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占卜筆記】關於柯利大大您小說的狀況(緣分)

作者:幽影│2007-09-25 23:22:11│巴幣:0│人氣:2008
前些日子在巴哈上看到,柯利大大『終於』開始連載機戰XG了,
真的是『終於』啊…

這是開始弄設定資料的時間…
作 者:Coly (柯利)
標 題:[創作設定]機戰XG,機體設定資料
時 間:Sat Oct 8 13:40:33 2005

這是第一話(初稿)貼出來的時間…
作 者:Coly (柯利)
標 題:[創作]機戰XG.第一話(初稿)
時 間:Fri Jul 21 00:59:29 2006

光是設定就花了將近十個月…

說起來…在下也還真是佩服大大對於設定方面的執著啊…
那種看起來像攻略本一樣的超詳細設定…

應該也算是登場人物之一的在下,
也心血來潮的拿起這一個月來幾乎沒在用的塔羅牌,
為大大您的作品算上一算…^_^_V

這篇嚴格說來算是占卜加批評,
也可以說是在下看了柯利大大的這個新作後的『回覆』吧…

(謎之聲:超~長篇的回覆加感想喔^^)

======================================================================

求問者:在下自己
問題:在下有期待過的這篇小說,未來的發展如何?
時間:2006/8/5
使用牌陣:緣分占卜法

註1:『緣分占卜法』一般都是拿來算愛情的,
不過在下這次拿它來算在下和這篇小說之間的發展。
因為在下也算是跟這篇小說有所關係的人,
所以才能用這種方式,算小說未來的發展狀況的^^

註2:因為機戰XG和現已確定太監的機戰X(含新舊版),
有相當的關聯,故在解牌的時候,會提及一些和它有關的事…

╒══╕          ╒══╕
├02┤          ├00┤
│女教│          │愚者│
│皇 │          │  │
│ 逆│          │  │
╘══╛          ╘══╛

  ╒══╕      ╒══╕
  ├15┤      ├01┤
  │惡魔│      │魔術│
  │  │      │師 │
  │ 逆│      │  │
  ╘══╛      ╘══╛

    ╒══╕  ╒══╕
    ├20┤  ├04┤
    │審判│  │皇帝│
    │  │  │  │
    │  │  │  │
    ╘══╛  ╘══╛

       ╒══╕
       ├07┤
       │戰車│
       │  │
       │ 逆│
       ╘══╛

在象徵過去發展狀況的位置上,原本象徵智慧守護者的『女教皇』在逆位後,除了有短視和死心眼的含義之外,還象徵失去了原本內在的智慧,而去追求一些膚淺的表面知識,並因此受到這些東西的影響,開始去鑽牛角尖,畫地自限…

看看大大目前已經確定太監的機戰X,再轉頭看看XG那堆成篇成篇的設定資料…

在下只能說,認真設定是件好事沒錯,但是太過詳細的設定,不但會讓作品容易出現Bug,而且還會因此限制了發展的可能性,這是大大應該要注意的地方。

接著現狀出現了逆位的『惡魔』,代表了靈性墮落,物質掛帥的它,在逆位之後,象徵脫離先前的束縛,不過同時也暗示了大大的這篇小說,並不會帶給您什麼實質上的收穫。

因為機戰XG畢竟是同人小說,本來就沒什麼出版的可能性。除非像是雲山大大的『香霖堂砸店記事本』那樣的超人氣作,才有可能出書吧。

附帶說明一下,『香霖堂砸店記事本』是一篇在巴哈上連載的東方同人作品,人氣十分驚人。短短一年的連載期間裡,每篇的GY幾乎都有20~30,總GY數保守估計應該有上千,並在同人誌展售會上,二度發行實體書的版本。

有件事情還滿神奇的,『香霖堂砸店記事本』和已斷頭的機戰X,字數都是大概30萬字左右,不過人氣嘛…嗯…在此不便評論…

註:機戰XG第一話的GY數8,而香霖堂砸店記事本第一話的GY數是32(正文+後記)。雖然不見得GY數越多,文章就越好,不過這至少也是一個人氣指標…

言歸正傳,在未來的前途方面,『審判』象徵重拾活力,或是一種意義重大的轉變。也許它是在暗示,雖然這篇小說不見得能成功連載完,不過至少已經有一線生機了。

(謎之聲:殘燈點亮華光現,一線生機救歿年…)

而在『轉變』這個意味上,和機戰X這個30萬字裡,超過一半以上的篇幅,都在跑各系機器人登場劇情的『超級機器人大戰X~登場戰役』(笑)相比,懂得模仿機戰MX,把幾個登場作品,以回憶的方式帶過原作的劇情,這算是在下目前看到的機戰XG裡,可以算的上是優點的地方。

在建議的行動裡,逆位的『戰車』有著保守的意味,提醒大大雖然有靈感挖新坑是好事,不過身後盡是坑坑洞洞的話,似乎…不是什麼好現象啊…

大大有說過您的作品,都是『超神族傳說』的一環,可是從目前的狀況來看,現在的『超神族傳說』於在下的眼中,只是一個東邊蓋一點,西邊挖一點,外加幾棟蓋到一半建商(靈感)就跑路的危樓所組成的,如同廢墟一般的工地。

註:雖然『魔王重生』最後會太監,和冠佑倒閉有很大的關係。可是這件憾事會發生,跟柯利大大自己也不無關係啊…

雖然夢想遠大是件好事,不過沒有認真將它實現的話,那大大的夢想,也不過只是白日夢罷了。『人生有夢』這四個字大家都會說,可是『築夢踏實』這四個字,做起來可沒說的那麼簡單啊。

除此之外,逆位的『戰車』還有缺乏動力的意味,大大如果真心想寫好它的話,就讓心中的熱血,再次閃耀呼號吧!雖說單單只有熱血,未必寫的出什麼好作品,但是沒有熱血的話,那就肯定寫不出什麼的!

以在下為例,大大應該知道,在下現在正於醫院中實習吧。星期一到五扣掉實習和睡覺後,在下只有大概三個小時的時間能做AIR劇情書,可是在下依然靠著心中那不滅的熱血,還有對觀鈴…對神奈…對所有在下喜歡者的愛,用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完成了『AIR劇情書補完計劃』,實現在下對自己,同時也對各位喜愛AIR,支持在下的各位大大們的諾言啊!!!!!

(謎之聲:以上兩段是在下的個人看法…頭腦冷卻中,請稍後…)

接著在個性和特徵這裡,出現了象徵父權與支配的『皇帝』。代表了男性影響的它,暗示了這篇作品的內容,可能有相當部分的橋段,是由男性來主導,把女性放在輔助與陪襯的位置。

其實就在下所知,大大的很多作品,都有滿嚴重的這種傾向。雖然說迎合讀者,用文字建構一個男性夢想中的世界,也不全然是件壞事。不過這種沒劇情只有色情的YY小說,除了意淫跟訓練雙手……打字(別想歪喔XD)之外,如果不能出書賺版稅的話,似乎就沒什麼其他用途了吧…

(謎之聲:有!拿去貼風月上~)

而且這種傾向雖然會吸引以男性為主的色文讀者,可是卻容易會讓女性產生不悅的心理。看看現在的書籍市場,和男性相比,會購買實體書的人,以女性佔較多數。從這個現象不難理解,為何大陸那邊,近年來出了不少女尊男卑文,和耽美腐女文了…

註:其實『香霖堂砸店記事本』,也很有女尊男卑的色彩喔。而日本近年來,也有出了好幾部腐女向的影集說…

在代表阻礙的地方,出現的是『魔術師』。象徵創造力,並有著發揮能力意味的它,出現在這裡,暗示了大大在心中構想的東西其實有很多,因為每個都想寫,可是又受到現實生活的限制。顧此失彼之下,結果就是現在這樣,目前沒有寫完任何一個長篇作品的窘境…

最後在最終結果的位置,或許是因為大大的機戰XG才剛開始連載,充滿了許多的未知與可能性,所以才出現了這張,代表了無限可能性的『愚者』吧。

(謎之聲:話說回來…上次算守誠學長他的靈魂特徵時,他抽到的也是這張耶…)

不過它同時也有冒險,以及不夠理性等種種意味。它可以是完整的圓,也可以是什麼都沒有的零;可以是好,也可以是壞;是不畏困難的堅持連載下去,抑或是為了寫出其他的靈感或是出書而被扔在一旁,全憑大大自己的決定…

塔羅占卜嚴格說來,並非真正意義上的算命,而比較傾向於從牌陣裡,給大大提出建議。而在下也只是陳述著,從這個牌陣裡,在下所看見的東西罷了。

這個結果所顯示的,是繼續維持『現狀』不變的話,最有可能發生的『未來』,而不是『絕對的未來』,真正做出決定的,仍舊是大大自己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9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IF DREAM... 後一篇:【占卜筆記】關於在下的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