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L同人] 116.《情有獨鍾》誰親誰?

椎梧 | 2019-06-14 01:09:21 | 巴幣 30 | 人氣 326

     皇帝前段期間健康微恙,心裡一邊想要盡快的親眼見見自己的孫女,一邊卻又明白孫女恐怕並不想認他。對於孫女的想法,皇帝或多或少有些明白,但卻不能接受,無論是否相見過,他們之間可是貨真價實的血親,與之前為她帶來痛苦的那群假貨完全不同。

     作為皇帝,他早已習慣隱藏情緒。所以即便是終於見到了想見的人,他依然仍是那名冷靜睿智的皇帝。看著一臉平靜坐在位置上的言清然,皇帝終是開口問了,「什麼時後回來?」問的是言清然什麼時後才願意回到皇室。

     言清然沒有回應,只是垂著眼瞼沉默。

     皇帝知道她之所以如此抗拒是因為還有想做的事情,無論是想演戲還是想當明星都無所謂,只是最後她仍必須回來。因為她是他兒子的血脈,是他的孫女。

     「十年。」皇帝蒼老的嗓音沉穩的說著,「朕可以再給你十年時間,屆時你必須回來學習你該繼承的一切。」

     皇帝年事已高,皇帝的權力較過去雖已式微,但每天仍有許多天下事必需處理。一名帝王的栽培是需要花費冗長的時間才有辦法完成,他年紀大了,十年後的健康只會每況愈下,他只能再幫他的孫女撐十年。

     沒錯,他已經決定要將本該是他兒子的位置傳給他兒子的女兒。

     皇帝都已經讓步了這麼多,即便言清並不想頂替言清然再多佔了一個皇孫的名額,但也無心再去彆扭的逃避了。在別人看來,她就是言韜的親生子,並不是別人。繼續故作姿態的否認只會顯得做作矯情,「謝謝您。」十年,應足以讓她了卻一樁心事了。

     對皇室陌生的言清,誠然並沒有聽出皇帝的弦外之音,只認為皇帝願意再給她十年的時間去做她想做的事,之後她必須回去繼承言韜本該繼承的東西。從不貪心的言清,自然是不可能會往那個位置去想。

     見言清然終於有了回應,用的是對待長輩的您,而並非是對待帝王的皇上,皇帝總算放下心中的那塊最大的石頭。最怕的是孫女堅定否認。

     想起曾經見過一面卻沒什麼印象的兒媳婦,皇帝終於還是忍不住提出更多要求,「朕能見見她嗎?」聽皇弟說過他曾見過楊氏的四小姐,只是他沒什麼印象了。

     言清自然是聽懂皇帝的意思,他想見見楊依,他的兒媳婦。他並沒有以皇帝的身份直接召見楊依,而是特別徵詢了她的意思,可見得皇帝是非常小心的照顧言清然的心情。

     言清沒有拒絕,算是接納了這層新身分。皇帝甚喜,又與這個尋回不易的孫女說了許多話。之後皇室們聚在一起和和氣氣的吃了一頓飯,言清然的身分算是在皇室中過了明路。

     墨傾染從小夥伴那邊得知言清然竟還有這層身分,內心頓時有些慌亂。但在後來餐桌上經歷的一切又讓她覺得之前的慌亂與動搖是不該產生的。

     言清然與墨傾染兩人的關係已經在皇帝那兒過了明路,皇帝雖然不明白兩人為何會產生這種感情,但在思忖後還是默認了。他的孫女要娶墨池家的小姑娘也沒什麼不行,想娶就娶,這個國家內,只要他准允,任誰還能阻止?

     家宴結束後,顏婉兮送二人出門,一路上顏婉兮不停地打趣自己這個新得的堂弟,覺得稀奇的不得了。皇室中人涉及的行業可多了,但跑去當演員明星的,這堂弟還真是頭一個!

     為了持續隱匿,關於言清然的真實性別除了皇帝與幾位王爺知情外,就連顏婉兮也不知道這堂弟其實是堂妹。她爸可對她說了,要她好好照顧堂弟,堂弟要什麼就給他什麼,可不能讓自己人受到任何委屈。

     幾位王爺對於當年搞丟清仁的事情非常內疚,現今好不容易尋回了清仁的孩子,那是恨不得給對方一切最好的資源,只求心理的內疚能少一些。

     但顏婉兮可不懂這當中的玄機,這會兒顏婉兮可開心了,現在尋小夥伴跟堂弟的開心可比往常更加有趣。本來墨傾染是她的閨密,而言清然是她的員工,現在搖身一變,員工成了堂弟,閨密可能會變成弟媳,想想就好玩的不行。

     楊依還在楊氏等著言清然,所以言清然沒去睡飯店或跟著墨傾染去墨氏,兩人在車上一路沉默著,待墨氏的車將言清然送到楊氏外,言清然下車時握著墨傾染的手,將墨傾染也帶下了車。

     言清然對司機說道,「稍等一會。」然後看向墨傾染,握著她的手晃了晃,頗有幾分撒嬌的意味,「陪我走一段路。」

     今晚的事情兩人確實需要聊一聊,好好的消化一下。墨傾染就這樣隨著言清然的牽引漫步在雪地中,此刻沒有下雪,自然就不會有其他人跟在旁邊打傘。

     待走到離眾人稍有一段距離後,就在墨傾染以為差不多該可以談論這件事情時,言清然深呼吸了口氣,突然轉過身將墨傾染抱在懷中,兩個人的身體緊緊的貼在一起,炙熱的呼吸噴出的白煙打在兩人的臉頰上。

     「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別拋下我。」下顎就擱在墨傾染的肩膀上,言清然側著臉貼在墨傾染的耳邊低聲一字一字說著,嘴唇時不時的摩擦過墨傾染的耳朵。

     兩世為人,言清是第一次愛上人,和之前與上官凝在一起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言清是真的愛著墨傾染,她不想跟她分開。在弄懂自己的感情後,言清對墨傾染是愈來愈放不下。

     饒是愈來愈習慣言清然親密的校長大人,此時仍是不著痕跡的害羞了。若說之前兩人的關係,她是佔有優勢的,所以只要不放手,她就有把握排除一切擋在她們二人前面的障礙。可今晚卻讓所有的東西都一瞬間翻轉了。

     言清然的身分已經不是她不放手努力排除障礙就能在一起了,在絕對的權力面前,校長大人也無力可施。

     此時言清然的一句話,恰到好處的帶給墨傾染安定。這彰顯著言清然的決心與不安,言清然也在擔心墨傾染鬆手。

     知道小東西也有著同樣的擔心後,墨傾染的決心變得更加堅定,清冷的嗓音回應道,「你在擔心我始亂終棄?」昏暗的夜色完美的隱藏了校長大人微微泛起粉紅的臉頰。

     聽見懷中的人還有心情打趣,言清便知道她是瞎擔憂了,倒也放鬆了心情接話,「對,你親過我,可不能對我始亂終棄。」故意說的可憐兮兮的。

     校長大人還真沒想到小東西居然還會睜眼說瞎話?到底每次都是誰親誰的?

     「嗯?你說誰親誰?」

     想起墨傾染嘴唇柔軟的觸感,還有每一次親吻過後她那變得有些低沉惑人的嗓音,讓言清突然有些心癢。再加上兩人此刻緊貼在一起,時不時就能聞見墨傾染身上的冷香。

     「……是我。」言清沒能忍住,但也知道兩人現在正在外頭,不適合做得過火,所以只是親了親墨傾染的耳朵,趁著姿勢的便利佔女友的便宜。

     墨傾染也沒想到小東西居然這麼大膽,但好在其他人都離她們有段距離,這昏暗的夜色,別人大概也只能看見她們倆擁抱而以。墨傾染不排斥與言清然的親密接觸,不過她覺得親吻之類的是兩人之間的親密接觸,並不需要攤在外面給別人看。

     可這並不能否認她此刻有些開心,因為這代表著小東西對她的情不自禁,也代表著她對小東西有足夠的吸引力,這也是對她的一種肯定。

     雙手回抱言清然,校長大人的聲音是一貫清冷的讓人安心,「嗯,我接受一輩子。」

     確認了兩人的心情後,就是言清然簡單的再解釋了一次她這層新身分。她的爺爺,也就是當今的皇帝陛下似乎也不反對她跟墨傾染的關係,所以這讓言清跟墨傾染都放心了不少。

     當初墨太傅最不滿的就是言清然的身分,如今這不滿恐怕是蕩然無存。不過小東西目前並不打算曝露身分,而皇室也默許同意了小東西的行為,因此墨傾染自然不會去拆自家小東西的台。

     就像言清然從不干涉她再太傅一位上的事情,墨傾染自然不會去干涉言清然想做些什麼。解決完可能會促使兩人產生隔閡的疑問後,言清然牽著墨傾染回到車上,目送墨傾染的坐車離開楊氏。

     轎車消失在視野後,言清然才剛轉身,就看見楊氏那一群人躲在不遠處,笑得一臉曖昧的看著她。




言清然:現在打電話叫女友回來載我還來得及嗎?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以上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創作回應

軒轅緋月
哈哈哈哈哈被看光了www
楊家人真的超可愛XD
2019-06-14 02:37:00
椎梧
很鬧很可愛 (ノ>ω<)ノ
2019-06-15 00:35:51
宇佐木
哎唷!甜滋滋
2019-06-14 06:12:06
椎梧
心血來潮,看來可以多灑糖 (ノ>ω<)ノ
2019-06-15 00:36:14
欹嵐
哎呀楊家www 超可愛
2019-06-14 17:36:23
椎梧
餿主意出起乃 (ノ>ω<)ノ
2019-06-15 00:37:01
唯一
哎呦 好甜 就喜番這種甜膩膩的港覺 再多甜一點♥♥♥
2019-06-14 23:56:59
椎梧
我努力 (ノ>ω<)ノ
2019-06-15 00:36: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