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種族】沼獄冰龍

作者:澪淵│2019-06-11 15:34:18│巴幣:4│人氣:109
「那是生命的惡夢。」
——“撰述者 ▇▇▇▇ 筆”

沼獄冰龍,定居北方的低階龍種,知曉龍語卻難以溝通。性情兇悍、地域性極高,遇上入侵者會毫不留情地攻擊,幾乎沒有辦法使之停止,除非退出牠們的領域,運氣好的是,牠們也不會隨意踏出自己的地盤,只要不接近牠們的領地,基本上是相當安全的。

棲息地:【毒霧沼澤】
數量:未知,但似乎沒有滅絕之慮
平均壽命:與一般龍種相同

牠們是毒霧沼澤的特有種,低溫無法對身披冰霜鱗甲的龍造成分毫損害,甚至連牠們的體溫都如同冰晶。鮮少有離開棲地的例子,即使移居他處也往往會因污染而快速遭到剿滅,加上外部環境並不適合牠們生存,甚至在溫暖的地方會減少牠們的力量,因此在自然狀況下不會有在外行動的個體。

因為原生環境極其惡劣,牠們的生命力也頑強的超乎想像,任何毒素都對其不起作用。

【外觀】

晶瑩剔透、如同冰晶般的冰藍鱗片覆滿身軀,堅硬的冰甲可防禦各種攻擊(物理防禦力高),唯獨無法耐火。灰白(少數灰藍)的眼瞳總給人凶惡之感,框著龍種特有的多層眼瞼,鋒利的牙微微露出,口腔內部是暗藍色的。

覆滿鱗片的頭顱兩側有一對長約一公尺、微彎的冰晶龍角。

而最大的特徵是那如同山脊的背部,交錯生長的冰晶,如同棘刺一般豎立,一路自後頸延伸至尾部末端,由上至下呈現藍白、棕至深綠的漸層色。

外型如同蜥蜴般,但脖子較長且強壯有力的四肢皆是三指銳爪,身長約十五至十七米,目前目擊過最大的個體是二十公尺長。沒有翅膀,尾部比身軀更長。

雌雄個體沒有太大分別,都有龍角且體型相近,幾乎無法憑外表辨認。

【生態】
卵生,蛋的長度為一公尺,呈長橢圓形,淡褐色的殼上有著細碎的藍與深綠斑痕。蛋必須浸在低溫液體中才會孵化,因此雌性不需孵蛋,一般會將蛋置於沼澤中並在旁守候,約兩週後會孵育出幼體。

冬季是繁殖期,一對冰龍一次只會孕育一個孩子,照顧五年後便會讓其獨立,但真正的成年期是十歲,此時才具有繁衍能力。

【習性】
獨居,唯有繁殖期會交流,一次通常不會遇到兩隻以上,而遇上兩隻時多半是在繁殖期才有可能。

【天賦能力】

冰屬性對牠們完全無效,牠們甚至能靠脊背上的冰晶吸收冰霜來復原傷勢。水屬性攻擊對牠們效果不佳,但不會完全無傷。

土屬性控制:意外地與其名不同,多數冰龍都較擅長操作大地,但也有較會操縱冰的。

目前沒有觀測到雙屬精通的個體。

冰(水)屬性控制:以冰最為擅長,水的操縱多半只能小範圍應用。

沼澤術:四足接觸到的地方,只要觸及物體和「大地」有關,即使是石地都能將之化做散發毒霧的沼澤,牠們本身不畏毒素且能在沼澤中自在甚至更加快速的移動,但同時牠們也無法自由控制沼澤製造與否。

沼澤的液體是冰寒的,會溢散出無形卻帶惡臭的毒(燃燒會使氣味揮發更快),類似凍土融化後形成的沼澤,卻沒有任何植物生存其中。會在水乾涸後化為乾土(變質的石、沙地不會回復原狀)。

幻化:極少部分的沼獄冰龍可化做人形,達到此種程度後的牠們擁有比擬高階龍族的力量,並能在短時間內習得人類語言。此種個體多數較為溫和,但發起脾氣來還是很可怕的。

牠們的弱點極其明顯,便是火攻,牠們極度害怕高溫,那甚至會大幅壓制冰屬性的發揮。
因體質緣故,火焰對牠們造成的傷害倍增。

但牠們也有能抵抗火焰的方式,自口中吐出的龍息是低溫的,混雜著劇毒沼液和碎冰晶,能一次性熄滅火焰,但無法連發,戰鬥時至少需二回合時間蓄積。被這吐息正面命中會使人凍傷、中毒。

僅有龍息中的沼毒具有滅火特性,其餘的沼澤毒素特性與毒霧沼澤本身相同,能被火焰破壞。

註:能幻化人形的個體多半都會習得抑制沼澤術的能力,能自由控制沼澤製造與否,因此較不受外界排斥。

【污染(毒性)】
因為原生地的特殊性質,牠們自小受毒霧熏染,體內也飽含著劇烈沼毒,但或許是因為毒性來自沼澤之故,牠們體內的毒只會透過沼澤術釋放。

但這樣便足夠讓牠們造成危害了,雖然在毒霧沼澤沒有污染的疑慮,但只要牠們一離開棲地便會因天賦能力而開始破壞所經之處的一切,甚至將之變成毫無生機的死地。

目前已知的解決方法是擊殺沼獄冰龍後用火燒盡一切,再重新將生態復原,牠們所製造的沼毒和沼澤在高溫燃燒一陣子後會消失殆盡。

【馴服】
不要隨便嘗試。
牠們野性很高,馴化的案例少之又少,即使馴化了也不易飼養。

【道具生成】
牠們背脊上的冰晶——乍看之下彷彿凍土層的切面,上半部是近白的藍,自中段開始漸層至深棕如土的色彩,但深棕色蔓延至最末尾卻會被污染成詭異的濁綠。

那是沼澤的結晶,蘊含了牠們的部分魔力和能力,身上的冰晶越多(越大),代表龍的力量越強,年齡也相對較年長。

而這些冰晶似乎能作為一次性的沼澤術使用,置於地面一段時間後會有類似沼獄冰龍踩過的效果。只不過,沒有多少人願意為此去獵補這些龍的,雖然還是有人會基於研究用途來獵補牠們。

【其他事項】
特定龍種將對其抱持敵意,如木屬性與火屬性。
已知的是與森林、自然相關的生命體似乎對其都會抱持戒備。若是能幻化人形的個體,則戒備心會稍微降低。
雜食性,但嗜好肉類。
繁殖期更兇,尤其是雌性。

總而言之,牠們危險歸危險,但也不是沒有對付方法,只要不踏進那片沼澤,按理說也不會遇上牠們——

或許,還是會有例外吧?

註:本文件收錄之資訊將隨時更新整理
因其特殊性暫不開放創角用
目前只有米蒂在用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3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矢夜
沼澤米蒂前來插旗(?)

08-10 14:23

澪淵
米蒂受到龍龍喜愛08-10 14: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城內:商... 後一篇:【RPG公會】永恆光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