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鹿之首】炎天的惡魔

作者:汮某│2019-06-15 00:37:59│巴幣:2│人氣:119
  「這就是……最後一個了……」
 
  嬌小的少女單膝跪地,微弱的光點逐漸由覆於地面的手掌流竄而出,隨著少女抽起手來,在地上凝聚出了手掌大小由光點組成的幼熊,踏著蹣跚的步伐向前方快速奔去。
 
  少女用手撐住膝蓋費力地起身,旋即朝著幼熊的反方向急急跑去。
 
  穿過了開闊的陰暗庫房,少女使盡全身的力氣才好不容易推開了木造的巨大門扉,映入眼簾的是宛若看不見盡頭的石造長廊。
 
  「嗚……」
 
  沿著固定間距在長廊兩側牆上開出的窗口透入了刺眼的陽光,挾著驚人的熱能灼燒著地板,眼前的光景彷彿也隨著高溫產生了扭曲。
 
  竄入肺腑的熱氣幾乎令人難以呼吸,少女深吸了一口氣,終究義無反顧地開始向前狂奔。
 
  潮濕而無風的空氣使得黏膩的不適感包覆著全身,汗珠不斷自蒼白的肌膚沁出,吸附著汗水的髮絲悶熱地緊貼在臉上,沉重的衣袍也漸漸浸濕而不斷透出熱氣。
 
  奔跑過射入長廊的陽光之下,出乎意料地感覺不到一絲熱力,取而代之的,卻是沒被衣物包覆的裸露肌膚感受到了陣陣刺痛。
 
  「可惡……該死……該死……大騙子!」
 
  即使氣喘連連而話不成聲,少女仍忍不住動口詛咒起了此時在心中浮現出臉孔的那個人。
 
  最初,是那個人偶然發現了躲在父母經營的商店內獨自進行著研究的少女。
 
  接著,以更好的研究環境與大量的錢財為餌,向少女及她的父母許下美好的未來,那個人成功將少女帶到了自己的地盤。
 
  最終,那個人終於露出了本性。
 
  少女被出賣了,被那個人出賣給了「惡魔」──此時正追捕著少女的「惡魔」。
 
  「哈、哈、哈──」
 
  體力已將近消耗殆盡,雙腿也漸漸開始顫抖,乾澀的口中止不住地呼出熱氣,劇烈的心跳聲彷彿要敲破耳膜。
 
  即使如此,少女仍然沒有停下腳步。
 
  與灼熱的身軀形成完全的對比,少女的內心一片冰涼。
 
  與少女的精神有所連結、散佈於整座城樓的使魔,一個接著一個失去了回應。
 
  「惡魔」仍在少女的身後緊追不捨。
 
  「不要……不要……會被殺掉阿──」
 
  在少女感到自己幾乎就要真的倒下之前,她終於抵達了長廊的盡頭。
 
  擠出最後的一絲氣力,少女粗魯地踹開了盡頭的大門。
 
  少女終於抵達的巨大廳堂,是如同整座城樓的中樞一般的所在,廳堂的四周被無數房門與岔路的入口所圍繞。
 
  從這裡選一邊逃跑的話,應該很難被輕易追蹤吧──少女心懷這樣的想法,卻同時也對接下來應當前進的方向產生猶豫。
 
  身後的大門,在少女焦慮思索的同時正緩緩自動關上,過去由內部被刻上咒文的大門,暗藏有驅逐入侵者的術式。
 
  「喀!」
 
  與龐大地體積毫不相符的細小聲響,通向長廊的大門終於自動關閉。
 
  少女的心思也在同時遭到了打斷。
 
  「來了──」
 
  守衛於長廊另一端的大門前,少女所能造出的最強使魔,終於在此刻也失去了回應。
 
  少女慌不擇路地隨機挑選一扇房門迅速躲入,之後立即關上了房門;同時,操作所有仍然有所回應的使魔,全部往廳堂的其中一條通道上集中。
 
  少女迅速觀察了房內,毒辣的陽光穿透過對面牆上髒汙的玻璃窗射入滿是沉悶空氣的房內,積滿了灰塵的老舊木箱如同一面半人高的牆一樣整齊堆放著,少女忍受著後背的刺痛與灼熱,躲到了木箱之後,緊緊注視著房門。
 
  「喀喀喀喀喀喀喀──」
 
  房外傳來了令人心顫的低沉軋轉聲,本應能徹底阻擋入侵者的大門輕而易舉地被突破了。
 
  少女慌忙操作著使魔,破壞了城樓外圍的封鎖,沿著通往城樓之外的通道聲勢浩大地一路逃亡──將僅剩的防衛手段作為餌捨棄,這便是少女最後的賭注。
 
  房外響起了緊湊的跫音,由遠而近,迅速朝著自己逼近。
 
  身心俱竭的少女緊握著蒼白的指節,忍受著暈眩與乾嘔感,不敢有絲毫動靜地蜷縮著身軀。
 
  「碰、碰、碰……碰……碰……碰……」
 
  急促的腳步聲,經過了房門前之後,終於逐漸遠去。
 
  不敢輕易鬆懈的少女,忍受著悶熱與刺目,繼續警戒了良久──
 
  贏了!
 
  確信了對方的確已經遠去,幾乎要喊叫出來的少女,深深地吐出一口氣,雙膝忍不住癱軟地跪向堅硬的地面。
 
  少女將顫抖的手覆上了自己的臉面,一邊深呼吸一邊用掌心重重按了按乾澀的雙眼。
 
  強忍著眩目感,少女掙扎著有些僵硬的軀體吃力地站起身來──
 
  「好!那接下來,只要從這個鬼地方──」
 
  未完的語句,被沉默所取代。
 
  在意識到的瞬間,少女感到就像是全身都被丟入到了結凍的湖水之中一樣。
 
  最先理解到的,是自己的視野變暗了。
 
  接著注意到的是,灼燒著身體的熱力減緩了。
 
  「啊哈,找──到──了!」
 
  直到耳中接收到了戲謔的語句,少女這才終於完全理解到「身後的陽光被遮蔽了」的這一事實。
 
  在視野完全被黑幕覆蓋之前,少女記憶中最後佔據於視線上的,是一抹無情、殘酷、嘲諷而嗜虐的微笑──
 
  不要啊啊啊──
 
  少女的悲鳴,最終沒能發出。
 
 
 
  「阿,你來啦……不好意思,這次又麻煩你了。」
 
  「不會,是我自己想去做的,畢竟也被這麼拜託過了……再說了,這是很重要的事情對吧?」
 
  「嗯……大概就算是交換條件那樣吧?要留在這裡的話這是最低限度的要求……而且她的條件也已經算是特別寬鬆的了……」
 
  「真是讓人費心的孩子,明明體力十分糟糕還在大熱天裡到處亂跑,甚至還不惜動用了魔術……結果最後卻因為中暑而倒下,真不知該說她是拚命還是傻瓜呀?」
 
  「只要認真起來的話,絕對可以輕易超越我的……每年只要到了這個時候就得來上一次,有這種多餘的力氣真希望她能用在對的地方啊。」
 
  「阿哈哈,不都是這麼說的嗎──愛撒嬌的孩子更討人疼?」
 
  「這不一樣吧……」
 
  「呵呵……反正這樣也很有趣不是嗎?就把這個也當作是她的可愛之處吧。」
 
  「是嗎……」
 
  「怎麼了嗎?」
 
  「不,怎麼說好……從以前開始,總覺得你和她的相處模式……就像是老媽子對待女兒一樣……」
 
  「……姑且我比你們兩個都要小一歲喔?」
 
  「嗚!抱歉,是我失言了──為什麼明明擺著笑臉看起來卻那麼恐怖啊……」
 
  「……算了算了。雖然這個時間大概還在睡覺,但我還是回去看看她好了……這個,就交給你囉。」
 
  「嗯……辛苦你了。」
 
  於是,宮廷魔術師終於自開朗笑著的神官手上收到了弟子遲交已久的課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7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天的到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rusade10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鹿之首】侯爵的午茶... 後一篇:【鹿之首】人魚的寶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