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寫小說的雜談

作者:王叔叔│2019-06-16 17:39:06│巴幣:22│人氣:216
  一般而言,我有幾個東西會非常注意。

  第一點:不要變劇本文,或是不要把它弄得好像劇本文。

  第二點:身段、心態。

  第三點:我覺得我好的東西好廢,我該怎麼辦?


  第一點是我自己的,還是用點範例來感受吧。
 
  小明:「安安你好。」

  小王:「天氣不錯啊。」

  我們把它修改一下試試。

  「安安你好啊。」

  「天氣不錯啊。」

  把人名拿掉後,完全沒好到哪去。一樣很劇本文。  然後就算增加更多對話、語句在我看來一樣沒什麼用。

  可以增加一些內心的思緒、附近的狀態、甚至臉上的表情都可以大大改善。

  


  第二點是最重要的。

  當一個作家不能與讀者處在同身段的時候,他已經大大失敗了。不能用高高在上的身段去面對讀者,很噁心、噁斃了。我自己作為讀者而言,近年心性已經大大磨練,不負責開噴了。

  觀者的意見比什麼都重要。不過亂罵你的就算了,吉他吧。真正的意見比較重要。

  有想法的意見永遠大於一切。

  還有不要把死忠讀者們用完就丟,很不妥。

  
  

  第三點很常發生,我目前還是會常發生。

  最實際的方法還是去看別人的作品。

  多看,自然就會寫了。

  然後再度發生第三點。

  沒關係,再去看別人的。久了自然會進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9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叔叔浮水印|淺談

留言共 2 篇留言

子貓夜明
我都寫到一半又跑去看別人的怎麼辦WWW(像現在我就在寫我的狩夢者,但我還是跑過來說幹話)

06-16 17:46

王叔叔
應該算正常XD06-16 17:49
木有羊
恩 我也是寫到一半跑來看這篇

06-16 23:38

王叔叔
我是覺得這樣長久下來會進步的XD06-16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im11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白鋒清 壁中劍﹝序﹞... 後一篇:近況+小說A目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