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GL】等待,驕陽-5

作者:森璟│2019-06-13 20:01:45│巴幣:10│人氣:107
「我...我喜歡妳!」

「抱歉。」郁凡冷冷地說,甩上了教室門的同時也給男孩宣示死刑。

她好整以暇的走回座位,毫不在乎的態度讓班上某些女生眼紅,她們認為她這種行為無疑是在展示自己桃花旺,不缺男人陪。

雖然心裡不是滋味,她們也不敢出來說什麼,畢竟郁凡二年級的人緣還算不錯,要是這麼直接的表達自己的不滿,恐怕只會遭到排擠。

單純善良的宇辰為那位學長默哀三十秒,隨即佩服的說:「郁凡,妳的異性緣好好哦!」

「那又怎樣?」郁凡不耐煩地翻了一個白眼,她不覺得這有什麼好佩服的,被一群麻煩不斷告白,無論是誰都高興不起來。

「不用怕交不到男朋友啊!」

「我無所謂。」

「唔....」被郁凡懾人的氣勢嚇到了,宇辰乖乖閉上嘴,準備下一堂課要用的課本。



枯燥乏味的國文課進行到一半,冒著被老師叫出去罰站的風險,籽籽趁著講台上的女人轉身寫板書時丟了一張摺了八摺的紙條給郁凡。

『剛剛那個男生不是蘇令薇的前男友嗎?』

郁凡皺眉。

『我沒有注意。』

過不久,咻一聲,那紙條竟硬生生的砸在郁凡頭上,她怒的轉頭,看到籽籽吐了吐舌頭,用著唇語說『抱歉』。

『重點是,他們才分手不到三天!很明顯就是為了要追妳才跟蘇令薇分手的。』

『我都拒絕了,他也拿我沒辦法。』

郁凡摺好,丟了出去,很不巧的,台上的女人轉身時正好看見飛在半空中的紙條,而那紙條落在籽籽桌上。

「劉雅婷!」脾氣一向稱不上好的國文老師爆發了,她絕不容許有學生在她課堂上分心,傳紙條就更是死罪了。

籽籽挫了一下,起立站好。

「紙條是誰傳的!?」厚厚的妝容出現幾條裂痕,可見女人氣得不輕。

郁凡心裡暗罵,竟然得了這種狗屎運!

認命的要起身,卻有人早她一步站了起來。

「我傳的。」宇辰直挺挺的站著,臉上看不見一絲對國文老師的畏懼,只有她身旁的郁凡看得非常清楚....

宇辰的雙腿抖得骨頭都要碎了。

不意外的兩人被叫到走廊上罰站,郁凡心中隱隱覺得對不起宇辰,卻也疑惑著為何她要淌這灘渾水。

待會找個時間道歉吧....


此時,外頭的兩人。

「唉唷,有骨氣!不錯。」籽籽一連嘖了好幾聲,用著氣音稱讚道。

「別說了....」 宇辰無力的回,上一次被老師級的角色叫到走廊罰站已經是國小的事情了,她年紀也不小了,還被這樣懲罰,覺得無比丟臉。

剛才她只是想稍微挪一下椅子,誰知道會這麼巧合的看見郁凡把紙條丟出去,又被抓包的畫面。

當國文老師大聲質問的聲音傳進耳裡,她幾乎是想也沒想的站了起來,不知為何,想到郁凡要在走廊上接受烈日的照射,她就覺得捨不得。

一節課過去,兩人也被曬得滿身大汗、雙腿發酸,宇辰回到教室立刻癱坐在椅子上。

一包濕紙巾出現在眼前,宇辰詫異的看著一臉歉疚的郁凡。

「抱歉,害到妳了。」








這天傍晚,宇喬兩耳掛著知名品牌的耳機一邊哼著歌往公車站前進,忽然一陣濃濃的茶香傳來,她才發現有間新開的飲料店正對著站牌。

看上去生意不錯,剛好她也口渴,趁著這個機會來試試這家的產品如何。

這麼想著,她朝店門口走去,低下頭翻錢包的同時對著站台的女孩點了一杯水果茶。

好不容易從書包夾層中找到錢包,抬頭時卻對上女孩為難的模樣。

「嗯?」宇喬不明所以的歪著頭,為什麼這個女孩要這樣看著她呢?

「真不好意思。」一個中年女子從後拍了拍她的肩,「她是我的姪子,耳朵聽不見。」

想必就是老闆娘吧,她說這個女孩聽不見!?

「不好意思,請給我一杯水果茶。」宇喬送上歉意的笑,女孩在她點完後笑著點點頭,到後面忙碌去了。

老闆娘笑笑的站在門口,腳邊擱著用塑膠袋包裝的飲料杯,宇喬想起女孩的錯愕,有些不好意思的跟老闆娘道歉,「對不起,剛剛我在拿錢包,也不知道她是...」

老闆娘搖搖頭,「這點小事別放心上,靜涵會讀唇語,很厲害的哦!」

一會兒的功夫,叫做靜涵的女孩已經做好宇喬要的水果茶,宇喬付了錢,正好公車也進站,她便抓起飲料,衝上公車。


沒來由的,宇喬對只見過一面的靜涵特別上心,她好奇為什麼女孩聽不見,明明是個可愛的女孩....






曾經讓郁凡妹妹哭得不能自己的小說最近在學校瘋傳。

郁凡對於班上這樣看完哭完接下一個看完哭完的輪迴非常無言,熱烈的討論讓郁凡多少了解書裡的劇情,也因為某個悲情的角色,讓宇辰突然受到大家矚目。

大家開始猜測宇辰是不是跟書裡苦苦等帶女主角的女同性戀一樣癡情,而宇辰面對他們的問題都只是害羞的笑笑,試著開啟別的話題蒙混過去。

郁凡沒想過看起來任人宰割的宇辰也會有不想回答的問題。

不過宇辰憨厚老實的樣子,郁凡想,就算她的女朋友劈腿了,宇辰也只會笑著,放手讓人走吧。

是不是沒有脾氣的人,都只能扮演最苦情的角色呢?




夜晚的街頭,兩人並肩走著,都忘了『送郁凡回家』這個必定行程持續了幾天,宇辰依然保持警戒,對於走在後頭或是穿著詭異的人物都會特別留意。

好幾天都在沉默下度過。

也許今天該來點不一樣的。

「段宇辰。」她輕喚。

「嗯?」

「看過那本書了嗎?」

宇辰不解的皺起眉頭,遺傳自爺爺的酒窩隨著抿成一線的嘴唇擠了出來。

郁凡說,就是大家每看必哭的那一本。

出乎意料的,她一直以為對小說毫無興趣的宇辰竟然點了頭。

「那,如果有個女孩出現在妳的生命裡,而妳認定了她是妳的真愛...」她停頓一下,見宇辰沒有像在學校那般迴避她的問題時她才繼續說:「女孩要妳等她,妳會等嗎?」

清澈的雙眼眨了兩下,宇辰語氣平靜且篤定:「我會。」

「即使知道和她的可能不大?」

「嗯。」

郁凡第一次在她的眼裡看見不一樣的波動,是她無法解讀出的情緒。

當她們走到公寓大門口,宇辰不像平常說了再見就走,而是坐下,在第二階的階梯上。

「我想,就算她為了符合社會期待而選擇不愛的人,我也一樣會等她。」她對著天空笑,整個人就像和小說人物的影子重疊。

「為什麼?」她跟著坐下。

「也許她哪一天想到我,想找我的時候,我不要她回頭時看不見我。」

「捨不得看她找不到我而露出徬徨無助的樣子,在她親口說不要我之前,我會一直在原地等她。」



這讓郁凡對宇辰徹底改觀,她沒想過原來她內心中的情感這麼豐富,但結論依然是癡情,是傻瓜。

好的那種傻瓜。

她相信被宇辰愛上的人會幸福的。

「對了郁凡!」宇辰站起來拍拍屁股,微微彎著上身在書包裡翻啊翻,最後翻出一瓶麥香奶茶。「這個給妳。」

郁凡不太情願的撇撇嘴,卻還是收下了。「學妹給的?」

宇辰愣了一下,隨即著急的亂揮著手,極力想撇清和學妹的關係,「不是!真的不是!」

郁凡輕笑出聲,食指往那可愛的酒窩一戳。「這麼緊張,有鬼哦?」

「沒有啦...」小臉皺得那叫一個無辜,宇辰老實的向郁凡攤出了和宇喬的協議,「宇喬說,如果我又收了那個學妹的東西或是跟她有來往,她就要扒光我的衣服,強暴我。」

「噗!」

「奶茶是我早上經過便利商店買的,忘了給妳。」宇辰羞赧的不斷揉著後頸,「籽籽說妳喜歡麥香奶茶,剛好它有買一送一....」

郁凡看著眼前的人又從書包裡拿出一瓶奶茶,無奈的笑著,這人還真是不會說話,在買一送一四個字之前氣氛都很好的。

「那我先回去囉,晚安。」宇辰微微一笑,依舊是能夠帶給人溫暖的笑容。

郁凡也說了句晚安,在原地直到段宇辰的身影消失在視線內才轉身走進公寓。

她傳了LINE給籽籽,上頭只有兩個字。

『雞婆。』





正在和表哥表姊表弟表妹打牌的籽籽收到郁凡的訊息,立刻笑得像中了五百萬一樣,把自己所有的籌碼都壓了下去,「All in!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6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hady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等... 後一篇:【GL】等待,驕陽-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