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中篇】我的Vtuber怎麼可能自己活了起來?(第零天)

作者:碧戥│2019-06-12 17:40:19│巴幣:6│人氣:87
  接下來的12天,
  此篇文章將每天更新一個Vtuber頻道經營的重點過程紀錄
  該頻道目前已關閉,無法搜尋純屬自然現象。

※四月一日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不規律的撞擊聲將我從睡夢中拉回現實,起身看向窗外,灰暗的天色彷彿時間還在清晨時分,我拿起手機查看時間,離鬧鐘設定的早上八點整還有將近半個小時。
 
  今天的雨也下太大了吧……好冷!
 
  遽降的氣溫令全身打了一個顫,我趕緊跳回床上鑽進溫暖的被窩中,迅速將棉被拉到了頭頂,深怕任何一絲冷空氣接觸到皮膚。
 
  這星期幾乎每天都在下雨,難道今年的梅雨季特別早嗎?
 
  「……這種天氣就別去上課了吧!還是多睡一點養好精神重要!」
 
  關閉手機即將響起的鈴聲,按下電源鈕的手機螢幕瞬間進入一片漆黑,失去光源的棉被空間也立刻被黑暗籠罩。
 
  「少來,就算沒下雨你也不會去上課吧!」
 
  熟悉的少女聲從手機傳出,原本關閉的手機螢幕又再度亮了起來,一名有著黑中帶藍長直髮的虛擬少女角色佔滿了整個螢幕。
 
  「這樣蓋棉被會缺氧死掉哦!不過死了好像也沒差?嘻嘻!」
 
  嘖!煩死了!不用妳說我也知道!
 
  將頭探出棉被深吸一口氣,我把枕頭折起壓住我的雙耳,試圖遮蔽從手機傳出的聲響。
 
  「你有分別來自『許宇JJ』和『我要蓉化惹』的未讀訊息。」少女的聲音再次從手機傳出。
 
  還是聽得一清二楚……我早該知道這樣遮沒用的,唉!
 
  「他們兩個噢?反正一定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啦!等我下次睡起來再回……」
 
  「可是看起來好像很重要耶!說什麼他們分手……」
 
  「他們分手了?」關鍵字傳入腦海像是觸動了反射神經的電源,拿起手機點開通訊軟體,兩人傳來的訊息讓我惺忪的睡眼瞬間瞪大。
 
  許宇JJ:阿翔,睡了嗎?【上午1:01
  許宇JJ:看來是睡了【上午1:22
 
  原來深夜一點鐘的時候我已經睡著了嗎?昨天忙得太累完全忘記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
 
  許宇JJ:原本想要早上再告訴你的,不過還是現在說吧【上午1:30
  許宇JJ:我跟蓉分手了【上午1:31
  許宇JJ:和她在一起的時光雖然很開心,但是這一年相處下來,我發現我之所以能有這麼愉快的時光,其實不是因為蓉【上午1:35
  許宇JJ:而是因為你啊!阿翔!【上午1:36
 
  我們聚在一起的時候宇傑的確都很高興的樣子,原來不是因為能跟女友放閃,而是因為可以和我相處啊!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等等!不對啊!
 
  許宇JJ:我和蓉討論過後,我決定鼓起勇氣追求我的真愛!蓉她也很支持我的決定!【上午1:36
  許宇JJ:所以我想說……請跟我交往吧!阿翔!【上午1:39

  等等等等等等一下!雖然我是不反對多元成家,但是你也太突然了吧!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盈蓉那邊呢?

  我要蓉化惹:嗨!剛才宇傑跟我說他跟你告白了,不過你好像在睡了?【上午1:45
  我要蓉化惹:沒有想到這CP居然真的有機會湊起來耶!你醒來之後可要好好接受宇傑的愛哦!【上午1:47
  我要蓉化惹:然後不用擔心我啦!我還有我的小凌伊,所以你們要幸福哦!【上午1:51
 
  這也答應得太乾脆了吧!雖然我知道妳是個BL愛好者,但是就這樣把交往一年多的男友送出去真的好嗎?
 
  我放下手機抓了抓凌亂的頭髮,思考著該如何回應宇傑的告白。
 
  吳文翔:這種事情在通訊軟體上講不太正式吧?我找個時間再當面回答你好不?【上午7:49
  吳文翔:只不過現在下雨不太方便,等雨停了我們再約個時間!【上午7:50
 
  很好!這樣就成功拖延到時間了!再來該想想要怎麼辦……
 
  ——登登登——登登—嘟嚕!
 
  不會吧!已讀這麼快?他不是今天早上沒課嗎?不好好睡還直接打電話過來?
 
  手機畫面跳出了宇傑的通話來電,我焦急地握緊手猶豫是否該接下這通電話。
 
  勢必要接的吧!他看到我回他訊息就知道我已經起床了,如果不接的話他會認為我是故意的吧?但是現在接起來又有一點尷尬……
 
  嗶——
 
  既然不能逃避,也只能接起來再想辦法了!
 
  「喂?宇傑你聽我說,我剛才不小心打翻冰箱裡的紅茶,有什麼事情等我整理好之後……」
 
  「不用裝了啦!我知道你還沒想好要怎麼回答我。」
 
  ……
 
  被宇傑說中的我沉默了下來,拿著手機的手臂愣愣地靠在床墊上,宇傑那一端也沒有繼續說話,通話中只剩下兩端的雨聲互相傳遞。
 
  「我知道這很突然,也知道兩個人的事是強求不來的,我只是想說……不用那麼快給我答覆沒關係!只希望你的選擇不會讓你後悔或遺憾。」
 
  宇傑,平常看你打電玩的時候滿嘴粗言,沒想到你也能說出這麼正經的話,我好像真的有點心動了……
 
  「在你還沒做出決定之前,我還有一句重要的話要跟你說……」
 
  電話那端傳來宇傑深呼吸的聲音,難道他還想正式地跟我告白一次嗎?
 
  「……愚人節快樂!」
 
  ……幹!
 
  啪!
 
  遭到重摔的手機發出響亮的聲音,但因為只是摔在棉被上的關係並沒有明顯的損害,即使宇傑已經結束通話,我還彷彿能感受到他在電話那端開始大笑。
 
  原來今天是四月一日嗎?我居然會忘記這種日子……
 
  「呵哈哈哈!你剛才的表情好白癡哦!哼呵呵!」
 
  虛擬少女再次出現在手機螢幕中,通訊軟體上的訊息區就像是地板一樣被她躺在上頭邊笑邊滾著身子。
 
  「笑屁喔!妳知道今天是四月一日怎麼不提醒我?」
 
  我拿回手機滑掉通訊軟體並開啟Youtube,由這位虛擬少女為主角的頻道上顯示著標題為「沁醬不當Youtuber了?頻道關閉前想跟粉絲們說的話……」的最新影片,此外在列表上其實還有一部「愚人節快樂」的非公開影片。
 
  這很明顯是愚人節的頻道企劃,代表沁醬根本一開始就知道今天是愚人節嘛!
 
  「就因為今天是四月一日,不騙一下也太可惜了嘛!而且我以為你其實不會被騙耶!哪知道你居然這麼認真相信了……噗!太智障了!哈哈哈!」
 
  唉!要是眼前的這一切也都是愚人節的玩笑,明天醒來之後就恢復正常該有多好……
 
  看著沁醬那嘲諷的嘴臉,我不滿地起身將手機放回書桌,回到床上想藉由棉被的餘溫幫助自己脫離現實進入夢鄉。
 
  到底為什麼……我的Vtuber會自己活起來了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48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tuber|虛擬Youtuber|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TYUIOP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6月神秘新作企劃預告... 後一篇:【中篇】我的Vtub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