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追憶的碎片 雪下的誓約

作者:椎名竜希│2019-06-11 22:53:47│巴幣:8│人氣:168
「雪」。
雪依舊,依舊如同當天。
 
「我回來了。」
 
身穿軍服的龍威腳步蹣跚地來到了位在郊區的小村莊。
由於大雪已經下了一夜了,積雪的厚度實在不好行走,不過現在雪,已經停了。
就如同妳……
 
雪停了,這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路在怎麼難行,也就只有眼前的阻礙而已。
是啊,不會這已經是最糟糕的狀況了,失去自己擁有的所有,還有什麼更是糟糕的事?
 
我還在徬徨,猶豫著,看開是否是正確的?
人是活在「當下」,邁向「未來」的意志,不該拘泥於「過去」,這是錯誤的。
 
然而放下悲痛的「重擔」,我感覺好像背叛了自己;背叛了妳。
我害怕著,自己曾經的「誓言」,是如此的脆弱,使得我沒辦法面對妳;面對自己。
 
「老爹、伊芙,我回來了,祖國與聯邦的戰爭暫時畫下句點了。」
 
史隆迪亞同盟與姆梵克斯聯邦,在大陸上的兩大聯盟體,目前正在長期的抗戰,我隸屬的史瓦隆帝國與聯邦暫時簽下了停戰協議。
史瓦隆帝國隸屬於史隆迪亞同盟底下,雖然是個小國,但我們擁有精良的軍備,但礙於長期抗戰的民生短缺,聯邦也不願繼續和我們消耗下去,所以簽訂的停戰協議,我們暫時抽離了戰場喘口氣。
 
句點,並不是中止,而是為下個啟程而做準備。
由於祖國在這種重要時刻退出了戰局,同盟想必不悅吧,下個戰爭也許就快近了。
 
祖國,說來可笑,我是名孤兒,我究竟是不是在史瓦隆出生的,我也不知道。
我一無所有,有的只剩依稀還記住,象徵過去的自己,自己的名字。
是老爹收留了流浪的我,這個一無所有,只剩下名字的自己,伊芙也一樣,她也是孤兒,她是個堅強的女孩...故作堅強的女孩,一個比我早被收留就充當自己是我姊姊的女孩。
 
然而老爹是個無主的傭兵,四處奔波戰場的無主傭兵。
而這樣的老爹收留了我,收留了伊芙,給予了我所沒有的。
在某次委託結束後,委託人決定簽下一份長期約聘單,
過自在慣的老爹原本是想回拒的,老爹他不相信任何人,對於無主傭兵而言,能相信的只有自己,可是老爹現在不再是一個人了,老爹認為自己有義務要學會「相信」,履行自己給予的「承諾」。
 
『喂!小鬼,看什麼?跟我走吧,以後有的是時間給你看,看遍這個世界,讓你即使對世界膩了也無法停止!』
 
是祖國,史瓦隆帝國給了老爹歸宿,給了我們足以立足的地方。
 
充滿回憶的這個地方啊……
 
「我向軍中請了長假,暫時會在這裡住上一陣,對了老爹這是你喜歡的伴手禮。」
 
荒廢的村莊,我對著空無一人的地方講話,不過當然得不到回覆。
那一天,我是聽軍中的同事說的,聯邦奇襲了我的家鄉,老爹正好在村子裡休養。
老爹是個沙場老將,然而扔敵不過聯軍的進攻,等我趕回去時,獨自一人站在廣場上,我不管如何的叫喊,老爹都沒有回應我,老爹只是眼神秉直地瞪向前方,而旁邊豎立著一把破損不堪的黑鐵大劍。
 
還好雪停了,我將廣場的積雪整理乾淨,一整晚的積雪我花了不少時間清理才找出老爹依舊屹立在此的大劍。
我將從王城帶回來的烈酒澆淋在大劍身上。
 
「老爹,不是說要帶我看更遙遠的景物嗎?怎麼換成你停滯不前了呢──」
說著說著,我自己也隨之語塞了。
 
那次,老爹與村里的戰士們勇敢地抵抗聯軍的進攻。
雖然成功抵擋了進攻,但我們的損失也不在少數,比我晚趕到的伊芙只是不發一語的離開了現場,我當下實在是很想抓住她的領口,質問她怎麼能如此的冷靜,但是,算了。
我只是注視著伊芙她如同行屍走肉般地回去家裡,那個曾經我們在一起的「家」。
 
『喂!很冷吧?拿去,嘻嘻。』
回想起當時,一股溫熱的固體融化了我臉頰的寒冷。
轉頭而看,有著如同火焰般狂熱卻帶有太陽溫暖的朱紅長髮的女孩,笑著臉將熱可可遞給我。
她是伊弗利特,我都叫她伊芙,是個常自以為是我姊姊的傢伙。
 
『沒關係的,就算爸爸不在了,還有我陪著你……』
儘管比我痛苦,但仍然成為我的支柱。
 
可是,人總是重蹈覆轍。
倘若,無法永遠掌握住的事物,就應該好好珍惜當下,絕不放手,直到把持不住。
 
『吶吶龍威,對不起……』
 
雪,當天也是這個景色,放眼望去的灰白世界。
我又錯過了,直到失去才會懂得曾經擁有。
忽視,是我一直犯下的錯誤,嘗到苦頭才會意識到手中尚未融化的雪花。
 
現在的我只剩祖國可以依靠,不過少了你們,這份依靠我感受不到甚麼,我不知我還可以堅持多久,在失去目標的之後,我成了只為戰鬥的魁儡。
 
「隊長,你果然是在這裡!」
 
是位熟悉的女性聲音,我順著聲音的來源望過去,是那溫暖又狂熱的赤髮。
 
「伊、伊利斯啊,妳怎麼會在這裡?」
 
伊芙,我差點脫口而出,伊芙.伊利斯,她是我在軍中的部下,有著跟伊芙極為相似的氣息,嚴格說起來,她是伊芙沒錯,只是不是我所認識的那個伊芙。
 
「聽見隊長請了長假,但是隊長已經沒了親人,一個人很寂寞吧。」
 
「不用妳管,快回軍中吧。」
 
到頭來,我還是只會逃避,深怕熟悉的事物;深怕再度的失去。
不願回顧過去,忽視此時此刻的一切,裹足不前。
將一切都封閉,最好自己不再是自己,最好捨棄掉思考,乖乖就這樣成為所剩唯一的祖國的棋子。
 
「不要,我現在也是休假中,不接受隊長的命令喔!」
 
她踮起腳尖了吧?我的背感受到一股溫暖,她纖細的雙手跨過了我的肩膀,撫摸著我的胸膛。
 
「我知道隊長一直都在避著我,但現在,至少此時此刻沒有束縛住你的枷鎖了,隊長你可以好好休息了。」
 
伊利斯說的沒錯,戰爭結束了,現在我也是在休假,我沒了名為義務的藉口,那我還在抗拒甚麼?
 
「伊利斯…我……」
 
「隊長,你不必說,我知道隊長害怕的一切,讓我來和你一起填補吧。」
 
伊利斯打斷了我的話,她就像是母親教孩子學步般,慢慢地慢慢地開導著我。
 
「我辦法成為你的過去,我也不能保證未來的事,可是你要你肯伸手,我絕對不會棄你不顧,讓我們從現在開始走下去好嗎?」
 
我該伸手嗎?這是捆擾我許久的阻礙,直到失去了伊芙我才明白我對她有的不只是親情,現在伸出手就覺得我背叛了那一份堅持已久就無法完成的感情。
我想伊芙會原諒我嗎?這種自大的自我感覺。
 
「伊芙.伊利斯。」
我撥開了伊利斯的雙手,轉身面向了她。
 
「嗯,是!」
伊利斯突然嚇到般提高了音。
 
畢竟我除了正式場合外,都沒叫到過她的名字吧。
 
「容我個無理的要求,可以請你把肩膀以下的長髮剃掉嗎?」
 
「……」
 
伊利斯沉思了一段時間。
 
「好的,以後請多多指教了,龍威!」
伊利斯俐落地把長髮割下後向空中撒去。
 
此刻一陣風吹拂,將飄散空中的赤髮帶向天際,天空那道散發著綠光的五線譜照亮了伊利斯泛淚的微笑。
 
「伊芙對不起了,我實在無法明白妳的回答,若妳錯怪我就詛咒我吧,若你支持我還請祝福我與伊利斯。」
我獨自對著空氣講話,試著在原地踏出一步。
 
「抱歉伊利斯,讓妳做了無禮的要求。」
 
「不會,我知道你很彆扭,不做到這程度你大概沒辦法跨越過去吧──」
伊利斯擁抱了我。
 
「我很高興,你不是把我當成她的替代品,而是認真的看待我。」

感謝各位的觀看,我是龍威。
這次的企劃,追憶的碎片系列是我開始打算補些一些我以前想寫的片段,但礙於進度不夠無法演出,然後又可以拿來練文筆的則中方法。
追憶顧名思義就是追逐我自己的記憶,是些只有我自己知道的故事內容,而這些就如同碎片般,不是完整的。
所以我也會在文中帶點前因提要進來,讓閱讀上不會有那麼大的阻礙。
因為只是片段,有些詳細的設定我就沒那麼追究了,只要意境有道就可以了。
像是這次文中提到的史隆迪亞同盟和史瓦隆帝國只是我隨便記憶中取出來的名詞,不過姆梵克斯聯邦其實我已經有構築差不多的設定出來了,只是還沒有作品登場。

這次的內容是我一直很想寫的片段,自家的兩大孩子,寄予作者自肥幻想的龍威.零和伊弗利特,跟將來將替補的伊芙.伊利斯。
這篇文我是從昨天開始動工的,說真的很難寫,畢竟我沒有親朋好友、寵物離開身邊的經歷,也沒有戀愛交往的經驗,所以寫起來實在沒有甚麼說服力。
而裡面有帶到一些伏筆,說真的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再來就是現實與回憶交錯寫,沒有融入情境(應該融不進去吧?)的讀者應該看得很痛苦吧,能力不足深感抱歉......
我的寫作模式是希望如同你看動畫般的畫面來強制帶入的,目前是朝著這個方向來前進。

文中敘述大概就是一些我時常覺得的矛盾觀點,與一些心事很難看破(說真的,我現在還是解不出來我自己提出的問題),龍威與義父和姊姊(情人)的追念,不過描寫起來再硬是要把姊姊描繪成情人的感覺,我就先放棄了,以後再說吧,之後就是接受酷似情人的角色,一同朝著未來展開新的故事。

至於跑來村莊的動機是算掃墓吧,村莊怎麼變成荒村,時間怎麼轉變的,一個人怎麼清一夜積雪的,求求你們饒過我,臨時設出來的情境我自己也知道問題很多= =,總之主要還是在練習文筆。

能夠把本文和後記看完了話,珍重的感謝,雖然有待加強,但還歡迎留下評語或改進的建議。

寫作時搭配了一些BGM,這是我覺得整體最適合的,歡迎食用(X

滴草由実的「花篝り」和藤田麻衣子的「蛍」也是我這次蠻輔合的心境。

最後再次由衷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4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追憶的碎片

留言共 5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6-11 22:56

椎名竜希
不會06-11 23:03
椎名竜希
不會看到標題以為跟伊莉雅有關吧?06-11 23:04
小紅帽
啊,挖到錯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6/507f2fde134e66e10b5f06ec920bb3d8.JPG?w=300

然後異性的感情與外貌設定,真的會投射出創作者的心境
感覺好感度一開始都會被設定非常之高QQ

06-11 23:08

椎名竜希
結果是錯後記w06-11 23:29
椎名竜希
這CP設定很久了,從高中就一直構思到現在,不過永遠都是悲劇收尾。
剛剛朋友問我我才發現,我已經想了三種Bad End QwQ06-11 23:31
小紅帽
噢噢,如果小說需要專業一點的評語的話
我推個社團,滿多前輩最近都在找文吃XD

https://guild.gamer.com.tw/guild.php?sn=12453

06-11 23:32

椎名竜希
太多大佬的地方我會怕06-11 23:34
椎名竜希
不過在於我自己太容易爛尾了,也不好意思請人看
有點愧對那些以前路過給予幫助的大佬們06-11 23:35
朽灰

06-12 03:03

椎名竜希
06-12 07:03
白煌羽

06-12 10:03

椎名竜希
讓你失望了,司馬奈06-12 1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851227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基隆獨產 吉古拉,不是竹... 後一篇:嘗試虎之穴取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