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篇隨筆

作者:葵海│2019-06-11 12:02:13│巴幣:8│人氣:270

  東風獵,寒風寂。
 
  是晨,雨幕稀疏,猶若掀不開的簾灑落湖面,攪得一攤清水紛亂不已。

  噠噠蹄響,驚醒殘夜中酣睡的浮萍,在墜落的水珠下不堪重負,由得溪水浸潤,涼徹心扉,又不捨地探頭多吸口氣。

  兩人騎馬,蓑衣斗笠。
 
  許是雨滴頑皮,攀進了馬兒的眼,惹得牠躁動不安,稍停腳步。

  「這雨,似要下到山窮時阿。」為首男子抬頭,只見天際一片灰濛,敲打在鼻尖,挺癢。
 
  後頭那人看著被淋得狼狽,衣上滿是水滴。他策馬上前,凝望滿湖水霧。
 
  「可像我倆相識時?」男子拉低帽沿,低笑一聲。
 
  那人沉默半晌,方纔嘆氣,端正的臉龐上帶著幾分滄桑:「若當年不滅慶家,是否……還會有今日?」
 
  男子躍下,濺起滿靴泥水。他闔眼深吸,新雨後的空氣異常乾淨,在透葉的水洗刷後自帶草香,和著些泥味,惹得一陣鼻酸,卻是顧左右而言他:「兒時總愛盯著後山的湖,也是如現在這般長滿浮萍──你的家又是如何?」
 
  身旁,那人蹙眉思忖,只憶起滿眼金玉,凍人的寒,不禁訕然:「我不覺得那是個家。」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啊──」男子面帶尷尬,取下斗笠,大手一拍,水滴撲簌簌的落。
 
  「你……悔嗎?」那人問。

  「你下手時,悔過?」男子輕笑,語帶自嘲。
 
  那人只有搖頭,提刀下馬,踱步緩行,卻是漸行漸遠,踏出三吋鞋印,許是濕泥軟黏,致他落腳沉重?
 
  停步,他在臉上落下一筆決然。

  沉寂無語,猶若隔山,良久,良久……直至雨聲漸稀,朝陽探首,二人再無理由。
 
  「現在,我倆也有本經得念……」那人道。
 
  男子沉寂的背影更顯蕭瑟,彷彿在頃刻間蒼老了十歲。

  再度來臨的短暫沉默有如永恆,最終,天地間只聽得一聲幽然長嘆。
 
  「就如我忘不了慶家,你也忘不掉被我毀去的半壁江山……」
 
  唉──
 
  「拔刀吧。」



  嗯......看得出,這真是隨筆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3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掬月
氛圍挺好的,搭著窗邊的雨聲,別有一分滋味。


掬月

06-11 12:49

葵海
喔喔! 沒想到會得個正面的評價。 當初寫時可為了許多細節傷透腦筋,直至發文當下都還帶點忐忑,得這麼個好結果著實令人振奮。06-11 13:01
夜月DD丸
看到所以也跟著來吃餌(?
我能看見這篇故事帶給我的畫面,然後那個用詞是刻意為之?看來非尋常之輩也,雖和著少許白話,仍襯出不凡之風,實屬不易。
譯:好看的作品(?

06-11 13:53

葵海

咦? 哪些詞溢出這感覺的啊? 已盡量寫得口語些了說Q_Q06-11 15:25
王叔叔
武俠在巴哈一直非主流,但偏偏我真的以武俠為宗﹝X
我覺得用詞相當不錯,很有俠風。

06-11 20:22

葵海
喔喔喔! 稀有的同道中人啊QWQ 真的大愛中國古文化。06-11 2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mytulip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比武記事--之一... 後一篇:習武記事.之一:論武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