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lice in Wonderland 】Chapter 084

作者:薨所愛的緋│2019-06-16 16:00:32│巴幣:0│人氣:92
Chapter 084



—六年前—

亞桀站在門外,聽著門內斷斷續續的啜泣聲,他已經習慣幾次以來陳晉的探病。

並不是自己漠然接受現況,而這是予希和陳晉兩個人共同協議之下的命令。
他們需要一個空間談話,儘管談話過程不愉快,或者是在心靈上有出口的崩裂感,但身為外人的亞桀也必須站在外頭。

直到陳晉離開,等到予希命令才可以進去,因為獨自一人的心靈重整比依賴一個人還來得必要。

幾次下來,亞桀在外面聽過予希的怒吼聲、痛哭聲、尖叫吶喊以外,就是杯盤桌椅被破壞的聲音。

隨著陳晉拜訪的次數,裡頭的殘狀也越嚴重。
但也正因為陳晉的到來,傲予希將會有半個月的心靈平復,至少像個常人一樣情緒穩定。

他壓抑按耐不住的情緒,逼自己冷靜站在外頭等著陳晉出來。

過不久門打開了,他看著陳晉像過往一樣帶著溫和笑容走出來,內心有著複雜的感覺。
他往門內看去,看見予希緊緊懷抱住自己的背影,正打算走過去時……陳晉搭上他的肩膀。

「亞桀少爺,我想和你談談。」

看著陳晉漂亮的笑容,評估之後談話的重要性,勉強妥協和陳晉走到遠點的地方。

「你想要說什麼?少爺的狀況好嗎?」亞桀並沒有太多耐心去等待陳晉的開口,他直接搶先詢問。

陳晉點了一根菸,手指夾著菸尾並沒有吸的打算,就看著菸頭緩緩冒出的白煙飄然而上。
許久,他向窗外看去,淡薄的眼神和輕描淡寫的口氣緩緩說著。

「你家少爺狀況非常不好。老實說吧,這幾年下來他的壓力大到早已不是常人能負荷的,雖然你的出現有減緩他症狀……但很可惜,沒有實質幫助。」

算是半個預料內的答案,亞桀不死心的再度詢問他:「真的沒有任何辦法嗎?藥呢?」

「藥當然可以讓他緩和情緒,但是一年來予希依賴藥物的狀況太嚴重,老實說……繼續下去也不知道會怎樣……呵。」

聽見答案的亞桀看著陳晉的自嘲,他內心只有涼透的悲哀。

靠著藥物不讓自己失控,這是打從自己到來傲家開始就親眼目睹的問題之一。
但被醫生宣告死刑時,雖然絕望感沒有淹沒自己,可他想到予希的獨撐只剩無止盡的難捱。

陳晉認真看著亞桀的反應,之後從腳到頭的評估後,他緩緩開口:「我叫你過來不是跟你說予希的事情,而是另外一件事情……我想你很感興趣。」

亞桀抬起頭對上陳晉的黑色雙眼,他的眼神就像獵豹一樣蓄勢待發,自己就像被他盯上的獵物,他順時收回情緒,帶著警戒看著陳晉。

站在對面的男人露出不懷好意笑容,用沙啞的嗓聲說著:「梵家的二少爺,亞桀。脫離這身份對你很不容易吧?現在成為傲家的養子雖然不是這麼輕鬆,但是總比待在梵家好多了,是吧?」

「有話請直講吧?」似乎被緊抓到軟助,亞桀緊握起自己的拳頭,壓下怒氣,用冰冷的態度回應。

「我知道你已經捨棄了全部,但是有個人……你是絕對放不下的,你放在內心的……」陳晉挑眉說著,他拿起自己點燃許久的菸抽了一口,之後吐向亞桀面無表情的臉。

『寶貝妹妹,梵恩。』一句收尾,讓亞桀的臉上有一絲崩裂。

這一刻他再也壓抑不了情緒,直接上前緊抓住陳晉的雙臂,急迫慌張說著:「你知道她在哪?她在你那裡嗎?……她、她現在過得好嗎?」

陳晉看著亞桀的態度忍不住輕笑,這是他多次來到傲家以來,頭一次看見眼前這男人手忙腳亂慌得像什麼。就算予希精神不濟,這男人總是可以把持住自己底線的冷靜,從來沒有失態過。

亞桀看見陳晉這麼一笑,他自知退一步,表現歉意:「抱歉,我……」

「不用跟我道歉,我只是覺得……咳、很有趣罷了。」
他揮了揮手,順道將手上的菸在窗台上碾熄,帶著笑意用洞悉的眼神評估亞桀。

亞桀認真看著男人,想要再次詢問的時候,陳晉搶先開口:「梵恩確實是在我這裡,至於她過得好不好……嗯,你覺得呢,亞桀?」

「你是什麼意思?」看著陳晉不懷好意的眼神,他內心有種不祥的預感。

他知道陳晉是怎樣的人。

從不打謊言、也不誇大其詞,在商界行事和為人乾脆俐落,但是絕對沒有外表那般的誠懇簡單。

打從第一次見面開始他就覺得這男人非常狡猾,就像一隻隱藏在陰影下的黑豹,一個潛伏動作後下一秒就是獵殺,沒有預警的威脅到自身要害。

溫和的外表是個糖衣,內裹著是熟悉人心的專業學識,隨時能緊抓住他人脆弱的毒藥。
可偏偏不管是傲予希還是傲家夫妻,甚至是商場上大多人都無條件信任他,或過份迷戀他。

亞桀在內心低算和陳晉之間的安全距離,以及細微的界線區隔;當男人主動提起梵恩,幾乎是打算挾制自己的警告。

「沒有什麼目的,我就只是好奇你認為梵恩在我這裡過得好不好,真要說,我很好奇你對我一個評判和界線標準。」陳晉趣味的笑著,抬起下巴看著眼前小心翼翼的男人。

亞桀謹慎的在內心緩口氣,用不慍不火的口氣回答:「我想,若梵恩如你所說的在你那裡,那你至少有一個安排,而安排是好是壞……。這答案能讓你滿意了嗎?」

帶點保留意味,更多是半個妥協的迂迴。
男人對這答案感到不滿意,卻又不佩服亞桀的對應態度和話中有話的暗示。

他很欣賞這男人。

「答案還可行。那我告訴你吧,梵恩在我這裡……對她來說過得並不好,畢竟她日日夜夜想著哥哥。」

剎那瞳孔瞬間緊縮,幾乎被掐緊心臟的窒息感使亞桀不自覺咬緊牙根。
他聽見陳晉的答案後,腦海並不是梵恩無助哭泣的畫面,而是曾經站在自己面前的淡薄存在。

不知道眼前這狡猾的男人是暗示,或者真的知道自己最底層的秘密,他忍住自己的抖音,帶著最大的退讓去詢問陳晉。

「……能讓我見見她嗎?」

後者一個挑眉興致的神情,帶著燦爛笑容對亞桀說:「當然可以,但是……」

「你有什麼條件?」亞桀不猶豫的打斷陳晉的後話,他憑著直覺開口詢問。

陳晉頓了頓,有點呆愕看著神色鷙的男人,接著露出微妙笑容:「你這個人……呵,比我想像得還有趣,而且真不簡單。」

「說。」

一字號令的氣勢讓陳晉也不禁收起笑容,他頭一次正經觀察亞桀。
赫然發現這男人跟其他泛泛之輩完全不一樣,不管是膽識還是心靈韌度來說,是擁有絕對性質的堅強,而且根本看不出任何破綻或空隙的男人。

就算談到梵恩或者是予希這些弱點,亞桀總可以在瞬間收斂自己的情緒,然後備戰迎敵試著打垮他精神的目的者,甚至抓住機會得到最有利的情報。

陳晉深深覺得這不只有趣,更是勢均力敵的鬥爭。

「條件很簡單,我要你和我合作,不過我認為這計畫你並不會答應。」

亞桀沈默等待陳晉把話說完,他冷俊的臉透出自身堅決,即是不妥協也不認同,就只等著陳晉順道衡量完認為雙方可以談妥的餘地。

「我直接說好了,這計畫對你來說完全沒有損失。這愉快的合作關係可以讓予希得到自由,也會讓梵恩回到你身邊。」

陳晉察覺到亞桀細微呼吸頻率不同,臉上又恢復了狡猾的笑容。
不過他沒有掉以輕心,反倒是用手指遮掩住自己的嘴角,裝作在思考似的。

亞桀停了幾秒,他臉上的回答:「那代價呢?我很清楚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代價。」

「當然是有代價,不過在付出代價前,你應該評估一下答應這件事情的利益對你來說多少。你很清楚,予希少爺現在病情嚴重到哪種層度;相對,梵恩的生死正在我手中。」

男人一句一字說著,越是不隱藏自己的笑容,越表現出他的精明和企圖。

先拿出利益與威脅間的衡量讓亞桀評估,而將最後一張底牌壓在亞桀給出的答案之後。
利誘,是付出代價後予希能夠得到自由;威嚇,就是梵恩生死由陳晉作主。

這樣合作互利卻又實質威脅的關係,亞桀深感棘手的面對陳晉,他雖想強硬逼對方掀出底牌,卻又不得謹慎思考下一步該如何應答。

「……我必須現在答應你?」

「當然不,你多的是時間可考慮。或許我說的話不夠完整,但是你應該知道我的能耐有多少,究竟是不是口說無憑嘛……,事實上,你應該知道這些對我來說都不是難事。」

陳晉往前踏了一步,手往亞桀肩膀上一拍,同時在他耳邊輕語說著:「只要你成為我的人,為我做事,那就算是答應與我合作了,亞桀。」

毛骨悚然的寒意讓後者退了一大步,冷汗直流。
看見亞桀激動的反應,陳晉忍不住笑了出來,這時對方才意識到對方只是逗笑他。

「就算我肯願意和你合作,到死我都是予希的人,你別妄想了。」亞桀咬牙切齒的說著。

男人對這模稜兩可的答案感到滿意:「反正你會為了予希遲早會來找我的。」

陳晉拿起被碾熄的菸根離開,他心情愉悅踏著步伐離開傲家。
另個人則盯著陽台上那點黑灰許久,直到走廊另一頭有個人走來。

「……亞桀、亞桀?」

聽見予希虛弱的呼吸聲,亞桀驚於回神的走上前扶住他。
予希觸碰到亞桀手指的剎那,緩一口呼吸,心情逐漸平息下來看著亞桀。

「我看見了,你剛剛和陳晉說話……到底說了什麼?」

不安和恐懼的目光放在男人身上,亞桀原本行事如令的打算回答,卻又在片刻猶豫後悶聲說著:「……陳晉只是和我討論少爺你的病情。」

「喔?那麼有什麼結論了嗎?」予希恢復過往精明的樣子,他嘲笑著不攻自破的謊言,深感興趣亞桀不坦承的原因是什麼。

亞桀欲言又止的想解釋,但是內心卻不禁刻意隱瞞一部分的秘密。

並不是沒有跟予希提起梵家的狀況,包括梵恩的問題。
但是正因為扯到陳晉那男人,亞桀並不想要跟予希坦承已經找到妹妹的事情。

畢竟,陳晉跟予希之間的信任處於微妙的平衡點上,是醫生和病人之間無法干涉的空間;但現實反之,理智上除了自己有著戒心外,予希少爺對陳晉更是抱持恐懼。

精神壓迫上的恐懼、呼吸、看透人性的侵略、就像底層秘密被揭穿。

「亞桀,你在隱瞞什麼?」

予希的一句問題,讓亞桀不得去正視眼前的人。

「我並沒有欺騙少爺什麼,我只是……不知道從何說起而已。」

聽見後,予希抬起下巴,由上而下看著他:「……所以你還是隱瞞一些事情,是吧?從現在開始你都要開始學習欺騙我了嗎?就像我父母一樣,明明隱瞞著什麼卻不說,擅自安排我的人生那樣!接著支配我的一切!開始擺佈著我?!」

亞桀看著傲予希逐漸失控的情緒,他慌張的緊抓住他的手臂。
但是男人用力甩開這種安撫的行為,徹底不領情退了幾步,拉開彼此的距離。

「我就知道!你心虛了!你徹底心虛了!你準備和陳晉出賣我嗎?或者是和陳晉聯手做什麼嗎?我是如此信任你!信任到覺得自己的人生沒有你是不行的!但是現在這一刻你隱瞞了我啊?你是刻意的,我知道是故意的!到底是什麼原因可以讓你準備背叛我?!」

傲予希暴躁的怒吼,他緊握拳頭、指甲陷入皮肉內都要滲出血來。
紅了眼眶的脆弱,和不安心靈上的被害妄想,亞桀很清楚他又開始發病起來。

他抓住予希的手,然後耐心且溫柔的將他手指和掌心間撥開;當觸碰到彼此溫度的剎那,予希自己也不爭氣的鬆了力,任由他將自己的手指舒展開來。

掌心果然滲出了血,還有一些抓痕。
亞桀在予希面前蹲了下來,心疼的用自己手掌摀在上頭,就像宣示一樣,認真看著他絕望無光的眼神。

『予希少爺,我是不會背叛你的。』一字一字,加重語氣的說著。

男人得到的回應卻是冰冷答案:「可是你卻隱瞞了我。」

『就算我隱瞞你……也是一些原因才隱瞞。我是絕對不會背叛你,無論我作了什麼,這一切都是為了你。』

「亞桀,我信你,可是我卻又信不過自己,我該怎相信自己……是能相信你的?」

顫抖的口音已經宣告精神到了極限,無論再多的救贖或發誓,就像走到死路一樣有了結論。
他冰冷破碎看著亞桀,面對一點細微的隱瞞最後只剩下不信任,同時因為悲痛、難受、無助的情緒早就侵襲理智。

亞桀面無表情的臉上有些動容,他用力握住予希的掌心,帶著微笑告訴他……

『我的手就在這裡,從來沒有放掉過。你無論多絕望……我一定會拉你一把,予希少爺。』

『你是我這輩子最想要守護的人,也是我最珍貴的人,你比我擁有的一切還重要,也比我的生命還重要。予希少爺,你可以放棄信任於我,但是我永遠也不會背棄你。』

『因為你的存在,才會有我的價值。』

予希逐漸冷靜下來,他漠然看著亞桀的臉,最後互傳溫度的掌心也不自覺回握。

一種溫暖從心底滿溢出來,幾乎要讓他的呼吸隨著脈搏而平靜舒緩著,他內心也意識到,亞桀才是無可救藥的解藥,總是能解救快崩潰的自己。

他回握著手,平靜問著:「亞桀,你若失去了我,你會有多難過?」

被問的人楞了一會,帶點無奈笑著說:『很難過、很難過,絕對比你無法控制住自己還難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89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cl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lice in Wo... 後一篇:【Alice in W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