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日記】2019 6/13 早上去拔智齒

作者:玥晴 Luna (#ΦωΦ#)│2019-06-14 08:19:58│巴幣:34│人氣:526
鎮樓圖:



昨天忘了打日記,今天趕快補。

其實我在上上個月的定期檢查時,之前常去的牙醫診所由於太多人排隊,所以我決定去住家附近新開的牙醫,叫元康牙醫來著。


那時候檢查時由於是第一次來這間,所以護士要我去照X光片,發現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我的右側(第一人稱,所以在這張圖是左邊)下顎的最後一顆智齒(還在牙齦裡面的)竟然是橫著長的,可怕吧?

看完醫生後發覺事態的嚴重性,所以我預約在昨天早上十點時拔牙

昨天早上7:00吃完早餐休息一個小時後,8:00就去河堤附近的布里斯本公園運動,9:00回家洗澡,休息一會後於十點抵達元康牙醫。

由於要動刀的緣故,需要監護人簽名,我媽也在場。

執行手術的醫師評估一下,決定要拔右側上下排的智齒,一說完就直接打麻藥,準備開始手術了。

措手不及的我開始緊張起來,直到手術結束,不時聽到醫生說不要緊張、媽在旁邊說加油、還有器具些微碰撞及小電鋸的聲音...沒錯,有電鋸!

因為有一顆智齒是長「橫」的,醫生要先把智齒鋸成兩半,再拔出來...ㄍㄋㄋ。

幸好醫生還算是有常識,先拔了上顎的智齒,很快就拔出來了,但還是ㄍㄋㄋ痛!

下顎就很麻煩了,要先把牙齦切開,再用電鋸將智齒切開,再一一拔除...當初醫師說明的時候,就感覺到很不對勁,真正開始的時候...ㄍㄋㄋㄘㄐㄅ,真的爆幹痛啊!

動完手術後我必須含著消毒紗布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嘴裡有異物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之後才是夢魘的開始,我沒辦法吃硬的東西,嘴巴也長不太開,所以昨天午餐和晚餐只能喝豆漿,但這還不是最糟的。

最糟的是動完手術的三小時內傷口一直在流血,真的可怕!還換了三次紗布。

說到紗布,當我第一次換紗布時我嚇壞了,就像小女生初經來潮一樣的驚嚇程度,整條紗布都是血,就跟用過的衛生棉一樣,真恐怖!

這是拔牙後須知,參考用


這是去藥局拿的藥,消炎藥和止痛藥,以及冰敷用的保冰袋



透明小蓋子裡的是「兩顆」智齒,但其中一個被鋸成三塊...真心疼。



醫生還說我這時候拔牙剛剛好,要是再晚一點拔,等智齒鈣化會頂到神經,更難拔(上帝保佑)。

心得:ㄍㄋㄋㄐㄅ,痛死我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6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秋田⚓
智齒智齒 智障牙齒==
聽好多人的經驗都說拔智齒很痛苦欸._.

06-14 08:28

玥晴 Luna (#ΦωΦ#)
真的很痛苦...06-14 09:36

那個X光圖看起來好可怕...給ㄋ拍拍

06-14 09:59

玥晴 Luna (#ΦωΦ#)
謝謝雞腳安慰06-14 10:06
ฅ=^●立稚優●^=ฅ
看著描述就覺得好痛qwq
痛爆啊啊啊啊啊啊

06-14 10:07

玥晴 Luna (#ΦωΦ#)
真的超痛的啊啊啊啊啊!06-14 10:11
伊寺武林.阿奇拉
光想就痛爆 辛苦了

06-14 10:44

玥晴 Luna (#ΦωΦ#)
謝謝阿奇拉06-14 10:45
Alisa
智齒是最容易蛀牙的地方,拔掉也許是對的,每天勤勞刷牙、用牙線,到現在沒蛀牙過

06-14 11:01

玥晴 Luna (#ΦωΦ#)
我會注意的!06-14 11:33
永恆的春天
我沒拔,嘻嘻

06-14 12:27

玥晴 Luna (#ΦωΦ#)
可...可惡,真好06-14 12:47
相信-社畜waiting
之前看牙科,幸好還不用拔智齒
智齒真的是很妙的玩意

06-14 13:11

玥晴 Luna (#ΦωΦ#)
真好06-14 13:43
-幻夢無念-
怕爆

06-14 14:54

玥晴 Luna (#ΦωΦ#)
真的怕06-14 14:56
OuO
感覺痛爆 希望我不會體會到

06-14 15:17

玥晴 Luna (#ΦωΦ#)
但願如此, 希望上天能給你一口好牙, 不用動刀06-14 15:20
星光廚✨萊莎
怕爆==

06-14 15:27

玥晴 Luna (#ΦωΦ#)
萊莎有拔過智齒嗎?06-14 15:28
✯雪猫✬
這有畫面呀! 用想就超痛的._.
還好有拔掉,晚點拔就糟糕了XD
現在應該還是不能吃東西吧?
祝 牙齒健康~~><

06-14 16:17

玥晴 Luna (#ΦωΦ#)
現在好多了,至少可以吃滷肉飯了06-14 17: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rock579ric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真的搞不懂造物主... 後一篇:【日記】週末打工日記3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