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天佑香港,反對不公不義

作者:OuOb│2019-06-13 20:53:04│巴幣:2│人氣:61
6/9號,我還不知道"反送中"條例是什麼,為什麼香港人會有如此大的反彈,甚至1/10的人口走上街頭,反對這個條例。我上網看了一下內容,這條例的修訂,極有可能使在言論自由的香港,批評中共的"中共認定的政治犯",藉由中央的莫須有罪名而被送至中國內地審判(也就是嚴重的侵害香港的言論自由)。

在近年,似乎沒有比這個更大的示威運動,但是台灣的媒體卻有幾家沒有報導,當香港上演了一國兩制之後的結果,當香港人追求他們的言論自由,與此同時間的台灣,卻有不少人在做著,一國兩制,發大財的美夢,狂言"言論自由並不能使人溫飽",不去看,不去了解,不去關心,好比說電影好看,問上劇情吸引之處,卻一言不能答者。

確實,民主可能真的不能使我們溫飽,但為了賺錢而將民主價值拋諸腦後,就好像將靈魂出賣給了惡魔,你確實能拿到不少好處,但一輩子都將成為惡魔的奴隸,真的好嗎?

也許有人會說這樣的比喻太過於偏激,但是想想中國近年來的行為,不就與惡魔一般是以利益(市場)與脅迫(武統),雙管齊下的方式進行?

剛剛,看到了台灣媒體(不知道還能不能這樣稱之),中*的節目,以台灣言論自由之名,行中國統一之宣傳。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任何人對於資訊的接收與理解,對於假消息的辨認能力應該是要很強的,但是為什麼在台灣,假消息的傳播易如反掌?甚至台灣還登上了世界假消息受害第1名?

在經過與家中家人對談,以及網路上各種街訪影片,我認為台灣多數人有一種心態,即是"對自己接收消息之媒體,抱持有過量且堅定的信心"。有許多接受街訪的中老年人,在訪問中詢問"你平常收看的媒體",都是回答"中天、中視、中時"這些被中資收買的媒體,而對他們的評價是"中立且客觀",會認為一個政治立場鮮明,且對民主制度批評的媒體"中立且客觀",我認為就是"自信"所導致的。

過度的自信,導致了自身眼界的狹隘。

華人俗諺: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展現出了中國歷史以來對賢老的尊敬,但換到現代社會,倚老賣老的事件卻屢見不鮮。

在戒嚴時期上小學就讀的應是38歲-76歲之間,也就是現在被稱為無知中老年人的多數年齡層,在戒嚴時間並沒有公民教育,在這段時間成長的大人們,有一些並真的不明白民主的珍貴與價值,而家中所見,學校所聞,皆是被政府過濾的言論,也導致了他們立場本就偏向某方,因而造成他們認為中*、*天、中*時報是為中立客觀。

看到香港反送中新聞底下,有許多"不犯法就不會被抓"的言論。確實,不犯法就不會被抓,但你不會知道,當你在言論自由的香港說出批評中國中央的言論時,中國網路審查單位,已將你定罪,並準備一個你不曾犯下的罪名,來將你押送內地,並以"有罪推定"的審判方式,冠上你的罪。那請問屆時當初言論自由被保障的香港,還擁有言論自由嗎?

這樣子的言論,各大平台都看的到,"不犯法就不會被抓",請問現在在香港犯法,在未通過修例之前,不會被抓嗎?

答案是,你當然會被抓,香港原本就有自己的引渡條例存在,並不是一定要修例才能抓。

那香港的年輕人為何要走上街頭抗議,甚至流下鮮血,只為了使這項法案不被通過,並不是希望香港成為逃犯天堂,而是為了守護他們長久以來所認知的自由的香港。

我自己非常喜歡一句話:邱吉爾-在戰爭與屈辱面前,你選擇了屈辱!可是,屈辱過後,你仍得面對戰爭!

若是老一代的人是為了不讓年輕人為了台獨打仗而投下親中候選人,犧牲了年輕人從小到大所享有的自由,勢必會有一波更加強大的反對聲勢,那時,在台灣所保證的言論自由消失,反對聲勢也將香港一般受到"非必要武力"鎮壓,那時,一切都太晚了。

民主就像空氣,失去了才能理解他的重要,但也太遲了。

在21世紀初,有一個人正演示著與惡魔簽約的後果,而另一個人卻只能見到利益,而忘記了自己將被終身奴隸,一直想與惡魔簽下契約。

以民主的珍貴共勉之,天佑香港,天佑台灣。
願更多台灣人可以正視此次香港事件,看清中共的真面目。
珍惜民主的指考戰士-2019/6/1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6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roth1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士教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