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sweet heart是面具學姐】 Ch2-32 妳忘記是誰提拔妳長大的了?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9-06-15 12:01:43 | 巴幣 10 | 人氣 293


//第一次點進這部小說的朋友,請點系列首章
//從第二本第一章開始看,也可以喔


  席琳娜的說話聲音,聽在大中耳裡,漸漸模糊。

  「大中!快醒醒。陳大中!」

  「……」

  ──可、可惡,我現在還不能……

  然而,此刻卻有道聲音,漸漸清晰。

  『什麼?』

  是守護者,她在大中體內低語。

  對,體內。

  『我已經調整到十分之一了,怎麼還會有副作用呢?』

  這個聲音,只有大中本人聽得見,就好像自己的胸口突然長了一張嘴會說話一樣。

  『好吧,可能太高估你的身體素質了……嘿嘿。看來,你已經不是十多年前的那個妳,現在,還需要再多加鍛鍊喔,火焰少年陳大中。』

  語畢後,守護者不再說話,大中也闔上眼睛。

  席琳娜的喊叫聲,現在他已經聽不見了。






  尤莉島的港口,和其他港口不一樣的,除了規模大小之外,這裡也是唯一會前往大陸的運船會停泊的所在處。

  也是唯一會有從大陸來的渡船停靠之地。

  「麗娜大人。」Z她就站在岸邊,面對剛下船的白袍女子。

  該名白袍女子見狀,緩緩走了過來。

  然後,啪!一巴掌打在Z的臉上。

  「妳好大的膽子。」名為麗娜的白袍女子這樣說:「有妳這樣不知好歹的軍人嗎?」

  「……對不起,任務失敗了。」Z低下頭。

  「把頭抬起來。」麗娜繼續說:「我在說什麼,妳明知道還要裝傻嗎?」

  Z沒有說話,也沒擺出任何表情,就只是一張撲克臉,望著表情越來越臭的麗娜。

  「好,沒關係,等回大陸之後我再重新教育,不,不對。」麗娜突然笑了,如翻書一樣快速。「應該說是重裝程式吧,哈、哈哈哈。」

  「不大懂您的意思,麗娜大人。」

  麗娜收起笑容,然後後退了兩步。

  Z雖然困惑,但依舊沒有擺出表情來,情緒依然藏在心底。

  「敬禮,會吧?」麗娜說。

  「?」

  「身為軍人的敬禮,知道怎麼做嗎?這可是遇見長官的第一件事情,比嘴巴打招呼還要重要,妳剛才竟然忘了,為了確認下次可以確實做到,現在先練習做一次。」

  「……」

  「叫妳練習做聽到沒有?所以怎樣,不只是沒禮貌,要直接公然抗命了是嗎?」

  Z閉起雙眼。

  嚴格來說,她此刻很想要翻個白眼,但基於基本禮儀,Z還是維持了表面上的和諧。

  然後,她照著麗娜的話做了。

  敬禮,一鞠躬。

  「妳、妳好大的膽子!」麗娜不爽了,她說:「軍人是怎麼敬禮的?這種敬禮在軍中,是對死人的敬禮方式,從小就接過無數暗殺任務的妳,難道還不知道嗎?」

  「知道喔。」Z恢復站姿,說:「Z當然知道,麗娜大人。就因為Z待很久了,才會這樣做的。」

  「妳……妳說什麼?誰準妳用Z自稱的。」

  Z沒有理會麗娜的發言,接著說:「因為,您就要死在這兒了。」

  說完的當下,Z就當場消失。

  白袍女子麗娜左顧右盼、東張西望,在這只有些許路燈的港口,她除了景物以外,沒看到任何人影。

  突然,Z出現在她後方。

  Z拿著一把黑色匕首,不是架在脖子上,而是直接往她的脖子下方劃過去。

  頓時,鮮血四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麗娜大叫,然後倒在地上,血流不止。

  Z甩一甩沾滿鮮血的匕首,一步一步走到麗娜的身旁,蹲下身子。

  「您說的沒錯,Z是公然抗命了,剛剛沒有切到要害,要是還想活下去的話,就回答Z一個問題。」

  「啊啊啊啊啊!可惡、可惡。」麗娜不停大叫。

  「Z需要知道答案,給Z滿意的回答之後,Z會給您痛快的,快點。」

  「妳、妳妳這惡魔,到底還想、想幹……嘛?」

  麗娜她遲疑了,不,準確來說是嚇呆了。

  因為接下來,Z就問了這句話:

  「妳,當初是故意搞混Z跟姊姊的,對不對?」

  「蛤?妳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

  「當時Z跟姊姊因為好玩互換身分,媽媽們作為研究員,居然放任這樣的行為不管,已經夠讓人懷疑了,Z合理推測,您根本就是故意要讓姊姊被抓走,然後在Z身上下這種詛咒,對不對!」

  這已經不是疑問句了,Z的眼神,和之前的死氣沉沉有著顯著的差別。

  在說出嘴後一個「對」字時,Z將那個壞掉的手機,丟到麗娜的身邊。

  麗娜看著手機,然後閉起雙眼,放聲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就算妳知道了又如何?妳還是當了我們反抗軍十幾年的狗啦。」

  Z咬緊下嘴唇,沒有說話。

  「實驗體也好,狗也罷,本來還想把妳們培養成這座島出名的實驗品那兩位的,結果,那個蘿莉理事長就來鬧場,沒關係啦,反正魔王候補是遲早會被剷除的,妳們這些過氣的實驗體,終究會被淘汰,就算洗乾淨手,還是洗不掉長年來的血腥味啦!哈哈哈哈!」

  Z咬緊牙關、露出牙齒,然後站起身子,用力把匕首麗娜的頭丟去。

  鏘!丟歪了。但這是她刻意丟歪的,目的只是為了讓她停止說話。

  麗娜因此停止說話,此時此刻,港口的空氣似乎快要凝結成冰。

  麗娜感覺身體越來越冷,身子不停發抖,她已經搞不清楚,這究竟是因為害怕還是出血過多所導致的了。

  「很好,那麼──」Z從腰際抽出另一把匕首,兩手握住,刀尖朝下。「Z改變主意了,Z要讓妳不得好死,先從肚子開始吧!」接著迅速往下刺去,往麗娜的腹部刺去。

  砰!槍聲響起。

  Z的匕首被打飛。

  腦袋因此而空白的Z,看向槍聲來源,緊皺眉頭,想說衝過去與對方開幹。但在這麼想的瞬間──

  「到此為止了。」一名身穿軍服、和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少女說話了。

  Z瞪大眼睛,看著該名少女,嘴裡唸著:「姊、姊?」

  禁衛軍的副中隊長,莉莉亞.史密斯,她帶著一批二十人隊伍,包圍麗娜、Z這兩人。

  這二十加一名禁衛軍,他們手上均拿著步槍,對準的,正是Z和麗娜。

  「雙手放在後頸,把武器全部丟在地上!」莉莉亞喊道。

  Z回過神來後,照著莉莉亞的話做。

  她解開腰際上繫的皮帶,再將雙手舉高,接著跪在地。

  該條皮帶上有著Z帶著的全部武器,Z把皮帶解開之後,身上就再也沒辦法抽出匕首了。

  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沒有武器了。現在的Z是真正解除武裝的狀態。

  ──終於見到妳了。

  Z這時雖然跪在地,感受到地面上的冰冷程度,但心臟跳動的速率極快,卻使得她身體感覺十分暖和。

  好像被人照顧一般的那種暖和。

  而躺在一旁的麗娜卻不一樣。

  麗娜因為躺在地上,加上出血過多,身子發冷,禁衛軍的焦點都在Z,而非自己,加上她的白袍外套口袋裡有一把手槍,所以,不注意時突然開個槍,然後趁亂逃跑這件事並不是不可能。

  事實上,麗娜確實想這麼做。

  她在Z跪到地上,兩名禁衛軍聽莉莉亞口令上去盤查時,緩緩移動自己的手,移動到外套口袋附近。

  砰!槍聲響起。

  「我有準妳動嗎?」是莉莉亞開的槍。

  她邁出腳步,走向麗娜,走到她身邊不到半公尺的地方後,以槍口對準她的頭部。

  「……想要恩將仇報嗎?莉莉亞。」麗娜說:「妳忘記是誰提拔妳長大的了?」

  話才剛落,一些士兵之間就開始竊竊私語,直到莉莉亞轉頭,才慢慢停下來。

  「當然不會。」莉莉亞回頭看向麗娜,溫柔微笑,說:「所以我要這樣報答您的恩情。」

  說完,她就將槍放下,往身後一收,成大背槍姿勢。

  麗娜見狀,鬆了口氣,閉上雙眼數秒。

  不過在她再度睜開眼時,卻看見莉莉亞蹲在自己身旁,手上拿著電擊槍。

  「妳、妳!」麗娜大喊。

  「我會把您送往醫院好好治療的,畢竟,病人就是需要治療的,無論是身體還是腦袋。」

  在那之前,先睡個好覺吧。

  莉莉亞瞇眼微笑。

  逼哩──!接下來她就以電擊槍擊暈麗娜。

  之後,莉莉亞起身,看著被禁衛軍壓在地上盤查的Z,不發一語。

  一名士兵走到莉莉亞右側,在其耳邊說悄悄話,莉莉亞點頭後,說:「叫他們現在就可以過來,救護車可以開進這裡吧?」

  士兵點頭,然後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撥號。

  莉莉亞低下頭,看著地上壞掉的手機,嘆口氣,接著說:「你們兩個把她戴上車,剩下的人員,去檢查那艘船。」

  「「是!」」士兵們答話。

  「等一下。」Z說話了。

  在士兵扶起Z的時候,Z說:「為什麼妳要阻止Z?」

  莉莉亞沒有理會,只是一步一步走離Z。

  「姊姊,為什麼?妳被媽媽害的那麼慘,怎麼現在反而幫她。」Z說。

  「沒有為什麼。」

  幾秒後,莉莉亞終於回答:「我只是在做該做的事。」

  因為守護尤莉島,是我的工作。

  她落下這句話之後,再度邁出腳步。

  Z啞口無言。

  眼前的軍服少女,雖然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但想法,似乎南轅北轍。

  「還有──」

  莉莉亞停下腳步,說:「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姊姊?媽媽?什麼意思?是被殺人的慾望沖昏頭所以胡言亂語嗎?」

  「!」

  「我根本不是妳姊姊,清楚現實吧。」

  「……」

  Z睜大眼看著莉莉亞的背影,咬緊嘴唇,咬到出現鐵鏽味了都沒有停止。

  不過最終她還是低下頭來,跟著抓住她的士兵們的腳步前進。

  Z現在走動的方式,彷彿一具自己會移動但卻腐爛的屍體,她所流出的淚水,一點一點滴在路上,宛如屍水一般,被粗魯地踩過去。踩的人不是別人,正是她自己。

  ──這……只是Z的一廂情願嗎?

  她最後如此心想,上車之後,被士兵們上了沉重手銬、腳鐐,看向車窗外還站在碼頭旁的莉莉亞,一句話也沒說,但卻發出了不小的哭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