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抽離人類身份角度來看事情的話

作者:自說自話沙發馬鈴薯叔│2019-06-15 08:50:32│巴幣:0│人氣:102
若抽離人類的身份來看事情的話,人類在生下來的那一剎那以環境資源角度來說就已經是一個負擔。 又或者說當媽媽開始懷孕的時候,可能就已經是了。

思考一下,當我們的爸媽在把我們生下來的時候,就開始準備了我們的奶嘴、塑膠玩具,以及嬰兒會需要的有的沒的的東西。 怕我們熱,也會給我們吹冷氣。 人類的生長過程中就是不斷地在製造垃圾跟消耗資源。 即使起頭也並非出自於自願,但我們確實享受到其過程。 我們為追求方便、舒適、為了自己、為了身邊的人,而製造、購買與破壞。 甚至有很多是以生存來說是相對不必要的物慾。 若以社會公共議題來說也是如此,像是透過破壞來建造讓人類更為方便的道路等等。 而人類所謂的貢獻,往往其貢獻也是以人為本或以人類角度所詮釋出來的。 果然我們人類真的是罪孽深重。

雖然基督教總愛指出人生下來就有罪,但此話並不假。 但是理由不會是「因為聖經這樣說」,而是以環境資源角度做為出發點,我們人類確實有罪。 因此人活著本身存在著一種自私且任性,然而努力生存卻也是動物之本能。 人類確實擁有超乎一般動物值得自傲的智慧,但是當抽離人類身份去看事情的話,還真的是沒有什麼好驕傲的。

不過這篇純粹也就是另一種角度的想法而已。 我是不會說它完全正確,但是是一個值得去思考的角度。 這樣的角度能夠讓自己開始去思考自己在一些事情上是否要太多了? 是否太容易不滿足了? 是否太容易因生活上的一點點不便與不舒適而感到生氣? 人要怎樣做才能夠取得恰當的平衡點? 我認為這對學習謙虛、對環境資源的感謝與敬意、及提高個人修為等,都算是挺有幫助的。 畢竟若是抽離人類身份角度來看事情的話,我們人類真的沒有那麼偉大,而且也確實是要得太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7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類|環境|資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ofaPota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九州特快列車「翡翠 山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