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攜手前行》Charter.6

作者:希利烏斯│2019-06-15 01:14:04│巴幣:0│人氣:165
Charter.6

進行最後一次re稿,換上日常服飾的亞佳裡與經紀人在病房內確認要應答記者的內容,今天是亞佳里出院的日子。

「OK,基本上沒問題了。只是榛名……待會兒這一段,真的就決定這麼講了嗎?」經紀人指著開頭的一個段落,雖然大部分內容都是事務所定的,但唯獨開頭一大段亞佳里堅持要自己制定。

以她身為經紀人的經驗,實在無法確認這段內容到底會不會成功起作用。機率大概是五五開。

「嗯,就這麼決定了。『當事人』也同意了。」亞佳里堅定地回答道。

「好吧,我也只能相信妳了。」經紀人無奈地嘆口氣,溫柔地撫摸亞佳里額前的發。這個動作能讓亞佳里安心和鎮定。一想到這還是那位「當事人」教她的,她就忍不住吃味起來。

可惡!她有時還蠻討厭那傢伙的。

「現在離出院還有一段時間,妳先坐著休息吧。」經紀人朝著已拉上簾子的窗戶瞥了一眼「我先去和事務所的人處理其它事情,還有招呼樓下一群等不及了的惡鬼們。」

「好,麻煩妳了。」

看著經紀人離開後,亞佳里坐下並從包包拿出手機。住院這段時間她都是跟經紀人借手機跟爸爸與渚連絡,一直不敢將手機開機,因為害怕一打開就看到──

開機完成後亞佳里往某個app瞄了一眼,然後不禁仰天長嘯──果、果然!

──她的Line!她的Line信息要爆啦!!

數百條!顫抖的指尖點進app,頭疼地發現除了少數是單獨私訊以外,大部分都是三年E班群組的信息!

因為一直以來為了亞佳里的工作,兩人的交往除了雙方父母和經紀人外誰都沒告知,就連E班同學對他們的關係提出詢問時,也都是盡力搪塞或轉移話題,完全隱瞞兩人的關係。

相信當他們看到她的報導,應該嚇得心髒病差點發作了吧!

難怪三村會說「可以的話跟大家報個平安吧。大家真的很擔心妳。」但亞佳里記得渚有說已經跟E班同學全盤招供了啊!其實他們擔心的是兩人的八卦吧!

點進群組從最前頭開始看,笑著的亞佳里彷彿穿梭了時空回到那間舊教室:

【三年E班,永恆不散】

『……
【辣妹英語】:[鍵接]我的媽呀這怎麼回事?連國外八卦雜誌都報導了耶!茅野醬這是真的嗎!?
【絲瓜】:什麼情況!?
【傲嬌狙擊手】:假的吧?茅野不是這種人
【眼鏡(爆)】:這則報導有身體檢查報告的相關證據[鍵接]但這是怎麼拍到的?這是病人隱私吧?
【鷹岡二號】:劣質的爛記者!提告他!
【E班之暗】:應處以私刑
【貧窮班長】:所有報導我都看過了,寫得好誇張……這只能說明茅野有懷孕,其它全是妄自揣測啊!這些記者也太天馬行空了吧!
【咕嚕咕嚕往上爬】:對啊,這種等級連寺坂都不會信
【鷹岡二號】:喂!少在那邊偷嗆我!
【咕嚕咕嚕往上爬】:哼
【闆臉說教王】:待會兒拜託律查出是哪個傢伙幹的吧!然後找個機會把他從社會上暗殺掉(非物理)!律!可以嗎?
【萌箱子】:沒問題!請交給我吧!
【椚丘之母】:茅野醬還好嗎?身體怎麼樣?有沒有多休息?
【辣妹英語】:都到這個地步了,我就把話說開了吧──渚你這千年木頭,茅野醬這麼好的女孩都不知道把握,我看如今是完全沒可能了,為你點蠟
【中二半】:+1
【Galgame男主角】:+1
【妹子太多的死混球】:唉,比烏間先生還木頭
【辣妹英語】:什麼嘛,原來大家都知道啊
【性別】: ……
【性別】:其實我有些事想跟大家坦白……
【辣妹英語】:不會吧……
【美術電線桿】:我的天,難道說……
【性別】:(以下省略1000字)…總之事情就是這樣,現在亞佳里不方便回復大家,事務所的人也禁止她出院前透露相關事情,所以這裡的信息亞佳里暫時看不到的
【妹子太多的死混球】:……
【中二半】:……
【妹子太多的死混球】:混賬!居然隱瞞了這麼久,而我們竟都沒人發現!?
【JUSTICE】:愧對殺老師啊,不夠格成為優秀的殺手
【棒球笨蛋】:我感覺受到沉重的背叛,如今已生無可戀……
【美術電線桿】:我才覺得自己太天真了呢,居然一直相信渚是草食魂……
【性別】:抱歉一直隱瞞各位,因為亞佳里的事務所規定禁止曝光,然後愧對殺老師什麼的沒那麼嚴重啦……
【中二半】 :給我住嘴!隱瞞死黨是要付出代價的!我決定把十年前那張照片發給記者爆料了!
【性別】:別這麼做啦業!!
【馬尾與巨乳】:可怕的惡魔……我開始同情跟業作對的政敵了。
【棒球笨圌蛋】:真der,我只想問那些可憐蟲還活著嗎?
【中二半】:當然活著啦~只是生不如死而已~
【貧窮班長】:太可怕了……
【毒眼鏡】:業君的意思是他會認真面對與他理念不同的對手而已啦,生不如死什麼的,業君不會做這麼恐怖的事情的。
【E班之暗】:別再替他解釋了奧田,又不是不認識他
【神崎名人】:奧田,語言和表達都變得更好了呢
【辣妹英語】:我說你們什麼時候產生了渚是草食動物的錯覺?那個殺手一直是兇猛的肉食野獸啊!別被他woman的外表騙了!
【咕嚕咕嚕往上爬】:人不可貌相啊
【變態末期】:可惡!果然受過比琪的真傳嗎?什麼時候就把茅野吃了!
【這個漫畫真厲害!】:沒錯,渚這個腹黑總攻!
【超猛猴子】:攻是什麼意思?
【這個漫畫真厲害!】:懶得解釋,谷歌一下
【超猛猴子】:好
【超猛猴子】:呃我都谷歌到了些什麼……
【辣妹英語】:話說我還以為渚對女生這麼木頭以後可能會往ВL那方面發展結果沒想到!!可怕的男人!
【本壘板】:ВL是什麼意思?
【辣妹英語】:嗯……谷歌?
【本壘板】:……算了,無知是福
【飄逸鍬形蟲】:vn6@4vh3^)*#$^&bgnb:k%426⑨87
【傲嬌狙擊手】:呃,倉橋妳還好嗎?
【飄逸鍬形蟲】:啊抱歉,我的寵物不小心按到了啦~話說小渚跟楓醬是沒做好避孕措施嗎?避孕藥或套套呢?
【Galgame男主角】:倉橋……好直白……
【變態末期】:倉橋大姊和渚大師都受我一拜!
【性別】:大師什麼的才不是啊……
【中二半】:什麼嘛渚,原來一直在看啊,幹嘛都不說話?不表示些什麼嗎?
【闆臉說教王】:沒錯!事到如今渚君應該對茅野負起責任吧!
【辣妹英語】:\負責!/\負責!/
【妹子太多的死混球】:拿出身為男人的氣概!
【神崎名人】:渚君,要好好照顧茅野喔
【蘑菇頭導演】:我在看關於孕婦注意事項的網上文章,這些是對的嗎?[鍵接][鍵接][鍵接]
【眼鏡(爆)】:別看那些網上流傳的假文章,讓專業的來[文件已上傳]
【蘑菇頭導演】:可你是研究員,又不是婦產科專業
【眼鏡(爆)】:別小看醫生的兒子喔
【椚丘之母】:我拍了些孕婦食譜的照片上來[圖片][圖片][圖片]
【絲瓜】:喔喔~看起來挺不賴的嘛
【馬尾與巨乳】:舉手舉手!我要當孩子的乾媽!
【JUSTICE】:喂!太快了啦!
【毒眼鏡】:別理會外面那些流言蜚語喔,茅野,我們會一直支持妳的。
……』

──後面因為律查出劣質記者的全部身家數據,討論轉變成了要如何報復、各種熱心過頭的孕婦與新生兒事項、以及無數關心的話語,多到亞佳里看也看不完,在一邊笑著的同時,心中感覺劃過一股熱流。

一隻手撫向還未有起伏的肚子,亞佳里感到好溫暖。幸運的孩子啊!還沒出世的你/妳,就已經有這麼多人愛著;媽媽與初中同學,外祖父、祖父祖母,還有爸爸……

渚。

三村說到渚對她的了解時,她的演技差點就因面紅耳赤而功虧一簣;

當她在醫院哭著打電話告訴渚自己懷孕了,對方擔心和安慰的全是自己;

討厭只有自己一人的冰冷的家,使亞佳里經常跑去渚獨居的簡陋公寓,渚不但完全不感到厭煩,還在她捲縮著身體悶在被子裡睡著時,輕柔地拉開被子,將她擁入懷中。

當她因作夢哭泣時緊抱著安撫她,告訴亞佳里自己會永遠在她身邊。

包容她的性格,承擔她的寂寞,接受她的所有一切。

全都是渚。

能與渚相遇的自己,才是最幸運的吧。

好不容易看完三年E班群組,發現渚也用Line傳了信息給自己。事情不都用電話說過了嗎?抱著疑問的亞佳里點了進去,發現是渚幾天前傳的。

【渚】:『因為怕一直打電話妳會不能休息,所以就寫在Line裡了,妳應該出院時才會看到吧!別緊張,不是什麼緊急的事。

怎麼說呢……抱歉沒先跟妳說就做了這個決定──我向極樂高中辭職了。不是亞佳里的錯喔,其實這原本就是我生涯規劃的一部分,現在只是藉由這個機會執行罷了。

還記得嗎?之前我們談到未來規劃的時候,我說過不會一直當高中老師,亞佳里馬上就猜到我想使用初中那間舊校舍呢!

(突然想到畢業相冊里亞佳里也猜到我的志願是老師,當時我還沒跟殺老師之外的任何人說呢!真是太厲害了)

但其實還不是馬上,我打算再多累積一些經驗,充分學習教學實作後再去使用。

我決定去淺野補習班擔任補習班老師。

淺野先生的補習班除了收程度中等以上的升學型學生外,還另有一班專門收程度較差的學生,是初中班,據說會讓我自己安排教學內容和進度,補習班內還有豐富多元的各項資源供我無限使用……

淺野先生真的是很大度呢,聽我說明完不會一直當補習班老師,還是很樂意讓我在補習班裡歷練經驗,並祝福我圌日後能在他曾使用的舊校舍重新開設補習班。

沒錯。在淺野補習班歷練幾年後,我打算在舊校舍開設初中補習班,收受成績不好的學生,除了教導課業上的知識外,也希望用暗殺的方法傳遞他們面對人生的勇氣,只要去做就能做到,就像殺老師給予我們E班最棒的成長一樣。

也許沒辦法像殺老師那般無敵,但我相信身為老師只要好好注視著學生、絕不放棄學生,就一定能幫助他們不再徘徊於黑暗中,抱持清爽明亮的殺意朝著未來前行。

啊啊一說到教育就不自覺說太多了!總之我四月就會去淺野補習班報到,等妳發表完對外宣言後我也得開始準備改姓事宜了,幸好補習班老師通常是用藝名哪~到時候亞佳里替我想一個好嗎?

還有伯父和我父母在問我們結婚要在孩子出生前還是後了……我擔心妳會不想挺肚子穿婚紗或覺得沒安全感,所以回答他們還要再與妳討論看看,妳覺得呢?先去登記也可以,不知道能不能跟著改姓一起呢……

最後,我公寓的房租快到期了。亞佳里也說過現在住的地方距離事務所太遠很不方便吧?

到時兩個人一起買間我們的房子吧。一起建立屬於我們的小家庭。

就這樣。亞佳里回去後先喝碗熱湯吧,我已經煮好稍微熱一下就可以了,妳屋裡我也打掃過一番洗了被套,這樣妳回去時就能舒服一點了。

(因為妳事務所禁止我來醫院我就只好去妳家了。話說守在妳屋外的記者們好可怕啊,我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有辦法進到妳屋子裡)

哪裡不舒服時不準再勉強自己了,一定要好好說出來。

我晚點再去找妳。』

……天哪這什麼!好長!擔心會害她不能休息什麼的才不會呢,她也想听到渚的聲音啊!還有渚的女子力,太強了!截至目前為止亞佳里幾乎全被他比下去,只剩做甜點還沒輸而已!

如果兩人結婚的話,她都要懷疑自己其實是娶到一個老婆了……

結婚。建立屬於我們的小家庭。

亞佳里臉紅。

她深深明白,渚做的一切都是對自己的呵護;總是替她著想,考慮她的心情。

雖然還無法完全改除,但亞佳里終於漸漸變得不再那麼寂寞、不再感到空虛,因為她有了渚的注視、渚的陪伴、渚的守護。

她也要守護他。

不能只是依賴著渚,亞佳里也要用自己的力量守護他。正如殺老師的教導,將弱點和缺點化為武器,她要足夠堅強地站在他身旁,讓兩人即使走在不同的道路,也能一起朝著未來前行。

「榛名!」經紀人敲門呼喚,該是自己上場的時候了。亞佳裡收起手機起身,準備下樓應付一群等著訪問她的記者們。

刻意不向初中同學請求幫忙的她用盡心思規劃布局,將回復壓到此時才統一播送,就是為了吸引所有記者將訪問live直播給最大數量觀眾,賭的是一口氣洗白先前的負面形象。

這是一場豪賭,但是莫名地,她有十足的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獲得勝利,因為她也是優秀的殺手,手握著磨得鋒利的第一把刃。

用她最引以為傲的演技,守護心中最重要的那個人。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7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0955280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攜手前行》Charte... 後一篇:《攜手前行》Chart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