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獵魔麥格農-沒有清廉的獨裁者

kóng-kóo sing-sai | 2019-06-15 23:33:27 | 巴幣 2 | 人氣 174


  今天一份奇怪的公文放在羅柯的辦公桌上。

  「法術施展同意申請書。」羅柯隨便看了一眼之後就哈哈大笑,「妙啊!真是太妙了!果然出事了。」

  夏曆好奇地拿了公文閱讀了一下,「這有什麼奇怪的嗎?」

  「心知肚明,羅柯絕對不會同意的施用法術,明知道不會過還提出申請,再看看申請內容就知道是怎麼回是了。」老爺爺穿透天花板降下。

  夏曆仔細看了一下內容:「使用的法術是記憶消除,這個對象和時間地點?未免太離奇了吧!這根本很有問題啊!」

  羅柯坐在沙發上翹著腿說:「記憶消除的法術,破綻很多根本就不可靠。」

  夏曆理所當然點點頭:「是啊!現代有那麼多資訊儲存的媒體,根本就......」一時間她又恍然大悟,立刻到辦公室的檔案櫃裡面找尋資料,很快地夏曆就找出了一份幾乎一樣的申請書留存備份,只是這份被蓋上了否決的字樣。

  老爺爺解釋說:「這是羅柯跟施法者之間的默契,羅柯身為獵魔人一方面獵殺違法施法者,另一方面也要管理他們,但就算羅柯同意使用法術也很再往上一層通過審查,所以羅柯是放任施法者使用法術只要不出事他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施法者跟普通人往來使用法術作為交易代價很難得到正常法律的保障,所以有疑慮的施法者就會故意送一份申請書來到這當作備案,等到他們真的在交易上遇到麻煩時就會再送一份,當成對羅柯報案。」

  羅柯起身說:「出發吧,這種事情我們要當面找當事人談一談,反正也在警局裡很近啊。」皮衣怪客、修女束裝少女跟一個半飄半浮的老爺爺,兩人一靈浩浩蕩蕩地從警局地下時的房間直達頂樓的局長室。

  羅柯大腳一開把門踹飛,正忙著通電話的局長被無禮的舉動嚇了一跳。

  「李、李組長!」局長氣憤地掛上電話:「不是說好了,你不管事嗎?」

  「當然!」羅柯揪起局長的領子:「我不歸你管,當然你也不歸我管,但動到這種東西的時候就歸我管!」

  「什麼?」局長大吃一驚。

  「你已經違法了。」羅柯突然拿出槍指著背後的角落,「出來!聖靈有跟在我們身邊,你的法術沒有意義。」

  角落走出一位披頭散髮穿著白洋裝一臉憔悴的女人。夏曆驚訝怎麼沒發現到她?難道她使用了隱形法術!

  「被我們看到的瞬間立刻跑到角落躲避我們的視線,然後再使用法術消除我們看到你的那幾秒記憶。」羅柯說:「很聰明的使用方式。說吧!為什麼要這樣打草驚蛇?」

  「已經熟稔到不需要施展儀式和詠唱隨心所想就能使用特定法術的施法者!」夏曆隨即明白事態的嚴重性:「這種施法者應該是被指定監管的才對。」

  「大人,因為我想停止。局長的要求令我感到不勝其擾,但是又擔心直接告狀會惹來麻煩,只好出此下策。」憔悴的女人鞠躬說:「跟傳聞一樣我也成為這種下場,不,這不是逃不過,而是自願,我自願成指定監管。」

  「獵魔人的職責是雙向的,我保護人們不被邪惡施法者所害,但同時我也必須保護施法者不受侵擾。畢竟這些施法者已經稀少到跟瀕危野生動物沒兩樣了。」羅柯收起槍,走道局長面前直接且明白地說:「從申請書來看,局長擔憂那個吧?人稱恥辱的勳章,畢竟快到人績考核的季節了。」

  「原來局長當年參加過血腥鎮壓街頭運動的勤務。」夏曆露出嫌惡的表情移動自己的視線和腳步躲在羅柯的後方。

  「林特助知道這個啊?那年不是就是你出生的那年嗎?」羅柯問。

  「有網路啊。」夏曆拿行動電話低著頭開始閱讀挖掘到的資訊:「當年街頭運動的領導者紛紛成為當今的執政者,雖然迫於政治情勢無法追究當年逕行血腥鎮壓的警察,卻頒發這枚人稱恥辱的勳章給他們,在敘獎體系中屬於嘉獎所以紀錄沒辦法抹除也不會影響升遷跟考績,但是這枚暴打老弱婦孺標記的勳章成為他們一生的恥辱。喔!有了,局長先生果然也在受勳名單內。」螢幕上顯示這枚勳章的圖樣,是一名全副武裝的警察拿著槍射擊一群老弱婦孺。

  「局長希望大家都不記得他有這枚勳章。」憔悴的女人冷笑了幾聲:「的確只要增加施展儀式、詠唱跟施法媒介等素材,我就可以讓記憶法術範圍擴大到整個國家甚至全世界,但是媒體資料那些東西我就沒辦法處理了,所以局長時常需要我來給他收拾收拾。」

  「所以這傢伙才會一而再要求你幫忙。」羅柯敲敲局長的頭:「花了不少錢吧?」

  「一開始他的確給了我不少錢。但是後來開始耍無賴,到最後濫權相逼。」

  「羅柯,我已經搞定了。」老爺爺從地板冒了出來,就在剛剛他穿過地球抵達星球的另一側向專門受理聖靈請求的教會部門申請一些手續,「中樞教會同意保護指定監管這名施法者。」

  「OK!那就解決了。」羅柯放開局長:「人就先帶走了,請林特助先將指定監管者帶到我們的辦公室,我跟局長還有點話說。」

  年輕的修女帶走了憔悴的女人之後,局長室只剩下局長和羅柯。

  「局長。你應該知道消除記憶在現代很沒意義不是嗎?」羅柯問。

  「你錯了羅柯,現代這個資訊洪流的社會,記憶很容易被龐大的資訊掩蓋,又不是天天有人會去挖掘資訊看看當年參與血腥鎮壓的警察有誰。只要刪掉一點點記憶掩蓋掉第一印象,很快地大家就會忘記,最少對於我身邊的人來說這是好事,畢竟人不會一天到去挖掘眼前的人到底幹過什麼事情。」局長提出一點新解釋,「我要求的不過是希望考績委員能稍微忘記那段過去而已。」

  「拜託,你才沒那麼知恥,這世界上沒有清廉的獨裁者,你要求抹去的不只是血腥鎮壓的羞恥!還有行賄、貪污、濫權還有瀆職!」

  「你是怎麼知道的!」局長大吃一驚。

  「你該不會覺得所謂記憶消除單純的東西吧?那是能把記憶當成電腦檔案隨意複製、挪動和刪除的能力。」羅柯走向局長室的櫃子,伸出血紅色帶有黑色鱗片皮膚、指甲變成利爪的變異手臂,「是這吧?根據記憶應該是。」羅柯一手拆開櫃子一個穩固的保險箱就被藏在櫃子後面,利爪像是在撕開紙箱一樣把保險箱扯開,大筆的現金立刻從保險箱掉出。

  「既然你都知道了,那就不能這樣算了!」局長立刻用拿出手槍對羅柯開火,但是被羅柯用變異的手臂擋下子彈。

  聽到槍聲局裡所有的警察都紛紛跑到局長室,大家都看到局長對羅柯開槍的樣子。

  「不!等等這個,我!」局長辯解無效,所有的警察一擁而上把局長壓制在地。



  「來,兩位請用。」夏曆泡英式下午茶給羅柯和憔悴的施法者。

  在事情解決之後,羅柯一派輕鬆地回到了自己組的辦公室內,現在外頭有大批媒體記者都跑來採訪局長在局裡對著另外一名員警開槍的事件。

  「李組長,我應該沒有告訴你其他的事情,難道你早就在暗中監視局長了?」憔悴的女人說。

  「你要這麼想也不奇怪畢竟你有備案,但當時我說局長貪汙行賄的事情是我猜的。」

  「你猜的?」

  「獨裁狗又用槍射擊老弱婦孺的渾蛋操守德行會好到哪去?隨口說說他貪汙行賄濫權一猜就中,果不其然他飄忽的眼神透露出祕密保險箱的位置。」

  「那我會怎麼樣?」

  「就這個案件來說,因為牽涉到法術的使用我不可能讓你作為證人,所以你只剩下指定監管的問題。指定監管在中世紀的確是把施法者做成人柱沒錯,但現代其實就類似證人保護計畫,只是你會被永遠的監視再也不能使用法術。」

  「那樣我就會很難生活。」

  「你有打算從事心理治療師嗎?這行業聽說很賺錢的。」

  憔悴的女人乾笑了兩聲:「呵,現代社會還真是先進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