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2-20:死宅專用

作者:古今變│2019-06-13 22:03:39│巴幣:256│人氣:456
2-20 死宅專用


  於是賈弦鍺領著尚恩一行人來到位於市中心的魔法陣,然後施法傳送到初代院長的大屋,不多時就跟著榮譽院長侯倫德一起從魔法陣中現身。在概略說明情況後,侯倫德表示這事魔法學院責無旁貸,就跟著眾人一起出發。

  侯倫德說:「瑪德爾原來是魔導士練習中階法術的好地方,裏面有不同弱點屬性的史萊姆,正好讓不同屬性的魔導士練習相互配合。老朽過去也曾花不少時間在這地城磨鍊,想不到如今……」

  史萊姆雖然對物理攻擊具有抗性,但是魔法攻擊則相對的十分有效。只是高階的史萊姆通常也會對某些屬性的魔法產生抗性,必須使用不具抗性的魔法才能造成重大的傷害。由於位在魔法學院的地界,所以經常被法師系職業拿來練手,也因為攻略者大部份是法師,所以地城的難度才會被視為只有中階。

  在侯倫德唏噓不已的時候,露德則是事不關己、已不關心,而布雷森則秉持一貫的無聲無息、讓人幾乎忘了他的存在。相形之下,其他人就顯得心事重重,尚恩心繫女劍師的安危,憂心忡忡的神態溢於言表。特伊非爾則是面色陰沉、若有所思。但是心情最複雜的還是賈弦鍺。

  從偷看過尚恩一行人的狀態之後,他就很在意女劍師的情況,原因就是他從『靈魂解析』的結果中看到二項:

【天惠】:錯誤!無法顯示!
【特殊項目】:天命12/16

  從他自身的經驗,他可以肯定女劍師也是多重人格轉生,他想女劍師應該不像他一樣選擇了『靈魂統御』,所以很可能和前世一樣,每次只會出現一個人格……而且說不定不知道自己有多重人格。在另一方面,也不知道她到底選擇了什麼天惠。

  據先前從尚恩那邊聽來的情報,女劍師克莉絲汀娜出身於貴族,父親原本是有名的劍客,但是後來受傷失去使劍的右手,從此之後酗酒度日,時常毆打妻子和女兒。克莉絲汀娜天資穎悟,在父親的暴力之下為了保護母親和自己,居然鍛練出粗淺的武藝。

  在她十二歲那年,父親在酒後在暗巷裏被刺殺身亡,雖然最後被認為是債務糾紛,但是疑點很多。一來債主通常不會取人性命,因為死人沒辦法還錢;二來她父親就算失去一臂又荒廢多年,但也還算是名高手,尋常地痞根本奈何不了他;三來她父親死狀甚慘,簡直像是被一刀一刀慢慢凌遲至死一般,沒有深仇大恨應該不會做到這個地步。

  女劍師和母親在當時也被帶去偵訊,但是經過神官團的鑑識,確定她們對此事一無所知。由於家道中落又失去依靠,女劍師和母親流落街頭、靠乞討維生。後來母親不堪困頓、罹病逝世。

後來有人見他年幼貌美,起了不軌之心想要侵犯她,但女劍師憑著武藝殺傷了對方,被逮補後發現她是自衛,而且小小年紀居然已經有不錯的武術底子,於是被騎士團發掘、培養。因為幼年的不幸,她加倍刻苦磨練,只是她等級提升的速度比別人慢。據尚恩說,女劍師的實蹟和功勳是他隊伍中最高的,等級卻是最低,各項能力值也是差強人意,是她靠著努力、毅力和劍藝彌補自身的不足。

  賈弦鍺知道是天命的影響使她的等級難以提升、能力值普通,也許她也知道自己身負天命,才會想要獨力挑戰地城。

  因為賈弦鍺在心中一直畏懼身上可能潛藏著一個特別殘虐的人格,所以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他就懷疑是女劍師的父親是被她的另一個人格所殺,所以他先前才會出言要尚恩多注意女劍師。而此刻他覺得女劍師就算安然脫險,後續該如何處理也是個大問題。

  困擾他的第二個問題是混沌史萊姆,他想不透牠到底是如何跑到瑪德爾地城,又是如何把裏頭的史萊姆全部取代掉;而且牠吸收的風刃在先前就已經釋放出來了,這時為何能夠再度施放?

  最令賈弦鍺頭痛的,當然就是這個超弩級的隊伍。他不知道該如何讓這些人聽命行事,更害怕他們造成地城的過度破壞,最後又導致跟因那斯特同樣的事件。

  他正在苦惱的時候,一行人已抵達瑪德爾地城的入口,本來只是個山洞的開口,但是因為此處受到瑪基爾魔法學院管轄,所以在洞口外面修建了一些設施,包括地城內部的詳細地圖,以及水井和可供宿營的房屋等。

  賈弦鍺心想無論如何還是要做好任務的分配,正想開口的時候,一直沉著臉的特伊非爾說話了:「那史萊姆……是混沌史萊姆吧?」

  話一出口,所有人都停下動作看著他,侯倫德說:「是的,依據尚恩先生的描述,老朽也認為是混沌史萊姆。牠們的特性對於法師系的職業實在是勁敵,物理攻擊也難以收到效果,需要小心應對。不過牠們之中有些雖然可能還儲存著強烈的風系魔法,但是只能釋放一次,只要不再用魔法攻擊牠們,牠們也不過是些移動緩慢的爛泥而已。」

  侯倫德思索了一下,接著說:「不知道是誰對牠們使用過風系魔法,依照尚恩先生的經歷,威力恐怕是相當高等級的魔導士,甚至可能是大法師。這樣的人才雖然不算少,但老朽應該全部認識,卻沒聽過有誰曾遭遇過混沌史萊姆……總之,法師系的應對方法就是先施放一發低階的魔法讓牠們吸收,然後在牠們釋放吸收的魔法之前再追加一記強力的魔法。」

  特伊非爾說:「很好,那就讓速度最快的賢者和老夫先前去探路,爾等再跟進來吧。」

  這個提案大出賈弦鍺意料之外。他本來是想自己發動『無存在感X』搭配神速先進去探路,但不知該如何開口才能讓眾人同意。

  特伊非爾說完,露德知道他的真實身份,立刻想要表示反對。特伊非爾身形一閃,瞬間站到露德面前,露德吃了一驚,正想散出死氣自衛,特伊非爾又是身形一閃、站回原位。

  特伊非爾氣定神閒的說:「自認為跟得上老夫的,不妨一同前去。」

  其他人看他露了這一手,心想這霸氣無匹的老人果然是頂尖高手,於是都望向賈弦鍺,特伊非爾也看著他,眼神中頗有深意,於是賈弦鍺說:「那就由我二人先稍微查探一下情況,再來商定攻略的方針。」

  露德還想表達不滿,賈弦鍺接著說:「麻煩大家徹底搜索一下附近,看看是否還有其他的混沌史萊姆。」

  眾人都點頭同意,露德也只好瞄了賈弦鍺一眼,轉身加入其他人的搜索行列。

  賈弦鍺望著特伊非爾,特伊非爾自顧自的昂首闊步走入瑪德爾地城,賈弦鍺只好緊跟在後。洞窟內有魔法學園埋設的魔導具提供光源,雖然算不上明亮,但也還算可以看得見前路。

  才進入不久,賈弦鍺以『視力X』就看到前方通道中擠滿了混沌史萊姆,看來如果不慢慢清理根本無法通行。過了一會,特伊非爾也看到了,他冷冷的說:「老夫想要收割這些東西,你想做啥就去做吧。」

  說完接連發出二記『魂獄』黑球,擊向最靠近他們的一隻混沌史萊姆,牠吸收了第一發之後,立刻就被第二發擊殺。

  賈弦鍺心裏頭正在想:「難怪你會主動請纓,原來是另有圖謀……」

  這時特伊非爾「咦?」了一聲,說:「老夫沒收到這東西的魂魄。」

  賈弦鍺吃了二驚,一是魔物居然也有魂魄,二是魂獄居然失敗。其他的混沌史萊姆察覺到攻擊,向著二人放出強力風刃,二人憑著高速閃避、退到入口處。

  這時旁邊突然傳來一個沒有音調起伏的聲音:「這不是混沌史萊姆。」

  賈弦鍺和特伊非爾都嚇了一跳,凝神一看,說話的人是布雷森。二人仔細回想,他好像一直站在那裏,不知道為何先前都沒有注意到。

  (賈弦鍺:無存在感真是可怕的技能……)

  特伊非爾「哼!」了一聲,說:「你當老夫眼睛瞎了嗎?老夫當年就曾抓到過一隻,不妨吿訴你,你就是栽在這那東西手下。」

  布雷森臉上戴著面具,只用毫無情感的眼神看著特伊非爾,特伊非爾說:「老夫當年也差點著了道,若不是速度已經有相當的底子,就被那東西吸收後放出來的魂獄給收掉了。之後連放二記魂獄收了牠。」

  特伊非爾得意的說:「當年你砍中老夫一刀,害老夫動彈不得,一定自以為得手了吧?但是這東西還留著那時吸收的魂獄,讓老夫趁你不備、反將一軍,嘿嘿嘿……」

  布雷森還是沒有任何反應,過了一會才說:「我的任務就是砍你一刀,那一刀沒殺死你,代表你命不該絕。至於禁錮我靈魂一事……其實你也已經付出了代價。」

  說完不再理睬特伊非爾,只空洞的望向地城深處,然後像是自言自語的說:「這些東西沒有靈魂……很可能是被創造出來的分身。」

  賈弦鍺忍不住問:「魔物也有靈魂嗎?」

  布雷森回答:「凡是生命都有靈魂,差只差在強弱和完整性而已。魔物的靈魂都是殘缺不全的狀態,所以牠們的型態和行為都偏離正常的生命。」

  賈弦鍺頓了一下,說:「我想先去探探情況,可以麻煩二位留守在此,不要輕舉妄動,其他人進來的話,也請他們在此稍候。如果情況有變,請保護眾人退出地城。」

  特伊非爾不置可否,布雷森說:「去吧。」

  於是賈弦鍺發動『無存在感X』,向前奔去。一路上的混沌史萊姆對他完全無視,他憑著地城外面懸掛的那幅地圖,快速將地城探索了一遍,最後來到首領的房間。

  一進去他就發現女劍師的蹤跡,同時感嘆:「居然有人會選擇這種死宅專用的天惠。」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6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幻滅之喜
免去生理需求的天惠?

06-14 06:40

古今變
答案揭曉:繭居06-14 19:38
大同寶寶
還是無存在感?

06-14 08:05

古今變
答案揭曉:繭居06-14 1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