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反送中議題,根本是假議題,真正要堅持的是「司法主權」

作者:H810382│2019-06-10 22:59:40│巴幣:0│人氣:302
本篇文章同時發表於聯合新聞網-網路城邦部落格:http://blog.udn.com/h810382/127354693
近日,香港民眾為了「反送中」上街頭抗議香港立法局的措施,宣稱是為了避免在大陸地區犯罪的香港民眾會因為這個「送中條例」,在大陸受到不透明的司法審判。我必須說這樣的「反送中」其實是嚴重的假議題。

1.根據「司法主權」觀念,某嫌犯在當地犯罪,應受到當地司法制裁,這是每個國家都應該捍衛的最基本「司法尊嚴」。中國在中英鴉片戰爭中喪失了「司法主權」是讓全中國人非常心痛的事情,外國人在中國犯罪居然不是在中國審判,而是帶回自己國家司法審判,這是多大的恥辱,而且在英國殖民香港時期,香港人犯罪在英國司法審判上是受到嚴重差別待遇的,香港人難道忘記了這個歷史傷痛嗎? 同樣的邏輯同樣的道理,為何在大陸犯罪的香港人送回大陸受審你們香港人會不同意? 再反問,大陸人在香港犯罪,請問是要在香港審判還是大陸審判? 依照司法主觀念,當然是在香港受審!!

2.香港人普遍認為「送中審判」會讓犯人受到不公平的司法審判,這個也是嚴重的假議題。大陸在近年的改革開放以來,在司法審判上已經有諸多的改善,包含盡量公正、透明、甚至審判公開、查證、認罪協商、緩起訴、律師制度....等,都已經有諸多的進步,需要改進的部分有對政治犯的不透明司法審判和對待、過重的刑度、審盤前的羈押待遇或者有些不近人情的措施.....等。但是,這些並不代表大陸和台灣在「司法主權」上應該要退讓。

3.無情的殺人者不管逃到哪裡都應該受到嚴厲的司法制裁,這個是全世界的普世價值,不容挑戰!!那個在台灣殺掉女朋友(還有胎兒)的香港兇手,台灣政府應該用盡各種手段把他帶回台灣,還給香港的受害家屬公道以及捍衛台灣司法的專業和尊嚴。還有那個英商林克穎,也應該用盡任何手段帶回台灣,還給那位失去兒子的家屬公道,不能讓英國欺負咱們台灣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3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8103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萬代HGAC 宇宙用里歐... 後一篇:奉勸那些見風轉舵的媒體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