來。

這次是徹底剷除三勇教的好機會,機不可失,失不再來。眾將士聽令!!」

「是!!。」

回覆的聲音響徹雲霄。

「準備啟動高等集團儀式魔法,開始吟唱咒文!目標.教廷!!第一梯次.詠唱!!」

三勇教教廷位於城內的貴族區,女王計劃使用集團儀式魔法增幅,對教廷施展大規模廣域攻擊魔法。

當然,這麼做難免會波及到教廷周遭的其他區域,然而女王本人對這一點『微小的犧牲』並不介意。

這麼說吧!倘若廣域攻擊魔法擊中城下町,那麼其中肯定會有無辜冤死的好人。

但倘若廣域攻擊魔法擊中貴族區,歹勢喔,那些個王八蛋通通曹琳馬國碧死有餘辜啦!

為什麼?很簡單啊!女王派的人馬,早就在女王前往聯合國開會時,被那個垃圾攝政王趁機:

誣陷的誣陷、貶謫的貶謫、流放的流放、下獄的下獄、剷除的鏟除。

如今城內的貴族區裡,除了三勇教相關人士,就只剩下他攝政王派的人馬。

那些個吃裡扒外的狗東西,殺起來…嘖嘖嘖,女王不但是一點也不心疼,還要拍手叫好啊!

「身爲力之根源的吾等魔法騎士團在此號令,再度解析萬物之理。

請解除施加於這棟建築物之上的一切魔法防禦屏障吧!『消魔術』!!」

集團儀式魔法凝聚的魔力產生作用,施加於教廷之上的防禦魔法已被暫時全部解除。

在這個時點,無論對教廷施展物理手段或是魔法攻擊,都絕對不會引發無效判定或減免判定。

女王將五千名魔法騎士分為三個梯隊,每隊能凝聚的魔力相當於一位大魔導士。

她要用這三個梯隊的魔法,將教廷這株禍害梅洛瑪格已久的毒瘤一舉連根拔除。

「第二梯次.詠唱!!」

「身爲力之根源的吾等魔法騎士團在此號令,再度解析萬物之理。

請讓這棟建築物、既其中一切的死物與活物,於凍土中化為永恆吧!『絕對零度』!!」

咒語唱畢,魔法生效。寒冰將一切凝結,教廷化為萬載堅冰、永恆凍土。而這場魔法饗宴還尚未結束。

「第三梯次.詠唱!!」

「身爲力之根源的吾等魔法騎士團在此號令,再度解析萬物之理。

請讓天降隕石,將這棟建築物與其周遭的一切,徹底化為烏有、回歸虛無吧!『隕石術』!!」

教廷上空的雲端憑空出現一座巨大的魔法陣,魔法陣中一顆巨大的隕石緩緩而出。

當隕石整體通過、魔法陣消失,隕石立刻急速墜落,擊在教廷之上。

瞬間,大地崩裂、飛沙走石、煙塵瀰漫。

當煙霧散去,曾經輝煌的教廷已不復見,原地只剩下滿目瘡痍的廢墟。

而女王趁三勇教大軍出征時直搗黃龍,將教廷一舉殲滅的計劃也宣告成功。

「分出五百人,搜索教廷遺址,查找是否有漏網之魚!!

另外,重點查找地下是否有秘道、以及確認教皇的生死!!

其餘所有人,分成四隊,分別包圍王城四周及四門要道!!

閒雜人等,沒有朕的手諭,一概禁止進出,違者以叛國罪論處!!影!」

「屬下在此是也!」

「妳到王城內,將這封密函交給攝政王…不,交給裡面那個叛國賊,就說這是朕給予他最後的慈悲。」

「是!!」

影接過密函,身影消逝,原地只留下魔法騎士的秘銀鎧甲,落地發出『鏗鏘』聲響。

「奧托克雷,不要怪朕無情。你實在是令朕…太失望了!」

女王凝視著王城,用只有自己能聽見的聲音,喃喃唸道。

王城內 御書房

「唉!!」

攝政王奧托克雷用力將手中盛裝紅葡萄酒的金杯狠狠地摔在地上,紅色的酒灑在鮮紅色的地毯上。

「那麼,女王陛下的旨意已經確實傳達到了是也。御免是也。」

影語畢,身影消逝在御書房中,彷彿從未出現於此。

「陛下莫慌,二公主不是還在城內嗎?依臣看,不如一不做二不休…」

一旁的佞臣進言道。

「混帳東西!!」

豈料攝政王一巴掌甩過去,將佞臣打得鼻青臉腫。飛撲出去,摔了個狗吃屎。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9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sa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enario 13、... 後一篇:Scenario 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