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魔女宅急便-關於飛行腳踏車的由來與發展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06-16 00:10:35 | 巴幣 10 | 人氣 619

蒸氣龐克世界中,有不少特殊的飛行器,這就讓我想起在許多作品中出現的人力飛行器,就好比魔女宅急便中出現的飛行腳踏車,然而飛行與腳踏車這樣的組合還是有跡可循的。



關於自行車的歷史1766年,一群修士在修復達文西在1490年作的手稿的時候,發現最早的腳踏車雛型,但並沒有實際的製造出來,只停在想像的階段。

1817年,德國卡爾德萊斯(Karl Drais)也製做了一輛兩輪車,他在前輪上加上了一個控制方向的車把,可以改變前進的方向。但是騎車時依然要用兩隻腳蹬地,才能推動車子向前滾動。

而自1817年首次開發以來,自行車在技術方面取得了巨大的進步,但在最終確定了自行車為兩輪設計之前,其實自行車經歷了一系列替代設計,嘗試了三和四輪等風格。



當時騎自行車可以說是風靡世界,因為它能讓人們做比平時更遠的距離旅行,你不需要擁有和養馬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在城鎮之間旅行,這樣能輕鬆在兩地來回的道具,也就讓人們聯想到了許多對自行車的改造想像。

主題是飛行腳踏車,自然就會想到飛行器,而說到飛行器,大家可能會想到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天才李奧納多·達文西所設計的「撲翼飛機」,以及後世400多年後大洋彼岸在多翼機領域也有他的追隨者的一連串設計,這也是飛行腳踏車誕生的可能之一。



不過接下來要講的事可有趣了,那就是關於寫出時間機器的H·G·威爾斯(H. G. Wells)
其實威爾斯先生是名騎自行車的忠實粉絲,甚至還寫了一本大多數人從未聽說過的以騎自行車為主題的書。The Wheels of Chance,這是一部關於一位騎自行車度假的紳士的漫畫小說,這本書幾乎完全參照他自己的生活所寫。
《ONE PIECE》裡的「青雉」庫山 慢悠悠的在海面上騎單車,觀賞海面風景的形象很有可能來自此作。



然而威爾斯先生的平衡力不夠穩定,不能成功騎自行車,所以他騎上了三輪車。
請記住,當時的三輪車並不被視為兒童用品,它們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替代品。
威爾斯先生在小說中對時間機器描述,是將其描述為“閃閃發光的金屬框架”,帶有“控制桿”和“馬鞍”。
當您將其視為三輪車時,它會更有意義。
雖說威爾斯先生是受自行車影響的科幻作家的例子,對事物的熱愛也能有所考據,可惜依舊只是冰山一角。
不過這也打開了科幻小說中許多奇妙的交通方式。

參考資料


創作回應

人類-羽化成鵝
結果隨著科技的發展

現在自行車卻又重新引起了潮流

我個人覺得自行車最經典的版本還是杜倫布賊黨的三人版
2019-06-16 07:47:14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杜倫布賊黨三人協力車嗎www
我覺得後續有些作品也確是很致敬他們 例如火箭隊
2019-06-16 20:58: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