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360 額爾古納濕地廁所超讚

作者:阿芷│2019-06-12 07:57:24│巴幣:0│人氣:128
昨晚入住的萌星酒店很不錯,房間沒有問題,準四星來說比套娃和成悅好多啦~~目前入住最糟糕的是套娃。

今天導遊姐姐陣亡了,換了導遊哥哥來~導遊姐姐陪了我們五天,在第六天早上陣亡,她前天早上就說頭有點熱……昨天一直昏昏的感覺;這導遊哥哥不知道從哪裡殺來的,一個晚上就到額爾古納交棒了。


早上先去俄羅斯族家訪,這是中國少數民族的一支,是百年前偷渡來中國定居的俄羅斯人,但他們漢化的很重,招待我們的是第三代,她的奶奶就是純俄羅斯人和東北小夥爺爺結的婚,這位俄羅斯媽媽幾乎已經長的很接近漢人了,他的旁邊俄羅斯哥哥認為自己就是個漢人,講的話也都是東北腔。


俄羅斯媽媽說改成俄羅斯族孩子考試有加分,但她的孫子都不願意跟她說俄語,都用東北話回「奶奶說啥呢?」所以這裡年輕的俄羅斯族會說俄語的其實也不多。

突然覺得草原上的蒙族還會繼續說蒙語真是很不錯……騎馬蒙族小哥加10分 但是海拉爾市中心的蒙族基本就都被漢化了,像導遊姐姐就是一個例子。






去走了額爾古納濕地木棧道景區,下面的濕地是國家生態保護區不能下去,這裡的廁所無時無刻有人清潔,非常乾淨!現在我看到廁所保潔阿姨阿伯都像看到神一樣………



對了這裡的蹲馬桶全是平的……… 洗手的水也全是從地底下的永凍層抽上來,洗手的時候感覺不是純洗手,而是手會被凍到失溫……超刺超痛,你沖太久手就瞬間沒知覺了! 但是有水就是比旱廁強1000倍!!!!


_

除了知道很臭的屁是羊肉害的以外,還知道羊肉配生水會腹瀉!我來第二天有一點點輕微撇條,過了幾天買當地水果就好多了。

今天拉車去根河,在一個狩獵部落餵了很多鹿。



這些鹿很溫馴,體型大概都到胸口,吃草不會硬頂,你拿著籃子牠們都乖乖跟著你…也可以摸摸毛只是不能摸鹿角,草掉到身上也會一直吃,我胸前都很受鹿的歡迎。

鹿真可愛~


那些藍色的絲帶是哈達,這是部落的神樹。

來這裡的幾天我一路拍了很多地方配合黨中央製作的標語,各種○○局宣、●●局宣,也記錄了很多句子。
像是警察局的「對黨忠誠 服務人民 執法公正 紀律嚴明」
路邊隨處可見的「堅決掃除黑惡勢力 增加人民群眾獲得感 安全感 幸福感」

回去再好好整理一番,這裡的政令宣導真是無所不在。

今天林務督導員好奇我拿了一個可愛的小東西出來拍還不拍自己,覺得很有趣跑到旁邊笑著吐嘈「哈哈這有啥好拍的呀~」,督導員一個吐嘈害我拍歪……這個門口的林務大叔平常在這守門,日子應該挺很無聊,因為這裡沒遊客時就是個冷清森林啊


維尼與白樺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4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xs10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59 大量奶片奶條奶酥... 後一篇:361 冷極村冷死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