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L同人] 115.《情有獨鍾》堂叔

椎梧 | 2019-06-10 23:25:53 | 巴幣 32 | 人氣 281

     在這個大雪紛飛的日子裡,言清然和墨傾染兩人穿著保暖的大衣,脖子繫著相似的圍巾,長筒靴踩在白色的雪上發出卡滋卡滋清脆悅耳的聲響。

     楊依此時正在楊氏休息,言清然是搭乘墨氏的車前來,抵達目的地後,兩人便下了車攜手一起往宅子走去。短短的一小段路,由主人家的侍者從旁替她們二人打著雨傘遮雪。

     除了來回巡視的保鏢,整個庭園格外的靜謐,一點也沒有舉辦聚會的氛圍。微皺眉頭,這裡安靜的讓言清然覺得有些怪異。

     可顏婉兮是何人,雖然個性有些不著調,但應該不會拿今天這種日子開玩笑。所以言清然只是對於現在的情況感到有些困惑。

     「以往這天都是婉兮家的家宴,不曾邀請過外人。」皇室成員不大愛與世族過多接觸,過去幾次見到皇室成員的機會也多半是私下的秘密聚會,所以墨傾染猜想今天應該是有皇室成員想見言清然。

     別說是想見她,若只是見她,又何必要她帶著小東西一塊出席,墨傾染可不是傻子。想到身邊的小東西機靈卻不知曉婉兮家的身分,恐怕到目前還以為是婉兮想讓她一塊來好揶揄她呢。畢竟顏婉兮的惡趣味就是這麼令人無奈。

     「婉兮家有些特殊,不必過度緊張,像你平時那樣就好。」

     …………

     言清然無言的瞅向身旁的女友。

     墨氏還不特殊嗎?從準太傅繼承人口中聽見皇娛老闆家有些特殊的話,這是還讓不讓人淡定了?

     看著小東西略微無奈的眼神,墨傾染揚起一個淺淺的笑意安撫道,「無事,顏……伯父他們都不是壞人。」

     在她的人馬干擾之下,墨錚想結婚的事情被延宕下去,畢竟他是個多情的人,女方挺著肚子來墨氏求認祖歸宗的事情可沒少過,誰能確保這次結了婚就能安定下來?

     墨太傅是不會允許這麼荒唐的事情再次發生在墨氏的。

     再加上前陣子墨錚為了剷除墨傾染安排在皇都的人馬,於是在皇都大動干戈濫裁人員,不偏不倚地把一位墨氏族老的人馬給拔了,這會兒惹的人家族老不開心,最近特別認真的在墨氏宗親會中針對墨錚。

     這又讓墨傾染從中又得了不少好處。

     也不知道言清然是不是她的幸運符,自從兩人交往後,過去那個擅長隱忍又難纏的墨錚,現在倒是經常自雷。這讓墨傾染底下部分人馬都愈來愈樂觀,甚至有些人覺得他們甚至不管墨錚,墨錚都能讓自己自爆。

     一切都按墨傾染所想的方向前進,再加上她還多了一個言清然想要保護,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她都不會退讓一步。

     聽著女友剛剛那○點五秒僵硬的停頓與轉折,言清然還是頭一回感受到一向懟天懟地的校長大人似乎在隱瞞什麼。顏……伯父是什麼?原本是想說其他的詞嗎?

     這事實在不能怪墨傾染,畢竟顏婉兮家的身分特殊,她也不確定留榮王是否會對小東西公開身份,因此一向有話直說的校長大人在面對皇室的時候也只能轉趨保守。

     為人臣子就是這樣。

     顏宅大門自左右敞開,裡頭充滿著不少的傭人,兩人被眾人迎進屋內後,立即湧上一群人圍著她們二人忙碌。這場面更勝墨染書香及墨氏,言清然深感顏家應該是個比墨氏更加龐大的世族。

     當兩人身上厚重保暖的大衣及圍巾卸下後,傭人給了她們一人一個手爐暖手,才剛拿上手爐,那個熟悉的聲音就出現了。

     「你們總算來了。」

     顏婉兮是一個人先出來迎接她們的,只是這會突然知道公司培養的小演員居然是自家堂弟,這讓顏婉兮好奇死了。

     言清然這小子她是知道的,畢竟是她公司手底下的員工,她倆之前就見過幾次面,更別說在知道他跟染染交往後,她更是勤勞的經常打電話給他打聽染染跟他之間的八卦。

     卻不曾想過這個長相精緻漂亮的男孩,居然會是她堂弟!?

     如果說外人不清楚皇室玉蝶上登記的皇室宗親成員那也就算了,可她是貨真價實的郡主啊,連她都沒聽過言清然這一號人物,怎的就變她堂弟了?言清然……這不是連先皇的姓氏都變了嗎!?

     顏婉兮盯著言清然看的眼神太直白,盯的言清然都有些無言了,「老闆?」

     發覺自己表現太明顯的顏婉兮馬上移開眼神,「嗯……這邊來,大家都在裡面等妳們。」

     「老闆,是有誰想見我嗎?」顏婉兮的異常表現這麼顯眼,加上從話中就能猜測出這次她跟染染會被邀請到顏婉兮家的家宴上,是因為有人想見她。

     因著言清然當時很早就讓鄭淵停止調查並早早銷毀資料,加上皇室成員的資料本就保密的到位,因此言清然此時仍不知顏婉兮的真實身分。她只能想著自己身上有什麼值得引起顏家人興趣的地方嗎?

     不太可能是與墨傾染交往的事情,那麼剩下的就可能是她的性別問題了。

     「嗯,就是皇,呃……我是說我堂叔想見你。」

     又是一個詭異的瞬間停頓與轉折,怎麼聽都不對勁。言清然不由自主的蹙起眉頭思考。

     言清然被這斷續的話語弄得迷惑不解,但墨傾染怎麼會聽不出來?還有誰能夠是顏婉兮的堂叔!?除了那幾位王爺外,當今只有一位顏婉兮的堂叔是用皇字作為開頭的。

     為何陛下要見清然!?

     「婉兮。」校長大人覺得情況有些蹊蹺,甚至是有些脫離了她的掌控。

     哎呀,染染就跟著言清然一起過來,言清然還能應付一下糊弄過去,可染染又不是不知道她身分的人,怎麼會不知道她的堂叔是何許人。就見顏婉兮揚起無害的笑容對著墨傾染使勁的眨眼,「莫慌莫急!信我!」

     不急!?要見她的小東西的人,可是掌管這個國家一切生殺大權的皇帝!

     眼見墨傾染的表情十分不認同,顏婉兮只好伸手一左一右攬住兩人的手腕朝裡面走,「不會吃掉阿清的,放心。」這可是她堂弟呢!皇帝的親孫子呢!

     到了眾人所在的地方後,果真是有幾位長輩正等著,只是看著這一排的長輩,言清然仍不知哪一位才是顏婉兮的堂叔。墨傾染此時倒是感受到了壓力,因為坐在那邊的可是明承王、魏德王、寶恆王、留榮王,以及坐在正中央的皇帝陛下。

     今天的皇帝刻意穿的親民,一身素雅的純黑絲綢裝,既不會太過顯眼也對得起他的身分。

     將二人帶到了定位,顏婉兮正想一一向皇叔們及皇帝問安,就見皇帝擺了擺手讓她免去。她便知道皇帝不想嚇著她這個小堂弟。墨傾染自然是意會到皇帝的用意,所以只能恭敬的壓低視線。

     言清然自然是看到顏婉兮及墨傾染二人的行為,這套路分外的眼熟,身為一名演員演過少年天子的演員,她還能再沒有一些共鳴嗎?

     誰能想到皇室成員居然當起了娛樂圈的總裁,而這千億分之一才能相聚的巧合還真讓她碰到,她一直不太想去招惹皇室,到頭來皇室還是找上門了。

     想起已故的言韜及言清然,言清只覺得造化弄人。她真不是他們所要尋找的子孫。

     坐在中央的皇帝,自言清然進來之後便一直凝視著言清然。五官與他確實有些相似,想起他那失蹤多年的皇子,漸漸有些悲從中來,「讓朕與那孩子單獨談談。」

     皇帝開口了,在場除了皇帝與言清然的所有人都得聽從的離開這裡。

     聽到那句朕,言清然還有什麼不懂的?眼前的正是這個國家的皇帝陛下,也是這個身體的生身之父的父親。

     墨傾染倒是想留下來保護她的小東西,畢竟一來就是見皇帝,普通人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肯定會很慌亂,再說普通人也沒機會單獨與皇帝說話,墨傾染是真的怕言清然會感到恐懼,即便她一直以來都是顯得那麼成熟,成熟的並不像是普通人或是一個孩子般。

     顏婉兮自然是知道她的小夥伴有多擔憂,可他們是爺孫二人啊,皇帝還能吃掉自己的親孫子不成?於是挽著墨傾染的手腕低聲安慰,「走吧染染,到外面我解釋給你聽。」

     就這樣留下空間給皇帝與言清然二人。


     這裡就剩他們二人了,言清然就站在一開始進來的地方,於是皇帝便指了一個最近的位置給她,「坐。」

     言清然突然懊惱自己怎麼就演了一齣古裝劇呢,還不知道眼前的皇帝看沒看過,她這個假天子現在面對的可是貨真價實的天子本尊,怎麼想怎麼彆扭,「謝皇上。」言清然坐到皇帝指給她的位置上。

     皇帝此時的內心比言清然還激動,在他眼前的可是清仁的血脈,是他的孫女。他以為這輩子跟自己的孩子無緣,卻不曾想過孩子還留下了孫女給他。

     只是……

     看著自己的孫女如今以男子的名義活著,便讓他想起那姓言的一家。即便那家人已經依意圖混淆皇室血統的罪刑判了流放,並被送去生存環境最為嚴苛的地方,依然還是難消他的怒火。膽敢在折磨他的孩子們後,還意圖冒充皇室成員奪取屬於他們的身分,簡直是萬分大膽!

     不但是偷了他的孩子!還偷了他孩子的身分!

     死亡只會是一種解脫,他要那些人苟且偷生的痛苦活下去!





拖太久了,本來就很薄弱的組織架構整個散開來了QAQ

然後我腦內一直在歪的是姜楚當女主的故事,年上美人就是棒,而且還是跟校長大人風格完全相反的美人兒...

嗯,還是填完這個坑再來考慮挖姜楚的坑好了XDDD

寫了兩年也是夠猛的484...怕爆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以上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創作回應

軒轅緋月
等等……
姜楚是誰XDDD
是這篇文裡的嗎(完全失憶QAQ
2019-06-10 23:46:56
椎梧
(<ゝω・) 誒嘿 ☆
2019-06-11 00:11:11
軒轅緋月
啊啊啊我找到姜楚了!!!
算是溫柔型的(?
2019-06-10 23:54:45
椎梧
姜楚萬歲 \0.0/
2019-06-11 00:11:29
唯一
嗯嗯 姜楚萬歲 溫柔小姐姐什麼的真棒 不過傾染才是第一名啊啊啊!!!
2019-06-11 10:16:17
椎梧
充滿母性光輝的大姐姐94讚 (。・ω・。)ノ♡
當然校長大人也很讚
2019-06-12 14:56:13
欹嵐
還是清然好哈哈~
2019-06-11 19:30:32
椎梧
你遺失的是這個帥氣的清然,還是這個漂亮的清然 (. ❛ ᴗ ❛.)
2019-06-12 14:59:02
欹嵐
女神啊女神,我什麼都不要
(快給我帥氣漂亮可愛的清然!(x
2019-06-13 08:34:49
椎梧
好喔,妥妥的
2019-06-15 00:35: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